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暑假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10

• 玩法/暑假

前言

今年是宝贝的十岁生日,去年本来答应带她去北京的,因为各种原因耽误了,今年正好学习颐和园和长城,所以就促成了这次的行程。

因为那边有一些朋友和亲戚,所以住的话就住亲戚家里,就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而且还很干净、舒服。

第1天

我们买的是Z2次列车,我们不敢时间,所以坐卧铺睡一觉就到啦啊,来早了一些,我们就在这里看看书耐心等待啊

车非常准时的检票,我们今天就要开启我们的快乐之旅。

第2天

早上7点多列车提前到达北京,我们先把行李送回亲戚家,稍微休整一下就准备出发

北京的天真的很蓝,非常难得看到如此蓝的天空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位于鸟巢附近的中国科技展览馆

这个是展览馆的外观,直接进去买门票就可以啦,有区分大小朋友和小小朋友的馆,一共有四层,每一层的主题不同,而且每一层都分很多馆,可以很全面让小朋友了解到各种知识。

激光竖琴,真的可以弹出声音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今天去故宫,但是结果我记错时间啦,所以我们只好爬爬城楼,逛逛公园

其实人山人海

护城河啊,可以买到一元一支的老冰棒

还没有晒黑之前的我

卖个萌

我带着两丫头来卖个萌

三只快乐的小猪

我们登上城楼看风景

第4天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因为宝贝喜欢画画,所以我们选择今天参观中国美术馆,感受一下艺术的熏陶

小朋友要求我拍照发给她的启蒙老师

宝贝真的时刻给我惊喜,居然知道很多我认为她不知道的内容,真的感谢老师教给啦她这么多

这个位于五楼,里面都是一些大师的真迹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故宫进来建议一定先在官网预订门票,不要相信什么淘宝之类的哦,价格都是统一的,那天我们进去就有两个人淘宝订购的进不去。

网上预定以后直接凭身份证进去就可以啦,不需要置换门票什么的,进啦午门就可以去租一个解说器,只有20元一个,这个是定位解说,到了一个点就会自动解说,而且有多种模式给予选择,还有适合小朋友的哦

因为年代太久,很多宫殿已经显示破旧啦,所以想去看故宫文物的还是建议尽快吧

钟表馆是需要另外购票的,但是真的很建议去看一下哦,我记得故宫的那个纪录片里,就有单独一集是解说钟表馆的

第6天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成人票60人民币  半票:学生、军人、老人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离休人员、残疾人员 景区联票:门票+游船双程100人民币/门票+游船单程8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tips: 停车费:小车10元/天,大车20元/天 导游费(至板栗园)80元/次;导游费(至黑龙潭)120元/次; 具体娱乐项目费用,建议参考官网为准
  • 开放时间:8:30-17:00(旺季) ,8:30-16:30(淡季)。
  •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西水峪
  • 简介:拥有全国仅有的“长城戏水”奇观,每到夏季黄花绽放,景色秀美。

今天朋友过来接我们去看野长城,这里区别市区景点的人山人海,而且还有一段长城是在水下哦,建议驾车的朋友可以过去看看哦

沿途的风景就已经很美啦

这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水库

可以看出我已经开始慢慢晒黑啦

第7天

• 电话:010-69131638,69131638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康庄镇西

今天哥哥带我们去草原上骑马,这个地方离北京昌平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那边有绿油油的草地,还有风车和小河滩

我和宝贝美美照一张照片,但是我忘记带草帽,又没有抹防晒的,就这样赤裸裸被晒黑啦

这边的马还是便宜,我们找的私人马场,100元一个人骑两个小时,然后记得不要同意有人给你什么教你骑马,我就是没有坚持住,被策啦两百元钱,根本就没有很多用途的

小朋友马场不让单独骑,必须有人牵着才可以,大人就会让你自己骑着体验,这边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哦

我的宝贝好歹之前也骑过几次,这个背背挺的还是比较直啊,感觉像那么回事

第8天

• 门票价格:旺季:45元; 淡季: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 08:00—17:00; 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08:30—16:00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居庸关村
  • 简介:和“天下第一雄关”匾额合影,欣赏京城八景之一“居庸叠翠”。

今天我们上午爬居庸关,下午逛十三陵

很喜欢这张,可惜没有拍得很清楚

宝贝还是不错,也慢慢爬上来了哦

第9天

• 开放时间: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的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
  • 简介:赏水木清华之美景,品百年名校之韵味。

我们也庸俗一下,随大流来一下清华大学,现在的清华大学已经有很多人过来参观,官方是不需要购买门票的,但是限制了时间和参观的人数,因为下着雨所以我们找的附近人出钱带进去的,结果很无语啦,所以如果可以还是自己排队进去比较好,暑假那边的保安还是很厉害的,现在根本就混不进去了,所以不要幻想自己还可以混进去哦

骑着单车在校园里随处走走,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如果粑粑在就更好啦,跟着宝贝这样逛还是缺少一些什么

中午在学生食堂吃个饭,这边有专门针对游客来开放的窗口,价钱会要贵一些,但是味道还可以啰,里面有很多很多餐厅,每家的主题好像也不同

上午因为淋了雨,然后宝贝也没吃的很好,所以我们下午去宜家避避雨,然后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宝贝看中的新宠

在宜家玩的不亦乐乎

带着黑小白一起逛逛南锣鼓巷

萌萌哒

第10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6号
  • 简介:这里展示了北京三千年的建城史和八百年的建都史,你还能看到老北京的各种生活习俗。

北京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种博物馆,真的很建议去北京的朋友,多去逛逛博物馆、展览馆,真的会跟我们平时看得不同哦,会更加规模、更加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