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海亲密接触的三天两夜

攻略   >  与大海亲密接触的三天两夜

• 出发日期/2017/08/01

前言

东山岛简介

许多外地的游客提到福建可以看海的旅游地估计首先想到的都会是厦门,但是呢,其实东山岛的海景会比厦门来的更漂亮。东山岛位于福建南部沿海,隶属漳州市东山县,因为其岛屿形似蝴蝶也叫做蝶岛。每年七八月夏天的时候是来这里旅游的最好时间,除了可以与美丽的大海来一次亲密的接触以外还可以大快朵颐的吃到各种新鲜的海鲜。东山岛分为两个区,一个是铜陵一个是西埔,大部分景点集中在铜陵,有风动石、关帝庙、铜山古城、东门屿等等;西埔近年也开发了不少景点,可以自驾车沿着环岛路前往苏峰山鸟瞰东山的海景,也可以到中驰山庄走一走 。东山的海滩有两个,一个马銮湾一个金銮湾,其实两个海岸都是隶属同一个海岸线,就是区域不同而已。马銮湾开发的比较早所以各项游乐设施会配套的比较完善,金銮湾虽然配套设施不那么完善但是我觉得景色反而更美。

我们这次的旅行没有安排前往铜陵的景区(因为以前已经去过了),主要还是带孩子来海边玩的。所以我们定的酒店都集中在海滩边上。住在海滩附近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早起看日出,不过旺季的时候海边酒店的价格可不便宜。

第1天

海边别墅酒店

既然是要到海边度假当然酒店要选靠近海边的咯!我们预定的这家海蓝蓝别墅酒店位于东山的旗滨金銮国际的别墅区里面,距离金銮湾海滩走路大概就十来分钟。周四晚上我们包了一辆的士(从漳州包车到东山190元,大概2个钟头左右)直接到酒店,如果有外地的游客想要来东山的话,本人建议可以搭乘前往云霄的动车,在云霄动车站外面有很多车子都可以过来东山。

我们两晚的两家酒店距离很近,都是位于西埔和铜陵之间。因为不是在县城里面所以呢这附近的娱乐设施、购物等都不是很方便。建议自带写零食吃的有备无患。

别墅酒店的照片

欧式装修的别墅酒店住起来很享受

由于我们晚上六点多才出发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几乎也没有什么时间去海边。不过呢别墅装修的很漂亮,有一个很大的后花园,我们坐在房间的阳台上吃吃小零食晚上的时间就这么打发过去了。

第2天

因为酒店距离海边很近所以五点多我就早起去看日出了。早晨的海滩与我们平时看到的海滩不一样,除了海浪声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提着鞋子赤脚走在柔软的沙滩上面,清爽的海风拂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由于酒店是12点退的房,所以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去西埔县城吃饭了。东山这边的的士不多,几乎很少看到,大多数是摩的和一种当地人叫红知了的红色载客三轮车。查了攻略我们出酒店不远处有一个东沈(百亿新城)站,可以搭乘往返西埔-铜陵的公交车,不过一出门的时候刚好碰到一辆三轮车想说省事一点就直接坐着它去西埔县城了。这样一趟30块,我杀价的功夫不好所以就没讲价。为什么吃饭特地跑去县城呢,因为在海边吃多少都会比县城贵一些,为了放开肚皮吃海鲜所以特地跑去县城。根据之前查的攻略我们找到了位于西埔县城台联大厦小巷子里的一家叫做【小家庭】的大排档,价格的确是很实惠,味道也很不错。

到达台联大厦之后从洪濑鸡爪这边的小巷子进去就能看到大排档了,店主安排的菜会根据人数帮你安排,我们就两个大人一个孩子,感觉菜的分量安排的刚刚好。点了好多海鲜外加一瓶饮料总的才180块钱,感觉真的是不错,如果不是因为非自驾不方便我真想每顿都开过来这里吃。

吃完午餐我们就出发去第二间酒店了,刚刚说这里的的士少之又少,最后不得不打了两辆摩的(我们行李比较多,一辆坐不下)去海迪伦酒店。摩的一辆20,算起来的话貌似比刚刚的红知了便宜。

海迪伦这家酒店位于庄园御海的别墅区边上,穿过别墅区大概五分钟就能够到达海滩了,感觉住在这边真的太值回票价了。因为离的近,我们从入住到退房去了三次海边,真的是和海滩非常亲密的接触。庄园御海的别墅区也弄的非常的漂亮,一路走到海滩拍了不少的美景。

海迪伦海景酒店

非常大的房间

从窗户外就可以看到海景以及别墅区

走路穿过别墅区就到达庄园御海的沙滩了,沙子特别的细腻海岸线也很漂亮,沙滩的右手边可以看到远处的环岛路。这里也有快艇和沙滩摩托可以玩,小朋友很开心的在沙滩上冲浪,建议夏季去海边的时候最好安排在下午四点多左右,比较不会晒。

这个游泳池就在沙滩的边上,需要收费的,一个人20元。边上也有卖零食、饮料以及泳衣沙滩玩具等等,很是方便。

酒店近的好处就是,游泳完直接就可以步行几步回酒店冲澡。

晚上我们又穿过别墅区来到庄园御海的售楼部附近,这边有很多海鲜大排档,我们选了一家蝶岛风味海鲜馆。味道还不错,价格相对来说也还好,点了五六样东西外加一瓶饮料总的145元。

吃完晚餐带着孩子又漫步到沙滩边上,夜晚的沙滩大海退潮退了一大片,孩子带着挖沙工具在沙滩上挖沙玩的不亦乐乎。

今天中午在西埔吃完午饭的时候我有去了趟超市,买了不少的零食水果,这些东西到晚上就派上用场了。窝在凉爽的酒店房间里吃零食看电视是最享受的了,DAY 2就这样结束了。

第3天

庄园御海

早上还是一样早早的起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认床的缘故,感觉换了地方就睡不沉。一样出门看日出,发现庄园御海的日出比之前在金銮湾看到的时候更漂亮。

看完日出大概六点多,回酒店稍作休息了下等孩子睡醒。七点左右去酒店吃早餐,这家酒店的早餐还挺丰富的。吃完之后当然是又去海边咯,八点左右的海边不会很晒,也是在退潮,越退越远,一些浅浅的海水残留在海岸上形成了镜面的效果,可以媲美盐湖了。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有带条长裙过来,美丽的海岸线加上漂亮的长裙绝对是绝配哦。

再发几张庄园御海别墅区的照片,很美很梦幻。

早上玩完之后会酒店冲凉后稍作休息我们就退房去昨天的那家餐馆吃午饭了。因为这边附近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加上我们也准备返程了,所以直接CALL了的士来庄园来接我们(的士不包车的话一个人是50元)。愉快的三天旅游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其实前后半天加起来总的也只有两天而已。希望我的游记对想去东山旅行的朋友们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