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8日自由行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大美新疆8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6/25

前言

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道新疆之美!

一直有一个心愿:趁着父母身体安康的时候,多陪伴他们出门旅游。养生之年,让他们多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这一心愿已经持续了五年,从捣蛋妮2岁的时候,我便独自带着亲爱的妈咪和捣蛋妮一起出游,尽可能地让妈妈多走走、多散散心;同时,也让捣蛋妮的童年更加丰富多彩,有比同龄小朋友更加广阔的视野去看待周围美好的生活!此次新疆之行,源于妈妈的心愿,妈妈是位虔诚的穆斯林,自从爷爷奶奶过世后,每日虔诚的礼拜,只为我们用心的祷告,祈求安拉佑护我们一切都好!这次我们出行的时间,也是回族人最吉庆的“开斋节”,妈妈一直念着去新疆转转。于是,早早的去哪网查看了机票,出门从来不跟团的我,每次出游的目的就是:提前做好攻略、把时间都精确到小时上,花最少的钱、转最好的地方、吃最可口的饭菜、住的安心舒适!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订机票的小攻略————确定好了旅游的目的地,一定要尽早订机票,我一般都是在“去哪儿网”上,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这个时候一般折扣是最低的;或者可以改变地方(比如说一般去新疆旅游,都会从银川出发,直飞乌鲁木齐;但是对比了机票价格:银川飞乌鲁木齐1100元左右/人,而且还要去银川机场。中卫不是也有飞机场么,刚好出行的6月25号那天,有中卫直飞乌鲁木齐的航班,而且是有史以来折扣最低的,每个人350元,和火车卧铺一样的价格,所以机票+去银川的路费上,我们三个人节省了3000块票票)订好了机票,就开始百度搜索攻略,因为我们是6月底去新疆的,是新疆北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风景最美的季节,所以此次的行程地选择是乌鲁木齐、伊犁。

1、去新疆一定要准备一个充气颈枕,因为新疆的地域辽阔,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景点,坐大巴车一般至少3-5个小时,有的景区进去就是一天,游览的区间车都要坐上半天。所以,准备上一个充气颈枕,可以缓解下疲劳。不用的时候把气放掉,去之前充满就行。淘宝网上买,10几块钱的,赠送小充气筒的质量就很好,很小巧,随身携带、不占位置!

2、充电宝要多备几个,我当时是准备了3个,因为捣蛋妮毕竟还是娃娃,坐飞机或或者、大巴车时间长了,坐不住;让她偶尔玩玩iPad,也比较安静。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新疆的风景太美了,需要不停的拍照、录视频;出门旅游多数都是早晨出门、晚上回来,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多准备几个。

3、自拍杆、数码相机、iPad、耳机、雨伞、太阳镜、丝巾.......这些常规配置我就不多介绍了

4、鞋套:新疆多数的旅游景点都是草原,加上草原上的天气多变,时不时下雨,所以准备上几双鞋套,可以避免鞋子不要被泡湿,而且有的草会掉色;所以提前准备上这些。反正,娜娜是个讲究人,哈哈。

5、现金不用准备太多,多数地方都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

6、晕车药、荷香正气液、防蚊虫叮咬的药品:来新疆旅游,经历最多的就是坐车,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坐车少则2.3个小时,多则7.8个小时,地域之大,中间当然会有休息的时间,但是如果晕车的宝宝,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晕车药。我准备的是在耳朵后面的那种晕车贴,很方便,出门前左右耳朵都贴上,然后口服眩晕宁,一切就ok啦!肠胃不好的宝宝准备写荷香正气液,毕竟换座城市,偶尔会有水土不服的情况发生,总之就是出门前都备上,然后就好好的享受旅途的快乐!新疆旅游的地方多数是草原,蚊子比较多,尤其是爱招蚊子的宝宝,自觉准备好哦。

嘻嘻,完事具备、只等飞啦.........

第1天

中卫直飞新疆乌鲁木齐

去哪儿网提前一个月买的飞机票,折扣太划算了!一个人350块,比火车卧铺还便宜。哈哈。提前一个月订好机票、早早做好准备,最主要就是省钱 省钱 省钱 !!!

您养我长大,我陪您慢慢变老!吉庆的开斋节,带着妈咪和捣蛋妮出行,愿仁慈的安拉佑护我们旅途平安!每年都带妈妈出去旅游,这一心愿已经连续了5年,愿妈妈身体健健康康,让我有更多孝敬您的机会,大美新疆、我们来啦!

1、飞机14时安全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到达机场后,为了便于轻便走路,我们选择打车到乌鲁木齐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好(当然这些都是我提前计划好的),出门旅游时间宝贵,但同时也不能太辛苦(这些也都是我出门前就搜好的,百度搜索机场到火车站的距离、时间,然后下了飞机,直接拿上行李,每一步都精确到小时,这也是我这么多年自由行的经验,A地方出发前就要考虑好到达之后前往B 地方的过程,这样出门可以节省宝贵的时间)。

2、因为当天晚上我们计划直接从乌鲁木齐到到伊宁市,反正在留在乌鲁木齐,也就是找酒店睡觉,还不如提前订好火车卧铺,直接到伊宁,这样可以节省一天的时间。(乌鲁木齐到伊宁的火车卧铺票一定要提前至少20多天购买,因为这条线路比较热,有很多新疆当地人回家也要乘坐,加上我带妈和妮妮,一定要早早买到下铺)。

3、到伊宁的火车是晚上23时的,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寄好行李以后,我们就直接坐公交车到二道桥(新疆国际大巴扎)-----这些都是到了火车站询问善良友好的乌市人得来的经验。乌鲁木齐火车站有直接到二道桥的公交车,票价1块钱,坐50分钟就到了新疆最著名的“国际大巴扎”,这样也是花费最少的,反正我们的时间很充裕,哈哈。

4、百度搜攻略说:乌鲁木齐就一个最著名的地方,就是“国际大巴扎”,那里有好吃的新疆美食、精彩的新疆歌舞,还有各种特产,可以领略到新疆的大致特色,所以果断计划中。

•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8号
  • 简介:欣赏风格独特的宏伟建筑,感受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来到新疆,看到这些具有伊斯兰风格的建筑,让我们内心中多了些亲近的感觉......

大巴扎里面卖的烤馕味道很正宗,一个10块钱左右,里面加了很多果仁,相比较外面街边卖的5块钱的,这里的更加好吃。反正一个馕也很大,买一个也多不了多少钱,哈哈。大巴扎里面卖的具有新疆特色的工艺品,比如说牙签罐罐、少数民族镜子,大家只看别买,哈哈,因为接下来的行程,会转到下面的市县,相比较这里,大巴扎的算是贵了,哈哈,经验之谈哦,看完一定要记到心里面哦。

新疆国际大巴扎演出中心

因为之前,我亲爱的哥哥来过乌鲁木齐,经过他的介绍,加上我百度搜索,大巴扎里面你就随便转转,然后到了下午六点左右,大巴扎市场里面有一个带演绎的自助餐厅。在这里,必须要说说这个带表演的自助餐,开启了我们在新疆第一天的好印象!演出根据座位分ABC三个档次的套票,都包含一顿好吃到过瘾的自助餐和新疆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我们买的是B座位的套票,269元/张的套票,打完折,再加上我又稍稍搞了价,哈哈,妈妈、我、捣蛋妮3个人一共400块票票。可谓是超级过瘾的,有几十种吃的随便放开了肚子吃,然后还有1个半小时的歌舞表演也是超级精彩,所以还是很值得的!

在大巴扎看完演出、填饱了肚子,买了第二天吃的馕,哈哈,我们就直接打车到乌鲁木齐火车站。所有的一切都提前安排的好好的,精确到了小时上;妈咪总说跟着我出门旅游,她最舒服,不需要操任何心,一切我都安排的妥妥的。此时,北京时间快晚上22点了,可是乌鲁木齐依旧是大白天的感觉,2小时时差的原因,让我一直怀疑自己的表出现问题了,哈哈。

因为是自由行,出门之前我就大致规划好了每一天具体的线路;为了节省时间,选择的这趟火车也是超级赞的,睡一觉第二天早晨就到伊宁了!捣蛋妮已经是个7岁半的大孩子了,所以我们很自觉的给她也买了卧铺票,她也可以自己很舒服的睡一张铺。妮妮超级喜欢这样子,哈哈.........

【安检之严】来到新疆第一天,除去坐飞机的安检。我们在乌鲁木齐市一天就被安检了6次,存行李安检、大巴扎安检、就连吃饭都要安检。当地人说她们I已经习惯了,她们每天上班到单位安检、回到家里到小区安检、就连去个超市菜市场也要安检。所以,我们尽量的适应中,老人和孩子差的不是很严,我大不了就被多刷几次脸罢了,哈哈........来到了乌鲁木齐火车站更是严,过了3次安检才进入到候车大厅,感觉有十几个中卫火车站大。

第2天

新疆伊犁伊宁

安全到达伊宁市,天气很凉爽!

火车于26日早晨8点多安全到达伊宁火车站,今天我们的行程计划的是:赛里木湖、熏衣草基地。今天去的这2个地方,我是提前在“美团网”上预定好的(美团位置锁定新疆,搜索赛里木湖一日游),之所以直接在美团上预定赛里木湖一日游,主要原因也是对比之后得来的:1、新疆地域辽阔、下了火车再赶去汽车站坐班车到赛里木湖,这样浪费时间,而且花费较大,每个人要承担来回大巴车费+所有景点门票,还要自己去找吃的地方;2、美团网的“赛里木湖一日游”很方便,我提前预定好,付款成功,会收到一条****旅行社的短信,然后按照短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旅行社的导游,告诉她我们第二天到达伊宁火车站的时间,她会安排车来接我们,然后直接拼车去赛里木湖。美团网上的赛里木湖价格是180元左右/人,(妮妮是儿童票)包括了所有景点的门票钱,加上来回大巴车、还有一顿午餐,所以说还是超级优惠的。不过这些都必须要提前规划好!所以,综合2种方案,我们果断选择了第二种,建议以后走这条线路的宝宝们,也参考这样的安排,美团网上预定“赛里木湖一日游”。

坐大巴车3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美丽的赛里木湖,被誉为“天山明珠”的赛里木湖,果真是比青海湖的景色更美,来新疆旅游一定要来这里!

赛里木湖的天格外蓝、湖水格外清澈,感觉这里的湖水和天空好像都是灵动的.......

早晨在火车上我们就换好了衣服,湛蓝色的天空,我给妈妈搭配的衣服也是超级好看!外出拍照留念,一定要美美哒.......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雪白的云彩、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我和捣蛋妮的母女装很是协调。

我和最爱的妈咪!

赛里木湖游玩了大概2个多小时,大家都饿了,哈哈。直接跟随导游,美团上团的“1日游的套票”是包含中午饭的,午饭在当地一个农家乐里面,讲究的我们一路上不停的问导游,吃的是不是清真的,导游笑呵呵的说,今天也是她们当地人的节日:开斋节在新疆被叫做“肉孜节”,所以吃的当然是清真的。哈哈......又一次心情大好,来新疆真的是来对了.......

午饭是新疆特色手抓饭和新疆拌面,我们都选择了抓饭,味道也是超级可口,配上老板赠送的红酒泡萝卜,味道赞劲的很,哈哈.......

• 地址:伊犁霍城县清水河开发区
  • 简介:拥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誉

吃饱肚子后,继续游玩。下一站是解忧公主熏衣草庄园,当然这些费用都是包含在180元的一日游费用里面,是不是感觉超级划算,因为光来回坐车都比银川到中卫远的多。

由于我大中卫有金沙岛、有熏衣草,所以对于这儿的熏衣草基地不是很感冒,不过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中国的普罗旺斯----新疆伊犁的熏衣草基地、看到熏衣草是怎么被加工成精油、化妆品、还有枕头的,所以还是值得来的,再说了今天的一日游价格也是超级划算,所以就当是免费赠送的啦。哈哈.......

妈咪和捣蛋妮在凉亭里面休息,我拿着自拍杆自己游玩儿......

偶遇新疆小美女,圆丢丢的大眼睛着实可爱!懂事的她跟着父母在景区里面卖手工酸奶冰淇淋,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新疆,见到了长得特别好看的小孩子,千万不能说她们:“长得好漂亮、好可爱呀!”她的父母会不高兴的,因为她们会觉着你把她们宝宝的福气都说走了,所以入乡随俗,来新疆旅游的宝宝们一定要谨记哦!

当地人自己做的酸奶冰淇淋,味道特别好吃,没有任何添加剂,价格也不贵,5块钱一个,我买了2个,打算和妮妮一人吃一个,结果全被我吃完啦,哈哈.......

返回伊宁市区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导游把我们送到伊宁市区,晚上的酒店也是我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订的是伊宁市花城宾馆,就是位于苏宁电器附近的那一家。档次比较好,价格150块一晚上,然后周边有超市、有吃饭的地方,特别方便。

酒店里安顿好了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来了!住的酒店周边就有很多的吃的,选了当地维吾尔人开的一家饭馆,特色新疆拌面、烤肉、馕,还有新疆最有名的“卡瓦斯”饮料,出门在外,自由行就是这样的随心所欲!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回族朋友们,虽说新疆是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居多,但是有的名族也是吃猪肉的,加上新疆当地的文字实行2种,一种是汉字、一种就是维吾尔文,所以多数牌子都是用维吾尔文字写的,但是不代表就是所有的都是清真的,因为维吾尔文和我们伊斯兰教的古兰经很像,所以一定要仔细看清楚哦!

晚宿伊宁花城宾馆

北京时间晚上23时左右,我们吃饱喝足回到了酒店!今天的行程我安排的满满的,最主要的是妈妈不是很累、捣蛋妮很听话!此时此刻,妈咪和捣蛋妮都在洗漱准备睡觉了,我依旧泡在去哪儿、携程、美团网上面,为了明天的行程做安排。来到新疆的第二天,一切都很好,玩的很开心、吃的很舒心!新疆并没有大家所说的那样恐怖、那样乱,我还不是独自一人带着妈咪和捣蛋妮离家几千公里,新疆伊犁之美,旅游的印象更加深刻!出门前我就搜索了攻略,计划明天去昭苏夏塔,但是车程特别遥远,所以在携程网上锁定了一家“港中旅新疆伊宁分公司”,准备报个“昭苏夏塔、阔克苏大峡谷”2日游,如果来新疆旅途的宝宝,可以联系我,我给大家发联系方式,是位很热心的姐姐哦!出行之前,我就把自己要在新疆游玩的大致线路确定下来了,然后联系了她们,报了她们的2日游!只包含2天的往返车费、景点门票和就餐,还有中间一天的住宿,没有任何的购物点!这样的安排妈妈很放心,因为毕竟新疆太大了,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至少都要大半天的时间。2日游的价格是每人780元,可以稍稍搞价,哈哈........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
  • 简介:因八卦布局而闻名,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

几个小时的舟车旅途,终于到达了特克斯八卦城,这个全中国唯一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县城,虽说有点落后,但是县城的自然景观还是值得游览的。

喀拉苏乡-草原石人

沿着新疆阿尔泰山向北行驶,一路上全部都是弯弯绕绕的山路,在一个叫做“阿贡盖堤”的草原上,有许多形态各异的石头人,当地的哈萨克牧民称作“森塔斯”,寓意着人像吉祥之意!

伊犁-昭苏夏塔

坐车3个多小时就到了昭苏夏塔,天气很凉爽;据说家乡这个时候刚刚迎来了闷热的夏季高温天气,但此刻的新疆也是6月底的季节,却特别凉爽!丛山峻岭中,川流不息的夏塔河水划开平坦的草原,自然流入特克斯河。原始的景象、富饶的净土、还有拍嗨了照片的捣蛋妮,印象深刻!

古木参天

青草丰茂

层峦叠嶂

天山主脉

来到新疆才发现这里是3G网络,所以急性子宝宝一定要耐心点哦,因为有的时候你发几张照片和视频,有可能会上传几个小时!但是相比较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还是值得的!

来新疆旅游,一定是我们穆斯林的最好的去处,哈哈!吃不腻的大盘鸡、抓饭、烤包子、烤肉、馕、还有秘制酱料烤羊,绝对是穆斯林的天堂!

第4天

原始景象的喀拉峻大草原,时晴时雨的天气,给这片最原始的净土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还有生活在这里的哈萨克牧民,她们不会说普通话,平时生活用的水都要从山下往上运,但是依旧不会影响她们在这里生活的惬意。居住的毡房,和这里的原始景象混为一体。草原山坡上随处可见的牛羊,来到这里,视野和心灵都得到了最大的震撼!

• 门票价格:170元—350元
  • 开放时间:每年4月20日-11月30日9:00-19:00
  • 地址: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
  • 简介:阔克苏大峡谷景区位于喀拉峻旅游区,景区景观主要由峡谷地貌、水体景观、高山草原为主,集高峡平湖、雪山群峰、原始植被、峰峦绝壁、溪流奇石组成。

阔克苏大峡谷里面一定要坐轮船到鳄鱼湾,当然这些坐轮船的费用都是包含在那个2日游的费用里面,所以是不是超级划算呢,这里的景象也是最美的!由于天气有下雨的迹象,所以此时拍出来的景色是最美的!

又是兴奋而又精彩的一天,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幅员辽阔的阔克死让我们流连忘返,离家第四天,印象最深的就是新疆的自然风景;还有就是当地热情好客的牧民,她们把我们外地游客叫做“内地人”,亲自来到新疆,也是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哈哈,还是很安全的!

第5天

伊宁市

早安,新疆伊宁!6月底的天气,家乡已经很闷热了,可是在伊犁,还是很凉快的。所以并没有大家说的新疆热死人的节奏,哈哈........

早晨依旧是睡到8点才醒,自由行就是这样的随心,尤其是我带妈咪和捣蛋妮,一定不能让她们过于疲劳。今天的早餐我们选择了在外面吃,酒店里面的就是常规的中国式早餐,稀饭、馒头和咸鸡蛋。哈哈,街边随处找了一家清真餐厅, 看样子生意很火爆。来伊宁的几天,总听说一种吃的叫做“纳仁”,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这家店里就有,所以就抱着尝鲜的态度试了试,哈哈,吃货娜娜的称号可不是虚的哦.......老板介绍说,纳仁是新疆牧民最爱的一种食物,也叫做手抓羊肉面,就是用骨头汤煮好的面条,上面撒上几块煮好的羊肉块,很是鲜美。听说我们说第一次来到新疆旅游,热情好客的老板,免费给我们多加了2片羊肉,所以说,新疆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的。妈咪最爱吃羊肉,这碗看着都过瘾的“纳仁羊肉面”,就让妈妈好好享用,我和捣蛋妮吃包子,哈哈。我尝了几口“纳仁羊肉面”,还是比较鲜美的,爱吃羊肉的宝宝可以尝尝看.......

今天依旧是提前联系新疆港中旅的张丽导游,报的是“那拉提+巴音布鲁克2日游”,我和妈妈每个人750块,包含了所有的往返车票、景点门票、中午饭和晚餐,还有住宿。依旧吃完早点,步行到我们集合的地方,离酒店步行不到10分钟的路程,所以说订酒店之前,我就提前问好了集合的地点,然后就近订好了住宿,省去不少时间,可以多睡会懒觉、可以好好的吃顿早餐。嘻嘻,出门的行程我都是精确到小时上,让你走的每一步路都不会浪费时间,哈哈,自由行必须要做足了功课才好!

坐车差不多要4个小时到达那拉提镇,今天家乡的孩子们已经结束假期、开始上课了,我是公休,可以很自然的享受美好假期。妮妮回去之后就要参加期末考试,所以这次出来新疆玩,我也是很矛盾的,一方面不想耽误孩子的学习,一方面又想在新疆多玩几天。还好,妮妮很听话,说:妈妈,今天,我们班的同学多开始上课了,老师肯定都在讲期末考试的内容,你也给我出一些题,我也好哈复习,回家我也努力考个好成绩!”经常旅游给妮妮带来的不光是视野上的开阔,她的心思也比同龄的孩子更加细腻,认真的小模样很是可爱,所以我拍下了这一画面,记录下来........

• 门票价格:旺季6月1日-9月30日门票95元,淡季4月1日—5月31日、10月1日-11月30日门票75元,特惠季12月1日-次年3月31日门票47元。 免票: 6周岁以下(含6周岁)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1-3级残疾人凭证件。 半价票: 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5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 景区内其他自费娱乐项目价格请见官网或景区公示。
  • 开放时间: 4月1日-9月30日(旺季) 09:00-19:30;10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 10:00-19:00; 开放时间会随季节及客流量时间会有所调整,具体以景区当日实际公示信息为准。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 简介: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草原上有雪山、森林、野花。

舟车劳累4个小时,终于到达了那拉提大草原,这个被誉为“空中灵动着的草原”,集中居住着很多哈萨克牧民,美丽的自然原生态景观,森林繁茂,山坡上随处可见成群的牛马、还有哈萨克牧民生活的毡房,来到了那拉提,你会有一种步入人间仙境的感觉!

那拉提草原上的花海,感觉照片都是灵动的,太美啦.......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新源县境内
  • 简介:那拉提小镇位于伊犁州新源县境内,该镇气候宜人、光照充足、水草风丰、风景秀丽,是南北疆的交通要道。

景区游玩了几个小时,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回到了那提拉小镇,这里的住宿都不太贵,100左右的标间随处可见,今晚住在这里。刚好有时间外出转转,买点新疆的特产。

那拉提小镇不大,但是相对比较的集中,有很多卖特产的店铺,新疆最有名的熏衣草精油皂、还有熏衣草颈枕,葡萄干那些对于我们不太稀奇,就买了些枕头、精油皂回家送人,这里的价格可是特别的划算,比乌鲁木齐卖的要便宜好几倍,所以我前面说的大巴扎只是随便转转,来到那拉提镇子上再买,哈哈,我太会过日子了。

第6天

南疆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出发南疆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从那拉提小镇到南疆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坐车至少需要5.6个小时,所以今天早晨也是我们出来这么多天起的最早的一次,6点半起床,就收拾好一切!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堪称中国第二大草原,“巴音布鲁克”在蒙古语意为丰泉——“丰富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这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特别要提醒宝宝们的是巴音布鲁克草原太大了,差不多有浙江、南京、上海、江苏四个省的面积之和,所以进去之前一定要准备好水和吃的短信,景区里面只有许多牧民卖的酸奶,所以说提前准备好!

草原里面没有一颗大树,原因是这里的土壤根本种不活,哈哈,所以视觉上超级广阔呀!

在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拍照,根本不需要任何的美颜修饰,最自然的景色就跟仙气一样笼罩着,天空中一团团的棉花云,尤为壮观!

梦中草原

骏马天堂

天鹅故乡

东归故里

辽阔的南疆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虽然我们到了景区里面,又坐了将近4个小时的区间车,才来到了天鹅湖,但是这里的景色仍我们觉着即使坐10个小时的车也是值得的!

来到了南疆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妮妮说她想在这里摆张床晒太阳,哈哈,小娃娃的心思总是很有意思,不过这里如画般的自然景色,的确让人流连忘返!

返回伊宁市区

结束了南疆巴音布鲁克草原之行的旅游,简单的在景区外面吃完饭,我们就要返程到伊宁了!据说要坐至少7个小时的汽车,新疆之大,七个小时能够从中卫到西安了,哈哈。这几天一直在问妈妈,这次转的怎么样?妈妈有时会讲很多关于景色多么优美、吃的多么好之类的话,透露着无比幸福,我很欣慰,这些地方对于妈妈来说,可能就是来过一次就变成记忆的城市,所以,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她能够多一些美好的回忆,并且有我们陪伴.........

赶到伊宁市区已经是晚上21点多了,新疆还是大白天的样子,我们拿着所有的行李打车到伊宁火车站,乘坐当天晚上伊宁回乌鲁木齐的火车。当然火车卧铺票也是我在家、出门之前就已经订好的,我一直是一个计划性很强的人,这么多年自由行的经验告诉我,之所以每一次到一个城市都能游玩的很好,也得益于我事先准备好的一切事情。把自己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让每一个地方都连贯转、不走冤枉路和回头路!

第7天

乌鲁木齐
  • 地址:钱塘江路428号

火车站寄存好行李,然后我又问了热心的警察叔叔,离火车站比较近的、有没有吃饭的地方,热情的新疆乌市人告诉我们,火车站就有到市区的公交车,坐公交车差不多5.6站路,有一个商贸城,奶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还能买到很多好吃的水果和酸奶,作为吃货娜娜,果断前往,哈哈。我们3个人花了2块钱坐了十几分钟的公交车,就到大了目的地。

来到新疆必须要吃个正宗的新疆大盘鸡、还有虎皮茄子青椒,最后再加上宽宽的皮带面,简直太过瘾啦........

消停的慢慢吃着新疆大盘鸡,因为下午返回中卫的火车卧铺票我都已经买好了,所以慢慢吃、仔细品,哈哈........

吃完过瘾的大盘鸡后,,又在门口的超市买了些水果和酸奶,还有捣蛋妮的零食,一切准备就绪 ,返程大中卫!

总结:此次新疆往返8日游,我们三个人(妈妈+我+妮妮),一共花费了:

1、来的时候中卫-乌鲁木齐的飞机票,3个人1050元;

2、第一天新疆大巴扎演出+自助餐 400元;

3、乌鲁木齐-伊宁,伊宁-乌鲁木齐来回火车卧铺,3个人一共900元左右;

4、乌鲁木齐返回中卫的火车卧铺票,3个人一共1150元(看到这里的宝宝们,是不是比较惊讶,我们来的时候,中卫直飞乌鲁木齐的飞机票3个人才1050元,回的时候机票折扣已经涨到了每人1000左右,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火车卧铺回家,哈哈,精打细算也是可以玩耍的很好的!)

5、赛里木湖一一日游一共花费400元左右;

6、报了当地的2个2日游,也就是4天,去了4个地方,3个人一共花费了3200元左右;

7、打车、吃饭、一路上买零食、还有一些杂费一共花费了500元左右;

所以,此次新疆8日游,我们三个人一共花了不到8000块钱。

我记得我有一次看到中卫的某家旅行社的报价,和我一模一样的景点、路线,百分百的一模一样,只不过是来回都是飞机,双飞的报价是成人4180元,儿童是3280元。

所以,如果我们三个人参加旅行社的话,3个人差不多要花1万2左右,而且在新疆这样一个地域辽阔的地方,估计每天都是5.6点起床,然后就是景点玩的少、领着去买和田玉,也不可能吃到这么多的正宗美食。其实自由行并非大家想的那么难,我周围的好多朋友都说自己到了外地根本不知道怎么走,其实在现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手机上下载个“去哪网”、“携程网”的APP,用来预定机票和火车票,购买的时候可以这两个网站比价,哪家价格低购买哪家;然后下载“美团”,用来订酒店住宿;下载“滴滴打车”用来叫车,大致上就ok啦。去任何一个地方,一定要提前1个月预定机票和火车票,这是我的经验,不过不在乎钱的宝宝可以不用这样,哈哈。然后,就开始根据你玩耍的天数制定每天的行程,最后再精确到每天的行程之间都怎么走。

最后,希望这篇娜娜亲笔写的攻略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