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游--为美食而来~~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游--为美食而来~~

• 出发日期/2017/03/03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旅行真的会让人上瘾!我喜欢自由行,大概是因为自由行不仅能自由分配时间,还能根据自己的好奇心走入不同国度的生活,不同的文化底蕴,尽管了解不深,但你仍能明确的感觉到,你不会只存留着到此一游的标签。

2016年10月刚从云南回来的我,在今年的3月份,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没有任何预兆,就突然大家说想去旅游,就一起去了。这次选择泰国,不是为了游玩或者欣赏美景,纯碎为了吃,是的,就为了吃,为了吃,为了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是个很喜欢美食的人,周日市场是我的目标,所以我们几个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清迈。至于签证问题,因为我们去的期间,泰国是免签证费的,只需要去旅行社交付签证手续费用就好了。因为在珠三角,我们选择了在香港出发,其实深圳更方便,只是貌似深圳广州的机票都偏贵,所以只能从香港出发了,过几道关口也比较麻烦,香港机场很大,又远,要去离岛上飞机,因为去泰国我没自己去看行程,都是另外个朋友带路,所以游记可能会有点乱,修辞也没有我的云南游记那么好,这篇当美食篇就好了,通俗点的游记!

很多攻略说7-11有好多护肤套装什么之类的,我只想说,清迈的7-11很多,护肤套装的很少,全靠你自己一样一样买,都是全英或全泰文,我和朋友都后悔没带去,品牌也不是很多,用得不是很习惯。防晒一定要带,泰国好热,三月天,已经可以穿无袖了,面膜泰国很多,不用带。泰国我同样还是建议自带洗漱用品,睡衣等。没带多少东西,因为我们四个是背包客,能轻就轻。

一进入香港国际机场,基本都是全英的了~~~小小的紧张,英文不是很好,再一次感觉到,女生真的要每时每刻都自我增值,无论生活、学识、兴趣、爱好,无关乎年龄,无关乎条件所限,当你的硬件强了,你才能底气更足,遇事淡定从容。

第1天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在香港出发时,我们身上穿羽绒是真的一点都不过分,但一下清迈机场,热得我忍不住只穿件无袖,随后几天,除了热还是热,真无法想象6,7月份去泰国的游客。泰国人会中文的程度远远超乎我想象,而且说得很标准,一出机场,想包个车,都是中文沟通的,顿觉我出国了吗?由于之前查过攻略,机场的包车还是偏贵的,所以,走出几步到机场外,换了张电话卡(某宝买的,40元),然后就截了部双条车坐去酒店了,泰国不存在包车的,他们都是按路程按人头算的,费用不算贵,但一天下来,也不便宜,价格大多数差不多,有点规范化的感觉。我们住在古城里面,去哪儿都比较方便。同样,在清迈,我们没有过多的去看泰国特色的表演或者标志性的地方,我所喜欢的旅行,是希望能走走停停,好好感受下人、事、物!(对了,这里顺带提一下,去哪儿的酒店名字、地址就算是英文,到泰国还是不一样的,所以到达所在地,必须要清楚地址和名字,不然打车都不知道怎么告诉司机,当然除了酒店,机场,泰国大部分还是说英文的。)

清迈到处都是寺庙,我们随缘走进了一间,谨记:所有寺庙都不能穿得太裸露,最好随身带条围巾或者披肩,穿短裤或者无袖衣服的女生可以遮挡一下,不然不能入内的。

很宁静的地方,只有一两个和尚在打扫,清迈虽然是个小镇,但周围的环境真的好干净,路上除了落叶你几乎看不到什么垃圾。

在古城周围附近逛的时候,遇到他们放学,和国内的校服真的很不样,哈哈~~~亲眼看到那一刻,还是觉得挺新鲜的。

周围逛了一下,四个人都好累了,她们都说:来到了不做个“马杀鸡”算来过吗?哈哈~~~~一群二货,于是,我们找了间比较大的店,只能说这店不仅大,还很清静,阳光一照,衬托得特别美!

精湛的雕工,处处都是艺术~~~这间“马杀鸡”店真不同凡响,瞬间觉得选对了。不得不感叹泰国的“马杀鸡”真的太舒服了,不是全身按摩那种,国内的弱爆了,是帮你全身用力拉伸,舒服,真舒服,一天的疲倦瞬间都觉得没了,按了一个小时后,再来瓶可乐,那酸爽~~~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好啦。。。我要说美食啦。。。清迈的消费不算高,其实也不是说低,就看吃什么来说,虽然价格便宜,但分量小,像我这种大吃的女生,恩,那是绝对不够的,这试点那试点,加起来比吃一顿饭还高。

古城附近的市场,一路上都好多特色美食,这寿司5泰铢一件(人民币一元),超级便宜,味道呢,感觉泰国的食物是偏甜的,包括这寿司,尝尝就好了!

这鱼厉害~~~上面一层都是面粉,没尝。

清迈的水果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菠萝好小个,比我拳头大一点点而已。

在清迈,我真的很喜欢7-11,每几百米就一间,太多东西吃了,而且还是很好吃,最喜欢吃它家的卤鸡肉和炒饭,当宵夜杠杠的。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早晨的清迈特别的舒适,这里的阳光很烈,但不怎么让人流汗,朋友们都还在睡着,我自己周围逛逛,和摆摊的人聊聊天,写意,当然也是浅聊,毕竟英文有限~~~

在泰国租摩托是需要passport的,清迈大学离古城挺远,清迈大学附近停车也不容易,毕竟我们的护照还在押着,不敢随便停,怕被人抬走了护照不知道怎么办了!不过泰国人很nice,有些店消费就能停车,一看是PINGGOO,哈哈~~必去!

在二楼一眼望去,看到这部小黄车好显眼啊,复古风,我喜欢。

点的水果冰,超大超多水果的,四个人都吃不完,加上我们点的菜,这一顿是我们在泰国吃的第二好的一餐了!

到了清迈大学门口,禁止入内,挺可惜的,我们唯有在周围逛逛,不过清迈大学毕竟大学府,周围的设施都好齐全,而且很多有特色的店和酒吧,因为行程的问题我们晚上没逗留,下次你们去,一定要留晚上,很繁荣,很热闹。

太阳很晒,在大学附近找了间看起来高大上的西餐厅坐了下来,很清静。

外面也很漂亮,但摄影技术真的有限,坐了一会儿,另外去做“马杀鸡”的两个也回来,就去双龙寺了,本来还打算去大皇宫的,刚好我们去的时间大皇宫的王室人员在居住着(每年1-3月),而且也五点多了,周围没什么逛,就直接拦了部双条车去双龙寺。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这里我真的要插话一下:在宁曼路叫了部双条车,因为双龙寺很远,很陡,坐摩托比较危险。双条车那位大哥一看去就一脸轻浮的感觉,不能用大大咧咧来形容,反正就觉得很不靠谱,无奈又讲了价,想换部好像不是很好,但女人的直觉真的很准,这位大哥车速超快的,还是五十米就一个拐弯处,五六分钟就去到一半路程,我和小F两人快吐了,小F对着靠近司机的我们说:“快叫司机停车,不然我快吐了”,而我,自身难保,我怕我一个转身也吐了,小C看了看,一程下来,他们几乎都没在我们面前说过英文,我想大概是不太熟悉,不好意思的原因。最后,我艰难的说出一句:你敲下窗户,然后说slowly or  stop,小C照着做,才停了。不要以为这就完了,狗血的是,一停车我和小F马上蹲在地上,想吐,好想吐,好不容易站了起来,这位大哥走进来拼命跟我合照,狂拍那种,电视上看到的剧情,我强颜欢笑他兴高采烈的卡擦卡擦,拍着途中,小F已经在那边狂吐了,我跟司机说,你看看我朋友,你看看!我很想用英文说:“hey,哥们,你在开飞机吗?”转念一想,还是算了,估计他也难懂这深层含义!也因为这一程,小F不敢闯拜县了,因为拜县更多弯路,几个小时的车程,很多人都吐着去的!他选择了自己留在清迈。

这是双龙寺,很长的楼梯啊,学校的校服真的是款式多种多样。

上到双龙寺,四周都是这些金塔和佛像,当然我们还是没拍,很多人在拜拜!

双龙寺真的好大,走完也要一两个小时,我们幸运的留到了晚上,俯瞰了一整个清迈,很美,手机不给力!

不得不吐槽这位司机大哥,下车时,又拉多几个人一起坐,小Y偷拍的,我是不喜欢帅哥那种人,但不得不说,国外确实很多帅哥,像杂志走出来那样!

周六夜市
  • 地址:清迈老城Wualai Road , Chiang Mai, Thailand

从双龙寺出来,我们马上飞摩托赶去了周六夜市,周六夜市很多吃的,我最爱~~~但有一点必须提醒:不买别碰,更别去问人家多少钱,谨记!

一整个旅程,我想我和小Y喝得最多的就是这椰子汁了,又大个,又清甜解渴,好喝极了~重点才10元,哈哈!

雪糕,好多味道的,10泰铢,问题是超级好吃,有榴莲味、香芋味、柠檬味等。

榴莲味真的好吃,很好吃,难怪那么多的攻略赞扬这个,榴莲味好重,货真价实!

自己看上面标的价格换算人民币吧,泰国水果几乎都是这样一份份卖的。

和小Y买了一份超大的榴莲来吃,但味道一般般,可能还不是旺季,没关系,来到,总要试试才走。

鲜榨的果汁,这果汁很好喝,10-15泰铢,清迈到处都有卖,这几天它和椰子汁轮着喝,解暑。

烤了个大螃蟹在那里,不是很感兴趣,拍了拍照片....

这个好吃,看到肉的东西我都会必买,一边逛着一边吃,清迈这地方真的好干净,没有垃圾桶的,但地上也没有垃圾,我拿着这竹签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在国外,别乱扔垃圾这素质还是要有的,有一个老板看到了,让我交给他就好了,他帮我扔,给赞!

大大的写着“don't touch”,应该是香皂之类的,也没拿来看。

想不到在周六夜市这种地方,能看到这么精致的眼镜,尤其一二排,很想拿来试戴啊,但有了前车之鉴,我们也只是看看,不买别碰,别碰。

热闹非凡~~~逛完差不多就回去了。

第3天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第3天,我们分开逛街,来了maya market,小Y想找一间网红店做钥匙扣,在这里兜了好久啊,钥匙扣店我只能说不问人真兜多两天都未必找得到。我是不喜欢怎么去追逐网红店那些的,觉得旅途周围逛逛遇到特色的店也是另一种味道,不过小Y想去,好吧!

很大,里面全是品牌店,在清迈大学的附近。

在market里面看到了这些雪糕,好有爱好有趣啊。。。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看到这东西,马上想到海贼王,我是海贼迷,所以把它带回了家!

兜了几个小时,终于找到这间店了,因为旅程的安排,定制时间比较久,小Y又不会英文,我带着蹩脚的英文好不容易跟老板说清楚要什么类型的,什么字体的,写什么字,到时让他们送到我们住的地方!

逛得好累啊,终于可以在星爸爸坐一下了,里面好多独自在坐着的学生,店员还给了新品和小型面包我们试,吃了才想起要拍照,哈哈~~

maya market有很多护肤品和化妆品卖的,看着那些女生又惊讶又兴奋的表情,心想到底便宜到什么程度啊?因为自己不怎么化妆,护肤也少,也不知道价格差距!反正看到她们的行为举止你就觉得好欢乐!又可爱又好笑!出来了maya超市已经天黑了,我们在路边马上截了部双条车去塔佩门,因为周日市场在塔佩门内。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周日市场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啊,只能用壮观来形容,离塔佩门远远就已经封路了,只能下车走过去,周日市场四通八达,无限延伸,成十字型的路,全部都摆满了不同特色的东西。

这是其中一个入口,一群人在这里唱歌,气氛好浓厚,听着他们唱海阔天空泰国版,这感觉又亲切又自豪。

人满为患,两边都摆满了摊位,这还只是入口,心情很兴奋很激动,我们八点多才到,估计逛三四个小时你都无法逛完,一是人太多,二是地方好大,一条路都有几公里,还要走走停停,这看看那看看,你们去,早点去,下午四点其实就开始了,这样才能逛久点。

走着走着,看到好多人在做“马杀鸡”啊,厉害,你要知道他们的对面是几千人在这里不停经过哦,还这么的怡然自得,强悍!

周日市场我也没怎么拍照,实在是太多人了,只能由你们亲身去体会了,但我想说绝对很值得去!

到处都好多这些具有泰国特色的画,而且很漂亮,人太多了,我们尽快去汇合小F和小C,他们在酒吧呢,周日市场里面有间好出名的酒吧,他们就在那里,露天的,我们去汇合他们的时候,一大群外国人在跳舞,气氛真的很好,一个个不停的加入去跳,没人管好不好看,太有趣了!

第4天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小C在网上定了三张车票,出发啦我们,提前吃了晕车丸,但司机车技很稳,虽然好多弯路,但不晕,可能是我坐在前头的原因。

一下车,肚子好饿啊,拜县这地方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是个很自由的国度,怎么说呢,你可以看到街不大,这个镇很小,但全是很年轻的人,晚上好多人年轻人在地上坐着喝酒,很多人在这里飞摩托,是真的飞那种,速度超快的,所以你能看到很多人身上都受伤包着纱布,不是手啊就是脚,也很多人在这里抽烟,清迈是不怎么给抽烟的,词不达意,PO图。

朋友小Y拍的,果然是帅哥迷,不过拜县真的全是这种类型的,无论男女,真像童话那样,有好多女生太漂亮了,我真的站着久久不走,太迷人了!

好多pizza啊,但我不是好喜欢吃pizza的,给你们看~~

我和小Y两个人选择了牛肉来吃,没办法,我还是喜欢吃肉。

这肉遇到我,绝对是不能忽略过的,看到没,多大块,多大块,我还没吃过那么大块的烧烤呢。。必须点!

在烤着,看着不停的吞咽口水,很快就可以吃了,哈哈

真的好吃,看那色泽,看那一块大肉。。。拜县还有好多小烧烤好便宜,我连买了十窜走着吃,无奈遇上一条狗,一直跟着我不肯走,把手上的都给它吃了,没办法,我怕它咬我,它真的在我身边兜圈不肯走,我又和朋友分开找吃的。

泰国本土豆奶真的便宜到爆,才2.5元一瓶,国内可不是这个价格呢,必须买多点来喝。

黑豆奶我的最爱,味道好极了。。。

网红泰国版刀削椰子,清迈喝太多,看着好了。

第5天

拜县
  • 简介: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也使拜县成为无数泰国人心中的旅游胜地。

在这间酒店住,老板很好,又去接我们,又教我骑摩托,听了十分钟终于听懂了如何操作,但想了想那些受伤的人,还是放弃了,租单车。

小猪你好啊。。。。哈哈

等她们起床了,我们到镇上吃了个午饭,租了车子,但这椰汁米线真的太难吃,暗黑料理,没怎么动。

开始骑行了,在国内都不做这么健康活动的我,竟然在国外骑行,哈哈,但是拜县好多背包客,都是美国人居多,佩服他们的体力和毅力,太阳还是很猛的,温度又高。

开始骑行一段时间,觉得好累啊,而且不会看地图,到处问人怎么分方向。。。这树好漂亮,在这里坐了一会儿,拜县是个适合养老的地方,生活节奏很慢。

倒立小屋,拜县好多特色的地方看,但应该是本地想带动当地经济,特地营造出来的。

骑行一会儿,我们觉得有点累了,好吧,回程找个地方喝下下午茶,悠然度过一下午。

我们找了一间比较漂亮的店进去坐了下来,和小Y两个人谈谈彼此的生活,真好。

拜县我们才停留了两天,本来停留三天的,但我们两女生不太习惯,然后提前回清迈了。

这是拜县的服务站,做得特别小清新。

我在坐着,又遇到小狗,小Y把手上的咪咪倒给它吃了,等它吃的时候我才敢离开,我不知道为什么拜县的狗特别的饿,而且还不怕人,反正我每次吃东西它都走过来,我都给它吃,谁让我怕它,唉!

你看这牙齿。。。我当时只敢拍照,还不敢走,怕它冲我来。

晚上回到清迈了。。进了麦当当吃了个包,我的汽水特别大,加大版的,国内那时暂时还没有这款包呢,必须得试。

第六天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回到了清迈,马上租了部摩托,本来说去一家很出名的店吃海鲜的,但没办法,刚好遇到那天不开门,途中看到的学校,这次是粉红色的,小女生背影好可爱。 在泰国骑摩托真的太舒服了,日落时分,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没人认识的国度,很不一样的生活节奏。

我们几个在最后一天去了塔佩门喂鸽子,曾经看过新闻,梁朝伟有时会突然飞去巴黎喂鸽子,然后再回国,我,在塔佩门喂鸽子~~

这是塔佩门广场。。。。好多人在喂鸽子,尤其五点以后。

放一张我的照片~~~

小Y的手臂被啄成这样子了,让我必须得拍张照片!!

还有,一定要去塔佩门门口的老奶奶那里吃芒果糯米饭,我这里也忘记拍照了,一整个清迈,除了她的糯米饭是紫色的,其他都是白色的,无论味道还是松软度都不能比,超级好吃,当然贵一点点,而且很多攻略也写了那间,无意中我们碰到买来吃的,在后来几天吃的芒果饭尽管芒果多,椰汁多,但味道真不及,过齿不忘。

黑森林餐厅
  • 地址:181 Moo 7, Ratchaphruek Rd. T. Nongkwai, A.Hangdong, Chiang Mai
  • 电话:+66(0)53-838444
  • 简介:因为餐厅里有瀑布、河流和植物的造景,相当别出心裁。

我很喜欢在清迈骑摩托,像小F说的,清迈不愧为全世界最佳度假胜地,晚上真的很凉爽,不像我们南方,就算晚上都热气腾腾的,清迈晚上温度马上降下来了,很惊叹这变化,很舒适!在泰国租摩托是满油开走满油交回的,所以要记得去加油站加油!我跟小c忘了问老板加几号油,小c问要回头问老板吗?五六分钟的路程!我:不用,整个清迈都是租车党,到时去问加油站的人这车加啥型号就好了!机智如我~~~哈哈…

一入黑森林餐厅,我心里无限个感叹,这个地方太值得来了,连我的机票钱都值得了。。。怎么会有那么低调奢华的餐厅啊。。。黑森林餐厅超级出名的,小F果然是个吃货,这样都找到了。

很多绣球花~~~真的如森林一样,超大,老板得多有钱啊~~

小Y的照片。。。说去高大上的地方吃饭,穿漂亮点,当然我们选择在河边,吃饭必须开手机灯,哈哈,因为太暗了,但听着流水潺潺的声音,这生活~~美好。

我们点了好多菜,那个特色鱼超好吃,煎三文鱼也不错,一要夹菜,我就说:“来,灯光师,这边来打打灯,我要夹鸭肉吃!”真够装的,这环境!  小C和小F要添饭,又不肯说英文,让我帮他们说,我逗他们:要吃饭啊?自己说啊,反正我够吃了!他们:你快点叫,我们好饿,不会说英文!我笑着说:那别吃了!然后看看他们,可能真不好意思说英文,还是帮他们叫了,别饿坏了,哈哈!埋单时最好笑,这旅途是我管公用的钱的,好吧,这活很麻烦,但几个人都准备回去了,连私用的都没多少,几张卡又不能刷!差点丢脸丢出新高度来,最后终于凑齐了埋单,哈哈!

凌晨的飞机。。。很漂亮的日出!拜拜了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