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浅水湾+月坨岛

攻略   >  乐亭旅游攻略   >  自驾游浅水湾+月坨岛

• 出发日期/2017/07/30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第一次自驾游

浅水湾+月坨岛两日游

第1天

浅水湾浴场
  • 地址:河北省唐山乐亭县南部沿海打网岗岛
  • 简介:浅水湾位于新戴河区域,包括游艇观光码头、海滨浴尝海滨别墅、运动竞技尝植物观光园等游览区。

一早起来从家出发加满油箱直接上高速,行驶一个半小时途经七里海服务区简单休整之后继续前进

总行程三个小时到达乐亭信达海鲜市场,去市场买好螃蟹、皮皮虾,花蛤拿到市场后面一条街找了一家人多点的饭馆去加工,加工费按斤算,不同种类不同做法也不同,大概10-20元/斤。吃饱喝足后又进市场买了水果,时候证明买对了。到海边想吃水果真是不方便买。

买完水果出发去浅水湾,头一天在网上订好的宾馆。半个小时的路程结果堵得不要不要的,其实没有多远了,路上都是出来和进去的车,在警察叔叔的疏导下很快我们到了门口收费的地方,每车10元,每人10元。我们三个人一辆车交了40元之后就一路开到预定宾馆门口。因为是一条沿海的街,街道两旁都是宾馆和饭馆、大排档。吃饭住宿都很方便。我特意定了一家最里边的宾馆,再往前就是没有圈起来的海岸了所以岸边人会相对少一些很喜欢。网上订是14:00以后入住,到时还不到时间但是也可以入住了,很 happy。收拾好行李就去海边了,出来对面就是海边也就10几米远,很方便。沙子也很细,水也很浅,真是浅水湾啊

跟这个网红牌子合张影😄

看水有多浅

看什么看,人家是凶猛动物

晚饭在北京人家饭馆吃饭,感觉还是家里的饭菜顺口,吃得好饱。吃完饭沿海边走到宾馆,傍晚的蚊子还是挺多的

第2天

• 地址:唐山市乐亭县三贝明珠码头

第二天一早父母去看日出了,我自己睡到自然醒。在宾馆吃过早饭(10元/人,除了鸡蛋不限量)出发去三贝码头准备上岛

从浅水湾出发行驶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三贝明珠码头附近的海景嘉苑。联系房主正好有房间,简直人品爆发,直接带我们入住,帅哥房东押金都没要。一嘴的唐山话语速好好快的,绝对爽快人。问他出海打渔一般什么价格,他说他家就有船。价格三百起各种档次,具体真心没听清楚。就觉得三百的就OK了。把钥匙给我,让他带我去找船。车从地库开出来到门口有一中年妇女,他俩聊了一会儿,过来跟我说让他嫂子带我去,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是他嫂子,骑个大摩托就带路了。之前在我找这个住处的路上路边有个大叔骑着摩托跟着我问我要不要去打渔,给了我一张名片说的也是300。跟着大姐七拐八拐到达一处码头,听着好多的大大小小的渔船。说是她家的船,把我们交给两个大叔她就要走了,还嘱咐我们打到鱼可以给她打电话,她带我们去找加工的地方。上船之前我说先把钱给了,大叔说回来再给,我们就上船出发了。

坐上渔船十几分钟就到了一处他们提前放好的渔网的地方,大叔啥也没说就开始捞网。捞上来的东西全归我们就不单加钱了的

海螺

小螃蟹

捞上来的小海马,把它放回大海了

收好网又带我们开了一会儿船,之前问过了说好的一个小时的行程。赶巧我们的渔船邮箱进水了,师傅在大海上开修。其实离岸边也不算远,可以看到海上的三个岛。师傅修船,我们则享受飘在海上的感觉。中间有游艇从我们旁边驶过,溅起朵朵雪白的浪花很是漂亮,我脑海里出现一个词“浪花白”心想这是哪个有文采的人想出来的形容词,还真是白的很呐,哈哈。结果由于我们的渔船失去动力,被游艇冲起的海浪摇的很晃,一个大叔怕我们晕船过来询问我们有没有不舒服。很幸运,我们都没事儿。老妈还很享受这种感觉的。不知不觉船修好了,我以为我们就直接返航了,结果又带我们到一个岛的附近才返航的,我这个人天生没什么方向感,也没分清是哪个岛。(其实离那个岛也不是很近的了)也不记得我们做了多久的船,回到岸上我给钱给了三百,大叔不同意,他说那个大姐跟他说的四百,光打渔三百,带我们去岛附近逛了一圈就是四百了。打电话给那个帅哥房东,他跟我说就是四百。可能是语言不通,他说的意思我没理解对吧,又给了大叔一百。上岸后又一个小伙子过来带我们去加工,老妈问他那个女的呢,小伙儿说那女的是他姑,他们都是一家的。好吧,跟着他就去了一个农家乐的院子。加工费是按份的,不是按斤。做法不同价格不同,海鲜品种不同也不同。我们主要就两种海鲜:小螃蟹和鱼。于是要求各两种做法都给我们做了,鱼椒盐、炖,螃蟹香辣、清蒸。价格20-30/份

我们住的小区里前面两排的别墅,貌似还没人入住

小区环境不错,进门车子直接进地库。这么热的季节不怕晒喽

吃饱喝足回到公寓午睡,准备下午去岛上玩

• 地址:唐山市乐亭县三贝明珠码头

从小区出来对面没多远就是码头,把车停停车场20不计时。这个码头可以去月坨岛、菩提岛、祥云岛,我们只去月坨岛

登岛船票100,门票10一共110/人。这个码头是目前全国登岛最大的码头。给我的感觉确实是比我之前去鼓浪屿、蜈支洲岛码头要大。但是要吐槽一下,里面卫生间环境真是很无语。跟这么高大上的码头......

大概不到半个小时吧,上岛了。岛上有著名的小木屋,适合情侣住。带着老爸老妈还说是选择岛下舒适的两室一厅海景公寓吧

五颜六色的小木屋,个人感觉屋子间距是不是有点小

哦,忘了说,上岛后从码头出来就可以坐电瓶车20/每人,电瓶车只到沙滩,岛的另一半有树木、园子去的话只能步行。而且去沙滩路也不是很近,走着的话这个路上几乎没树,怕热所以还得坐车,其实个人觉得应该去有树木的那边也有电瓶车就好了,20可以有两站更人性化。比起之前在海南森林公园的服务没法说。唉,只能将就了

海水特别浅比浅水湾的水还要浅,真的适合带宝宝来玩,由于没兴趣人又多看了看没有拍照片,大多数都带孩子的。可以带孩子去挖小螃蟹的

最后一班船是五点半开,我们五点坐上船就回来了。岛上那一半老妈说太远不想走了

上岸后回小区停好车在对面的公园里走走,因为在海边很凉爽,比月坨岛上还舒服,哈哈

在公园散步到日落,就在小区旁边的小饭馆吃了晚饭。之后小区里散散步回去洗漱睡觉,准备第二天早上回北京

小区的夜晚

早上起来在昨晚的饭馆吃了早饭,也是10元/位,跟浅水湾那边一样

吃过早饭出发回家,走了和来时不一样的路,河北境内一路上全是大货车,就两条车道,大车也来左边车道里开,所以根本开不起车来。路上电子牌提示“请不要长期占用左侧车道”就是给他们看的吧

开了近两了小时马上到天津境内,在涧河服务区休息了一下,看到了大风车

服务区条件也是醉醉的,是我目前见过的最荒凉的,卫生间环境也是很无语。之后一路沿着京津高速狂奔到家。旅行结束

旅行的意义对我而言就是放慢一下生活节奏,体会一下异乡的生活。这次主要就是带父母去看看海,仅此而已。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从浅水湾出发行驶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三贝明珠码头附近的海景嘉苑。联系房主正好有房间,简直人品爆发,直接带我们入住,帅哥房东押金都没要。一嘴的唐山话语速好好快的,绝对爽快人。问他出海打渔一般什么价格,他说他家就有船。价格三百起各种档次,具体真心没听清楚。就觉得三百的就OK了。把钥匙给我,让他带我去找船。车从地库开出来到门口有一中年妇女,他俩聊了一会儿,过来跟我说让他嫂子带我去,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是他嫂子,骑个大摩托就带路了。之前在我找这个住处的路上路边有个大叔骑着摩托跟着我问我要不要去打渔,给了我一张名片说的也是300。跟着大姐七拐八拐到达一处码头,听着好多的大大小小的渔船。说是她家的船,把我们交给两个大叔她就要走了,还嘱咐我们打到鱼可以给她打电话,她带我们去找加工的地方。我们就上船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