杭州2日游

• 玩法/徒步

准备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从上海到杭州坐火车非常方便快捷。而且买的T81还很便宜才二十多块钱,两个小时到杭州(乘务员小哥哥颜值都很高哦)下车直接坐公交到青旅也很方便!

第1天

曲院风荷-三潭印月-花港观鱼-雷峰塔

住的杭州风荷国际青旅,距离景区走路五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第一天直接去了曲院风荷,里面有大片的荷花非常美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从曲院风荷出来一直走到湖边,沿湖有坐船去三潭映月经典的游船,好像是55一位可以坐船去到三潭映月景区,就是传说中一块钱纸币背面的景色,还是可以去看一看的。就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注意防暑降温,小仙女一定要一定要擦防晒否则会黑好几度!!!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坐船到三潭印月景区之后是不限时游览的也就是说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三潭印月景区的岛上有三个还是四个码头具体忘记了,你可以选择一个自己想去的方向选择相应的码头上船。之前买的船票都包含在内了。我选择了花港观鱼雷峰塔方向。下了船之后因为好多导游都带队去花港观鱼,想蹭个导游,结果花港观鱼里景色都差不多,主要是荷花,还有一个李清照的一个什么碑。主要是想去看一看雷峰塔,毕竟电视剧看多了总想赖着看一看。其实也并没什么好看的,雷峰塔景区门票40Rmb,是两千年在原来基础上重新建的,需要坐电梯上去(当然你也可以走上去)。塔顶可以看到一整个西湖的景色,还有望远镜,可以投币一块钱看一分钟左右的景色。其他的里面个人感觉也没什么。不太建议去,因为人真的是太多了,楼梯和电梯都要排队,而且真的就是一座没什么特别的塔!建议傍晚的时候去,找个好的角度可以拍到雷峰塔夕照。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一路往雷峰塔走的时候会有净慈寺等景点可以顺便一起逛逛。

远远看去还有一丝丝激动,许仙小哥哥我来啦

外观很大气,不过也就是一座塔

雷峰塔顶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从雷峰塔出来走一段会有一个苏东坡纪念馆,里面有趣味手绘地图可以拿一张,因为来之前听说自己有个音乐喷泉于是继续沿着西湖走,音乐喷泉7:00和8:00各一场建议看8:00的,夜色中会比较好看,我到的比较早,音乐喷泉旁边正好是商业街,本来想去吃外婆家,正好赶上吃饭的点,结果问了一下需要排半个小时的队果断去了旁边的千禾拉面。吃完饭出来也才五点半左右,在路边买了两只莲蓬又开始溜达,可以在西湖边喂喂鸽子,你拿着食物在树边的话这边的小松鼠会跑下来吃你喂的东西很好玩。接近六点的时候音乐喷泉前的位置就已经陆陆续续有人开始坐了,所以一定要尽早找个好位置,最好是第一排!其实音乐喷泉也不过两三首歌的时间就结束了,结束的时候一脸懵逼,太突然了。结果在商业街溜达了一下就回旅店了。

第2天

飞来峰-灵隐寺

从青旅出来直接坐车去了灵隐寺景区,灵隐寺和飞来峰的票要一起买一共七十五,也可以到景区门前买。景区理由驴妈妈的活动微信直飞可以省四块钱。个人觉得没什么好去的。进入景区后你可以选择爬上飞来峰或者直接去灵隐寺。因为他们是两条道路,飞来峰爬到山顶大概十多分钟二十分钟的样子景色就是一般的上上的景色,没什么特别的。灵隐寺里面有一个济公殿可以去看看,毕竟来灵隐寺大部分都是为了济公才来的。其余的就是什么大雄宝殿药师殿等等我不太懂这些,就随便逛了逛,出口的地方有一个五百罗汉堂里面有五百罗汉也可以去看看,就是烧香拜佛的地方。进门的时候景区会送给你三只免费的香供游客,不允许外带香火,来烧香的小伙伴注意一下就行了。大概行程上午就结束了,之前攻略里看到有一个茅家阜景区人少景色美,就果断坐公交车沿着导航去了,结果到附近当地人说没什么景区就是沿着路边看一看...失望而回。特别提醒:旅程中会不断的有路边阿姨和你搭讪问你去那些地方了,要你去龙井看看之类的其实就是想让你买茶叶,不懂茶的千万不要跟着去。对茶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公交去龙井观茶,很方便。杭州的道路很奇特很多都是单行线,所以能坐公交车就千万不要打车!会很绕,大概两天的杭州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感觉起来还可以吧,至于说特别特别美个人还是觉得丽江那面景色比较好,比如泸沽湖等等。希望小伙伴们可以参考。

飞来峰上还有其他两座寺庙由于个人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去,如果感兴趣的话还是可以去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