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这个地方

攻略   >  汕尾旅游攻略   >  游玩这个地方

• 出发日期/2017/07/27

前言

汕尾这城市,有很多好玩儿的,不同季节不同精彩。但夏天去,似乎都会冲着那海去。汕尾海岸线很长,沙滩海滩很多。汕尾风车岛是红海湾与浦石湾交接处突审入海的一个半岛,号称“粤东麒麟角”。当然这次是奔着风车岛来的,所以还是有先看一些资料。

第1天

朋友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聊起何时能一起去旅行的时候。突然一朋友提议,不如我们大家一起去风车岛游玩,如何?听着朋友的细心讲诉,感受着那梦幻般的场景,就这样被陶醉其中,恨不得立马飞奔过去。

假期如期而至,和几个朋友约好一起出发我们美丽的梦境——风车岛。

到达红海湾的第一步就是先下榻酒店,当然这个在你来之前就要事先预定好,因为现在到了红海湾的旅游旺季,你不提前个一个星期预订房间,

基本你就订不到了(这也算是一个温馨提示吧)。

首先,这一次我住的酒店是在红海湾地区还比较出名的,是我直接在去哪儿网上面搜索的,汕尾本地排名第一名叫威沃酒店。

第二天:就是攻占遮浪半岛,前提:你需要带上一副墨镜,防晒霜,换洗衣物,拖鞋,如果你觉得必要是可以带把伞去的,这里的门票只要16元,如果你运气好还可以赶上门票半价。

这里的海还真不错,管理的很好,水天一色

从viwo大门出发左拐,一路行驶4分钟就可以到达汕尾著名旅游区遮浪半岛,可这沿路的风景也是不可错过的。

进入旅游区,你可以看到这条街的周边都是大大小小不一海鲜大排档,人们忙碌的身影只为每位来店的食客能品尝到最鲜,最美味的食物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边聊天边欣赏路边的美景,很快就接近了目的地,连接小岛的是一条长长的公路首先映入

眼帘的是两边的大海和不远处的风车,小伙伴们心情都很激动,打开车窗就感受到了阵阵海风的气息,是那样温柔。在阳光的照射下,欣赏到它的蔚蓝,更是无比兴奋。一路上带着雀跃的心情,马上就到要到达我们的第一个沙滩“风车岛沙滩”,但准备到达的时候要经过一段泥路才到达沙滩。当车驶进沙滩旁,感到眼前骤然一亮——阳

光下,那一片沙滩呈淡淡的金黄色,微微闪着光,碧蓝的大海与碧蓝的天空水天相连。感受着清凉的海风,挽起裤脚走在松软的沙滩上,顿时觉得全身的每一个神经都无比的轻松、自在。好久没有过这种惬意的感觉了,工作劳累之余,偶尔来这

里放松一下,真的很不错。可能是因为这里还没有完全开发,游客比较少。不过很喜欢这种沙滩,干净,舒适。沙滩上还停留着一些海鸥,每一个画面都很美,这一刻真的后悔没带相机来,手机像素太低了。奔跑在沙滩上,追逐着停留的海鸥,喜欢看它们翱翔海面的自由玩闹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估计这里的日落也会很美,下次有机

会一定会再来这个沙滩,带着相机,带上泳衣,看完日落再走。出发下一个沙滩“月亮湾”沙滩。第一次来估计还不好找,还好我有提前做功课。在导航搜索“”没几分钟就到了,相对于上一个沙滩,真的是各有千秋。洁白的浪花层层起伏,其间点缀着几丛黑色礁石,辽阔的沙滩上,游人们零零散散地在冲浪畅泳、悠闲漫步、享受着阳光浴。长长的

海滩潇洒地舒展开来,延伸出去,被大海拉出一道优美的圆弧线条,透出一种沉静之美。我闻到了大海的气息,心中充满了渴望,或许这就是大海永恒的魅力吧。又或许这是女人的共性,天生就是水做的,与大海有着挥之不去的情感。这是我后面上观景平台拍的,是不是名副其实的“月亮湾”啊,真的像一轮弯月。

很美吧,这里人相对来说多一点,可能是因为周末吧,接近黄昏的时间。看到有些年轻人在摸贝,有些三三两两的家庭带着小孩来游泳。细聊之下,才知道他们都是附近电厂上班的,或是市区过来的。这里的海水真的很清撤,我们也加入他们

的摸贝行动了。踩在冰凉的海水里,好舒服呀偶然能看见一些闪亮亮的贝壳,就想着把这些漂亮的贝壳收藏起来,做成漂亮的东西。想着就和小伙伴们捡了些贝壳。意外之喜,还真的能摸到一些活着的贝,特别有成就感。太阳很快快落山了,他们也都要回去了,我们本来是打算也要去红海湾去找地方住的。他们告诉我前面路的尽头有一个观景平台,三面环海风景很美,晚上电厂的景色也很美,里面有一家新开的酒店很独特。告别了他们,我们继续驾车出发真的是视野宽阔,。当你在白天的时候与大海玩游戏感觉疲倦了,此刻坐石

头上,吹着海风,大口呼吸着微咸的空气,在夕阳的衬托下,那一望无尽的海岸线,似乎又多了份醉人的魔力。小伙伴们疯狂的拍着各种照片,

不过都不让我发。大家都玩的很尽兴。天色渐暗,回去的路上饿了,刚好在不远处的圆盘点,看到一家“风车岛俱乐部”,好像是新开的。

很喜欢这小院挂满的小风车。老板看起来也是很随和的那种,带我们到厨房区挑选活蹦乱跳的海鲜和各种贝壳,很细心的给我们解说各种品种。就是等菜的时候蚊子有点多,被咬了好几口。老板很快给我们多点了几个蚊香。接下来给大家上几个菜品吧,我就只“开光”了那么几个,剩下的实在是太饿了,一上菜就都只顾吃了,色香味俱全。马上把刚刚被咬的不痛快都抛之脑后了满满的一桌海鲜大餐,味道很鲜甜。比我上次在红海湾吃的好吃

多了,主要是价格也不坑人。“扫光”任务开启的不错,都吃得很饱。接下来,要回我们下午已经订好的电厂内的VIWO酒店了,很快就见到了远处的一片灯光,朋友忍不住下车拍了几张。唯一不足的是风车岛这条公路路灯还没开,太黑了。真的很近,出了路口往红海湾方向过一个路口就到了,因为酒店顶楼有一个很亮的射灯,所以也不是很难找。很快就到酒店了,很喜欢的风格。进门有一个书吧,茶吧。餐厅也是音乐餐吧,设施挺齐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