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阳江旅游攻略   >  2017年7月19-21日 中山至阳江闸坡三天两夜自驾游经验分享

• 出发日期/2017/07/19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一天:十里银滩

250公里左右的路程,过路费90多,来回200元左右。

我们在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抢到了十里银滩的海上林语维福顿酒店。399一夜的海景套房,两房两卫,一张1.8米的床,两张1.2米的床;110多平米,我们一共5个大人,4个孩子一大家子人,全都住下了,其中有一个人打了地铺。我们人多了点,但是如果是两个三口之家,那是绰绰有余的。酒店环境不错,二线海景,但也挺美的,前面是海,后面是山,环境很好。服务员态度也很好,卫生条件也过得去吧。总体上是比较满意的。

第一餐饭是中午时间,我们是在离酒店5公里左右的“钱大妈”吃的,当时还没到达酒店,网上搜索过,听网友推荐的。饭菜口味还不错,价格也不算太贵,不过我们没有点任何海鲜,都是些家常菜,5个菜,加上饭和餐具等一共是230元。

入住好酒店后差不多3点多,在酒店又休息了一会,4点多,我们出发出十里银滩玩,南海一号博物馆就在旁边,不过现在在装修,目前不开放。十里银滩是不收费的,但是如果要下海玩,工作人员就会要求一定要穿救生衣,自带的游泳圈都不行,救生衣10元一件出租,(开价15);大人小孩都要,等于还是每人要收10元门票。家人还玩了摩托游艇100一趟。沙滩比较干净,海浪也比较大一点,可以冲浪,捡贝壳,玩沙子,大家玩得很开心。

小区有游泳池,入住酒店可以免费玩,不过我们没时间去玩。

回酒店冲洗完毕就要吃晚饭了,由于人生地不熟,所以还要去了钱大妈,去到那边会发现哪里都是钱大妈连锁店。这一餐我们点了著名的泥焗鸡,68元,味道很不错。一共花了280左右,但是凭房卡可以打9折,最后是260元,菜的口味都还可以。就是服务员的态度比较差一点,卫生也不能太讲究。但在旅游区来说,还是可以的。省钱小TIPS:8个3元的饭,比28元一大碗的饭要多,还不用自己装饭

第二天:阳江闸坡名洋宾馆大角湾水上乐园店

一个重要的经验,在美团上买票比在现场买便宜,但跟淘宝上买一比简直不值一提。我们这一天准备去大角湾水上乐园。在淘宝上买43元一张,1.2以下小孩子不用票。美团好像是48元,现场是53元。我们人多,加起来也省了一笔,而且直接刷手机进去,不用排队买票,很方便。但这不算什么,后面去冰雪国王的票价就差了太多。

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进错了入口,进去之后走了很远才走到水上乐园。有水上滑梯等项目,设备挺新的,孩子们喜欢玩。后来我们又去了海边玩,和十里银滩差不多,但可以自带游泳圈。也挺干净的。

建议可以寄存一下东西,一个柜子20元,可以把值钱东西放好,手机买好防水袋带走就行了,很方便。淋浴也才5元一个人,不贵,有热水冲一下,但热水要走进里面一点才有。还要做好防晒,一定要认真地涂好防晒霜。另外买防晒泳衣也是个好主意。不然在海边太容易晒伤了。女生朋友带条纱巾也很好。最后我们都没有晒伤,但也都黑了一圈。

对了,早餐我们都是有备而来的,来之前买好了两大袋方便面和一大袋面包,还自带了一个电磁炉用锅。酒店里有电磁炉。

第二天中午我们玩得太晚了,出来就一点多,实在不想去找吃的,就在大角湾门口出门右手边第一家大排档吃了一餐,贼难吃。千万不要去,点了几个素菜260多吧。

下午我们回去休息了一下。五点多我们又开车出来,从十里银滩到闸坡不远,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沿路还都是海景很美。

第二天的晚餐是吃得最开心的。来到阳江一定要吃海鲜。我们来到闸坡农贸市场,自己买了300多块钱的海鲜,建议买花蟹肉多又好吃又实惠。我们还买了海虾、濑尿虾,生蚝、石斑鱼等,这些海鲜都比中山要便宜好多。比如很比小朋友手掌还长的海虾,中山东区这边最少要卖60多,阳江才40。注意称的时候要看着,不要被调包,不要少秤。

买了海鲜我们找了一家同事介绍的饭店加工,强烈推荐,口味做得非常好。就是出农贸市场的右手边第一家饭店,名字好像是“小岛渔屯”。加工费是每斤7元,有的加工复杂一点要15元,我们另外还点了几个菜,在这里吃到了绝对新鲜的海鲜,总共连买带加工,一餐丰富的海鲜餐才500元左右。

第三天:冰雪王国

早上我们几个大人起了个早,去红树林湿地公园走了一下,走在两边都是海的栈桥上,看到的风景的确很美,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爬了一会儿山就下来了。据说以后要收门票了,我们去得早没有收。、

回来后我们就要去冰雪王国了,美团的票价大概是90元,最后我在淘宝买的两大一小的套票才99元,节省了好几百块钱,冰雪王国只有低于1米的孩子不收钱,我们有三个小朋友都超过一米了,最后我们5大4小,才花了300块就搞定了。所以说美团真的是不实惠。但淘宝的票要当天的下午6点之前抢才可以第二天用哦,要不然要等到第三天才能用。

去冰雪王国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里提供免费的大衣,长及膝盖,但腿还是会很冷,所以我们自带了长裤和长袜。进去之后我们发现真的是零下8度啊,还好带了,要不然呆不了几分钟就要出去,孩子们在里面玩得很开心,有收费项目也有不收费的项目,去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我们玩了应该有一个钟吧。

这天中午我们吃了几天广东菜有点厌了,所以美团上点了个湘里湘味的套餐,258元什么都包了,真的好实惠啊,9个人吃不完,如果不能吃辣椒,可以提前告知一下。

因为都提前做好了攻略,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我们吃完饭就开车回中山了。万万没想到,我们最后还是被坑了。在路边买了一整个菠萝蜜。说好连壳1.5一斤,一称说有57斤,收了80元。我们也没在意就拿回来了,结果回家一称才26斤。可以说是史上最黑少秤。还好也就是被骗了40块钱。

出门在外,没有本地人指引,旅游处处是坑,所以要想顺顺心心地旅游,做好攻略规划好吃处行玩很重要。出发前查看了很多别人的攻略,自己也写一个当是回报吧。希望对有需要的人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