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我们的三亚之旅、说走就走的家庭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五天四夜】我们的三亚之旅、说走就走的家庭游

• 出发日期/2017/05/1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计划之外的家庭游,在年三十的饭桌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首次说走就走的行程,就这样贡献给了家人,

哈哈哈!

机票+住宿等交由旅行社处理,行程安排全部随性而发,家中老幼亲朋一行共11人就这样踏上了早夏之旅-----三亚!   感受阳光,吹吹海风,悠闲与惬意并存,懒懒的躺在沙滩上,看着孩子们玩耍——简单并快乐着!

机票+住宿

※【机票+住宿】:交由旅行社待办,价格3550/人

☆ 往返机票:选择的国航早出晚归,相比白天正点航班价格优惠些。

不过旅行社价位偏高,要出行的朋友们,可选择提前计划出行日期,提前在马蜂窝或携程等网上订购,折扣应该会更大些!

国航飞机餐,早餐含中西2种可选,

中餐含餐包+卤蛋+粥、西餐含煎蛋+牛角包+草莓酱,水果都是水果罐头

家庭老幼齐出行,又以度假为主景点少,选择的位于三亚湾的天福源度假酒店,酒店内含泳池、温泉池、亲亲鱼池等,健身房、小超市配套设施也齐全,房间面积较大,含宽敞露天阳台,穿过一条马路就是沙滩,海景大床及双床房价格也很实惠480/晚含自助早餐。

房间设施:保险箱、小冰箱、电水壶、吹风机、晾衣架等设施齐全

缺点:房间设施陈旧,洗漱间空间小,洗浴喷头水量小,空调制冷度不高,房间内充电插头少,外出时房间全面断电无法继续充电

☆  现金:当地很多地方无法刷卡,尤其是上岛游玩时,需尽量多准备一些现金,不足时可在酒店、商场等地方ATM取款,但收取跨省手续费哦~

☆  信用卡、身份证、驾照(准备自驾游的需携带)

☆  沙滩裙(颜色越艳丽,照相越漂亮),太阳镜、太阳帽、遮阳伞、防晒衣

☆  泳衣(2件)、拖鞋、浴巾

☆  洗漱用品、小瓶洗发及护发、面膜、晒后喷雾

☆  相机、充电器、存储卡、移动电源

☆  抽纸、湿巾

☆  拉肚子药、创可贴

☆  随身小包

☆  防蚊水

关于其他

【关于三亚】:

三大湾

1、三亚湾,离机场较近,酒店价格优惠,沙滩及海水相对普通,优点是游人少比较清静,适合一家老少度假!缺点离市区较远,吃海鲜不方便

2、亚龙湾,离市区近,周边繁华,酒店价格贵,海水与三亚湾相比清澈些,但游客集中

3、海棠湾,本次只是去了免税店,但听说海棠湾海水最清,游客相对较少,基本都是酒店私人沙滩(但可直接穿越酒店大堂,去沙滩玩耍,也没有工作人员会阻拦)

【三亚交通】:

1、出租:起步价8元,20公里内每2元/公里,超出市城区20公里以上回程空驶费每公里1元

2、包车含司机:酒店前台提供预约订车服务,均是一口价无优惠,价格要稍贵些。酒店门口一般都有个体司机,价格相对优惠些,小车2-300元/天,大车4-600/天,均可使用10小时

3、租车自驾:适合情侣、亲子游,可在团购网站或淘宝携程上预定,价格实惠,时间可控性强,价格如起亚K2 120/天

【关于景点】:

无论出租还是包车司机,均会向你推荐景点及海鲜店,他们会得到相应的积分及回扣!司机大哥们的推荐景点相对统一,其中呀诺达频率最高,然后是分界州岛与南山寺比较推崇。

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三亚->酒店->酒店沙滩->路边海鲜大排档

DAY 2: 呀诺达->亚龙湾->旺豪超市

DAY 3: 分界洲岛->海棠湾免税店->路边海鲜大排档

DAY 4: 亚龙湾森林公园->第一市场

DAY 5: 睡懒觉收拾行李->酒店海边游泳->回家

北京->三亚->酒店->海边->海鲜大排

从三亚机场出来后,随着人流往外走,就能看到出租等候点,交通无阻很方便。

费用:

1、机场到酒店打车:22元

2、晚饭:1358(餐品)+260(酒水)=1618(人均150)

入住的酒店离三亚凤凰机场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办理入住后家中老少稍有疲惫,原定下午出行的计划(南山寺+天涯海角)泡汤,在房间午餐后一行11人浩浩荡荡的前往酒店私人沙滩,泡海澡、堆沙子,轻松度过首个三亚午后时光。

海边与酒店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酒店宣传是私人沙滩,其实无任何限制,所有游客、住客、本地人,都可以尽情玩耍!

三亚湾的沙滩很细腻,但入海后会有大小不一的贝壳,稍不留神还是会扎脚的。海水浑浊,完全看不到底,期望值无需过高。

但是这一切对我而言,已经是件幸福的事儿了,想想若不是逃离至此,此时还将在办公室里拼命劳作,如今却可以脑袋空空的躺在沙滩上吹吹海风或踩踩海浪,怎能心情不爽歪歪呢!

同行的小萌娃,我可爱的侄女,见到沙滩与大海玩的不亦乐乎,疯丫头的潜质展现无遗

全家在海边玩到5点多钟,回房间洗了个澡,然后集体向第一市场出发,然后变化又来了........

在酒店门口打车时,司机听完目的地就皱着眉头,一番好意的奉劝我们,第一市场离这里很远的(是比较远,打车36元单程),而且那里很脏、很乱、很载客,你们不要去啊,然后家里的老同志们就都当真了,一致兴高采烈的去了司机推荐的地方(此时的我只能带着默默的失落,跟着我的至亲们前往,⊙﹏⊙没有发言权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哎......)

司机大哥推荐的地方,出租车打表单程22元,环境同样脏乱差,菜品价格没觉得便宜。一餐点了5个海鲜,石斑、虾、海螺、2种不同的贝+几道炒菜,花了1300多,不便宜啊,真真被宰的节奏!

就餐周围很多商铺、卖水果的地方,感觉比较繁华了,返程时步行可以路过椰梦长廊。

呀诺达->亚龙湾->旺豪超市

【关于费用】:

1、包车600/天(江淮瑞丰,含司机),10小时

2、呀诺达门票 140元/位   60岁以上老人景区门口购票108/位

【插曲】早起享用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后,家人团集合由领队(大嫂童靴)告知今日行程--天涯海角+亚龙湾,胖妞闻风速速回房间换上沙滩裙准备海边拍美照....... 然后兴高采烈的上车,心中美颠颠的期盼着那边蓝蓝的海以及那2块海南大石头,哈哈~~

可是...... 上车后,司机大哥对俺家的老人们说“那地方没意思、还不如去那里那里”,一圈推荐后,老人们统一认为若为了看2块大石头花那么贵的门票,着实亏得慌,然后今日行程改为--呀诺达!

话说,呀诺达这地方有2条路线可选,山路及水路,我们一家老小肯定是没法走水路了,只能徒步,在看看自己这身行头--沙滩裙,心中苦闷,无奈只能手托长裙,一路向上爬行.......

门票原价170/位,在司机那里拿票是140/位,稍微优惠一些~~

国家“AAAAA"级旅游区,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

山中索道,100/位,滑行时长约10分钟左右吧,听工作人员介绍说是亚洲最长的

园中有孔雀、鹦鹉、蟒蛇等动物合影,价格10-20元之间

亚龙湾海滩,游客聚集地,海滩上人挨人、密密麻麻的不知该往哪里站!水质与住的三亚湾相比清澈很多,蓝蓝清澈见底的海水,让胖妞着实激动了一把,哈哈哈.....   但是游客太多,随性的踩了踩水,一家人就去超市购物回酒店休息了!

分界洲岛->海棠湾免税店->

【插曲】原本领队(大嫂童靴)计划,行程是全天蜈支洲岛,路上司机大哥再次推荐,家中老人再次听从,目的地改为分界洲岛.....  门票145/位(含船票),回来查了下携程报价,145可以包含岛上的海洋世界了,有种默默被宰的感觉。

当日下起了阵阵小雨,天空也阴阴沉沉的,海上还有风浪,感叹胖妞的运气总是这样的”正点“,怀揣着忐忑的心、撑着雨伞,在拥挤的人流中上了岛!

上岛后一家人就冲进了接待中心,询问潜水的相关事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当天天气原因不能船潜,只能岸潜,失落啊......  胖妞满满的失落,觉得岸潜会很没意思!可是体验过后又暗自窃喜,还好选择的岸潜....... 哈哈哈

【岸潜+海洋公园 共440元】

分界洲岛岸潜的地点就在岛上海洋馆边上,用渔网围出一片海域,开船过去时还以为是让我们适应潜水器材的地方,谁知道一会教练就给我按下去了,据说全程潜了大约7/8米的样子。

第一次背着氧气瓶等装备下去时,心里各种忐忑与紧张,可能个人胆小吧,真的是各种害怕啊,当初信誓旦旦的潜水信心,完全被抛出了九霄云外,还好教练一直说些让我放心的话(但是也有推销,照相80-150不等,摄像是400大洋),大概适应了15-20分钟吧,教练就会说要下去喽,然后就一下把我按到了海底,是按着脑袋给我压下去的.......

海水清晰度并不是很高,但对于第一次潜水体验的我,还是很满足了。水下有各种小鱼群(是鱼群,哈)、珊瑚等,景观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因为当时更多的还是紧张。

在水下停留了大约5分钟左右,就受不了一直打手势要上去,这时教练还不错(很欣慰啊,白花花的银子,没浪费,哈),看我没什么安全问题,一直带着我去更多的鱼群处玩耍,直到时间够了才带我上来!

PS:潜水培训的地方,有鱼食可以买5元/瓶,套在手上很方便,下去后那他来招揽小鱼很管用!

海洋馆最后部分是室内的珊瑚馆,各种人造景观

亚龙湾森林公园->第一市场

电影《非诚勿扰‖》取景地,园中遍植各种热带植物,虫唱鸟鸣,极尽野趣。与呀诺达相比较,这里玩耍更轻松,全程都有摆渡车可以乘坐。

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第一市场新民街144号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是的,这里就是!90°拐角、爬坡飘逸、司机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车上的我们就在阵阵尖叫中,到达山顶!刺激、好玩

亚龙湾森林公园玩耍后,直奔第一市场,吃吃吃,吃货怎么错过............

直奔店里,找了服务员带我们去市场里买海鲜,服务员真的会帮我们砍价,会帮我们挑选相对新鲜的,购买食材的速度也很快,十几分钟就全部搞定。龙虾130/斤、螃蟹小的15-20/只。全部食材总共300出头,感觉还挺划算的。

相比在海边便宜了很多很多呀!

【辣炒蟹】三亚特色小螃蟹,肉质挺紧实的,味道还不错

【四角豆】好吃,太好吃了,临走前还特意去市场里买了些(2元/斤),想着回家给爷们抄了吃,让他也尝尝,结果回家味道完全不对,太笨,炒不出当地的味道!

【椰子饭】推荐,强烈推荐,软嫩可口,淡淡椰香,味道好极了!

【芒果汁】这一扎30吧,芒果味很浓,很新鲜而且冰冰的

第一市场最后的一餐结束了我的三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