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邂逅——北海道九日纯白追梦之旅(下)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雪の邂逅——北海道九日纯白追梦之旅(下)

• 出发日期/2017/02/11

• 玩法/摄影 蜜月 温泉

DAY6 登别

早晨

早前在别的游记上看到登别有个伊达时代村,看起来蛮有味道的样子,很想去玩一玩,可是要知道今天的一天光坐车就要花费6个小时左右,所以想要去的话势必要起个大早,说实话早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只是十分舍不得这么好的服务这么好的享受,早上7点就退房?当时真的觉得自己的脑子被门夹了才会做出这种决定!

早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确认第二天就是今天要预定的班车,当时我只是想着越早越好,因为提前计划看过钏路出发的班车,最早且合理的班次是经过转车15点多到达登别,而这班车需要11点24之前就到达钏路站,按照昨天巴士从钏路开了近2.5个小时才到酒店,那势必要早上9点就从酒店出发才能来的及,我当时在纸上把我们的计划写给帮我们办理入住的美女看,想问她这样搭几点的酒店班车合适,她写了两个时间,一个9点40(记不清,好像是,还不知道是10点40),另一个就是7点30,她说第一个肯定来不及,只能第2个,我当时犹豫的是这么早退房有点亏,根本没想到7点半的班车是车站出发的公共巴士,不是酒吧班车,人均2750日元,和来的时候人均500日元差距不是一点点。就因为沟通不便,造成了我决策的错误,说实话如果当时就知道的话也许我会犹豫以下要不要多花这5000日元为老早三个小时去登别,但是看到结果后你会知道,这个决策有多么错误,你根本不需要犹豫,因为尽管我多花了5000日元,早退房了三个小时,最后还是因为列车故障,晚了三小时到登别,所以说,一切都注定的,极度伤脸。。。(ps: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在意这5000块,废话,没看到前面说吗,为了2000日元打车费我就能出卖我的身体在风雪中熬2小时,别说5000円!简直要了我的老命,我宁可去吃肉把这5000块吃掉!)

一个大早起来发现温泉水口忘记关了,又是烫的要死,还好我起的早,五点就起了,赶紧关水,然后在旁边不停地搅啊搅啊,让它凉的快一点~

看看,所有美好的照骗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只不过女神们不告诉你们罢了,像我这样的屌丝气质,这些对我都是浮云!

最后看一眼,就要和这个说拜拜了!

还是昨天晚饭的餐厅,早餐就草草了事了!

上图右下角是我的相机镜头盖最后一次出现,然后我就找不到它了,我就知道就是为了该死的赶车,所以忘记拿了!

当时是7点15,酒店让我们15分到酒店门口,看到门口的商务车,我激动地以为要坐这个车去钏路站呢,真是想的太美了,原来是酒店安排这个车送我们去阿寒湖的巴士车站!当时司机开的飞快,差点就赶不上了,坐上巴士的我们心情简直跌落谷底,这时侯才慢慢领悟,原来。。。

原来这巴士是要钱的!!!废话,公共巴士当然要钱,这时候又有一个插曲,其实早知道票价是每人2750日元我也许咬咬牙捶捶胸就过去了,坐都坐了,关键那时候我还不知道票价呢,我当时模模糊糊地记得某人说公共交通的费用很贵云云,要4800日元一个人,这是因为当时在国内预约优惠酒店巴士时查询的,当时以为约不到了,查查别的交通方案,一查吓一跳,所以后来坐到酒店巴士只花了每人500日元还是很窃喜的而此时坐在巴士上的我们心急如焚,4800日元一个人,两个靠近1万日元,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主要是因为这钱本来可以免得,是我们非要赶在7点半出发才这样的,早早退房就换来这个结果,这个罪恶感就深了,一路上某人顾着查询这趟巴士的费用可惜无果,我忙着翻阅蚂蜂窝游记各种描述如何从阿寒湖撤退的方案,居然没有一个人提到?好吧,也许大家都这么轻描淡写地带过去了,没错,女神们都是不在乎钱的日本的这个公共巴士就是按车段计价的,车前面有个屏幕,每过一个站计价器跳一下,看准你是哪个站上车的,上面的数字一直在不停地跳,别提多折磨了,好在直到钏路站,看到2750几个字,我的心终于放下了,毕竟比某人吓唬我的4800好多了,可是今天注定是坑爹的一天,后来的事更糟糕。

到了钏路站,我看还有时间,就去了大家推荐的和商市场,某人不感兴趣就负责在车站看箱子

和商市场卖各种生鲜,就在车站右手边两条街的位置~

因为时间不是太多,没可能坐下吃一顿螃蟹大餐再走,所以千万不能错过的就是胜手丼,简单来说就是自己可以随便选择想要的做成一晚海鲜饭

选好的这一碗,没错,就够我一个人吃,某人自己不要吃的!

和螃蟹说再见,以为之后会有机会吃的,谁知道居然没再没机会了。。。然后回到车站等车。

以为一切会那么顺利的,早上的打击其实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列车故障的一天

这一次因为时间充裕,我们划了指定席,指定席车厢有专门放大件行李的地方,所以座位上就轻松多了,我和某人的票是分开的座位,我边上坐了一个小帅哥,带着口罩和耳机,长得不像日本人但人家确实是日本人,如果一切那么顺利就好了,只可惜,才开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到达换乘点南千岁列车突然停下,迟迟不开,当时的我根本不会联想到列车故障,因为天气那么好,无风无雪!不过直到等了近一个小时的时候不得不相信了,这时身旁的日本小帅哥看出我心急如焚,他给我看了他手机查询的列车官网,上面显示列车应该是故障了,我只看懂故障几个字,但是已经明白了,这就是注定的吧!

列车停的两个小时,没有空调,又心急,热的我一身汗,终于,在天暗下来之前车子启动了,到达南千岁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心已经完全凉了。等待转车的列车早就不是计划中的那班了,再次查询,发现竟然讽刺的是钏路后一班出发的车次,所以说殊途同归,早起3个小时,多花5000日元,早早地放弃别馆的VIP待遇换来的就是这样的结局,这一天,我的心情是灰色!

登别站出来后要在门口的巴士站排队,等待去往登别温泉的巴士,到了登别温泉站下车要走一段路,而且是上坡路,才能到达酒店。

这次这个酒店又是不得不说了,每次捡便宜的时候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人品守恒定律又适时地出现了,两年前去富士山那次也是,在富士山清一色的一泊二宿2000rmb左右的房型中居然被我找到一家只要700rmb的酒店,而且住下来性价比很高,但是当天晚上就因为点餐不慎多花了800rmb比房费还贵,呵呵呵呵,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这个酒店有什么好处呢,当然比不上热门酒店的第一,有螃蟹宴吃,这个酒店也是700rmb左右的价格不包含早晚餐,它自己有自己的一个小的室内温泉池,但是不同的是可以免费享受就在对门的鼎鼎有名的第一本滝馆的温泉,要知道这个酒店的温泉超级大,室内室外的露天温泉都超级赞,所以是不是捡到便宜,所以之前吃那么多亏都是注定的不是!

酒店设施是此行最差的一个了,不过地方宽敞,干净,性价比高这就够了!

地狱谷很靠近酒店的位置,所以过去很方便,不过准备留着第二天白天去,所以只是瞥了一眼就往反方向觅食去了!

街上的大部分店都打烊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烤肉店,居然已经客满了,只能先吃个冰淇淋缓解以下心情~要知道烤肉对我影响多大,心情再不好一顿烤肉就能解决,不行就两顿!

来一杯北海道限定啤酒压压惊,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太突然了

烤肉串最好吃了,可惜点少了

¥1926
  • 电话:0081--120940489
  • 地址:Onsen-cho 55,北海道
  • 简介:Daiichi Takimotokan酒店是一家设有日式客房的历史悠久的酒店,拥有各种温泉浴室、热水浴池以及室内游泳池,内设卡拉OK室和游戏中心等娱乐设施。公共区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每间客房都拥有轻松的氛围,配有榻榻米
第一滝本馆(Dai-ichi Takimotokan)图片

原路返回,酒足饭饱准备去泡温泉,换上酒店提供的浴衣去对面的第一潼本馆

为什么一个大帅哥被我拍成一个中年猥琐男子?

第一滝本馆真的很大,看里面的扶梯就知道,和商场一样,很多旅行团都下榻于此酒店,登别就像关东的富士山和箱根,来就是为了泡温泉。因为公共温泉不能拍照,所以此处的体会省略一万字,但是老天还是很眷顾我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雪中泡一次露天温泉,没想到真的实现了,阴冷的夜空突然飘起了雪花,这一夜,我所有的遗憾,不满,挫折都被它融化了,因为这样的体验太珍贵了,所以需要我付出很多才能换来!

公共温泉是不能拍照的,网络上找了一张图片,为了让你们感受以下冰火两重天的感受

第一滝本馆(Dai-ichi Takimotokan)图片

这一晚过后,某人感冒了,发烧,而我,大姨妈了,所以这次温泉也是我北海道之行里最后一次温泉体验了!

DAY7 函馆

飘雪

提前一晚去超市买了速食面,可惜忘记要筷子了,机智如我~

窗外居然下起雨来,昨晚能看见雪花真是得感恩戴德,今天居然给我下起雨来,我是来北海道看雪的!逗我吗?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也许地狱谷的魔力太大,一切都看起来像是恶魔在作祟

地狱谷的魔力,暗黑的力量

回到酒店,拿行李,做巴士车,白天的时候门口就有巴士车,晚上晚的时候巴士才只停在温泉总站要走过来

回函馆

到了登别站拍一张时刻表,方便你们做计划

登别的熊也没来得及看,就住了一晚,匆匆赶路了!

在列车还没到函馆站时看见有一站什么公园的在下大雪,真的是大雪,算是我到北海道见过最大的雪了,我立马决定放下行李后就过去~

到了函馆站却是在下雨,真是让人失望,从函馆站到酒店步行大约800米左右,打车的话大概就是起步价,500日元左右

到酒店整理好行李立刻就准备出发,这时候天稍稍有些放晴,不过我还是更担心刚刚公园的雪还在不在下

为了赶时间在车站买了一份便当,而且这是有史以来吃过最难吃的便当!就算是无肉不欢的我也难以下咽这么难吃的便当,价格还不便宜,因为便当是冷的,还不给加热!

又老又嚼不动

虽然说是大雪,但是和我想要的暴雪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照片上不怎么看得出。。。

兴奋地旋转

衣服里面的羽绒真的很保暖

脱掉衣服也能坚持几分钟而且不冷

回到函馆站后我们购买了电车一日券,可是这时候去五陵郭公园有点晚了,先回酒店

回到函馆,天气放晴

这时候可以办理入住了,房间不大,但是看起来挺古典的

准备用买的电车一日券到处去逛逛

酒店的大厅到住楼的电梯有很长一段路

向南走两个路口可以到达市役所前站

• 电话:+81 138-22-3636
  • 地址:2-5 Yachigashiracho, Hakodate-shi, Hokkaido 040-0046
  • 简介:静谧古朴的传统神社,可以眺望海峡,每年8月中旬有祭拜活动。

晚上的风越来越大,又在海边,别说还真挺冷的,比之前都冷,回酒店暖和了一下身体,准备觅食,晚上安排函馆山看夜景~

• 地址:北海道函馆市大手町22-1
  • 电话:+81-138-26-8821
  • 简介:烹饪方法多种多样,是吃海胆料理的宝藏餐厅

全副武装出门,用谷歌地图向着车站的方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找到这家有名的海胆店,在巷子里面

位子不是很多,还好没有预约的我们不用排队,刚巧有座位

小包间的一对老夫妇气质超好

不得不说这个价位不便宜啊,以海胆出名当然不得不点了,说实话点之前还没底,吃过之后才后悔点少了,一点都不腥,有点甜甜的,连某人都要抢着吃

海胆粥,海胆布丁

吃完步行到车站,因为某人感冒越来越严重,想找药妆店,结果没有,然后做电车向东2站路到了一家比较大的药妆店,其他什么都没逛,直接买了感冒药走人,搭电车直接到函馆山的站下来,向山上步行十几分钟找到坐缆车的地方,说实话这个山坡坡度有点大,居然走了半段都有点喘啊

函馆山缆车
  • 电话:(81-138)236288
  • 地址:日本,函馆,元町197, 040-0054
  • 简介:若是傍晚时分登上函馆山缆车,随着缆车的徐徐上升可将整个函馆夜景尽收眼底,函馆的夜景很美。

1280日元每人,上下往返,缆车超大一个,可以同时搭载120人左右,我们排在前面,一进去就找了一个好位置

山顶的观景台风还是挺大的,然后因为下雪最顶端的阶梯被封起来了,我们的视角并不是很好,很辛苦拍到两张,号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还是不虚此行的~

• 电话:+81-138-226799
  • 地址:040-0000 北海道函館市 函館山
  • 简介:函馆标志性景点,可俯瞰闪耀迷人的都市夜景及优雅海岸线。

没留一会就坐缆车下山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八幡坂和爬函馆山都是坡,整个人感觉特别虚脱,连到电车站的几步路都走不动了,最后艰难的回到了酒店,洗洗睡,真的是除了札幌第一天赶飞机外最累的一天了!

DAY8 札幌

回程不远

今天开始回头走,去到最初的札幌,感觉离回程的日子越来越近,心里开始不舍了

一夜大雪过后,整个街道都变白了,要是昨天就下雪该多好啊

早晨下雪某人不愿意走路就打了个车,简直是突破我的底线

很快就到札幌站,这次出站是不同的方向,然后跟着谷歌地图到了酒店,这次这条街更主流一点,一路上好多熟悉的酒店和好吃的餐厅,酒店的位置比第一天的稍微远一些,不过步行过去也很方便

到札幌第一件大事找个大的电器城买镜头盖,这几天都是lu

虽然明知型号不对但是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买下了,一试,呵呵呵,心凉一大截,算了还是吃实际点,这时候某人上了百货商店2楼的药妆城,这次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有,又给他买感冒药来了。

札幌拉面共和国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 エスタ 10F
  • 电话:+81-11-2095031
  • 简介:札幌拉面共和国位在札幌车站旁的ESTA百货10层,广场内集合了8间目前北海道最高人气的拉面名店。

札幌拉面共和国,我之前以为是一个拉面的名字,去了才知道是一个拉面集市,里面有很多拉面店,来自日本各个地区,几乎每个都要排队,某人体力不支,只能随便找一家排队少的。

最后选择的这家#初代#没想到就是代表小樽的,想来也是比较有缘

不过这次的拉面体验居然是这趟旅程中最不满意的拉面体验了,比之前两次拉面都差

今天的天气还是比较争气的,虽然没有我喜欢的大雪,但是好在出太阳了,没有阴冷的感觉,吃完午餐,某人服了药精神也好点了,可以接力下一站,二度游小樽~

• 电话:+81 134-23-2446

三角市场就在车站一出来的左手边,很多海鲜,可是刚吃完午饭,并不是很有胃口,终于找到了林初寒的小樽中央卸市场,可惜我拍不出感觉~

沿着这条路一直往上走就是船见坂,沿着船见坂上去到顶转弯可以看到一个小的观景平台,俯瞰小樽全景,视野很好,我也是做攻略时看到别人游记写的,所以很想去

寻找观景台

刚过桥我就转弯了,其实应该一直往上走,走到没路了就右转!

然后我转弯转早了,然后就是越来越偏离轨道

路上基本都有积雪,还有点滑,走路要特别小心,很多地方还有坡

我们越走越远,越是找不到我越是不甘心,然后找到了几个死胡同,最终绝对回头吧,回到最初的路,很不幸,华丽丽地摔倒了,是那种一屁股摔在地上的,完了还不忘记拍个照

观景台

这兜兜转转多花了我一个多小时,总算是找到了

视野真的很好

心满意足之后我们看看时间不算太早不算太晚,去别的地方也来不及,回酒店算了,这也是此行北海道JR PASS的最后一次使用了~

从小樽回札幌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要出发晚餐了,这一顿我们下决心要吃顿好的,明天都要回去了,所以烤肉!用地图搜素了几家烤肉店,最后选择了这家,也是导航步行过去的。

晚饭

在门口的位置等了十几分钟,没想到因为衣服太厚,不小心双肩包滑落都不知道,进了餐厅坐下来才发现包没了,赶紧找出去发现包还在真是松了一口气!失而复得的感觉太好了,这一顿突然感觉可以放开吃了,都是赚到的

我要点个甜品

意犹未尽。。。

饱餐过后坐地铁去看看札幌电视塔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11-241-113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一丁目3楼
  • 简介:从展望台360度眺望札幌全景,夜里塔身变换的灯彩格外迷人。

居然看到了电视塔变换的过程,两种灯光都被我遇见了~

本来想再去狸小路的,可是想到自己也没什么要买的,某人喊累不想去,就放弃了,坐地铁回去!

在北海道的最后一个夜晚

DAY9 札幌

早餐

因为今天要去札幌的伏见稻荷大社,异常的兴奋,而且今天2月19日还是冬季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某人还想着去围观呢,早起就先退房,因为中午不一定赶得回来,然后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到走之前再取。

最后一个早晨,每一分钟都特别珍惜,起个大早,在车站吃了早餐

然后就是开始今天的行程了,虽然过程看着比较复杂,但是一步步来,一点都不麻烦。

坐巴士主要还是看准时间看准班次,到站了要步行向三叉口的右手边上去,大概5分钟就到了,给大家放一张円山公园站的巴士时刻表,方便你们做计划~

• 电话:+81 11-562-1753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伏见2丁目2−番17号
  • 简介:游客很少的一个神社,冬季覆盖着皑皑白雪,格外迷人。

出发的时候已经把和服穿在我的外套里面了,到了一脱,哇我~

除了腿短感觉我还手短

千鸟居本来是有台阶下来的,可是雪太厚台阶已经看不清了,这时候走下去肯定不摔死才怪,还好我机智,我把衣服一裹,像坐滑梯一样滑了下去!

滑下去容易,爬上来难,还好我有手套,衣服厚,抓着抓着就慢慢上来了

出行之前特别找了很久合适雪地的和服,这次总算是心满意足了

里面的毛衣都露出来了,哈哈哈

早早地出来等车,一切都比较顺利,没想到巴士还晚到了十几分钟,我还以为错过了呢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11-611-026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宫之丘474
  • 简介:北海道开拓时期的守护神宫,春季时院内樱花盛开尤为美丽。

到了北海道神宫,我已经换好衣服了

这时候雪下的有点大了

看我冻得通红的手

北海道神宫到此一游,出来便遇到了以为带着柴犬的爷爷,哇塞,太萌了,小柴都不睁开眼睛的

最后一顿烤肉

中午的时候还要稍微排队一会,这可是在北海道最后一顿大餐了,我们放弃了吃螃蟹的机会,因为某人不喜欢吃螃蟹,而我也愿意把机会留给烤肉,所以一拍即合

不得不说这顿烤肉比昨天的性价比高,600rmb左右吃到撑,吃完我们步行回酒店之前先去了北海道旧舍厅,和酒店在同一条路上。

街景

没有进去就直接回酒店

• 电话:+81 11-716-211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 简介:融合历史与自然的优美校园,秋季的银杏大道格外迷人。

从北12条出来走一段路就能找到北海道大学的侧门

从小门进去,因为找不到正门又怕走太远来不及回头只能匆匆到此一游

冬日雪地的光影很美妙

这么兴奋时干什么的

最后回酒店拿行李

去机场

没想到以为去的挺早的,时间还是刚刚好,买伴手礼花了好长时间,大部分都是买的白色恋人

凌晨的飞机到达浦东,整个人还是比较累的,在机场宾馆睡了几个小时,就搭一早的高铁回去上班,超级敬业有没有,为了这趟旅程付出了很多,但是这个收获是能陪伴我一辈子的,码字很辛苦,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写完整篇游记,都是我一个人在战斗,但是我乐此不疲,美好的经历值得收藏,北海道の冬季,也许,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