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上南国,有美如斯。2017年最新18日昆大丽泸沽湖香格里拉干货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7/10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摄影 古镇 人文 骑行 徒步

前言

云上南国,一个遥远的地方,每每想成行,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胎死腹中。这一次,遭遇了很多变数,但我们终于来了。

关于行程

7.10厦门到昆明,宿昆明

7.11游昆明。宿火车。

7.12-14游大理,宿大理

7.15早上游大理,下午的车到丽江,晚上游宿大研。

7.16游大研宿大研

7.17游束河白沙,宿束河(不想搬就宿大研)

7.18-19游泸沽湖,宿泸沽湖

7.27回程

关于天气

云南

云南十八怪,一怪是天气。我们七月份要去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因为云南整体地势比较高,紫外线都比较强。

昆明四季如春,天气宜人。

大理的天气就是娃娃脸,一点也说不准,按客栈老板的话说就是只有当天早上起床才知道天气怎么样。可能这刻是大雨,下一刻就天高云淡。我们环洱海的时候就是海西这头大雨,到了海东一片晴朗。

丽江,同大理,只要不下雨,七月气温都还正常。

泸沽湖和香格里拉:早晚温差比较大,身为一年只能感受夏天和冬天两个季节的福建人,我总结出来这两个地方的一天就是:秋天的温度,大大大夏天的太阳,春天的雨水,冬天的早晚

关于美食

云南

云南美食偏咸辣。

昆明:米线,乳扇,饵块,饵丝。本文附店名

推荐:吗哪,园西路猪蹄。

大理:土鸡汤,喜洲粑粑,烤乳扇,野生菌。本文附店名。

推荐:益恒饭店,土鸡汤怀念至今

丽江:腊排骨火锅,雪山三文鱼,纳西烤肉,水性杨花,鸡豆凉粉,泸沽湖烤乳猪。

推荐:饵块时光,李家土鸡米线,好像叫李家,鸡鸭都很好吃。阿婆腊排骨。

香格里拉:耗牛火锅,酥油茶,松茸。

本地饮料:酸角汁。

关于准备

云南

我们一行四个人,一路滴滴一路包车,吃住行都相对方便点。

防晒霜、帽子、披风、换洗衣服、墨镜、面膜、现金(香格里拉经常刷不了支付宝)。怕高反的可以买红景天提前几天吃。

关于2017新资讯

云南

1. 大研古城目前不查古维费,除了黑龙潭公园入园要查,其他景点都不需要。

2. 去泸沽湖目前有条新路,用时四个多小时。但要选一个好天气去,那条新路也经常塌方,会有大落石。

关于住宿

云南

后面会附上这次的住宿。

TIPS:

昆明主要结合自己的航班时间,在考虑会晚点的基础上决定是否过夜。正常推荐在火车站附近,第二天玩完取个行李直接坐火车去大理。

大理我选择住洱海门附近的原因是觉得火车站有直达车,放好行李一切好商量。

丽江的住宿,不管是大研还是束河,最好都离城门近一些,一个因为古城内车子是禁行的,下了车就得从城门托行李箱到客栈,这一路都是货真价实的石板路,伤轮子伤心肝……另一个是如果你报团或者包车的话基本都是在城门周围接送。

开始在纠结近南门还是北门,两个门都还算方便。近大研南门,跟北门比,离木府,大水车之类的的景点稍远些,不过也就几百米路,步行十分钟左右都能到。吃饭什么的南门选择相对多,种类和价钱没有北门那么游客化。

香格里拉临行比较匆忙,在独克宗古城附近为好,可以抽空逛逛。

1昆明[机场一日游]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还没到机场就发现充电器不见了,飞机晚点三个多小时,到昆明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从长水机场叫专车到住处,用完券110+,机场大巴一个人25.宿昆明南客国际青年旅社火车站店。步行到火车站几分钟,离程非常方便。老板山西小伙儿,说前几天刚从福州回来,人很热情,青旅味很足,安顿下来已经十点多了,洗洗睡。

TIPS:宿火车站附近第二天取行李很方便,要当晚去大理的话得考虑可能晚点,飞机正点时间尽量早。

• 电话:0772-3201088
  • 简介:柳州白莲机,因位于白莲洞古人类活动遗址附近而得名,目前主要与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等城市有航班往来。

经停了一下,大雨。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买充电器的时候,看到了当地酸奶冰棒。回住处,吃完洗洗睡,家庭房还是很给力的,拉上老板啃了一个晚上的鸭架,聊了一晚上的天。

聊天喝茶的地方,右边的地图蛮有特色的。

2【不走心的春城懒困倚微风】

昆明

(滇池-园西路小吃街-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文化巷-金马碧鸡坊)

游昆明,晚上宿火车。坐晚十点多的火车,一早到大理。这次旅行时间比较长,不想坐完飞机马上赶火车去大理,昆明主要做中转站。本来想去看看东川红土地,就是太远了,目测未来还会再来云南走瑞丽-腾冲线,这次就先在周围随便走走。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冬天才是滇池最美的时候吧,无数的海鸥翔鸣,这个季节去只能尽情脑补了。

• 地址:五华区园西路
  • 简介:园西路毗邻云南大学,背靠云南师范大学。这里的美食,小吃具备了天然的优势,所以这里的人气一直都很旺。

回城来到小吃街,不走心不查美食地图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哪家人多进哪家。第一顿点了份米线,小份也比脸大,端上来被漂浮的辣椒油震慑住了,好在这辣椒油只香不辣。还点了一份玫瑰冰粥打包,很香,不愧是花城的粥!

青旅老板推荐的烤猪蹄,在园西路37号,酥脆,找了家饮料店喝粥啃猪蹄配饮料。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 简介:走在校园内满目金黄的银杏大道上,享受城市里的静谧舒适。

出发云南大学,七月的云大,没有来往的学生,更显清幽。江哥的自拍杆从头到尾只用了一次,在哈哈镜前面装傻卖萌,浪费了无数的表情。走心的拍拍拍,不走心的逛逛逛,于是也没走到正门去,直接从偏门走到翠湖公园。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每个地方都有这样一个可以划船的公园,公园里有个讲武堂,兴趣不大,看到箭头过而不入。出了公园,马上找一家临湖咖啡厅歇脚。

这眼神,也是。。。

文化巷觅食,特色的小吃不多,感觉更像学生街。四个人一起吃了一份包浆豆腐,还是没吃完,老板说好的不辣呢?

晚餐,吗哪,好评,二楼房檐低矮,一言不合就是头撞下水管道,走路小心再小心。菜名都忘了,蛋黄裹玉米下饭,煎牛肉那肉多的跟不用钱的一样,底下铺的薄荷草入口即化,酸笋洋芋汤开胃。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成语金碧辉煌的出处。当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这就是6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金碧交辉"的奇观。相传,清道光年间,这个奇观曾经出现过一次。由于地球、月亮、太阳运转的角度关系,这样的景,要 60年才能出现一次。

下车就开始下雨了,初到云南,还摸不清这里盛行阵雨的尿性,拍张到此一游照滴滴回家。在青旅玩了一晚上狼人杀,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睡一觉一早到大理。

3【好拉风,坏情绪的吉普环洱海】

大理

(花海-玻璃球-喜洲-海蛇-周城被省略了-挖色-小普陀,本来应该是先海蛇后喜洲的,司机不对头所有的时间都在路上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玉洱路

一早到大理,火车站拉客的车子很多,什么两块钱拉你去客栈什么的都别管他,住洱海门附近,出了站就找8路车。

很早就有吉普环洱海的计划,需要提前预约,鉴于大理阴晴不定,天气预报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下了车才敢预定。不过这样临时找来的司机,期望很高,出入很大。出发时间比别人晚了快两个小时,司机全程想赶上车队,过程可想而知~并不是很愉快,计划内的路线没带我们去,计划外的他也说自己不会走,身为本地人让外地游客开导航到景区并且最后也没有到目的地,在大理第一天遇到这样的包车司机我也是很无奈。

环海景点,拿走不谢。

洱海古时候叫昆弥川,叶榆泽,很美的名字吧。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所在。据传说是因为形似耳朵取名为洱海,虽名为海,实为湖泊。

洱海湖内有金梭岛、小普陀和南诏风情岛三座岛屿,环湖有才村、喜洲、双廊、挖色、海东等村镇,各有特色。

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人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换一种花。

环海路上这种船蛮多的。

玻璃球,交钱随便拍,几张走人,后来环海路上看到有些妹纸拍了一个下午。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海舌公园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可惜这司机也没给我们太多时间。🙈

就喜欢这种景。

风中凌乱的我。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

明明是片湖,却要假装在海边。

在船上拍照,却不见船。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大理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海西一阵大雨,到了海东晴空万里。洱海很美,吉普很拉风,吉普的团很多可以自行寻找,因为体验不好,就不推我找的这家了,只能说报名需谨慎,这个团总负责人叫bg。只有一天时间环海的话也可选择骑电动车。

海东好美,可惜都不停。

来一组公路照。

朋友说这张有赖着不走即视感。

以后别问我什么时候考科二,姐开的可是吉普。

喜欢这张。

一直担心会头朝下掉下车。

晚餐:益恒饭店,一家本地老牌店,推荐,尤其是鸡汤量大味美。

附上几家客栈老板推荐的大理美食。

以后别问我什么时候考科二,姐开的可是吉普。

4【初为古城扎染女】

游大理

(十二点才出门,古城门-崇圣寺-三塔倒影公园来不及去-周城-喜洲-打车返回三塔倒影公园关门了-古城)

• 电话:4000872008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院子42号

早餐是一家近洱海门的地摊米线,看照片能找到,本地风味,不过一早吃米线还是蛮重口的。忙活到了十二点出门,在洱海门编了个发。12根15块钱~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崇圣寺一路蹭导游,来之前看资料说这三塔之前是镇龙宝塔,属龙的不要在塔下合照了。

经历过地震的三塔。

进景区入大门,迎面就能看到位于景区中轴线台阶之上的三塔。前方正中的大塔叫千寻塔,与南北两个小塔呈三足鼎立之势,颇为大气。三塔的造型与西安小雁塔相似。

塔基倾斜了。

在雨铜观音殿看雨铜观音,最后便可来到崇圣寺。

爬上景区最里面的望海楼俯瞰洱海和大理城,越往上走风景越好。

游玩时间在三个小时左右,附近一点多公里有个三塔倒影公园,是拍三塔最好的地方。但因为五点之前要赶到周城做染扎(昨天没去成)赶紧打车走。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周城文化大院西(214国道旧西)
  • 简介:逛白族古村,欣赏精美的扎染工艺,拍摄晾晒染布的美丽场景。

周城,以扎染最为著名,时间少的可以忽略。扎染就是以板蓝根为原材料制作成的手工艺品。

周城大户人家的门。

一看里面就住着官二代。

说是体验,大部分不是我这手残党所为。

这么大的可以用来当床单桌布。

如今步入古村,依然可以看到白族建筑、穿着民族服饰的阿姨,民族风情浓厚。

在给我们做的扎染拆线。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昨天只是路过喜洲,今天才算真的逛古镇。又一次怨念昨天被司机绕路的时光。

白族民居是喜洲的一大特色,这里的民居历经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人们常去参观的即严、杨两家。严家民居位于四方街西南角,建筑是典型的“三坊一照壁”及“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格局。

Tips:

一些包车司机会向游客售卖所谓“喜洲古镇优惠门票”,实际上仅在喜洲街上走走逛逛是不需要门票的。

白族特色民居。

一个做生意人家。

门上灰尘真多。

彩漆门面,又是大户人家。

饿了就吃。

严家大院,在喜洲四方街上,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

我买了一种当地产的米做的冰棒。

小伙伴点的烤乳扇,坚持要回古镇吃的我。

路上看苍山,还看到一路卖蓝莓的摊,好想停下来买点。

• 电话:0872 267 0974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镇三塔公园南侧
  • 简介:拍摄崇圣寺三塔倒影的最佳地点,经典画面是大理的象征。

打车回三塔,关门了,走回古城,登上城楼。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八点的大理还是一片明亮。

晚饭一家石井私房菜,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在巷子里比较不好找,环境还好,一顿饭下来集齐酸甜苦辣,福建人稍有不习惯。玫瑰花酿是他们家特色。

洱海门边唱歌的小伙儿,一阵阵嗨。

5【一座城是大理,两个字是天空。】

海东补漏骑行

(挖色-双廊-南诏风情岛)

第一天的吉普司机到了海东就停了两次车,我就呵呵了。挖色的风景真的美,它的命名是重庆话“哇塞”的谐音。想在单独去一趟,成本算是蛮高的,包车到挖色,租了两辆电动车,一路开到双廊。双廊目前在修路,不太好走,粉尘多,骑行建议做好防晒,带个口罩。去码头坐到南诏风情岛的船。回程还了电动车还得再包一辆车回海西的客栈。(不是我不住海东,是现在洱海管制,海东双廊的客栈全关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我们在挖色租了车。挖色到双廊也算湖景中的精华了。小普陀也在挖色镇。

路被修成这样了,到处推土机。

双廊的客栈文化太盛,这次来因为修路客栈都关了,蛮可惜的。

仙人掌果,挺好吃。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南诏风情岛不大,拍照蛮好看的,里面有著名的玻璃球和白桌子,随时都有一群人排队,不过这些道具环海路上比比皆是,付几块钱随便拍。因为双廊修路,去南诏风情岛有点不方便,只有双廊本地的车能开进去,坐外来车辆的话下车要走三公里左右的路。一种是像我们这样骑行海东,中途把车停在码头,去完风情岛再回来把车骑回去。另一种是去海西的码头坐船过来,不过这样的话回程的时间好像有限制,听说只能上岛四十分钟。

因为把装有身份证的包放在电动车箱,又折返回去。

乘轮渡登上小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沙壹母群雕。根据《后汉书·西南夷列传》中记载的有关大理一则神话雕刻而成的。继续前行是福星广场,这是岛上的主要景观之一,因一尊汉白玉观音雕像而得名。沿着环岛的小径慢慢前行,在福星广场膜拜细腰观音,到文化艺术广场探望白族本主。

绕过观音像,来到大行宫。好像叫大行宫,几尊雕像摆在那,稍显尴尬。

南诏风情,阳光。沙滩,海的女儿,蓝天白云还有白桌子。对这种蓝白配天生没有抵抗力,波折完多花钱也算没有遗憾了。

大理嘛,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进出双廊,可以跟着当地的三轮车饶小路,避开修路得路段,我们回程绕了一会儿的路。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位于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Tips:

小算了下环洱海两天半的费用,第一天吉普一个人268.第二天海东,四个人包车来回280,四个人再租两辆大的电动车140。第三天剩半天时间,两个人租小电动40。预算少的吉普可以不考虑,因为遇到司机的好坏真是太重要了,好司机加美景才是好体验,在大理的后三天半基本在给第一天的吉普司机补漏,倒不如自己做好防晒租辆大车看到好点的景色拍下来,不会比他给你拍的差。洱海130公里,租辆大电动可以骑到晚上八点还车,拿车的时候要拿满电的,中午吃饭的时候再充一次电就不会中途没电了。怕累的也可以分两天骑。现在百度地图开起来无比方便,即使我是个在福州方向感不强的妹纸,之前走的城市也是看着导航一路开黑,实在不行找个人问下也不会迷路。出发点到环海路上有可能经过一些小路,到环海路上就比较好走了。

真喜欢这张照片。

被我盯上的都是婚纱照拍摄地,拍几张让道给新人。

洱海水富营养化严重,不过拍起来挺好看的。

这种枯树在水的感觉真好。

这是不是传说中的丁达尔?

又一道圣光。

被自己的背影帅到。

还车前来一张。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晚上,逛古城,杨记烤乳扇,吃得惯就觉得好吃,奶味很足。还有流心蛋挞,配椰子~

昨天小伙伴跟我讲它是茄子。

好吃,非常好吃。

一路上被酒吧驻唱吸引,发现了很多云南神曲,比如小宝贝,斑马斑马……最后进了一家清吧,唱民谣的小哥,很有魔性。

夜宵是从头皮咸到肾的松茸饵丝。

6【初见大研】

大理到丽江

早上游大理。下午三点多有班到丽江的火车,坐大巴到丽江,时间差不多。大概傍晚到丽江大研。

• 电话:4000872008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院子42号

大理客栈里的秋千,对地中海风格的装修抵抗力为零。

早餐近洱海门的正宗漾濞卷粉,其实就是面饼卷油条或者香肠,味道还可以。

• 电话:0872 267 0974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镇三塔公园南侧

小电摩先骑去三塔倒影公园(依然不放弃的我,其实门票95只能当天使用,所以大家还是早点出发看完塔就过来拍倒影比较好,后来交涉了很久才让我用前天的票进了倒影公园)

清幽小道。

倒映着苍山的湖面。

海西

接着环海西,从倒影公园到环海西路上有一段将近两公里的田路,大概只有四五十公分的泥巴路,周围都是田一直觉得导航错了。。

真别看拍出来的效果好,周围全是泥巴。

来到环海西路,豁朗开朗。听这路名也知道路旁边有水吧,今天自己导航完才知道第一天的司机带着我们走的马路是省道,然后大晚上的带我们在一个叫马九邑的村子里饶,边饶边问我你看下导航这是不是环海西路🌚不做任何评价,谨慎报团。

海西水站

找到了传说中的海西水站,水中的树,打脸吉普司机,不带我们去就算了,还说海西水站现在不让人进去。。这半天的补漏还是值得的,和海东相比,海西有着另一番的美,田园,水树,还想继续走下去,但是返程时间要到了。

因为在一对新人之后到,等他们拍了很久。我们之后还有一对等拍。

放肆的拍,毕竟等了很久。

感觉以后可以自己选址拍婚纱照了。

依然不知道为啥这里这么多人拍婚纱照。

水中的树

找了这么久,不多拍几张对不起自己。

大理有树,宛在水中央。

只要新人上树,就是好久,不等也罢。

换个地方凹造型。

下水,就是要下水,无他。

太喜欢这种枯树的感觉了。

拍到下雨,时间到,回家。

准备上大巴前把前几天买的水果消灭光,好像叫蛇皮果,酸甜可口。

大理到丽江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回去路上下雨了,大理的天气说变就变。找客栈订了去丽江的大巴票,下午三点多有班到丽江的火车,大概傍晚到丽江大研。坐火车:大理客栈-大理站-丽江站-大研古城。坐大巴:大理客栈-步行几百米上车-丽江客运站-大研古城。其实火车票已经定好了,用的时间差不多,不过小伙伴开始以为大巴会快些,让我退订火车票订客栈的大巴票,但事实是火车总时长会稍短些,价钱也便宜几十块,结果我们还是坐大巴到丽江- -||。

又见三塔。

大理到丽江的路上,处处是风景。

到客栈安顿后觅食,城外的阿婆腊排骨,味道不错。酸角汁也好喝。

吃完饭沿着主街走到四方街,酒吧街……夜晚的大研古城就像是一位多情的女郎,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东巴文字,你看懂了吗

点了一份高原植物,有点像,海参。

一路的迪吧。

7【花间一壶酒,大研夜生活】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古城-木府-狮子山-文昌宫-大水车-许愿牌-黑龙潭公园)

一早起床,清晨的大研格外宁静,那些古老的街巷,泛着光芒的石板路,隐隐约约的淙淙溪水流过的声音,纳西老人黝黑的脸上烙满岁月痕迹的皱纹,仿佛停住了的时间,处处都是静谧,也处处都是安详。

我们的寻光之旅开始了,小江的摄影技术从此刻开始爆棚。

再次寻光。

一大早光线就很充足。

东巴纸。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买了木府的门票,有导游。木氏土司,算是云南的一个土皇帝,木府也相当于皇宫。丽江古城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城墙的古城,因为土司姓木,设围墙就相当于把木氏困于城中。木府门前的天雨流芳阁,在纳西语中意为去读书吧。

天雨流芳的铜像,去读书,去读书吧。

木府门前的忠义坊,标准游客照。

徐霞客来木府时说的。

打算先吃个饭进木府。美团五星好评店,要等位,最爱纳西烤肉。

其他的没啥印象,就记得这烤肉很酥脆了。

参观木府。

三个皇帝赐的诚心报国。

木司说自己是土龙。

图书馆建这么前面还是第一次见,教导后代多读书。

见证木府兴衰,枯木逢春,又长新枝。

纳西族妇女服饰,象征披星戴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下山前往大水车及许愿牌。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步行到黑龙潭公园,步伐太快,稍感不适。据说黑龙潭公园是拍雪山倒影的好地方,不过这也是现在丽江唯一一个要查古维费的景点了吧,80块,想着雪山都是要去的,也逛得蛮累的,吃饭去。

许愿牌

回到许愿牌拍个照。

纳西风铃有许愿之用。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吃完晚饭,朋友找到了她心心念念的阿安甜品。

英语,中文,纳西语全用上了。

酸奶后,开启丽江夜生活,三个人找了家酒吧坐下。在丽江接头漫无目的的走着,总会有一首歌让你驻足。。而我选酒吧的条件很简单,就是进门先问老板除了酒还有什么饮料orz

喝着花茶的我假装和你们干杯。

过了十一点半,古城的所有酒吧会关上窗户,拔掉音响,吉他弹唱嗨翻全场。

十一点半以后的丽江,路上还有熙熙囔囔的路人。这偏远之地的小城,有古朴的美,有欲望的挣扎,情感的释放,浪漫的邂逅,避世的安然,亦有艳遇种种。丽江是一个迷失的地方,它的巷子太幽深,它的传说太多,它的艳遇太迷惑,它的白天太灿烂,它的夜晚太迷人,会让你渐渐沉迷。每当古城里的灯光亮起来的时候,听着零碎的脚步声,让人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

8【从总院搬到分院,顺便逛逛重病区】

束河,白沙

游丽江束河。傍晚正好碰上火把节,到丽江白沙,宿束河。这晚住束河好处是明天去泸沽湖可以比别人晚二三十分钟起床,如果有去白沙的话束河回程比较近,住大研的好处是早上不用搬行李去束河。(束河-茶马古道博物馆-哈里谷-白沙古镇-四方听音乐广场)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大研的客栈,纳西风格。

千年的束河古镇,脱俗、幽静,古老的年岁和已然沉淀的沧桑成了孕育音乐的温床。叮当作响的驼铃和马踏石板路的蹄声,就像一串深沉悠远的音符。束河古镇比起大研古镇,像是多了几分真实,少了几分谄媚。束河安静,在于它不花哨,不矫揉造作,因为朴质,所以有内涵。

午饭点了一份雪山虹鳟三文鱼,一鱼三吃。煲仔饭好吃。

三吃大合影。

大研的客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北门
  • 简介:系统展示了茶马古道的历史文化,是了解古道历史的绝佳窗口。

茶马古道博物馆和哈里谷需要古维费,40元,不过我们去哈里谷的路上走着绕着就从旁边进去了,几天以后才看到哈里谷正门的检票处。对,我们就是手里拿着门票不小心逃票的人- -博物馆分为五个院子,里面有个大行宫壁画。

人比较少,很安静,真的是一个信息量很大的地方。

• 门票价格:40元(位于束河景区内,束河门票40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街尾村23号

哈里谷和纳西大妈打拉丽,听大爷吹奏纳西古乐……少数民族真是多才多艺。

来,我们一起跳。

休息一下,玩会儿自拍。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正好赶上火把节,想去村子里瞧瞧,打车到白沙古镇,白沙是木氏发祥地,以壁画最为出名,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壁画馆肯定关了。这是离玉龙雪山最近的古镇,白沙的店铺相对较少,淅淅零零的集市,到处都是小狗。本来想过个原汁原味的火把节,结果纳西族的火把节和白族的火把节差了一天。

纳西妇女。

古镇的牌子有些老旧。

有人说,白沙是十年前的丽江。这里只有一条旧旧的商业街,还有许多当地人的纳西小院,保留着古镇原有的样子,而且抬头就能看见玉龙雪山。

很多店面都关着门,如果想静静的呆一晚,可以住在白沙。

店家正在制作手工艺品。

卖纪念品的小店主要就是卖两种东西,一是扎染,另外就是各种仿古董,另外有些咖啡馆小吃店。相

老房子与光。

深入小巷。

感觉每家每户都养狗。

总觉得这样的画面无比和谐。

回程叫不到滴滴,又不想等公交。开启拦车求助模式,一个小哥被我在村口拦下来了,正好顺路,十块钱载我们到束河门口,感动的热泪盈眶。。

回束河

• 开放时间:全年,除天气恶劣的日子。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藏家路与先礼巷交叉路口往东北约50米

回到古城的四方听广场,过火把节。唱唱跳跳的就这样过去了,束河的火把节太过形式~

束河和大研大部分住着外地人,真正的火把节是少数民族过的,所以这里的火把节比较商业化。

在束河的夜晚,我们去了一家重金属的酒吧。= =对,今晚我带着你们喝水果茶。。

人家都说,丽江是一个开放式的精神病院。大研古镇是总院,束河古镇是分院,白沙古镇乃重病区。没错,我们四个刚从总院搬到分院来,傍晚的时候逛了下重病区,多多指教。。

9【划船不用桨,阿注,篝火,唱情歌】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拼车中午到泸沽湖,车程四五个小时,游泸沽湖(里务比岛-篝火晚会)

山路十八弯观景台

泸沽湖,强烈推荐,现在修完路车程四五个小时,正常两天就能玩完。选一个好的天气去,否则路上落石滑坡非常危险。去泸沽湖的路上会经过原来山路十八弯的老路,金沙江。

老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

前方烟雾缭绕,宛若仙境。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
  • 简介:金沙江(Chin-sha River )是中国长江的上游,长江江源水系汇成通天河后,到青海玉树县境进入横断山区,开始称为金沙江。

来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高山,江。

宁蒗县城

彝族聚居地,被称为小凉山。出发前有打算来这里过火把节,不过因为网上没找到提前可以订的住处,直接取消。

彝族人崇尚火,家中的天台要有类似火的装饰,连路灯都设计成火的形状。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好地方,拍摄唯美大片!

泸沽湖位于云南与四川边界,海拔2685米,是云南省最高的湖泊,风光旖旎,民风质朴,有“高原明珠”之称。

从入口的观景台远眺泸沽湖,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致真实存在,湖面的色调远近不一,自带滤镜模式。圣湖,静静地在那里自生自乐,她的湖光山色,她的母系王国,她的淳朴安详,只会让你静静驻足。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树木葱郁的湖中小岛,环境清幽,风景如画,鸟类栖息的天堂

从观景台到青旅的路上一直下着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打算乘猪槽船去里务比岛参观,真担心没有阳光的湖面会少了一分美。码头附近一公里路是大落水拍照的好地方。凑齐人数,上船,让划船小哥给我们四个来张合照,结果惨不忍睹。。

湖水清澈。

猪槽船。

祈福用的经幡。

船上被推荐每个人加50块去看看湖眼,喝喝湖水,再带我们去看下四川和云南的两棵情人树。西游记里猪八戒和唐僧喝完女儿国的水怀孕了,我也喝了,没事。小伙伴还装了一瓶准备带回去喝。

一种水草,叫水性扬花。

临船的阿注唱着情歌,再一次感叹少数民族多才艺,张口就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在湖这边,我在湖那边,而是我们同为情人树,而你在云南,我却在四川。。

我也来划船。

上了里务比岛,上面有个寺庙。这个岛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远处是女神山。

拍一张。

有种让我们荡起双浆的即视感。

里务比岛上的许愿台。

太阳很大,使劲自拍。

• 地址:大落水村
  • 简介:紧邻湖滨的摩梭村庄,景色优美设施完备,泸沽湖住宿的热门地。

回到大落水码头,拍拍拍。

在船上各种凹造型。

都不愿意相信这些都是用华为拍出来的,甩苹果十八条街。

诗与远方。

一起跳舞,不如跳舞。

石头上继续凹。

猪槽船的颜色真美。

来几张背影。

本来只是想拍倒影。

我自己来一张。

蓝色小船就是比较有意境。

• 地址:泸沽湖景区各摩梭村寨
  • 简介:火晚会无论男女老少都会上场,带动你的情绪,超级热闹!身处其中能感受到摩梭族人们的激情和欢快。跟着摩梭人舞蹈的步伐,跳起来吧!

晚饭后稍作休息,步行到大落水村的篝火晚会。。参加的游客太多了,跟着跳了一段回位,蜜汁拥挤。

筷子舞?还是什么舞?

篝火对歌。

10【圣湖日出快出来】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奉献一张地图。

游泸沽湖,傍晚开始修整。时间短的可以联系车子回去了,一般是中午的车子(小鱼坝观景台-情人滩-银湖岛观景台-里格-女神山索道没去-杨二车娜姆博物馆-云川交界-泸源涯观景台司机没停—四川情人滩-走婚桥、草海—川滇友谊桥司机没停-牛开地湖滩)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泸沽湖风景区大落水村码头

早上六点,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出去看日出,泸沽湖的早上俨然是一个冬天,好像看到的是假日出。

明明是看日出,可是连月亮都没下山。

码头已经有人在等日出了。

找了一艘猪槽船坐下,就这样静静的等着。

这样的早晨虽然冷,但有点美好。

小鱼坝观景台

Tips:

环湖一周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骑自行车pass,第二种包车环湖,四个人的车一人75,不去女神山的话一般环湖3-5个小时,路上观景台会停。因为我们四个人一辆车,让司机在里格村把我们放下来,逛了一会儿里格再上车。

司机在小鱼坝观景台停车。

无滤镜,就是这么美。

湖面蓝的让人心醉。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继续拍船,是独木舟。

这只好有感觉。

银湖岛观景台

像鳄鱼的一个小岛。

鳄鱼之吻。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镇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第一次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它闪着多少光,我就有多热。

里格不愧是最美丽的村庄。

很美,也很晒。

错过了司机说的集合地点,多走了一段路,阳光下的里格半岛真的太美。就是穿多了,快要被热晕了。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好地方,拍摄唯美大片!

从里格村到观景台,要走一段山路。真的要被晒晕了。

心形。观景台人满为患。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
  • 简介:宁静小村,浪漫情人树就在村边,也是前往格姆女神山的索道起点。

司机说的杨二车纳姆博物馆,但我怎么没找到?上去是座庙。

小落水村,四川界

一不小心来到了四川。

远方就是四川。

原来四川也有个情人滩。

孤舟。

天真蓝,湖真清。

一群鸭子。

孤舟与湖,是我的最爱。

估计是一起出来的小伙伴,这背影好和谐,偷拍一张。

小草海

走婚是浪漫纯洁的爱情。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去走婚桥,草海的路上吃了荞麦粑粑和酸奶。。问老板酸奶多少钱?四块。。开始扫微信,不是四块,是十块,你们外地人经常分不清我们说四还是十= =||

摩挲至今盛行男不娶,女不嫁的传统。身为延续至今的母系氏族,靠走婚进行繁衍后代。

有种在大草原的即视感。

好吧,我承认阿夏和阿注约会要走好长一段路,花前月下草海前,环境还是蛮好的。

太阳雨加太阳,早上看日出太冷穿了条加绒裤袜,晒到傻,司机停不停车都无所谓了,一心只想回住处脱加绒裤袜。

牛耕地

过了这个门,又回到了云南。

路上的风景。

一开始因为这张摇椅喜欢上这家住处,走累了瘫倒特别舒服。

回来倒床睡了一下午,傍晚出门到码头附近走走,买了藕煮水润嗓,晚上隔壁新开的咖啡厅静坐。

请给我一双一米八的腿。

11【泸沽三日,摩挲女儿情】

早上修整睡到自然醒,到处逛逛,中午回程,傍晚回到丽江,晚上逛束河,宿束河。有的车是早上发车,中午到。明天一早去香格里拉的车,今晚要早点休息。

这是青旅里的祖母房。左边是祖母睡觉的地方,火炉旁墙壁越黑越厚,说明祖母威望越高。

树皮,炒肉很好吃。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7.21原计划玉龙雪山,旺季没订到索道票,改。

7.22原计划虎跳峡,封景区,改。

12【心中的日月】

香格里拉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拼车到香格里拉,商务车车程五六个小时。一早出发中午到,路上很美,随手就是一本地理书的节奏。住古城,月光广场和龟山公园,底下纪念馆抽空去。下午游松赞林寺纳帕海最好,傍晚晚上逛独克宗古城。

丽江到香格里拉

长江第一湾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因为目前景区封闭,只能路过观赏下。

水流湍急。

去香格里拉的路上,好多山路,真险。

手机拍不出的美。还有,真想给司机擦个窗户。

依然拍不出的美。同一座山上,植被颜色都是渐变的。

好想让司机停个车。

一路抓拍。

上坡山路,一辆紧跟一辆,我的内心是紧张的,好怕有一辆溜车。

车子跟的很紧。

连绵山脉,实景更美。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惊叹了好几次。只是在路上,看到一个在烧垃圾放毒气的地方,蛮可惜的。在香格里拉,蓝天和白云是他们最不缺的东西,可是这样下去,这种美丽还能持续多久呢

隔着玻璃,拍不出的色彩。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400-6613-399,0887-8229222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社
  • 简介:拥有非常壮阔的自然风光,可以在风光秀美的谷中漂流,也可以拜访原始的藏族古村。

深幽的大峡谷。

大峡谷视野很开阔。

抓拍到的藏式白塔。

就是这么美。

为海拔而拍。

都是地理书。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途经一片草场,感觉比纳帕海美多了。

怕草质过敏,没敢多涉足。

也可以在里面骑骑马,应该会有风吹草地现牛羊的感觉吧。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仓房巷16号
  • 简介:每天傍晚聚集人群而跳起的广场舞是一大特色,这有世界最大的转经轮,可做虔诚的祈祷。

耗牛酸奶,真的是酸,加了好多糖才能吃。

古城的建筑布局犹如八瓣莲花,中心是月光广场。雨中的月光广场。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 简介:此园依山而建,日月城尽收眼底,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龟山公园,楼梯慢走,毕竟已经高海拔了。

独克宗古城,当年一把大火烧的真可惜。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好几个人才能把它转起来。顺时针,一,三,九圈。

玛咖耗牛火锅,太补。

那家店的特色,什么酸奶丸子,口味不对。

酥油茶,分咸甜。个人感觉甜的好喝,像奶茶的味道。

古城依山而建,路面就地势铺筑石板,自然起伏。至今,石板路上甚至还能看出马蹄的印迹,这是岁月久远的马帮留下的信物。

古城风貌。

吃完饭,来月光广场和当地人一起跳舞。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天色渐暗。

回头,辛苦高海拔地区深蹲拍照的小伙伴了,多蹲几次起身就是头晕。

夜晚的古城。

依然有跳舞的人群。

TIPS:

海拔三千多打底,干燥,早晚和中午会差十几度。睡觉前还蹦蹦跳跳和藏族大妈跳广场舞的我,怕着凉关了所有的窗户,还作死的开了从来没用过的电热毯。这种少氧,密闭,而且干燥的地方,睡到五点多,果断缺氧。。于是前半夜晚睡,后半夜残废,第二天早上约了八点多的车,吃了几口早餐受凉,游大峡谷的时候虽然很震撼,但是整个人都处在没休息好高反的呆逼状态。所以1,开一点窗户睡,电热毯能不用就不用。2,休息好,一定休息好3,早上那顿吃饱饱的出门,路上能吃热的吃热的,不能吃热的自己带干粮,就是不能不吃饭

13【一碗酥油茶,就是一个香巴拉】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社

巴拉格宗大峡谷,百度看下有没兴趣,人少的话包车车费成本一车四百,我有司机电话,人挺好的,算行程中比较远的车费了。

观景台

这里离天空特别近。

这高架桥,够高。

千年菩提

扎根石壁的千年菩提。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社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国家公园内
  • 简介:巴拉村山峰环绕,隔离尘世,是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据说《消失的地平线》里描述的蓝月亮峡谷就是这里,在当地人中也一直传说这里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真正的香巴拉。

景区有导游,第一个景点导游带你去个与世隔绝一千三百年的村子,上山的路还蛮震撼的,主要为这个村子去的。导游说,这条55公里的盘山公路是一个巴拉村人贷款修的,这条路可能在游客眼里只是一条崎岖的盘山小路,但是却是他们巴拉村一千多年来通向世界的唯一天梯。

神秘的部落,古老的村庄,神山的信仰,一碗酥油茶,就是一个香巴拉。

远处的神山,是巴拉村村民的信仰。

当年修路的那个人变成了景区创始人,参观创始人的家。

这楼梯不是一般的斗,走到恐高。

巴拉村里的酒店。

灾后只有三户人家住在村子里。

远处。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社

第二个景点峡谷,回来不坐漂流的话,来回得走5公里,导游给一个半小时,错过时间等下一班车,据说要等一个小时。

Tips:漂流,最好买票前决定坐不坐。本来想到漂流的地方团购的,结果大叔说山里没信号他没办法验证,一个人要120现金,如果之前买联票的话一个人是50还是70好像。ps.香格里拉是个最好带着现金的地方,店家经常说没信号,阿妈经常说他们没有微信,主要是你的手机有时候会变成2g,3g,或者上不了网。

景色不错。

很晒。

漂流的皮划艇。

一路小赶,就怕来不及。

前一天没休息好,走起路来都不利索。

通天峡

第三个景点,通天峡,其实就是爬楼梯,来回1.4公里。前面走完五公里基本废了,能爬则爬吧。太累了,高反到满地找白粥,晚上很早就睡,被前一天晚上缺氧吓到了,订了第二天下午回丽江的车。

真是爬不上去了。

我推。

山山山山山,后面会视觉疲劳。

14【藏传佛教,玛尼堆,还有信仰】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其实人已经好很多了,原计划普达措玩一天,因为下午要回程,就没去了。把第一天下午没去成的松赞林寺补上。

普达措的有的人说很美,有的人说跟纳帕海差不多,我看评论觉得应该就跟丽江1到香格里拉路上的景色差不多,有时间可以去下。海拔三四千,三个景点,都走的话要步行七公里,入口进出口出,不能原路返回。

松赞林寺全称噶丹松赞林寺,又名:归化寺,是云南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也是川滇一带的格鲁派(黄教)中心。

阳光刺眼,戴上墨镜。

不要小看松赞林寺,海拔也有三千多米,有134个台阶,走的时候慢一点,跟着导游会有收获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布达拉宫,先拍松赞林寺吧

佛说,定是无数次回眸才换来遇见。

香格里拉专属的天空蓝。

这件披风还是很适合拍藏式建筑的。

奔跑的小喇嘛。

蓝天配飞鸟,画面绝了。

数钱的喇嘛。

据说,鹿代表众生。

典型的藏式建筑群。

香格里拉到大研古镇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晚饭,在南门附近的米线店,好像是叫李家土鸡米线,前面姓氏应该是李,旁边有李家什么鸭肉,老板是同一个人,一个阿姨。因为晚饭后还想吃点其他的,就点了份土鸡米线加鸡翅。纯正鸡汤,就是鸡翅有点咸。还看中了他们家的酸萝卜鸭肉汤,打算明天当午饭。

饵块时光,一家网红店,店面不大。第一次在大研古城没进去,以为没机会了,这次专门去吃。特别喜欢里面的一款普洱橄榄汁,青涩后的回甘感觉很棒。

15【时光时光慢些吧】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睡到自然醒,住在大研,因为小伙伴去香格里拉前把行李寄在束河,我的帽子也在束河客栈,又跑到束河逛了一圈。

昨天晚上的李家土鸡米线店,今天来份鸡爪。

点了鸡汤泡饭,味道也很棒,不过没吃完。

好像是叫酸萝卜鸭肉,今天专门为这道菜来的,买了瓶酸角汁配。整只鸭只要68。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其实那天因为赶着去白沙,束河还有一些景点没去。

茶马古道,果然还是到处都是马。

又被我发现一处婚纱照取景处。

货真价实的石板桥。

这才叫石板。

水流。

通往聚宝山的小巷?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路(龙泉路口)丽江束河古镇内
  • 简介:潭水碧绿清澈,环境清幽,是束河古镇内悠闲漫步的好地方。

兜兜转转,走到了九鼎龙潭,龙泉寺。哈里谷的正门终于看到了,是有验票处的。

树的倒影。

潭水清澈。

水流速度很快,水草在水流的冲击下顺势浮动。

龙泉寺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云南省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仁里村北面的九鼎龙潭旁
  • 简介:龙泉寺是一座四合院式小院,殿内绘有明代壁画,皆为佛教内容,画面与白沙大宝积宫壁画不同,自成一体,独具特色,是明代云南丽江壁画的又一珍品。束河各族群众将皮匠祖师孙膑的地位视与观音、龙王一样神圣,

三圣宫,又名龙泉寺,相当于龙王庙。

束河也是家家养狗。

• 门票价格:免费、无门票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松云村88号

石莲古寺。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原来哈里谷检票处在此。

逛了一圈,已经是下午四点,找了家静吧喝杯果汁,听着吉他手的歌,桌旁的书架上放着一本《丽江慢生活》,翻开一看就是一个下午。

书里有这样一段话:

在丽江,阳光最贵,时间最不值钱。时间似乎没有用处,它不能带来金钱财富,也不能换来权力名誉。因而时间无需利用,无需抓紧,无需节约,无需计算,随你安排,任你花销。在丽江,时间是生活,耗费时间是享受生活。 ​​​

庆幸能有这样闲适的午后,晒晒太阳,发发呆,再读本书,这才是丽江的魅力。

在福州,每有空闲,也会到咖啡厅享受这种一个人的时光。现在在丽江,这个慢节奏的城市慢阅读,就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从前 那么慢 那么美。

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喝茶读书,不闻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16【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和你遇见】

玉龙雪山一日游。先去了蓝月谷,传说中的“小九寨”。一直很想去四川的九寨,因为朋友从上面下来说自己高反了各种不敢去。其实蓝月谷才是这次来玉龙的主要目的。

前几天丽江一直下雨。听说没有雨的话,这湖水是清澈见底的。

水美到不像话。

越往上流走越美。

摆个pose

再来一个。

彷佛看到了跳跃着的铜离子。

依然婚纱照。

蓝的让人沉醉。

完全无滤镜。

真想变成一条鱼,生活在这里。

真是我心中的蓝月谷,美丽的感人。

正经游客照一张。

戴了冰袖,感觉手臂有两米。

不愿离开。

跟团就是这样赶,就想多看几眼。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穿越茂密云杉丛林,在大草坪前观看雪峰,景色壮观优美。

从走婚,演变成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很多痴男怨女选择殉情。传说中的殉情第三国,真是爱的轰轰烈烈。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在其他景点玩,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报团的小伙伴,关于在云南报不报团,我的观点是能自己走就别报团,自己走不了就报个小团。暑假是玉龙雪山的旺季,大索道限流,要自己去或者报团都得提早些决定。一开始我是很排斥报团的,后来真的是觉得旺季人太多了,之前还在研究十几天的路线啊住宿啊车票什么的简直要选择困难的节奏,自己走确实有点麻烦因为我依然要查好路线各种准备,加上衣服氧气瓶成本也稍高些。同行的小伙伴主要担心玉龙海拔高跟团会安全点。于是我们就打算偷懒找客栈老板报了一个4-6人商务车的小团。。结果到了出发前半小时导游联系我,随口问了一下团员人数,导游说45?!Excuse me?!简直就是大大大乌龙,瞬间感觉晴天霹雳,日月无光。。。回忆了下上次跟团是在我上高二的时候,也没有这样黑压压的人人人。大团吧,人多,吃饭走路都跟打战一样的,时间也不好把控,尤其是旺季。因为只是临时接手一个星期,客栈老板的弟弟略显青涩,因为旺季价格调整问价报团方面出现差错,小伙子态度还是很诚恳的。

还有一部分人纠结的点是要不要去玉龙。路上遇到同行的人不去玉龙的原因是觉得它和梅里,石卡比起来没什么雪,而且相对而言不是一个高性价比的景点。但事实是来自南方的我穿着大衣站在离顶峰还有一百多米的地方上时真的看到雪了。。

发的氧气瓶。

坐大巴去缆车处,这时候海拔才2900➕

Tips:怕人不舒服可以带点西洋参或者巧克力在身上,效果很神奇,上缆车前有卖巧克力,一块10元。

终于坐上缆车

其实在缆车上的时间只有八分钟,排队比较久。

从三千多,到了四千多。

阳光还是很强烈的。

吸氧的我。

人家还是有雪的。

正经游客照。都是人人人,上镜已经很不容易了,根本没时间凹造型。

4680马克。

真是有点冷啊。

雪山之吻。

海拔4680,除了游客照就只剩自拍了。

继续自拍。

回到刚才的缆车出口处,4506也来一张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开阔的草甸牧场,仰拍玉龙雪山全貌的理想角度。

被导游抛弃在山上,自行逛荡甘海子。后来回程才发现逛的那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来一组

不敢走太远,怕导游一个电话车来了。

使劲拍。

拍到下雨。

17【绿皮箱里的游走】

云南

早上七点的火车到昆明,丽江站比较小,要打好提前量进站。也有下午出发的车,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到昆明的车,因为小伙伴不怎么习惯睡卧铺,不做考虑。路上还是这么美。

从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到长水,等酒店的接送车,原来机场大巴只要13元。

在机场看日落。

18【再会,云南】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早上九点多的飞机,候机的我依然玩自拍。

附上住宿

后记

云南

每每出行到半途,只要疲劳,就想返程。回程时又在厦门停留了一天,这一次一走就是将近二十天,有对深入少数民族内心的恐慌,也有第一次战胜高海拔的激动。虽然时间很长,但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走到,比如西双版纳,比如瑞丽,腾冲。

剩下半个云南,我们来日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