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友人都晒中暑了,妈妈我要去避暑

攻略   >  非洲友人都晒中暑了,妈妈我要去避暑

• 出发日期/2017/07/22

• 玩法/短途周末 温泉

前言

感谢空调给了条命

最近高温酷暑,高温预警已连续发布21天,近期南方高温的话题层出不穷,“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非洲友人在中国中暑,哭着闹着要回非洲避暑”,“各地气象局都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人走在市外活脱脱就是一块行走的烤肉,很多地面都可以开烧烤档,烤肉、煎鸡蛋了,就连斑马线的涂料都被热化了。现在都感谢空调给了条命,但是老是窝在家里吹空调也是容易得空调病,所以还是得找个地方避避暑。

非洲友人都晒中暑了,妈妈我要去避避暑

距离广州市区两小时车程,有一个隐藏在山间的欧陆温泉庄园,这里可以算是广东私藏的“欧洲”,无需资产证明、无需办理签证、也无需搭乘飞机,从广州即可驱车到达“欧洲”。

这里有让唐吉可德臆想为巨人的风车,这里让人眼熟的欧洲小镇里那些五彩斑斓的小房子,到了这里宛如置身在欧洲一般。说得那么神乎其神,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呢,这里就是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这里很适合亲子游,来这里避暑的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但是也不缺有情侣、单身汪(比如我)也会来这里避暑,毕竟要负责貌美如花,还要负责赚钱养家,平时上班压力大,周末找个地儿度度小假,避避暑,泡泡温泉,放松一下。

如何去“欧洲”

如何去这个“欧洲”庄园呢?

1.如果选择自驾,在手机导航输入“河源巴伐利亚庄园”跟着导航驾驶就可以了,车程两个多小时。

2.如果选择火车出行,可以在广州东搭乘火车到河源火车站,出站后搭乘11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巴伐利亚庄园。

3.如果选择汽车出行,可以在天河客运站、广州南客运站乘坐汽车到河源新城客运站,出站后搭乘11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巴伐利亚庄园。

在巴伐利亚庄园周边还有滴滴湖休闲公园、万绿湖、河源桂山风景区、河源黄龙岩畲族风情旅游区、河源恐龙博物馆等景点,从庄园去这些景点都不远,可以把庄园当家,然后去这些景点逛逛。

住这里,SO靠谱

在巴伐利亚庄园里,有两家酒店,一家是福朋喜来登酒店,一家是雅阁酒店。在这里的两晚,我都体验了两家酒店。所以先来和大家说说福朋喜来登酒店吧,刚刚走入酒店大堂,就被这充满着浓郁的欧式气息的酒店大堂所吸引,华丽的吊顶水晶灯、美入实景的美景壁画,大气的复古阶梯,让人如置身欧式古建筑的殿堂一般,如梦似幻、典雅复古。

大堂的欧式阶梯旁的大鸟笼里,养着很多虎皮鹦鹉,让很多小朋友驻足于此,久久不愿离开。

此外酒店还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的暑假度假小课程和餐点,如:趣味小厨神课堂、绿野仙踪之万绿湖自助晚餐、水上高尔夫等。让亲子度假更有趣味、让小朋友在度假之余还可以学习到新鲜事物。

这次度假订的是酒店的豪华山景大床房,打开房门那一刻,就被房间的装修格局所打动,房间宽敞舒适,浴室的建造格局是干湿分离型,把洗手间与淋浴间分开,我个人会比较喜欢干湿分离的构造,觉得比较合理、人性化。浴室内有地热温泉通入浴池,不用到公共温泉池,就可以在房间里舒舒服服的泡温泉了。

对于吃货来说,吃的很重要,在还没有开始度假前,我就开始查阅巴伐利亚庄园附近的吃食,附近地道的本地菜餐馆什么的,然后致电庄园服务电话咨询,庄园内有什么吃的时候,得知庄园内拥有家苑中餐厅、宜客乐全日西餐厅、雅日本料理餐厅、客家食厨、慕尼黑音乐餐吧等十大特色餐厅。有这么多选择,我的舌尖、味蕾、和大胃就不用担心吃不到美食了。

有一座叫DD的乐园

DD乐园是由巴伐利亚庄园投资造的以休闲、戏水、观赏为主的大型亲子互动乐园,拥有全国最大的亲子互动水世界、巴伐利亚大桥、乐园舞台、四季花海、樱花森林、百米喷泉、美食广场等。

在水世界清爽一夏

水世界水上乐园有充气水上冲关、丛林探险、恐龙世界、六道巨型滑梯等29个水上游乐项目,给人有一种山林里看海,公园中玩沙,乐园里戏水的全新体验。

水世界里有梦幻可爱的彩虹滑梯,绚丽多彩的滑道让人体验到从彩虹上滑下来的酷爽与刺激,如同行走于童话世界的浪漫童真意境。甜美的彩虹滑梯,让人觉得这个色彩很夏天,泡在凉爽的水中,这样的场景,如在海中看彩虹一般。

水世界里还有水上大冲关,非常刺激好玩,共7个关卡,分别有蜻蜓点水、手忙脚乱、太空漫步、鱼跃龙门、孤注一跳、步步惊心、勇攀高峰,最后攀爬上大舞台并敲响锣鼓才算完成闯关。闯关人从起点出发,闯关过程中需用钻、爬、骑、沿、穿、滑、跳等动作,过程十分刺激和充满挑战性,让闷乏的夏日增添了很多娱乐趣味。

个人觉得水世界里的大型闸蟹巨好玩,滑道色彩鲜艳、洁净,大闸蟹表情呆萌可爱,非常惹人喜爱。据说滑梯有16米高,贪玩的人儿,不畏艰辛地攀爬上蟹口,从蟹口顺着水流急速下滑,犹如乘坐急速过山车般的下滑体验,让这个炎热的盛夏变得动感、精彩。

奇幻海洋王国,精彩海怪盛宴。好奇的人儿一定不能错过充气水池的怪兽来袭滑梯。在海怪的怀抱当中大胆畅游,5层楼高的极速落差让人瞬间陷入驰骋滑道的独特魅力中,在目眩神迷之余又带给人瞬间尖叫和灵魂出窍的清凉体验,嗨到让人双手投降!

大鲨鱼滑梯可以从鲨鱼腹部进入,从鲨鱼口中飞出,与玩伴一起感受海中狼的威猛,感受在巨鲨口中那心跳加速的急速逃亡之旅.

恐龙嬉水主题滑梯以恐龙在林中嬉戏为主题,恐龙造型异常逼真,让游玩的人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恐龙世界还设有多个不同高度的滑梯,各种刺激随你选。犹如置身在二亿多年前的恐龙世界里,与惊险刺激的恐龙一同嬉水玩耍,趣味无穷,另很多小朋友都流连忘返。

有水的地方就不会缺少水枪,有水枪的地方,就一定会水枪激战,清凉的水柱从水枪喷出,刺激好玩,又降温。在这满是清爽凉意的DD乐园水世界里撒欢,肆意玩乐,非洲一个两个中暑的友人,应该来这里避暑的,炎日酷暑与这里无关,这里只有夏日的清爽。

在水世界里不仅能智勇大闯关、玩刺激无比的水上滑梯,还可以坐在各种可爱的漂浮泳圈上谈情说爱,心中有海那里都可以是马尔代夫。

喜欢在水世界里玩乐的人儿,上至老年,下至咿呀学语的宝宝,炎炎夏日在水世界里消暑,是极为正确的,为自己的选择手动点赞。

DD乐园里的美食广场汇集中德特色小吃,坐在乐园一隅,感受凉风拂面,品尝美食,饱饮甜品,看日落水景,惬意十分。

乐园里的巴伐利亚大桥总长220米,大桥横跨巴伐利亚千亩樱花农场。每当春季可以想象出,这里的樱花森林浪漫如仙境,一簇簇的樱花轻轻摇曳,美不胜收。除了樱花森林,乐园里还有四季花海,花朵延绵不断,姹紫嫣红摇曳生姿; 和煦的微风中,弥漫着阵阵花的清香,让人沉醉。

在里还有百米喷泉,喷泉临近巴伐利亚大桥,喷泉浪漫倾泻与大桥璀璨琉璃、星月的光影交相辉映,这绚烂的色彩,梦幻撩人。每至傍晚时分,桥上霓虹闪烁,似繁星璀璨夺目。漫步于大桥中,仿佛步入霓虹长廊,在梦幻与现实中穿行,总有一种浪漫、温馨萦绕心头。

激情狂夏水球大战

夏日清凉再升级——水球大战,布满草坪的水球们,蓄势待发,让大家纵享激情狂夏。随着DJ的炫舞狂音节奏,水球一颗颗被投出,划出属于夏日的抛物线后,激情爆裂,溅出清凉的水花,点燃大家的热情,但是却消去酷热的暑气。

清新雅致的楼阁

清新雅致的楼阁,是我对巴伐利亚庄园里雅阁度假酒店的定义,酒店位于巴伐利亚庄园温泉区的核心区域,每间房都有独立的温泉池与私家庭院。

另外雅阁度假酒店除了有温泉合院,还有木屋别墅,据说这里的木屋别墅,享有会呼吸的房屋的美誉,实现了人们渴望亲近自然的美好情怀,让生活充满阳光与原木的芳香。

雅阁度假酒店的风车洋房,也是让少女心爆棚的一个居所,洋房依山傍水,精谧优雅,观山揽湖,如在童话故事的场景一般。

四合院别墅,超适合举家出游,朋友聚会,据说四合院别墅可同时入住10人,有独立豪华餐厅,配有麻将室,私家厨房,酒店还可提供私房菜服务,室外配有前后花园,露天泳池及泡池,在这里弄烧烤派对,光是想想都觉得很赞。

河源的地热温泉十分有名,入住雅阁度假酒店的温泉合院,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房间里边吃水果、边赏美景、边泡温泉。炎热的夏天,又突然刮台风的日子,就应该在清新雅致的楼阁里,悠闲度日。

推开房门,房间宽敞、雅致,装修简单中透出轻奢的气派。对于吃货来说,发现吃的总是那么容易,桌上的新鲜水果,一开门就看到,鲜甜的水果让人解暑,手写的问候卡让人暖心。

对于酒店的一些小细节,总是会让我记住很久,也让我感受到酒店的真诚与用心,在这里他们把我当家人相待,关怀备至。

房间内很巧妙的用一扇屏风墙,将房间与客厅间隔开来,既让房间保有私密性,又让客厅的空间宽敞、通透。屏风墙两面都挂上宽屏电视,客厅和房间都能看上电视,而且非常的节约空间。

温泉浴池很宽,可以容纳两人同时泡,除了有浴盐,池边还放了一只可爱的小黄鸭,这个小细节让人惊喜不已,和小黄鸭一起泡澡充满了童趣,相信带小朋友来这里度假也一定对这小黄鸭爱不释手。

合院的格局非常合理,在客厅处有一个阳台,在房间也有阳台,不论在那个位置都能看到外边的山景美色,而且让整个房间采光通透明亮,这就是我理想的小屋。

作为一个长期出门在外的酒店控,对于每个酒店的洗浴用品的味道我都会很挑剔,一般我都会用自带的洗浴用品,但是雅阁度假酒店的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以及身体乳的味道真的深得我心,清新的淡香祛除旅途中的疲惫,沐浴后香味萦绕肌体发丝,玛丽莲梦露曾说她是穿着香奈儿五号入睡的,而我是摆着雅阁酒店的淡香身体乳入睡的。

小朋友、大朋友的梦幻王国

在庄园内小朋友永远不会无聊,当然当朋友也能找到自己的乐园,黑森林乐园就是这样的一个梦幻王国。乐园里的山地缆车可以观赏沿途山水花谷的绚丽,层层叠叠的欧式风情建筑在眼前缓缓展开,用上帝的视角俯瞰这座绚丽多彩的庄园。

最炫酷的还属乐园里的”急速滑雪“项目,这个是华南首座露天四季旱雪滑雪场,落差达26米,由上至下滑行,惊险、刺激,让喜欢冒险的人儿在此争相排队。

黑森林乐园里还有星际时速、欢乐小火车、小摆锤、梦幻转马、高空脚踏车等十余项游乐设备,给住客提供了尽情尽兴的欢乐体验。

谁说乐园只属于儿童,看看大朋友也在这里找到曾经儿时的欢乐趣味,旋转咖啡是儿时游乐园里经典的娱乐项目,它带旋转着带着大朋友们旋转回而是的快乐时光。

Mini跳楼机虽然较为mini,但是它给小朋友、大朋友带来的乐趣却超乎这mini的局限。

小摆锤,让惧怕大摆锤的人儿,实现了坐摆锤项目的心愿,摆锤虽小,但是娱乐性极大,那些对大摆锤望而却步,每次都只在下边观望的人儿,终于可以玩摆锤项目了,说不定通过这小摆锤,可以克服对大摆锤的恐惧,以后可以尝试玩大摆锤。

总有些不喜欢机动游戏的人群,但是他们一样可以在黑森林乐园找到乐子。电子游戏机让不爱动的人儿爱不释手,”拳皇“、”街霸“很古老的游戏有没有,但是古老就是经典,在旁边看着别人玩都会觉得很过瘾。小时候和小伙伴一起打电子游戏,没有游戏币的,就在旁边看别人打,超珍贵的古旧记忆。

不喜欢机动游戏,也不喜欢电子游戏,黑森林乐园里总有一款娱乐游戏适合你,这不,男女老少皆宜的抓娃娃,相信这个是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拒绝的游戏,怎么都会去把玩一下。

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对于抓娃娃,套娃娃的游戏都喜爱不已,而且乐此不疲,这个宝宝才有操作台高,都在激动的套娃娃。

梵音袅袅,瑞气腾腾

巴伐利亚庄园里有一座福源寺,福源寺由住持上印下顺大和尚取义"赐福河源"而来。寺庙以释迦牟尼金身端坐金菩提树下为核心,大雄宝殿、观音殿等依次环绕,呈对称圆形,依佛教寓意诸事圆满之意,是全球首座客家围屋式寺庙,融合了佛教文化、禅修文化、养生文化等的新型佛教文化圣地。

释迦牟尼菩堤树下悟道成佛典,因此福源寺内的菩提树,运用18吨仿金铜铸而成,是世间首座户外金菩堤圣树,全树4800片金叶子枝繁叶茂,冠盖如云,放异光明。

福源寺总体格局为"一树六殿",以菩提圣树为中心,依内外双层圆形呈现的十字形双轴上分列"禅宗"传统佛殿: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王殿、药师殿、财神殿。

2500多年前,古印度北部的迦毗罗卫王国的王子乔达摩·悉达多,即佛祖释迦牟尼,为了寻求人生的真谛,解救受苦受难的众生,他放弃继承王位和舒适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旅途中,释迦牟尼经过"苦行林",并在菩提圣树下大彻大悟,修成正果。

福源寺金菩提和金佛像,让入寺的众生感受到佛光普照。看着佛祖,纷扰凌乱的内心,也渐渐感受到宁静、安定。

寺内一隅,很多善男信女在次驻足,此处是祈福墙,和日本神社的绘马一样,可以在福源寺特制的菩提叶形状的许愿板上,将自己的心愿,或是给某人欺负,抑或感恩之语,书写于此,以求佛主保佑,顺遂心愿。

客家之家,河源之源

巴伐利亚庄园,是一座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庄园,既有充满异域风情的古堡和风车,又有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客家围屋和寺庙,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里都美得像一幅风景画。

在庄园里的土楼剧场里,以“客家之家,河源之源”为寓意的中国首创土楼全景剧场秀——《家·源》,观众席随剧情360度旋转,让在坐的观众,全方位的欣赏到这独具特色的客家传奇。

天下作客,四海为家。故事以游历世间的客家少女为引,莲步轻移。收集五形种子,将汉文化的智慧播撒世间。

虽是中华传统客家文化表演,但是依旧会贯穿有西方文化风情在,小丑的暖场表演,让在做的看客都提起了兴致,对于接下来的风情表演更为期待。

《家·源》全景剧场秀,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意设计团队历时三载精心打造。艺术和科技交融,视听与情感并重,全方位演绎独具特色的客家传奇。

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让观众们献上阵阵喝彩,高空表演更是让观众们尤为折服,即为演员担心,又被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吸引。

精彩的演出落幕后,耳畔依旧回荡着:”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园。有你的地方就是家源。“这两句歌词,演出的精彩场景依旧在脑海闪过。

禅意古韵中享客家风味

很多人听着巴伐利亚庄园的名字,都会担心在这里度假吃不到中餐。不要担心,这里有颇具禅意古韵的菩提树餐厅,照顾着我们的中国胃。

蓝莓山药、橙香菠萝萝卜卷、豉汁蒸鸭嘴鱼、虫草蒸土鸡等都是店内招牌菜品。另外餐厅里还可以吃到客家酿豆腐、客家红焖肉等独具特色的客家风味。

餐厅名叫金菩提树餐厅,餐桌上都摆放着一棵金菩提,与福源寺内的金菩提是一样的造型,只是缩小版的金菩提。

广东人最爱饮汤,餐桌上自然不能少了老火靓汤,这道五指毛桃炖龙骨汤,光是闻味就已经让人咽口水了。

五指毛桃是一种桑科植物,并不是桃子,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它的功能是健脾化湿,行气化痰,舒筋活络。汤味清甜回甘,饮一碗下肚,瞬觉神清气爽。

开胃前菜橙香菠萝萝卜卷,非常有创意,运用了中华传统食材,却结合了法式甜点的特有造型,以及摆盘方式。中西结合恰到好处,又是否有新意。

橙香菠萝萝卜卷口感非常的爽脆、清新。酸甜的菠萝卷着脆甜的萝卜,咀嚼时咯噔、咯噔...十分脆口,而且甜酸的口感也非常的开胃,这道开胃前菜,我给120分,留20分给厨子骄傲去。

蓝莓山药这道非常经典的开胃前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我依旧对它爱到不行。蓝莓山药是夏日里既美味又养生,同时又老少皆宜饭前甜点,酸甜可口,让人胃口大开。

这道菜叫禅语丝丝,我尤其喜欢它的摆盘,可爱的小金鱼让整道菜都灵动起来,菜品是凉拌蕨根粉,盛蕨根粉的碗具和寺庙里的僧人使用的钵很像,加上蕨根粉和黄瓜丝一丝一条的,与摆盘的小金鱼组合在一起,真可谓是此中有禅意,丝丝入心里。

从客家红焖肉的摆盘看出,厨子是一个有想法,又细心的人,每一道菜的摆盘都不是随意的放一朵兰花,就上桌的那种。这个用黄瓜雕成竹子的摆拍就很就很讲究,春兰、夏竹、秋菊、冬梅,正值夏季这”夏竹“就让人看着颇为用心。

客家红焖肉,非常可口,光是看造型就让人食指大动,大快朵颐。

虫草蒸土鸡,不免让我想到一句话”够滋补,鸡够土“。土鸡肉质鲜嫩,和虫草一起蒸煮,带有虫草的鲜甜,是一道夏天滋补良品。

平时在餐桌上最常吃的鱼是多宝鱼,这次在金菩提树餐厅的餐桌上吃的到是豉汁蒸鸭嘴鱼。鸭嘴鱼因嘴扁平酷似鸭嘴而得名,其实它是鲟鱼的一种,周身光滑,没有鳞片,尝其味道,肉质非常细嫩,鲜美无比,而且刺少肉多,几乎就是一根龙骨直连鸭嘴。另外,鸭嘴鱼的骨头是透明的,而且很脆,可以咬碎了吃掉。

百合腰豆百灵菇形似客家围屋,百灵菇下是百合和腰豆,百灵菇含有大量的多种维生素,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抑制癌细胞,据说经常食用还有消嫉化瘀清热解毒的作用。

国医国药温泉

很多人对泡温泉有所误解,都认为温泉是要冬天泡,夏天那么热泡温泉一定会中暑。其实不然,温泉更应该夏天泡,人浸泡在热温泉里,毛孔会很快张开,体内的热量就能释放出来,通过反复的浸泡,全身就像吃了薄荷糖,可以完全消除身体的闷热,治标治本,这样反而能祛暑降温,加上冬病夏治,因此夏季更适合泡温泉。泡一泡庄园内的首创的国医国药养生温泉,洗去旅途疲劳,给劳累的身体充电,养精蓄锐,解祛暑气。

由于不给带手机入内拍照,所以就很听话没有带手机,因此关于国医国药温泉,还是建议大家亲子去感受它的奇妙.

另外更要值得一提的事,巴伐利亚庄园的配套设施真的很完善,入住第一晚,朋友因为胃疼,有致电前台询问是否有胃药,前台告知庄园内配备有医疗中心,可以让医生出诊。

在巴伐利亚庄园度假的两日里,让我不仅消除夏天带来的燥热气息,置身于此,让我身心得以愉悦,这里不愧为珠三角城市人青睐的“避暑天堂”,粤港澳的后花园,全球华人的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