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地方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嵊泗7月,时间煮海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有个地方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嵊泗7月,时间煮海

• 出发日期/2017/07/1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认识嵊泗、想去嵊泗还得因于行走达人晓娟姐,这个地方能让她去了4趟,

那真是谜一样的存在,很值得人琢磨。

周末我就拉着几个小伙伴一起来揭谜。

第1天

中文名:嵊泗(Sheng Si,读第四声)

所属:浙江省舟山市,别名“嵊泗列岛”

面积:882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陆地面积不足30平方公里

标签:热情洋溢海的味道

7月的嵊泗,是旺季,因为正值暑期。

自由行去嵊泗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买船票,堪比买春运火车票哪,当真一票难求!!!

下面就好好跟大家侃侃买船票攻略,以上海出发为例。

方法一:提前一个月去淘宝上购票(携程、去哪儿都有贩售),也可以提前五天到中国水上旅游网上购得。

方法二:提前一天早起去上海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Add:黄浦区外马路1588号(近陆家浜路))排队买票,一般早上6-6点半开售,据说旺季凌晨3-4点就有人在此排队等候了;

建议购买车船联票,从上海黄浦客运站至嵊泗李柱山码头。

方法三:试试请民宿老板帮忙代买,作为当地人渠道方式可能更多一些些。

来,晒晒偶珍贵无比、得来不易的船票模样。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
  • 简介:沈家湾客运码头是沈家湾客运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洋山深水港东端。

从舟山嵊泗的沈家湾码头出发,我们乘坐的加班船为快船40分钟(慢船一般90分钟内)即可抵达嵊泗李柱山码头。

继四月西北一行,皮皮已经见过了沙漠和雪山,这次继续带你看轮船和大海。

• 地址:嵊泗永和弄16号(边礁村内)
  • 简介:嵊泗一支鱼民宿坐落在嵊泗五龙乡边礁村内,民宿选址在山坡上,由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路连接海滩和民宿,从民宿步行到海滩约5分钟。 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碧海蓝天,阳光沙滩,咸咸的海风交杂着鸟语花香,暖暖的斜阳迎接

暴晒的烈日从未仁慈对待过我们。一下码头我们就狂奔向出租车。

听司机师傅介绍,从码头开往民宿的这一条靠海弯弯曲曲、漂亮的沥青马路是今年新修建的。

我们直接被师傅精湛的车技和N多个S弯给绕晕了。

入住心心念念wuli晓娟姐强力推荐的民宿——渔舟唱晚。

Add:舟山嵊泗县五龙乡永和弄16号(边礁村内),近沿边路

从码头打车过来稍微有点远,因为民宿位置有点偏,远离闹市但是安静。

清新的地中海风,是我喜欢的。

• 地址:浙江舟山嵊泗
  • 简介:灯塔守望着的神秘的海岛县,古朴、宁静,身处于金色的海滩上,仿佛时间已不再重要。

依靠着栏杆,远眺大海,似乎时间都静止了。

这一刻,我们渴望在时光的罅隙中释放疲累、认清自己。

时间煮海,静看时间慢慢流淌~~

姐姐也曾跟我夸过,说民宿老板的妈妈做菜超好吃,所以我们也提前预定了一桌。

满满的海鲜大餐。

味道好好,非常鲜美,梭子蟹炒年糕是我最爱。

历时5小时的陆路水路颠簸,小伙伴们都饿坏了,我们在这儿的第一餐就欣喜地实施了光盘行动。

哈哈哈,果真是漂洋过海来吃你呀。捂脸~~

东海渔村
  • 地址:定海区鸭岑线

下午,搭民宿老板顺风车抵达我们在嵊泗列岛的第一站:东海渔村——看壁画。

冒着午后的烈日,我们无知无畏地在热浪里穿行。

漫步在东海渔村,我新奇的发现这里的一切都跟垦丁像极了。

各式各样的民宿、海鲜大排档、夜市、海上娱乐设施和纪念品店。

可见,嵊泗的旅游业已相当商化和完善。

来这里,不仅品尝当地美食,更是体验和品位当地特有的民俗文化。

垦丁太远,还是来嵊泗吧~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
  • 简介:田岙村位于舟山市嵊泗县五龙乡,又称东海渔村,村内为国内“渔家乐”特色旅游项目的最早兴起地之一,也是县内唯一的省级休闲渔业师范基地。毗邻基湖海滨浴场。​

匆匆拍照、浏览壁画墙后,躲在田岙村的文化邮局里避暑,吃完雪糕开始写明信片。

想给远方的朋友们寄去一份海的问候。

有缘人会收到我寄出的4封信哦,愿大家收信快乐~~

田岙沙滩

第二站:东海渔村门前,即是田岙沙滩。

相比嵊泗著名的基湖沙滩小了一点、水上设施也少了一些,其他都一样。

还有个区别就是免费~~天气酷热,大家懒得动了,就此游玩。

坐在沙滩边的烧烤店里吃西瓜,看着海滩上的人儿与海的嬉戏,感叹着夏季人们对海的渴望。

作为吃瓜群众,我们需要等等、缓缓再去赶海淌水。

暑期,海边也是小朋友们的天堂。开心地在海浪里追逐、打闹。v

取意“海的味道”。

记一个勇敢的小盆友,踩水上瘾,拉着妈妈裤脚开心的踩呀踩呀,扑通一下没站稳一屁股坐水里了,还哈哈哈的笑。妈妈把他抱起来,继续欢快地踩水。

取意“幸福的味道”。

同行的小伙伴们按耐不住那股热情,脱去鞋子,解放脚丫子,感受沙与海的清凉。

所爱隔山海,山河俱可平。

我觉得,你们活出了婚姻里最好的模样。

取意“甜蜜的味道”。

太阳渐渐西落,感觉烧烤在肚子里还未消耗殆尽,我们决定上岸再逛逛壁画村。

忽而有种:繁华开尽,姹紫嫣红,赏心乐事谁家院的美感!

这里堪称小渔村的后花园,海风轻轻袭来,舒服无比。

夜幕即将到来,村里遍布着各色海鲜餐厅,随意找了一家。

吃完海鲜面后,我们闻声又来到沙滩边,原来有某主办方在这里集会举办篝火派对,一群人手拉着手,欢快地唱呀、跳呀、游戏着。

海上渔火点点,岸上家宅灯火呼应。

美好的嵊泗一页。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100元,单买40元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
  • 简介:观海上日出、看千舟竞发的极佳之处。

第二天,凌晨四点起早赶去和尚套看日出。

跟民宿阿姨了解,4点半出发从民宿后山走,一刻钟即到达景区。

超准,按阿姨说的我们到景区买好票没5分钟,太阳就慢慢冲出云层,大放光芒了。

已经记不清第几次看日出了,每一次都很新鲜、激动、雀跃和美好,有股暖暖的力量会遍布全身又活力满满。

来,看太阳爬上来~~~爬上来~~~

日出东方既白。

木栈道两侧开遍着芦苇花和夹竹桃。

随风荡漾,伴着海风,吹来清新。

清晨的空气和环境都特别好,看日出的人也不少,一起共存、呼吸在这美丽的离岛,是人生幸事也!

耶,见到明信片里的和尚套朝阳亭了。

景区内有:和尚石、朝阳亭、海角茶楼、步虚台等旅游景观。

还有木栈道贯穿了整个景区,漫步在木栈道上,底下就是涛涛大海,边上浪花击打着礁石。考验胆识,也是很好的经历。

每每看到这张照片,我总会想起邓紫棋《后会无期》里的歌词: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

哈哈哈,但我知道,也相信你会安妥妥的飘在海上,愿你们一切都好!

爬了一圈下来也晒坏了、饿坏了,赶紧回民宿吃了早餐。

休息片刻,启程出发去海捕。

渔家乐海捕

吃了那么多海鲜,不去体验下怎么捕鱼未免有些遗憾。所以出海捕鱼是今天的重头项目。

打车到码头,4人包船出海,游玩1小时。

穿好救生衣后就被渔民大叔着急的拉上船,据说今天海上大风有7-8级,一再叮嘱我们拉好船的栏杆。

驶离码头,烈日依旧肆无忌惮的照耀着,海风暖暖吹来,到海中央明显浪头大了起来,我们坐在船上小板凳上也被贱了很多水,用身躯紧紧捂着相机生怕被水淋湿了。

转身靠着小伙伴肩头,浪头太大晃得厉害,我们都发觉头晕、胸闷。再过一会儿,就稍微好点了。

渔民大叔开始拉网,把捕到的宝贝都放袋子里送给我们。

捕到的梭子蟹、虾居多,还有零星小小只皮皮虾。

拎着满满的收获赶回民宿,请阿姨帮我们加工当午餐。

民宿阿姨好好,很照顾我们,今日早餐还免费做给我们吃,看着她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顿时有点想念老爸老妈。想来也巧,老爸有微信留言,说舟山很美,让我好好玩。

真是中国好爸爸。暖心!

可惜这2只有思想的梭子蟹也难逃宿命。。。。。。

离岛、微城、慢生活——是嵊泗推崇的一种休闲生活方式。

我觉得,自然、热情与渔趣更是这座城市的名片。

美好的周末嵊泗之旅就结束了。

跟民宿叔叔阿姨道别,再到李柱山码头跟大海也不舍的再见。

这个夏天,我们和嵊泗、大海有个约会。

最后,我也终于明白我姐为什么一而再的重返嵊泗列岛。

相信,这个地方只要来过的人都会爱上。

也期待我第二次的登陆。

我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