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旅行  用脚步丈量世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不期而遇的旅行 用脚步丈量世界

不期而遇的旅行 用脚步丈量世界

• 出发日期/2016/10/16

• 玩法/海滨海岛 古镇

前言

一直都很想和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说想潇洒点也不是,说想任性点也不是,就觉得当您的生活到了一个平淡如水的定点时,你很想告诉自己,“如果有一天,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磨灭了你对梦想的热情,请摸摸胸口,皮肤下那颗滚烫的心脏,每一声跳动都铿锵有力,用心去听,那是多么不甘心放弃的节奏”,就凭着这句话,我俩什么都没说,马上出发了。快到什么程度呢?闺蜜10月8日就给我一个电话:10月15左右可以出发,但23日必须回来!我先去忙了。然后啥都没告诉我,连地点去哪里都由我决定,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而我,就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清理好这些事。我想,你们应该能想象得到在风中凌乱的表情!云南、泰国是我最后决定的地方,本打算直接飞泰国落地签,不知哪来的忐忑,多问了我闺蜜一句,你护照办了多久了?要有时间限定的!无意中才知道原来她把香港通行证当成护照了,我的心头啊,幸亏问了,不然订了飞机票落地签,她去不了,我都得自己一个闯!

至于准备,我是个比较懒的女生,所以就只带了点保湿和防晒的,然后围巾和墨镜是必带的,云南阳光温和却烈得刺痛,我想海拔高的地方太阳紫外线都比较厉害。其次带点衣服、睡衣,拖鞋,牙刷,就日常用品,毕竟去个旅游,我还真不想把整个家都搬起来,简单点就好,我喜欢简单。

凌晨的飞机,望着这窗外的景色,驻脚了很久不肯离开的我,被闺蜜拉着走,那一刻,你是感觉到心是很激动的,不是为了旅游而激动,而是为了你的生活,人生的色彩增添了斑斓而激动,因有所不同而在沸腾。

静谧的凌晨,让你都不敢出声打扰,这时候的你,只需要用眼看世界。

第1天

•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宏文村
  • 简介: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域称谓,是一条世界上自然风光最壮观,文化最为神秘的旅游绝品线路,它蕴

深圳飞机,三个多小时就到了,一下飞机,第一感觉好冷啊,我们珠三角地带都是偏热的,长袖衣服都没带多几件,就带了几件T,有种寒风瑟骨的感觉,这才10月中旬啊,但不得不给云南的空气一个赞,清新怡人,寒风一吹,整个人都神清气爽的,心情都随之愉悦起来。

丽江的机场比较小,但很方便寻找,大的机场,对于路痴的人来说,尤其女生,能兜圈兜得不知所措的。

一下飞机,我和闺蜜就遇到了一对90后的夫妻,很走运,后面的旅途有他们相伴,欢笑声都多了不少,我们去丽江是包车去的,一般情况下,我建议拼车,一是价格不贵,当然这个得有个还价高手,例如我的闺蜜,这几天的旅途都靠她还价,而且出手挺狠的,我们几个在旁就负责看她砍然后在笑!二是方便快捷,要知道你的行李箱还在你手上的,要玩得尽兴,第一件事就是到酒店卸下行李。当然,由于我们早上到达,酒店二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包了一部车,游了一个下午丽江,这个是意外之喜。包车的那位大姐看起来挺朴实的,所以让她带我们去玩特色的地方,她带我们来了茶马古道,这是我们的第一站!

茶马古道--我们选择了全程,有很多个套餐选的,但我们想,尽然来了就玩得尽兴点,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因为全程骑驴子要两个多小时,刚开始你会觉得新奇有趣,但两个多小时下来,你会感觉到双腿像没了知觉那样,麻麻的,所以我建议选择半个小时的路程就好了,对面湖是拉市海。

到中间路段,休息一会,就给个区域让驴儿喝喝水,让你们喂喂驴儿。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骑完了茶马古道,我们就去了拉市海,拉市海真的是漂亮,湖水清澈,本想着划小艇的,但还是那句,我们是懒的人,所以四个人都决定坐小船,但选择是对的,阳光普照,温和但炽热,坐在有遮挡的小船里,听着歌,欣赏着这大自然景光,生活中,哪里能有这悠游自在,轻松恣意的时候!

照片拍得不漂亮,当时很好奇这些树是怎么在湖里的,整齐有序,怎一个美字了得!

我们坐的小船,船头放着轻盈的歌,大大的“享受”!船上挂着很多这些情侣挂件,后面几天的旅游地,都会有这些挂件,这也是特色之一吧!

粉红色的湖面一望无际,清风徐来,静心、舒心!

湖水清澈透底,一整片拉市海都是水底植物。

出了拉市海,在途中看到一大片苹果园,对于我这种没看过苹果树的,觉得很新奇,买了六个苹果,比我拳头都还大,重点是很新鲜很甜很多汁很便宜,这种甜不是我所在的区域能买到的,有五六种苹果,每一个都很好吃,而且不知道是地域原因还是苹果真的好,早上一朋友吃了几口,放了两个个小时,拿出来还是没有被氧化,一如既往地新鲜着!

忠义市场

忠义市场我是没怎么拍照的,对我而言,就是比较普通的市场,里面卖的东西也不算多,个人觉得比较小,本来拍了个忠义市场门口照片的,删掉了。因为我们包车的原因,刚好经过忠义市场,之前看到攻略,就去看看吧,里面的水果很多,很便宜,其他好像没什么特别好吃的。所以简略过就好了。

去完忠义市场,我们就回住宿的地方了,丽江的日落很晚,大概七点多左右,要知道,十月份的我们,6点半已经天全黑了,日长就是好,好到什么程度?你都忘记你要什么时候吃饭了!这是住宿的地方,选了一间比较有特色的,在古城里面。

房间还可以,挺大间也挺干净的,放张浴室的大家看看。

第一天的行程很满,去的地方很多,对了,途中大姐还带我们去旅行社了,因为我本来打算去玉龙雪山的,但这个时候没有雪,闺蜜又想去香格里拉,那就随她吧,订了一个去香格里拉的团,毕竟出来旅游,大家开心就好,尽管我的房间订好了得退,行程安排好了得打乱了(还有一点必须得提,这里要感谢下去哪儿的工作人员,因为我买了个住宿保险的,然后申请了理赔,虽然过程比较麻烦,但也理赔给我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晚上去逛丽江古城了,因为在古城住,不用收取门票,没在古城住的朋友是要收取门票的,所以尽量在古城住吧,我住的是比较静的地方,古城到处都是酒吧,气氛很浓郁,歌声环绕。在这里拼命的买了点围巾,也幸亏这晚买了,以下的几天,根本不知道在哪买手信。

丽江古城的大水车,人太多,没跑到跟前拍了,拍了个远景。

住宿的地方选了个比较清静的,回去必须经过这条小河,很美,到处是灯光和流水潺潺的声音。

第2天

香格里拉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第二天一大早,就跟团来到了香格里拉,此时的海拔是3500米左右,导游会每人派一支氧气瓶,量不多,但足够用。对于我们习惯低海拔的孩子来说,真有点不适应,我还算好,只是短暂头痛,还没怎么用到氧气瓶,我闺蜜身体不适,缺氧挺严重的,一路上拿着瓶氧气不停吸,脸色都青了。

观景台眺望整个香格里拉~~~

中转休息站,天气好冷,导游都给我们每人派了一件大棉袄。

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地方的特色,香格里拉也不例外,全是大草原,周围悬挂着这七彩斑斓的旗子,当你置身其中,你真的会感受到我们的中国真是个地大物博的地方啊~~~

这个塔我忘记是什么了,反正上去转个圈能转运,海拔高,我实在是没力气爬楼梯了,拍了个远景。

到了村子,你真能感受到这个地方没有城市的繁荣,却充满了人性的质朴,我们进了一户大户人家参观,一整个房子都是手工艺雕刻的,工艺很精湛,因为不能拍照的原因,入乡随俗,就不拍了,有些美好的回忆记在心里就好了,这是村子的一个角落,环境很舒适。

藏族土豪养的猪,为什么说他土豪呢,因为他穿得衣服除了金光闪闪外,还看得出做工精细,穿着讲究,后面也证实是对的,一女生问导游时,确实是富贵、有学识的家庭分子。

晚上,在香格里拉的一户人家吃饭,地方很大,还有表演看,藏族人真的是热情,热情奔放豪迈那种,这是我们的前菜,吃得很丰盛,这里就不一一放图了,吃完后,还有个篝火晚会,大家在牵着手跳舞,也有人在跳“江南style”,很开心,很放松。

晚上,在附近酒店住,这海拔真不是盖的,有些男士想抽根烟都没法打着火机,氧气不足啊,而我,更不是盖的,什么时候都不敷面膜,在这高原敷面膜,本来没什么高原反应的,因为敷面膜透不过气,差点缺氧,有点犯晕,马上扯掉面膜拼命吸气,连氧气瓶都没力气去拿,叫闺蜜拿过来,狂吸了七八次后,才比较好了。

第3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石卡路
  • 简介:春季的石卡雪山,万亩杜鹃花盛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奇斗艳,令人心醉。

第二天,大家都有点高原反应,头痛现象偏多,而且大多数四点多就醒了,难以呼吸,自然醒。而我脸蛋,则出现了高原红,是大大的红(猴子屁股红那种),刚开始闺蜜以为我睡觉室温原因,结果一个大早上,还是大红,很是无奈。

在缆车里拍的,风景很美,可是我们几个真的畏高,不敢拍照,4000多海拔的地方啊,所以植物都是稀有品种,我不知道是什么小树,很美,颜色很漂亮,有蓝色的、橙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七彩斑斓,就像挂着的旗子那样,香格里拉真是景如其名,一直慢慢欣赏着上来,这个地方很值得来一趟!

中转站,下来呼吸下新鲜空气,上去就是石卡雪山了,这里是小卖部,有吃的,那么冷的天气喝口热能暖和点,闺蜜因为高原反应,脸色一直发青,看着心疼。

看到白云的倒影没,这张图片一直很喜欢。

差不多到顶拍的,很冷天气,但心情很激动,可能第一次自由行的缘故。

通往石卡雪山的路,路不长,但因为海拔达到4400左右了,所以走一步你都觉得很费力,闺蜜的高原反应越来越严重,有位好心的阿姨看到,叫她快点吸氧气,我回头看她时,脸色已经是紫黑的了,整个人连一步都走不起来的感觉,我拼命往下跑,第一次感觉到高原反应的力量,幸亏闺蜜最后没什么事。这个真看个人体质,跟我们相遇同行的男生也是高原反应,一路一脸青到底,他看起来身体很结实呢,所以说这得看人。特别提醒,要是在3000多的地方都感觉到很辛苦了,那就别再上了,毕竟4500米的海拔,不能比的,身体很重要。

石卡雪山的顶,4500米的海拔,一整个山顶都是七彩旗子环绕,还有挂件,在这里我们几个尝试跳起来拍,很累,跳一下必须得喘几口气才能再跳~~~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虎跳峡的标志性照片我就不放了,这张从上往下眺望的照片,你能看到水流很急,却难以想象到凶猛一词。

虎跳峡真得可以用凶猛来形容,水流急而冲,比海浪的冲击力还大,都不太敢靠近,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虎跳峡一整个景区都挂满了这些挂件,来张图片结束我这两天美好的行程。下一站,要去洱海了,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也没让我失望。

第4天

酒店我选择了挖色美嘉心印度假酒店,至于为什么不选择双廊,因为看到攻略说双廊到处修路,事实也证明,挖色的酒店很适合居住,环境清幽,双廊个人觉得商业化气息太浓,而且居住环境也比较陈旧,挖色很多酒店新开的,很干净。

租了个小车去双廊,当地很多小摩托可以租,我们四个人刚好就租了个小车,而且阳光猛烈,骑摩托很晒,价格相差不是很大,也有二人坐的小车,看到很多女生选二人坐的,至于骑摩托,男生倒没所谓,女生我还是建议租小车,紫外线太强了。

一路开着小车环游洱海来到双廊,就一个小镇,很古朴的小镇,周围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我不知道是它们原来是这样,还是商业化的原因,每一间都各具特点。

这是其中一间民宿,因为周围实在没有公共洗手间了,很不好意思的问了这间,说我们给回费用他,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云南一路上的洗手间都是一元一次消费的。老板人很好,没收取,我们几个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纵观全文,都没放一张人物照片,因为我也是个挺低调的人,放张我和闺蜜的照片,半岛63号,这里很适合拍照,在这里悠闲了一下午,周围逛逛,双廊不大,到处都是拍照景点,小清新。

晚上就回酒店休息了,洱海的行程不赶,自由行我也觉得不用赶,前三天玩好了,后几天悠闲的度个假,休息下上班,就心满意足了。

第5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当初订酒店,我选择挖色的原因,有一点也好重要,交通,在酒店门口就有部直达车到大理车站,下车站,走着过去就是大理古城了,不用想着租车也不用包车,方便快捷。

天还没光,有点蒙蒙的,我打算看日出,等了一个大早,太阳出来了才发现住的酒店背靠东边,看不了。

早晨的挖色,万里晴空,早早起床的我拿着杯热水在这里坐着,真的是面朝大海,十月份不春暖花开也没关系,这美景已经开了。原色原景,没有P图,你才惊觉这地方很美,隔壁还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昨天晚上和相遇的夫妇在这里谈天说地,大家彼此感叹缘分真是种奇妙的东西,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表达的清楚的。

又是借洗手间,进了一间客栈,老板人很好,很懂得生活,一问,才知道大家都是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真的是倍感亲切,他邀约我们两个坐下来,喝杯茶,我们时间也不赶,随心所欲,所以在这里足足和老板聊了两个多小时,他在挖色也准备开间本色,现在看到他发的图片很美,下次去,我一定要去他那里住,热情友善,很喜欢他的待人态度。

一整间客栈都是老板种的多肉,对于喜欢多肉的我,真是爱不释手。

从客栈出来,走了十多分钟就到了大理古城了,途中会有好多人跟你售卖套票那些,当然我们都一一拒绝了,大理古城不知道是不是早上的原因,人比较少,物品也不多,如果要大理和丽江古城选的话,我建议大家去丽江古城就够了。

觉得好看的门面就拍了下来,太阳真的太晒了,逛了没多久,大理还有其他行程的,我们时间不多,就没去看了,也有缆车坐,观看整个大理,毕竟刚从香格里拉坐了,其他什么的都觉得比不上。

第6天,属于休息的一天,在挖色周围逛逛,有市场,很多小吃,去了小普陀。

把闺蜜P走了。。给下景色你们看看~~

夜幕降临,晚上的飞机,在外面看着的时候,才真的发觉很不舍得离开,我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