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西双版纳漫游记——北纬21度,拥抱“夏天”的风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神雕侠侣”西双版纳漫游记——北纬21度,拥抱“夏天”的风

• 出发日期/2018/01/30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春节 寒假

前言

▼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你呆久的地方去往别人久呆的地方。是的,工作累了,那就停下来,让心面向大自然,这里春暖花开!

▼“美丽的西双版纳 ,留不住我的爸爸 ,上海那么大 ,有没有我的家 ,爸爸一个家 ,妈妈一个家 ,剩下我自己,好像是多余的 !”80年代的一部电视剧孽债,让西双版纳一夜之间红遍江浙地区,西双版纳旅游热开始升温。直到2003年,随着中缅边境的闭关,西双版纳繁华落尽。丽江、大理、西双版纳退到了云南旅游的第三站。

包车出行

▼西双版纳可能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来讲,在我们的认知或者印象里,版纳的发展应该还是不错的。但其实呢,版纳除了飞机和汽车外,是没有火车或者动车的。说到城市公共交通,还不是很完善,公交车很少,想要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去游览景点其实很不方便,再加上版纳景点分布情况,看了网上的攻略,结合当地实际,决定不选择公共交通。所以找了一个当地开车的小帅哥带着玩,一切东西有商量,也方便,找个比较靠谱的司机,不存在进购物店,强制消费,去哪送到哪,我去的时候就是联系的网上较出名的小帅哥!包车也才200一天,酒店可代订,门票还便宜,非常靠谱,值得推荐给大家,让大家少走弯路,少进套路,实实在在的纯玩!需要的加他我再告诉你们

关于住宿

▼版纳这边大酒店、小旅馆大街小巷都有,小旅馆50元左右一间,最低见过30一间的,基本不需要提前预定,另外给大家强烈推荐告庄西双景度假村,里边有你想要的一切,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傣式竹楼客栈,版纳当地及东南亚各地的美食小吃,前所未见的热带植物,拥有南传佛教特色的大金塔,版纳及东南亚当地的各种特色商品,到了晚上还有热闹非凡的夜市,我们想象中的那种民族风情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酒店我们预订的是西双版纳万达皇冠假日酒店。到版纳后才知道包车小帅哥也可以帮游客预订酒店。建议出游者提前加小帅哥咨询一下。

预告片

▼西双版纳的美丽,一半来自于她的多民族文化和风情,另外一半来自于她广袤、神秘的热带雨林。

勐仑热带植物园

▼一边是残阳余晖的急速下落,一边是明亮月光的缓缓升起。

▼阳光滋养万物生长,也孕育出我们的美好心情。

▼带上童心进入主题乐园,做个长不大的孩子!

▼您好,您的曼听公园自拍指南上线。

▼为什么说傣秀归来不看秀?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你知道孔雀开屏的三种含义吗?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行走雨林高处,开启你的探险模式。

望天树景区

▼一颗非常成功的绞杀榕,见证了雨林里的奇迹。

勐仑热带植物园

▼寻寻觅觅的版纳风味。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食”。

▼360度撒狗粮的“神雕侠侣”要发车了,这一站西双版纳,各位蜂蜂快上车!

行程计划

寒潮来袭,我和小强在流感的凶猛的攻势下相继倒下,不能同甘咱们就共苦吧!

多喝开水,少吃炸鸡,一日三进药,还是不见好;

每天都在缅怀成都的天气预报,宅在家和公司快一个月,头顶一片绿.....草。

于是我们商量着是时候出去浪啦!

打开世界地图,赤道两侧,南北回归线之间的地带,大约在南北纬23°26′之间就是热带。

的疆域上,有云南(西双版纳)、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全省)、台湾四省(北回归线以南地区)、

香港和澳门。

来不及办台湾签证,目光一致交汇在四川人的后花园云南,西双版纳这里一年无四季之分,只有干湿之别,有大陆性气候的优点却没有寒流,有海洋性气候的优点而没有台风。这是北纬21度的热带季风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也是21度,而人体体感最舒服的温度大约也在21度左右。

铁板钉钉,从计划出行、购买机票、定酒店,几乎一气呵成,我们像极了那些迫不及待南飞的候鸟,怕再犹豫多一秒,就被困在这湿漉的寒冬腊月里错过了机会。

给自己定制了5天的行程:

DAY1 : 成都直飞版纳——入住万达度假区——酒店休息

DAY2:万达乐园嗨一整天

DAY3 : 原始深林公园——游览曼听公园和总佛寺——看傣秀表演

DAY4 : 勐腊县望天树景区

DAY5 : 中科植物园东区+西区——返回成都

PS:这次版纳行几乎所有的行程门票我们都在去哪网上购买,一个是方便,二是比直接到景点买票更便宜。

DAY1 : 成都直飞版纳——入住万达度

用阳光和睡眠滋养万物——【假日酒店】

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脸上,梦醒了。

耳边传来机长浑厚的声音 “ 我们即将在嘎洒国际机场降落,地面温度12度,相对湿度45%...”

30分钟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坐在【西双版纳万达皇冠假日酒店】的沙发上,看着内院的植被旺盛的生长。

西双版纳旅游开发历史非常悠久,这个地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住进了脑海,有时会不由自主哼一首歌,“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那么大,却没有我的家。”这暴露年龄的电视剧插曲,来自一部关于知情下乡的电视剧《孽债》,歌词简单朗朗上口,对剧情我竟然没有丝毫的印象,估计只有父母亲这代人经历过才记得那挥洒芳华的岁月。

这么多年,西双版纳的旅游业一直保持着不愠不火的状态,比不了云南省内后起之秀大理丽江,不过不久的将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下达,东南亚铁路将从这里铺出国门,以西双版纳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独一无二的人文风情,这座边境城市的未来非常可观。

一小时后提前入住成功,房间很精致,竹编、纺织品和装饰物独具版纳风情。

落地窗采光好,2米大床和软硬可选的枕头设计,十分贴心,小阳台正对中庭,风景怡人。

浴室有干湿分离的淋浴房、也有视野开阔的大浴缸,符合我对酒店所有的要求。

病号在脑海里期盼着晚上泡着澡,看个电影,或许流感的后遗症就消退了呢!

还没到饭点,饥肠辘辘的两人乘坐万达度假区的班车到2公里外的万达广场觅食,十分钟车程很便利。

饱餐一顿回到酒店小憩,午后慵懒的阳光正适合闲逛。

冬季版纳气候怡人,早晨裹着厚厚的冬衣抵达,下午就可以换上短袖短裤,尽情享受温暖的阳光了。

在日光充足的版纳游玩,一定记得带上高SPF的防晒霜,这里的太阳不输东南亚。

酒店的整体建筑造型和房间内饰都是傣式风格,以高耸的屋顶为基本元素,大面积的石材基座陪衬,大堂的壁画软装都有浓浓的民族风情,甚至连酒店员工的着装,也是傣族的筒裙或无领对襟短衫,曼妙轻盈。

口字型围合结构,与中心花园形成轴线景观,几乎每个房间都有独立阳台,轻松将风景引入室内,创造极佳的景观视野。户外繁茂的植被与室外现代精致的景观相呼应,并形成极佳的观看感受。

午后的庭院孩子们欢笑声回荡,聊天发现大部分都是从四川和重庆过来度假的家庭,听到熟悉的口音特亲切,原来两家人趁小孩寒假,从成都出发驱车南下,经西昌、昆明、普洱抵达版纳,一路停停走走,三天开到这里。

这往返2600公里的自驾旅程,孩子们应该收获不少吧!小时候大多对世界的了解来自课本,现在大多还给了老师,但那些旅行中深刻的经历至今难以忘怀,旅行中成长的童年何尝不是一件乐事。

慵懒的午后,短暂的休憩后困顿全无,大梦初醒的我,躺在松软的床上发呆,忘却了时间。

拉开窗帘,已是夕阳暮色,湛蓝的露天泳池灯光亮起;

一边是残阳余晖的急速下落,一边是明亮月光的缓缓升起。

此刻的景色太静谧,不起一丝涟漪,看酒店介绍说这种围合的内向型设计灵感来源自庙宇,营造的是与世隔绝的氛围,正因如此我们才能专注于院落内的景致,享受当下。

为了方便去乐园和看傣秀,定了三晚假日,除开去景点,大部分时间都愿意慵懒的赖在酒店里晒太阳。此行最大的感慨就是版纳的冬天太过舒适,阳光是幸福源泉,滋养着万物。

一颗抗生素都比不上温暖的阳光,流感的后遗症,全部消散。

假日的自助早餐不错,每天出行前会在这里补充好能量,餐厅的美女招待一句“苏枣哩”,傣语为“你好”,让人心生欢喜。

菜品丰富,除了法式、日式、东南亚式、粤式等菜品,还有西双版纳当地的一些美食。

如果靠近窗边而坐,还能一边吃早餐,一边沐浴清晨的阳光。

在这样美好的环境里饱餐一顿,很是惬意呢!那我就不客气啦!

【关于住宿】

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是一个占地5.3平方公理的综合型文化旅游项目,由三家星级酒店形成的山地度假酒店群、一座水陆两栖综合性主题乐园、一场傣文化舞台秀、以及万达广场、三甲医院、中小幼教育配套等七大业态组成。

酒店群包括六星级文华酒店和四星级的皇冠假日酒店和希尔顿逸林酒店,预定时考虑到入住的时长,没有选择拥有独立庭院泳池的文华,皇冠和希尔顿的性价比高很多。

我们提前预定的大床房含早是:700-800一晚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万达国际度假区距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酒店安排有接送机,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最早的一班时间是上午十点,早班机的朋友还是自己打车过去。

距室内曼听公园25分钟车程,原始森林公园60分钟车程,在版纳市区使用滴滴是最方便的。

DAY2:万达乐园嗨一整天

释放你的童年梦想——【万达主题乐园】

【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

这座中国唯一一个修建在热带雨林的水陆两栖主题乐园,包含两个独立售票的乐园——陆上乐园与水上乐园,由世界著名的乐园设计公司加拿大福瑞克Forrec公司设计,既保留了让人热血沸腾的过瘾游乐项目,也巧妙地融合了西双版纳的民族地域特色。

开放时间:

陆乐园 :平季 1-6月、9-12月 10:00-18:00

旺季 7-8月  10:00-19:00

水乐园: 平季 2-6月、9-11月 10:00-18:00    闭园期(12月及1月)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万景大道

购票方式:

去哪网购票:http://piao.qunar.com/ticket/detail_452072.html#from=mps_search_suggest

当日极速出票,在售票中心领取即可。

取到,开始刷陆乐园啦!各种游乐项目等我们来挑战吧!

进入园区第一站是宏伟的瀑布广场,形似巨大岩壁的拱门上方刻有动物的雕塑:狮子、孔雀、大象等。

有一个特别提示,无论是陆乐园还是水乐园,原则上都禁止外带食品饮品(婴儿食品及清真除外),进门会有安检,检查不是很苛刻。

进门之后可以先拿一张乐园的地图,研究好演出的时间和游乐项目的位置,合理安排好你的行程。

演出一般在下午,上午进园之后,可以先玩游乐设施。

根据游乐设施标准1.4米以上的孩子几乎所有的设施都可以玩,所以陆乐园是偏向中童的。

园区内的交通工具有小火车、单车,直接步行也是很方便。

陆乐园风情街的建筑是典型的傣式风,园中心有一个大型的人工湖,围绕人工湖陆乐园划分了四个主题:丛林冒险、蝴蝶王国、茶马古道、渔人码头和两个剧场。

丛林冒险区有很多惊险、刺激的项目,超级适合荷尔蒙爆棚的年轻人玩。

这片区域有许多表情诡异的热带动物雕塑,比如下图头顶草屋憨厚的大象。

还有隔壁一脸的嫌弃顶着灯的猩猩。

“设计师你出来,我保证不砸死你!”

刷乐园当然从最刺激的项目开始啦!小强此刻的小宇宙熊熊燃烧中,他说自己有独门秘诀可以克服所有的不适感,我不服,这位老司机我们过山车里见!

【雨林飞鹰过山车】

尖叫指数:★★★★★

眼前这座是世界上唯一的心形轨道过山车,所以也叫心形过山车,轨道全长885米,高度落差达40米,360度的“爱心”回转相当惊险刺激,就是下图那个圈,它是世界上用钢铁铸造最大的爱心。宣传介绍说这是一种非常浪漫表达爱意的方式,莫非是用过人的胆量在旋地转的过山车上画出的最美弧度说爱你?!胆都没了还谈神马爱情?

而且它的乘坐方非常奇葩,当我鼓起勇气坐上机器,在出发铃声响之后,座椅竟然向上自动翻转,惊恐的发现每个人的脸都转向了地面,清晰的听到后排喊了句“尼玛!”,一车懵逼就集体出发了,后来全程都是脸朝下的姿势,这诡异的设计莫非方便吐?!

接下来,过山车爬坡时心里恐惧也随之上升,耳边只有哐铛哐铛的节奏,能够清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加速,开始俯冲那一瞬间,脑海里一片空白,感受风在耳边飞驰,聆听后排朋友的叫声;努力真开眼,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最后忍不住跟着一车的大嗓门开吼!

一分钟突然变的很短,好像还没有开始已经结束了,刺激相当的刺激!双脚再次回到地面时觉得好幸福,看着旁边脸憋得通红的小强,采访他感觉如何,这小子说很爽,要不再来一次?

“想像自己是在开战斗机呗,正在执行拯救地球的任务。”

“所以这就是你的秘诀?” “对啊。” “......”

【彩虹之巅】

推荐指数:★★★☆☆

刺激指数:★★☆☆☆

彩虹之巅是高16米的小型跳楼机,坐上去之后能感受瞬间一跃冲天的快感,又能感受瞬间下降的失重感,刺激指数相对低一些,推荐给小朋友们玩。

上上下下,风驰电掣的感受!

茶马古道区让你瞬间穿越到充满文化底蕴的高原,游客将化身为商人,重走那条商旅之路。

这里的游乐设施大部分都是面向1.2米以上的小朋友的,适合中童。

【望天巨树】

推荐指数:★★★★☆

刺激指数:★★★★★

如果“彩虹之巅”是小菜一碟,这个名字很霸气叫“望天巨树”的游乐设施,刺激程度称得上乐园第二,原理是模拟飞船发射 , 瞬间升到61米的高空、体验失重感觉,又落回大地的惊险刺激,全程只有一个感觉,催人尿下。

小强坐的时候一直非常安静,下来问他这回扮演什么角色?

“宇航员发射失败正在重启、重启、重启......”“不行让我先吐一会儿.....”

【古道飞骑】

尖叫指数:★★★★☆

园区里第二个过山车项目“古道飞骑”,号称是西南地区最快过山车,时速从0到80公里只需要2.8秒,古德伍德速度节上保时捷推出的911 GT2 RS被披露:从0-100公里加速只需2.8秒!

骑在这个马形的过山车上,就如同在开911,一瞬间摆脱地心引力,那风驰电掣的感觉,爽歪歪。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了,刺激程度适中,一点都不吓人。而且我们还发现一个客服失重感的诀窍,就是不停的吐气,会缓解失重带来的不适。

【普洱迎宾】

推荐指数:★★★☆☆

尖叫指数:★★☆☆☆

七彩的小茶杯不停旋转,缓解缓解紧张的心跳,适合爸爸妈妈带上宝宝一起玩,乘坐条件是1.0米以上的小朋友。

渔人码头顾名思义,都和水有关,建筑风格是渔村主题设计,各位“船长”在这里可以体验各种水上项目。

【怒水狂漂】

尖叫指数:★★★☆☆

没有过山车的速度与激情,依然很刺激,可以在波涛汹涌的河道中,随着船一起感受跌宕起伏、迂回婉转,稍不留神就容易湿身,好玩也很有趣,所以排队的人也是最多的,五星推荐哦!

【澜沧飞渡】

尖叫指数:★★★★☆

我们去的时候在检修,这是水陆两用的过山车,化身蛟龙乘风破浪的湿身之旅,感觉应该很好玩。

蝴蝶王国是园区最美最梦幻的区域,巨型的蝴蝶翅膀、五彩斑斓的花朵,置身其中会将你们的童年梦想统统唤醒。

【彩蝶翻飞】

尖叫指数:★★★☆☆

注意:1.4米以下儿童禁止乘坐。

DAY3 : 原始深林公园——游览曼听公

孔雀东南飞——【原始深林公园】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距离市区8公里左右,如果安排市区一日游可以考虑上午来这里,下午回市内游览曼听公园、大佛寺等。

开放时间:7:30-18:00

门票购买:http://piao.qunar.com/ticket/detail_15499.html#from=mps_search_suggest

外部公交:

可以打滴滴前往,不过回程只能坐公交,所以记得控制好游览时间。

在景洪市景咏饭店对面的农行正门公交站,乘坐花卉园-森林公园的公交车,至终点下车即是。8:00-12:00  每小时一班,下午发车时间为15:00、16:30、17:30,5元/人。

内部电瓶车:坐满就发车,如果你们不想爬山,电瓶车票一定得准备好。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查攻略时看到这个公园的评价统一是,森林没什么好看的,孔雀放飞好看。

孔雀放飞每天有7场,时间为:8:40、10:00、12:00、13:20、14:40、15:30、17:00,每场10分钟左右,雨天会取消,频率非常高。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飞翔状态下的孔雀!

很难想象拖着长长的尾巴,它是如何飞起来的。

随着葫芦丝吹奏悠悠响起,小小的竹筏载着王子和公主漂到了湖心,大家并不关心他们是如何互相示爱的,大家的内心只想看孔雀飞...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负责饲养的傣族姑娘撒下饲料,随着婉转悠长的哨声响起,成百上千的孔雀结伴而出,从金湖上方的白塔处,舒展开美丽的双翅,贴着树梢欣然而至,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掠过金湖湖到岸边的空地。

这就是孔雀山庄最著名的“孔雀东南飞”,围观的人们看到孔雀飞翔,全都掏出手机一顿猛拍。

你说这些孔雀们每天为吃点东西容易吗?!“开饭啦!开饭啦!”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飞翔的孔雀姿态还是很优美的,漂亮的羽翼,透出一种高贵的气质。

听到这么大动静,黑天鹅也飞过来凑热闹,吃果然是所有动物的本性。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进食还不到10分钟,饲养员姑娘又如法炮制,忽悠这些小家伙飞回对岸。

然而总是有那么几只机智的小伙伴看穿了一切,于是它们停在空地上,哪也不去,煽动大大的尾巴,用最美丽的舞姿开始撩游客!

刚开始我以为它们是在求偶,可对象是游客?!后来查资料才明白原因。

动物学家研究表示孔雀开屏是因为三个原因:

1.求偶

生孩子很重要,所以雌孔雀需要像雌性炫耀自己的美丽,用颜值战胜情敌,得到女伴的芳心。

2.保护自己

孔雀的尾巴上可以看到很多圆形像“眼睛”一样的花纹,由绿、蓝、黄、红等颜色组成,在遇到敌人时它们就会抖动这些眼睛来吓唬对方,那么多眼睛在监视你,小样,不要轻举妄动!

3.受惊

在动物园,经常看见孔雀开屏, 动物学工作者认为,游客的大声喧哗和各种色彩的服装会刺激孔雀,这时开屏就是一种示威了,类似猫生气立起的后背和毛发。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所以你们觉得公园里的孔雀是在保护自己还是在示威呢?!......

一个小朋友担心的问妈妈,"为什么那只孔雀是白色的?它是不是生病啦!"

其实这种白孔雀是印度孔雀的变异,白孔雀的老家在印度和斯里兰卡,所以白孔雀不是白化病了,只是人家是外国来的朋友!哈哈哈

第一站:【爱伲山寨】

穿过挂满愿望的吊桥,带着那些美好的祝福,我们抵达爱伲山寨。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爱伲族是哈尼族的分支,又称为爱伲人,在西双版纳的12个世居少数民族中,傣族是主体民族,爱伲人则位居第二,人口约二十万。

“傣族温柔如水,哈尼族热情如火”   随着热情洋溢的爱伲敬酒歌揭开了“欢歌嘎汤帕”的序幕,迎接我们将是超热情的歌舞活动!阿力(爱伲男子)阿布(爱伲女子)们快来加入吧!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主持人正在示范爱伲传统的竹竿舞,小脑并不发达的我看得一脸懵逼。

跳舞这事跟我无缘,夹脚这事可以放心交给我。竹竿舞的节拍一般分为三种:开合 开合 开合;开合 开合 开开合;开开 合合 开开合。跳的人一定要掌握好规律,跟着节奏下脚!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跳完竹竿舞,爱伲姑娘们会邀请客人们一同跳“竹筒舞”和“圈圈舞”。

跳舞的间隙,还撩到一个小帅哥,小朋友刚到这里上班,人还很老实,他说自己是傣族的,导演安排到这来客串爱伲族,哈哈!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坐下来跟小帅哥聊天,发现他的纹身超漂亮,原来这是他的傣语名字,傣文竟然这么美!

看到吉他,小强起了兴致,坐下来有模有样的弹唱起来。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小伙子特别激动一边跟着学指法,一边跟着哼音调,小强老师看来你可以出道收徒弟啦,虽然你技术也不咋地,哈哈。

抬头满树都是漂亮的手绘鸡蛋,爱伲,爱你,这个民族的名字还真浪漫呢!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爱伲山寨的演出时间8:30-17:00,一般是滚动进行,让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电瓶车的最后一站是大型民族风情表演广场,运气好赶到了11:10那一场演出。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可以坐在广场的小桌上,一边看秀一边吃东西。

不过价格小贵,味道据周围的人说,除了我们点的水果和狼牙土豆,其他的都超级难吃。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演出是版纳各民族的汇演:傣族的似水柔情、佤族的粗犷彪悍、彝族的热情豪迈、布朗族的艳丽多情、基诺族的淳朴自然,舞者用舞蹈将本民族的特色体现的灵淋尽致。

比不上傣秀,也还算精彩,特别是吐火这哥们儿,每吐一次,台下的大爷大妈们都激动的放下手里的盒饭,激动的鼓掌。

人游妙境享春欢——【曼听公园&总佛寺】

出行前,我爸听说我们要去版纳玩,第一个建议就是市区里的【曼听公园】,理由是建筑很美。

他的西双版纳记忆已经是十多年前那个版本,不知有没有变化。

做为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这座1300多年的历史的公园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新回忆呢?期待!

我和小强带上脚架,准备在这里来一组自拍,虽然天公不做美,不妨碍我们创作!

开放时间:08:00~17:30  18:50以后篝火晚会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门票购票:http://piao.qunar.com/ticket/detail_191795.html#from=mps_search_suggest

曼听公园

进入曼听公园第一个看到的是纪念1961年周恩来总理到此参加泼水节的铜像,铜像左边是泰王国公主种下的两株象征中泰友谊的菩提树。

傣语中“曼”是村庄的意思,“听”,是种树栽花的意思,从名字可以窥见一斑。传说这座傣王的御花园,也叫"春欢园",意为"灵魂之园",传言傣王妃因喜欢这里的风景,被美景留住了灵魂。究竟有什么魔力让此地有魅力?

园里的傣式皇宫首先给你答案。曼听的傣式皇宫和寺庙建筑,色彩都很鲜艳,或许是因为热带盛产水果,这些颜色让我联想到各种新鲜的果子。

曼听公园

大色系是经典的金色,那是财富和身份的象征,混合加入临近的橙色黄色,显得跳跃又不失庄重;挑高的空间,建筑上的图案花纹运用都很有民族特色,屋檐下神兽图案的房梁别具一格,很有皇家气派,与东南建筑风格类似,可以看出他们是互受影响的。

傣王行宫议事厅里金碧辉煌,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回那个时代。

曼听公园

不凑巧,下午1点刚吃完午餐的一大波旅行团来袭!我和小强在仔细观察战况后决定火速广角换定焦,利用减法原则,先避开各种蜂拥而至的大妈,捕捉建筑的细节。

比如利用墙面和窗户精美的装饰作为背景,架好脚架,打开无线快门,开工!

正常的Poses对我们来说,只是热身,越到后面越精彩,那才是真我的释放!

曼听公园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关于旅行中人像的记录,最爱用的是50 1.4定焦,首先大光圈可以轻松应对弱光环境,完美的虚化背景制造景深,同时50的视野范围非常适合构图,可以轻松将大环境中杂乱的元素排除掉,适当的保留环境突出主体。

曼听公园

简直太爱傣王行宫议事厅那神似金元宝的窗花了,多云天室外的光线顺着缝隙抵达室内,利用这些柔和的窗光,可以清晰的看到人物脸上的表情,当旅游团正在聚精会神听导游讲解时,角落里的我们早已入戏太深,哈哈哈!

狭窄的空间还可以利用广角来控制拍摄的距离,同时后期在裁剪中我用16:9的比例,将所有多余的地面墙面裁掉,金色的建筑和窗外绿色植物形成色彩和明度的对比,这样的旅行打卡照瞬间秒杀剪刀手长丝巾,感觉这个墙应该很快成为蜂蜂们到曼听必打卡的“网红金元宝墙”呢!

曼听公园

同样利用减法原则,排除掉多余的元素,公园里的热带植物墙也可以成为一块纯净的“背景布”。

果然如老爸所言,曼听的建筑确实精美,我们没有兴趣看花花草草,也不急着去看动物演出,从周恩来广场开始逆时针避开旅行团和观光车游览,这个选择很明智的躲开了大部队。

曼听公园

御花园,并非浪得虚名,这庭院里溪水潺潺,鸟语花香,鲜花和小桥流水交相呼应,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沙沙合鸣,当年的王妃看到的不会也是这般美景吧!我要是她也会常来“自家”后花园里坐坐,哈哈。

没什么人,我和小强开始自由发挥。

曼听公园

两个人在一起呆久了,逗逼的特质会传染,慢慢从一个淑女变成不正经,小强你要负责!

其实情侣拍照比单人更容易,一个人久了特别容易陷入各种文艺逼的死循环,情侣的互动性强,至少在我不知道干嘛时,对方可以给我一点启示。

对角的窗框也可以利用起来做画面里的框架用。

曼听公园

接着来到曼听公园的表演礼堂,这里每晚都会有盛大的篝火晚会。

不过晚会是要收门票的,好的位置要四五百元,我和小强对这类文艺汇演兴趣不大,也就没有参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购票。

曼听公园

沿着孔雀湖游览,两岸茂盛的植被和风格明显的亭台楼阁,一同倒映在湖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突然有点羡慕远处高层住宅的居民,这窗外的景致,一流!

傣式建筑通过强烈的色彩对比以及独特构造,在城市里显得格外大气与神秘。

你瞧这座桥,那重叠屋檐以及悬山式屋顶产生节律之美,使其浑然一体,威严雄浑。

荡漾在孔雀湖上,景随船移,又是另外一番感受。

曼听公园

孔雀湖也被称为放生湖,据说这里是东南亚非常有名的佛教放生湖之一。贝叶经中记载着:在泼水节及佛教节日,傣家男女老幼都要在沐浴更衣后到总佛寺赕佛、祈福,并到放生湖放生许愿。

于是这里应运而生产生了更多祈福的方式。

曼听公园

千年古榕下缠绕着人们多少的期盼,看到有人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小强突然想到另外几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鞋去吧!让别人无路可走!以及让别人打车去吧!.....这深邃的脑洞....

曼听公园

其实曼听还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白色亭子,当天因为有人办婚礼停止对外开放,大家如果去了有机会一定要去拍拍看,非常仙!

曼听公园每天还有两场动物表演:

鹦鹉表演:10:30、12:20,15:30。

大象表演:11:00-11:30、14:40-15:10、16:10—16:40。

此外,每天13:30还有免费的孔雀公主歌舞剧。

曼听公园

对于大象表演这事,我一直表示很不赞同,看过很多训象的视频,从此对人们利用大象赚钱这事非常的反感,凭什么人类非要驯化大象,利用它们来赚钱呢?让它自由生活在丛林里不好吗?

并不需要大家赞同我的意见,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我们都有表达的权利。

曼听公园

游览完湖区,朝总佛寺的方向走去,有一座白色的塔群,是微缩版的“曼飞龙白塔”,本尊在景洪市大勐龙坝曼飞龙山上,这种白塔是傣族信奉的南传佛教古建筑的代表,也叫金刚宝座塔。

而不远处的大地女神像,也是佛教的守护神之一,被视为充满母性的保护者,寓意平安与丰饶。

这些建筑让你有身在泰国的错觉,是因为傣族本身就是一个跨境民族,与缅甸的掸(傣)族、老挝的佬族,泰国的泰族,印度的阿萨姆邦的阿洪傣都有着渊源关系,全球傣(泰、掸)总人口在6000万以上。

友情提示:曼听公园并不大,步行大概2-3小时可以逛完,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可以坐观光电瓶车。

住在你脑海里的魔幻世界——【傣秀】

来之前做功课,版纳的夜生活怎么玩,当地朋友推荐说有一部秀非常值得去看。

《傣秀》是一部特别的舞台剧,它用音乐、舞蹈、杂技、体育竞技、特技等多种表演形式;根据西双版纳丰富的自然人文风情,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魔幻世界的大门。

看完傣秀我也发朋友圈马克给大家了!好东西必须要分享。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演出时间:20:15-21:30 (旺季下午会加场)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工业园区万达广场路2号

购票方式:http://piao.qunar.com/ticket/detail_452098.html#from=mps_search_suggest

取票时间:19:00-19:50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就观影效果而言,强烈推荐舞台正面的VIP3区,其中第一排可以跟演员近距离互动、前四排在水表演时会湿身,不过别担心座位上配了雨衣。

旺季请至少提前一天购票,叮嘱卖家挑选了VIP3区最好的位置,卖家很给力的定到第五排正中间,观看效果非常棒!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傣秀是根据傣族千年叙事长诗《孔雀公主》改编的,故事的主线讲述了一名现代的男孩在版纳旅游时误入千年前傣族王国勐板扎国,“穿越”之后,男孩遇见了美丽的公主兰乌罗娜,于是一段爱情故事发生了,在男孩找寻真爱和自我的过程中,他经历了竹军追杀、甩辫女的抵挡、雨林精灵们的刁难,还好他意志坚定,于是最终获得傣族神明的保佑跟女神走到了一起,完美诠释了西双版纳千年来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相辅相成的默契。

故事本身很老套,但演绎的手法不得不让人竖起大拇指。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首先说说舞台的灯光,当各种五彩斑斓的灯光在音乐的配合下亮起时,尽然有种爱丽丝误入仙境的奇妙幻境。

月亮升起、树影斑驳、水面的涟漪,这美轮美奂的效果,为观众营造出一个梦幻的丛林世界,而3D的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效果,更让人目不暇接。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与此同时,演员们是由加拿大“国宝”的太阳马戏团主创团队联袂打造,很多扣人心弦的特技演出都出自国际级演员之手。

像这个用头发承受自身重量,并吊挂在15米高空的蝴蝶女王的扮演者——克劳迪亚,好想知道她是怎保养头发的,居然没有秃顶!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还有这位来自澳大利亚寄生蟹的扮演者——提亚米,似乎全身上下的关节都可以旋转,他能够用难以置信的柔软身体,做出令人惊讶的动作,太神奇了。

据说这种柔体术表演,表演者必须先天拥有和婴儿一样柔软的韧带,加上后天进一步的体操训练,才能够支撑他们做如此高难度的动作软体表演。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第一次看到的柔体术表演者,是在澳门《水舞间》,里面的一位演员也拥有这样奇特的技能的橡皮人。

还有来自印度的杂技演员和国内更多优秀的杂技表演者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演出精彩绝伦,而且不能出现丝毫的偏差,整场我几乎没有合拢嘴,身后的小朋友们随时都在发出赞叹和惊呼,真的太厉害了!

都说台上十分钟,台上十年功,他们用多少年辛勤的汗水才换来如此专业、如此精彩的表演啊!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还有超级赞的服装造型,也为演出增加了亮点,比如这两位身背甲壳的蜘蛛造型表演者,一出现,第一排的小朋友“哇!”得一声躲进了妈妈的怀里。

表演者们用自体语言,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里的动物表演得活灵活现。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友情提示:胆小或者孩子年龄太小的观众,千万就选互动最多的第一排。

还有令人惊讶的是,舞台中间可以秒变泳池,“沧海桑田”在瞬间转换。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导演设计的所有跟水有关的情节,其实都与傣家的水崇拜和水文化有关。

最后一个跳水的表演几乎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在秋千荡漾下,演员被带向了高空,旋转翻滚最后以最优美的姿态入水,这位小帅哥给你十分不怕你骄傲!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最后加上整个剧场3D多声道剧场的扩声效果,绝对值回票价!不输澳门“水舞间”

再友情提示一点:观众的呼声越高,就是对演员的赞赏,于是他们会用泼水祝福的方式回报大家,请拉好你的雨衣哦,哈哈哈哈。

西双版纳万达傣秀

看剧场介绍时发现傣秀的演员多是来自太阳马戏团和世界各国著名剧团的顶级艺术家。

当中国的杂技,西方的钢管,遇到澳大利亚的柔术和印度的力量,碰撞出来的火花令人叹为观止吖!给编导和演员一个大大的赞!

DAY4 : 勐腊县望天树景区

漫步雨林之巅——【望天树】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望天树,以没有悲欢的姿势,站成永恒。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飞扬,一半洒落在阴凉,一半沐浴着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也从不寻找。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

开放时间:8:30-18:00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东北14公里处,距离景洪市约140公里。

门票购买:http://piao.qunar.com/ticket/detail_7850.html#from=mps_search_suggest

还是在去哪网上购买的套票,包含了从版纳泼水广场出发的往返交通车,(包含景区大门票+单程南腊河观光游船票+树冠走廊/雨林廊桥+往返交通车+保险=218元)

望天树景区

赶上全国寒潮来袭,西双版纳多日的太阳也不见了踪影,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出行的心情,从补蚌码头乘坐水上快艇,顺着澜沧江的支流南腊河前行,一路上河流蜿蜒曲折,茂密的热带雨林和生长在水中的奇异雨林植让人神往,而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去见证高达60-80多米的树中之王——“望天树”。

抵达码头后进入景区大门,分别有A植物花卉和B热带雨林两条路线,常规的方式都是选择A进B出。

望天树景区

冬季的版纳,各种鲜花依然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沿途还有很多充满热带风情的雨林植物,每一种都散发着勃勃的生机。

行走在雨林中,莫名被生命不可思议的力量打动,比如这种直接从树干中生长出来的果实,美其名曰“神秘果”,据说吃下去之后一两个小时里你吃任何的酸的果子会觉得很甜,超神奇!

望天树景区

通过“旅人蕉”走廊,听见导游讲解这种植物会在它们的茎上储蓄大量的汁水,穿行热带雨林的部族会在其树茎底部戳个洞饮用里面的汁水解渴。

远处那些建在大树上的吊桥就是我们今天主要的目的地——树冠走廊。

“望天树”顾名思义就是“仰头看天才能看到顶的树”,这种被视为热带雨林标志性植物的龙脑香科植物,只分布在西双版纳勐腊县的补蚌和广纳里新寨至景飘一带20平方公里范围内,因为它的存在,最终确认了中国存在热带雨林的论断。

望天树景区

上世纪90年代,美国植物学家摩尔为了近距离多角度观察望天树热带雨林,同当地政府一起利用这些40-70米高的望天树,将钢绳悬吊,尼龙绳网作护栏,铝合金梯子作踏板架起凌空36米的空中走廊,全长2.5公里,如今这一壮举被保留下来成为近距离游览雨林的最佳方式。

从地面望去,小小的人影在桥上移动,感觉瞬间有点腿发软,哈哈!

望天树景区

顺着这个旋转楼梯,你将进入刺激又惊险的热带雨林空中穿越之旅啦!准备好了吗?

刚踏上摇摇晃晃的铝合金梯子,站在三十多米高的树冠走廊之上,大家都走的谨慎,有点小紧张。

在我们脚下是密不透风的绿色雨林,而在我们头顶,是树体圆满通直,不分杈,像一把把巨伞一样的望天树。

望天树景区

那些交叉紧紧捆绑在望天树身上的绳索此时此刻便成为我们的救命稻草,用来修筑吊桥的望天树拥有出类拔萃的气质,那是比周围的树高出二三十米的挺拔伟岸,那种刺破青天的架势,充满了自豪感。

在拥挤的吊桥上拍照最大的障碍就是人满为患,同时还伴有剧烈的晃动,加之阴天密林里的光线不佳,拍摄时ISO和快门速度都要提起来。

望天树景区

因为在吊桥上无法拍合影,于是我们就利用脚来合个照吧!

安全员不断在前方催促着:“请不要逗留,请不要摇晃桥身,请不要拥挤...”

那么在如此尴尬的局面下,我们应该怎么拍照呢?

望天树景区

秘诀一:利用广角让人物主题靠近相机,于是我用自己的身体将前面的人群全部挡住,能够得到独自一人的拍摄效果。

秘诀二:拍摄时尽量拉开一定的距离,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画面干净。

望天树景区

保护措施严密的廊道和齐腰高的尼龙网让人心里些许有点安慰,可是游客一多产生的剧烈晃动,加上一些熊孩故意用力的踩踏,前面有个小妹妹吓的哇哇直叫!

在廊桥桥大约三十米的地方设计有一个转折下行的楼梯,这是所谓的后悔通道吗?

如果走上廊桥发现自己不能克服恐惧的话可以选择撤退,也算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望天树景区

在吊桥和望天树交汇处,会围绕树身修一圈钢架结构的圆廊,踩上去感觉非常的轻薄,不由好奇的问安全员:“牢不牢啊?” 得到的回复是进口材料,稳当,别担心!

一开始我们都在密林的顶端行走,落差感觉并不大,当你真正走到中段可以看到下面的水泥路面和上面行走的小人时,腿不由自主的开始发软了!

眼前这一段就是整个树冠走廊最长最惊险最刺激的一段,跟我走吧!

望天树景区

当我缓慢的移动到对面回望时,手心都有些出汗了,猛然发现,我们还是走了很远的距离,你瞧!几乎每个人都是手脚并用,拉着吊桥的围栏,缓慢的移动,神情中有些许紧张。

哈哈哈!估计大家心里还是担心万一这人一多掉下去怎么办?

安全员很淡定的告知我们,目前上行的人数都在控制范围能,非常的安全,不用担心,看来我们最应该克服的还是内心的恐惧。

望天树景区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当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事物时,得到的感受也就大不相同。站在树冠走廊上,抬头就是树冠和天空,偶尔往下看,又时刻提醒你身处的位置!于是不同于站在地面看的效果,感觉更险,更壮观!也就更加崇拜大自然的神奇魔力!

依依不舍得从树干走廊下来,一座湖泊的另一边是望天树景区另一个空中之桥,与树冠走廊的区别在于,它使用了透明玻璃搭建的桥身。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上去参观,听说也很有趣。

望天树景区

稍作休息,就可以顺着菲利普小道穿越雨林返回。

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英国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向全世界见证中国热带雨林而命名的。1986年,世界爱护野生动物基金会主席菲利普亲王到西双版纳考察过这片雨林,于是著书立说,向全世界正式宣布了西双版纳雨林的存在。

望天树景区

在短暂的三个小时游览中,我们真切的体会到热带雨林变换无常的气候特征,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空气随时都很湿润。

也正因为这种湿度极高的雨林气候,造就了这里的一切,在雨林深处潺潺不息的溪流滋养着这里的每一种生物。

DAY5 : 中科植物园东区+西区

一本有趣的“植物书”——【中科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又称勐仑热带植物园

这是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园区分为东区和西区两部分,主要的看点在西区,由多个小的植物园组成;而东区则是一片狭长的热带雨林,适合徒步穿越。

查攻略时,以为这里就是一个植物的科教中心,应该相当的无趣,真实的接触后发现它竟然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植物教课书”,生动形象还可以触摸感知,吸收了很多关于热带植物的知识,意犹未尽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勐仑镇葫芦岛

一日游:http://piao.qunar.com/ticket/detail_24766.html#from=mps_search_suggest

开放时间

西门:8:00-18:00(昆曼公路勐仑出口往勐仑方向1.5km处,尚未到达勐仑镇)

吊桥:7:30-18:30(勐仑镇靠江边)

东门:全天(东门入口为工作通道,入住宾馆游客的车辆从东门进出)

勐仑热带植物园

天公不做美啊!我们到西双版纳5天,遇见了难得的降温天气,连续两周的晴天,被厚重的云层覆盖,有些许难过,小强安慰我说,这样其实挺好适合逛植物园,至少你在雨林里不会感觉闷热。

热带雨林植物园最美的时候应该是在雨季,第一站15亩的水生植物园,这标志性的景点让我们有点失望。

勐仑热带植物园

不仅是因为灰蒙蒙的天气,还因为这个季节看不到大规模的王莲,王莲是属睡莲科植物,因为它拥有巨型的盘状叶片,并且浮于水面时可以承载人的重量,所以备受关注,但它生长适宜的温度为摄氏25~35度,低于20度时,植株会停止生长在水底冬眠呢!

岸边的睡莲却在这个季节开花了,五彩斑斓。睡莲和王莲都是浮叶植物,它们的根扎在水底,茎生长于水中,叶及花朵浮在水面。

勐仑热带植物园

阴天拍摄只能尽量去避开天空,湖对岸笔直的椰子树,是棕榈科的“望天树”。

在导游的讲解下,认识了棕榈科的槟榔树,树上的果子就是槟榔。

勐仑热带植物园

沿海很多地方有嚼槟榔的嗜好,这玩意就如同抽烟会上瘾,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对牙齿和口腔非常的不利,所以你看很多长期爱嚼槟榔的人,牙齿都黑黑的。

看,这种是芭蕉花,虽然跟香蕉长的很类似,但其实芭蕉属于另一个品种,个头比香蕉小,酸中带甜,味道跟香蕉完全不同。

勐仑热带植物园

整个西区根据植物的属性分成了大大小小多个专类的园区,你对其中某一个感兴趣的话,就可以跟着地图去慢慢游览,中间会有电瓶车的停靠站点,可以随时上车。

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就在水生植物园附近,博物馆的年生应该挺长了,里面稍显陈旧。

勐仑热带植物园

在这你会看到一些奇特的植物标本,比如这是世界上会飞的种子——羯布罗香,望天树的种子也是这样,依靠它们与身俱来的翅膀,在茂密的热带雨林中,它们脱离母体借助风力,可以飞到很远的地方扎根。

还有很多卖萌的种子,比如这个形似屁股的双椰子。

勐仑热带植物园

除了植物的标本,馆内还有很多生活在热带的动物的标本,如果你对这些神奇的动植物有兴趣,不妨去看看。

小时候喜欢抓各种昆虫,有很多到现在都搞不清楚名字和品种。

勐仑热带植物园

博物馆外有一些傣式的水井建筑和石碑,在雨水冲刷和植物侵蚀下,特别有感觉!

热带雨林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森林生态系统,它的林冠非常密集,阳光从树冠到地面经各层的树叶的遮挡,只有5%左右能到达地面。

勐仑热带植物园

加上雨林高温高湿,所以很多喜荫耐荫的植物特别愿意在这种环境里安家落户,我们称它们为萌生植物。

于是就可以看到雨林中那些树干、树枝、树丫甚至叶面上生存的其他植被,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空中花园,构成了热带雨林最独特的景观现象。

勐仑热带植物园

萌生植物应了它们的名字,很多的都颜值超高!比如下面这中龟背类的植物,凭借它良好的气质形象,成为了网红植物,被各种家养,甚至画到了各种软装上。

然鹅,另外一些植物就特立独行咯!这个看起来非常恐怖的藤条叫“见血飞”,光是名字就的退避三舍。

勐仑热带植物园

然而见血飞并不是真的“见血飞”,它竟然是一种祛风散寒,活血舒筋,镇痛的良药。治疗跌打损伤,外伤出血就可以使用它。看来不能以貌取物啊!我错怪你了。

这小小的15亩地,生长了600多种植物,还有从美洲热带雨林引进的风梨科植物等,相当的涨见识!

寻寻觅觅的版纳滋味——【美食】

想像中版纳可能是一个落后的小城,到了当地才返现,这边发展的比想象中好太多。整洁的街道绿化非常好,晚上的治安也有保障,滴滴比出租车方便,而且司机都是活美食地图。

what?指路牌上面竟然可以打广告

市区里孔雀形态的路灯设计很赞

还有很多萌萌哒的雕塑,非常神奇。

寻寻觅觅我们在本地司机的推荐下,去了当地人的老牌快餐店。

【耶德纳】

地址:勐泐大道沙湾国际广场3楼

这是一家老字号,以平价著称的傣味快餐店,味道还可以,主要是物美价廉,比起景区的餐馆,人均只要40-50就能点很多到菜。

香蕉巴拉达:巴拉达是当地的一种甜食,跟印度甩饼很像,各种水果味口味:香蕉、菠萝、芒果等…在夜市也很常见。我们点的香蕉口味,用鸡蛋饼搭配炼乳,甜甜的很好吃。10元,超值。

睡映椰:云南特色的小吃之一,用椰奶搭配紫糯米、珍珠、冰块、还有面包, 奶味很浓,7元。

菠萝饭: 半个菠萝一盆饭,份量超级大,口感软糯,香味十足,只是没有泰式的肉松和腰果有点不习惯 ,26元。

柠檬烤鱼:对半切开的鱼,上架一只烤到鱼骨都脆掉,再加入香茅,清香无比,价格便宜。

还有很多物美价廉的快餐,总体评价还是不错哟!

【啰啰冰屋】

地址:宣尉大道93号(近职业技术学院左侧)

版纳老资格,性价比极高,可以点饮品,下午茶,也有主食。

帕露达:新鲜的椰汁或牛奶配上西米露,搭配一些水果布丁,加上碎冰块,最后配上几块面包干和椰丝,地道版纳的下午茶。

各种口味的鲜榨奶昔,很好喝。

柠檬凉粉:当地特色,酸辣清爽的口味。

【岩保农家乐】

住万达时朋友推荐来吃的,距离万达度假区十分车程的曼回索,据说这里是本地人常去的地方,是正宗傣族风味的农家乐,味道好,环境一般。

整个曼回索区域有很多家这样的农家乐,价格差别不大,主要是接待宴席和当地人较多,都是具有傣味特色菜肴,点套餐比较划算,上菜快。

我们选择的是当地最老资格的岩保农家乐,据说当年就在这里,接待过温家宝总理。

围坐在藤条编制的餐桌上,一大家人正在团年。

最正宗的傣味!

叶包肉很下饭!

自制的蘸料可以拌黄瓜或者茄子,酸辣清香。

菠萝饭非常好吃,香糯软香,甜到心头。

每桌都会送一盘他们自己泡的酸菜,这是下饭的神器。

炸猪皮:香脆可口,肥而不腻,下酒必备。

烤排骨:味道不错,烤出来的肉质很香

烤鸡:也是它家的招牌之一

【曼飞龙烤鸡】

景洪市内一共有三家店,我们去的第三家,

本来非常的期待,结果就是普通的烤鸡配辣椒面,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

关键是因为生意好,服务态度很差,上一桌走后桌子都没有擦就让我们坐下。

杂菜汤:汤里的响皮没有煮软,嚼不动。

【江边夜市】

7、8点钟,澜沧江的浪扑打堤岸,岸边的街道上,人群陆陆续续闹腾起来,江边的夜市开张了!

年近春节酒吧街的清冷,和咫尺之隔的夜市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主要以傣式烧烤为主,是个充满油烟味儿的地道美食街。

版纳的水果美味可口还便宜,鲜榨的果汁一定要来上一杯。

我是渣渣灰一起来拍贪玩蓝月——【月全食】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食”,超级蓝月和月全食的组合152年之后终于合体了,天文爱好者激动,我们这些摄影爱好者也跟凑热闹。

科普一下“蓝月”不是指颜色哦!是英文“blue moon”直译而来,意为“罕见的事情”。

天文学中,“蓝月”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蓝月”。

而“超级月亮”指的是这一次的月全食发生时月亮恰在近地球的位置,所以肉眼观测,月亮比平时更大。

月全食和“血月”又有何联系?原来在月全食现象发生时,会有“血月”出现。月全食现象包括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持续三小时左右。

运气特别好,31号我们已经逃离雾霾萦绕的成都,抵达月明星稀的版纳,于是小强在我看表演的时候跑到大金塔去拍月亮咯!

利用App Star Walk 先计算好月亮的轨迹,然后寻找合适的参照物,架设好相机,就可以开工了!

利用延时拍摄,后期将月亮堆栈或者合成,就可以得到上图的效果啦,有个小秘诀测光一定要提前设置好,圆月时可以有一点过曝,血月时才会看得到细节。

为了拍这个大金塔吐珠珠的照片,小强愣是在澜沧江的风中孤独的站了2个多小时,最后饥肠辘辘被我救下,哈哈哈!摄影师也是蛮拼的。

尾声

印象里的版纳和真实的版纳,就像是画里画外的现实生活,只有真的走近接触到那些从未体验过的事情,才能从心底产生最真切的感受。

西双版纳,古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一个美好寓意的名字,将伴随着它世世代代的发展与变迁,不论怎么变换,“世外桃园”值得每个人去珍惜和保护。

西双版纳,再见!将美留在眼里,回忆铭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