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蔚蓝叫自由——马尔代夫《都喜天阙》岛游记

攻略   >  都喜天阙岛旅游攻略   >  有片蔚蓝叫自由——马尔代夫《都喜天阙》岛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5/2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此游记有毒!?

此游记废话较多,JJYY经常说不到重点,或者反复说重点,没有耐心的朋友们还是慎点!

此游记配图质量层次不齐,有手机拍的,有单反拍的,有认真拍的,有随便拍的,有P过的,有没P过的,所以图片质量水准高低不一,看到令您赏心悦目的是我的荣幸,看到模糊不清构图辣鸡的也请装没看见~~

因为不是专业游记,只是纯粹想记录这次出去带给我难忘的感受,所以有些比较专业的问题我可能并没有涉及,而且我也没有深究

如果想要查找马尔代夫一些相关的专业问题还请咨询别处~

愿你看的过程中能有一份好心情。

为什么是马尔代夫

作为一个典型的水向星座的人,也不记得是从几年前开始,我心目中旅游大本命就是马尔代夫,一直以来我都把马尔代夫作为我人生必去的几大旅行之NO.1。比起山,我更喜欢海,从少女时期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是个3岁孩子的妈,我对马尔代夫的向往一如既往的强烈。

原本与麻袋的相见应该提早到3年前就完成。无奈意外有了,所以结婚后蜜月自然而然就被无限拖延了,最终我和许大爷相约好,在我30岁生日这一年,补度蜜月,也算是送给我自己30岁生日的一份最宝贵的礼物。这份礼物就是马尔代夫。

就是这么的执着,我仍然对那片海抱有无穷大的向往。

选岛?简单化即可

虽然标题是这么说没错啦,但是很早之前我仍然还是为了以后要去哪个岛纠结了一段时间的。(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有轻度的选择恐惧症)真正选岛之前也尝试在贴吧里咨询各位大虾。我对选岛的要求就是,首先一定要浮潜条件好,作为一个一心想扎到水下去看看另一个世界的人,浮潜条件好就带表着可以无限刷新自己对大海的三观啊~

另外的话对于岛的大小也有要求,我是肯定不能容忍岛比较小的,毕竟要在岛上呆好几天,如果用闲逛都可以花15分钟就把岛逛完了那这几天到底要怎么度过啊。

最后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想法就是希望房间可以有无边泳池(当然这种弱鸡要求,一般的岛都可以满足)。所以总的来说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只要满足这3点我觉得都可以考虑。最后贴吧里好多人都给我推荐了阿雅达和都喜天阙。

阿雅达是一个出场率极高的岛,都喜的话,之前并没有太多关注,反而是这次贴吧里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之后,我才开始真正的关注到这个6星岛,查了一系列资料和游记之后,我觉得都喜也符合我的要求,而且由于我担心阿雅达岛上人数会比较多,我心里就认定是都喜了。

科普:马尔代夫都喜天阙岛于2012年开幕,热辣新鲜,是度假客新宠。这家豪华的度假村位于芭环礁(Baa Atoll)的Mudhoo岛,被美丽的珊瑚礁和绿松石泻湖所环绕。马尔代夫都喜天阙岛dusit thani酒店靠近hanifaru huruu的潜水处,是观赏水下世界的最佳地点

其实关于选择代理我没有太多想说的,因为很早就关注到了一个专门做麻袋的旅行社——

怡橙假期

早期逛贴吧的时候就发现这家代理的口碑特别好,因为他们是专门做马尔代夫的,所以我觉得也是比较专业的。

怡橙假期的官方网站主页上有帮助选岛的工具,也有一些特价岛的活动和标注,所有的岛都是明码标价,价格也是在很多的代理和旅行社中较为合理的,我也对比了几个其他的旅行社同一岛同一情况下和怡橙的报价,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怡橙的性价比真的是很高了。所以我早就认定了去麻袋的代理要选择怡橙。

从咨询到准备材料到出发,我的行程都是由怡橙的苦瓜跟进的。苦瓜MM真的是贴心又负责,在这里真的想对她说一声感谢,没有她的话就没有我这次这么顺利的蜜月之旅。本来这次回来之后我就和许大爷决定了过两年还要再来麻袋,到时候还是一样的选择怡橙假期,选择可爱热心的软妹纸苦瓜~

出发前的准备~

事实上这里你根本不用太过于担心手忙脚乱怕忘记什么没有准备。因为代理都会在你付完钱款之后发给你去度假的注意事项和物品清单。你要做的就是对照着清单上一件件去买,然后确保你所有的物品都准备齐全。如果没有物品准备清单,那就去网上的游记里找一份吧,我想这几乎是每篇麻袋游记都会写到的。

每次准备完一些东西我就会打个勾,如果我觉得用不到我就会打叉。有一些东西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带或者不带。不过最右边那一栏可是必带的哦。不然你连国门都出不呢

这里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是,关于麻袋那里是否有牙膏和牙刷这个问题,如果你选择的是都喜天阙岛,那么岛上的每个房间都有准备牙膏和牙刷,还有晒后修复的芦荟膏的。这些你可以不用自己带,每天都会有2次小黑来整理房间,如果看到这些用完了就会给你补新的。还有关于驱蚊的问题,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再带驱蚊产品,但是我是5月22日去的,我待在岛上的整个感受就是,几乎没有什么蚊子,许大爷说也有可能是因为壁虎比较多的关系,所以我连一只蚊子也没有看到,沙屋没有,水屋就更没有了。而且酒店还给每一个房间配备了一个电子驱蚊产品,那个也真的是好用到爆炸,没有任何异味,我觉得没有蚊虫也是和驱蚊液有关系的吧。回来之后一度想着要买这个牌子的驱蚊产品——good knight(好骑士),然鹅根本就找不到,强大的某宝都搜索不到,真的心塞。知道哪里有卖的朋友可以私信告诉一下吗?好东西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哦~

哇你废话好多,还没开始正题吗?

时间过的还挺快的,如果你期待一件事情的话,一转眼就到了出发的那天了。我们打车去了浦东机场T2航站楼,旅行最棒的一部分莫过于整个去的过程都充满了兴奋和期待。

我们是14:30的飞机,代理那边订的机票是上海飞到新加坡,然后再新加坡转机到马累,所以这次很幸运的坐到了传说中的新航,听闻新航的服务和机餐都很好,暗自窃喜终于可以感受一番了。

不得不说新航的空姐和空少质量都杠杠的,俊男美女,去的时候飞机上还有一个印度的空姐,也会说英语和中文,中文说的还特别好。

上海飞新加坡路程是5个小时不到,我们正好赶上了新航的70周年纪念,连机餐的菜单也很高大上,一人一本,上面印有一会要吃的午餐或者晚餐甚至还有夜宵。

在飞机上的时间有点无聊,好在有很多电影可以看,每个座位上会有一个小靠枕和一条薄毯子,新航的座椅也算舒适,看了1部电影,睡了一会,又和许大爷看了一集跑男,新加坡机场就到了。

我们下了飞机之后是不用去取行李的,行李会被直接带去转机的飞机上。所以我们只需要下了飞机尽快找到转机的登机口。这里要注意的是新加坡有3个航站楼,我们到的是T1,然后我们要去找T2航站楼,如果你不知道你的下一班飞机是在T几航站楼,可以在机场大厅里查询,有自动查询的机器,也可以去服务台问,服务人员会帮你根据你下一班的航班号查询好告诉你。然后由于航站楼之间比较远,是需要坐一会轻轨才能到的。我们一开始没有经验,还在步行寻找T2.结果找来找去没找到感觉不太对,果然后来问了服务台才知道要坐轻轨去到T2,她告诉我们虽然我们还有时间,但是需要尽快去。由于我们转机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所以还是有点匆忙的,还好到轻轨的时候正好赶上一辆马上出发的,坐了5分钟,到了T2,然后又根据机场提示找到了登机口,这才算安心。经常来新加坡机场的朋友可能不需要花多久去找,第一次来的并且要转机的建议还是先找到转机对应的航站楼再慢慢逛。

时间有点紧迫,路过了樟宜机场最著名的景点都没办法好好欣赏一番,匆匆拍了张照片就离开了。可惜了啊。

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The city in the Garden。超美的机场有木有。其实本来我对新加坡是没有太多的想法,但是这次转机让我瞬间觉得下一次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来新加坡玩几天。

一般如果选择新航转机的话,是会有机会享受机场送的每人40新币(相当于软妹币200)的购物券,去的时候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没有时间领取,回来的时候有2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所以朋友们也可以选择转机等待时间长的那一次去领取,问一下服务台会告诉你哪里有领取。领取的时候提供护照和机票就可以。(40新币的购物券分为20元化妆品劵,20元通用劵。2个人领到的是可以叠加在一起用的哦~)

坐上转机后,我一直以为还有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马累了,因为我的行程单上写的是飞机20点30起飞,22点多到马累。可是谁知道飞机足足开了4个多小时才到马累,到马累的时候,北京时间已经凌晨1点多了。我才明白过来,原来行程单上的22点多,指的是马累时间22点多。而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慢3小时。我也是醉醉的。飞机上也有和我一样不知情的乘客问了乘务员。这里也要提醒各位没去的朋友到达的时间是马累时间,记得手机上或者手表上设置一个双时区哦,这样比较方便。

如果是蜜月的朋友,新航会在飞行的过程中送给你蜜月蛋糕,虽然我们是补过蜜月,但是通过代理的帮忙也得到了蜜月蛋糕,两个结婚快4周年的人得到蜜月蛋糕,真是有点哭笑不得~

马累时间22点30到达了马累机场,北京时间已经凌晨1点多了。排队入境~

注意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表格给大家,记得填写好,入境的时候要用到,剩下的一半不要丢了,出境的时候也要收走哦~如果真的不小心遗失了,机场也是会有的,再重新填写一张就可以。

到达马累~晚安啦~

入境之后,取到了自己的行李箱,因为我和许大爷都没有办理国际漫游,也没有买移动WIFI,也没有买国际电话卡,我们的手机已经完全处于砖头模式,许大爷一度很紧张到了之后要怎么联系来接机的小黑,我却觉得很淡定,因为看了很多游记,我觉得也没必要买电话卡,首先都喜上都有WIFI,马累机场虽然没有,但是出了机场就会有各酒店的小黑拿着牌子接机,你找到拿着你自己要去的那个岛的牌子的小黑就可以了。(也可以认为我心比较大,如果不放心的朋友还是建议租一个随身WIFI?或者开个漫游吧)

我们提着行李箱一出机场每一会儿就看到了举着写有Dusit Thani牌子的小黑,我马上过去和他打招呼,他和我们确认了名字之后,让我们等了一会,他过去找开面包车的人了。等待的时候认识了另一对也是去都喜的小夫妻——老于和叶子。我们4个人一起上了小黑开过来的面包车,然后在黑夜中驱车离开的机场,去到我们今晚入住的旅馆。

晚上的马累路上连灯都没有,黑漆漆的,说实话还好有同行的同胞朋友不然的话还真是有点小害怕的,毕竟是在一个陌生的国度。而且又是半夜,说不担心也是假的。

马累的驾驶座是在右边,开车的时候却要行使在路面的左边,和国内是完全相反的,这一点还是挺有意思的,许大爷坐在副驾驶,说真的好不习惯,总感觉一直在违章驾驶似的

大概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入住的小旅馆。旅馆的老板娘是中国人,登记了我们的护照之后就给了房间钥匙,行李也是小黑帮我们拿上去的,到了房间后我们给了小黑2美金。小黑离开后我们终于可以躺在床上休息休息。

旅馆环境很一般,洗澡的地方什么都没有,需要自己带,这个时候又说到我们之前都查过都喜是有牙刷牙膏的,所以我们并没有带牙刷牙膏,于是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只能漱了个口,都没办法刷牙~当然了这样的小旅馆马累应该相当多,也不是每一家都没有的,我之前看别人的游记,有住的相对环境比较好的,我只能说我们的凑合住。

洗完澡都快12点多了,躺在床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发朋友圈,毕竟坐了大半天的飞机。手机一直处于砖头模式,好不容易有WIFI了,刷微信发朋友圈是必须的,发完之后过了一会我们就休息了,第二天7点楼下是有早餐提供的,7点半就要离开旅馆出发去机场了,所以还是早点睡觉,明天好有精神上岛。

HI~都喜天阙

我一大早6点多就醒了,几经努力把许大爷也从梦乡中拖了起来,果然是明智的,小黑6点50就来敲门,提着我们的行李下楼了,我们梳洗完毕就下去吃早餐,旅馆一楼有一个小餐厅,加上我们和老于他们还有一对中国的夫妻,我们6个人在餐厅吃了简单的西式早餐后,就随着小黑上了车,结果刚上车外面就开始下雨,行使的过程中雨越来越大,变成了暴雨,看来热带的天气还真是说变就变。虽然5月是麻袋的雨季,但是我真希望我们可以运气好一点,至少如果有3天都是晴天的话我就很满足了(事实并不尽人意)~

到了马累机场后,有一个MM小黑带着我们登记并且领取了都喜的房间号,我们领到的房间号是101.我这次定的是2豪沙2豪水。所以101意味着我们住的是岛上第一间沙屋。真是个Lucky number

之后我们去到了内飞的候机大厅,办理内飞登记手续,然后就被带到机场的休息室,那里所有的饮料以和食品都是免费的。休息室挺大的,也敞亮,会给每一个候机的顾客发一个WIFI和密码,有3小时的免费上网时间。沙发底下都有插座,休息室还有SPA区,当然是要付钱的

9点多15的飞机,我们在休息室等待了一个小时就准时上机了。虽然没有坐到传说中的水飞,但是内飞也是很不错的,小小的一架螺旋桨飞机,可以容纳大概50个人左右?机上只有一名空姐,2名驾驶员。

在飞机起飞之前,飞机上会播放一段祷告,应该是他们当地的习俗吧。

内飞大概40分钟,在路上你也可以透过机窗看到大海和一个个如珍珠一样的岛屿,真是美不胜收,所以没有坐到水飞的童鞋也不必遗憾,内飞一样可以欣赏到这一奇景。

内飞了40分钟以后到达了Dharavandhoo Island(DRV),属于马尔代夫Baa环礁:所以位于芭环礁上的内飞酒店:吉哈德岛、阿米拉岛、皇家岛、都喜天阙、索尼娃富士都可以在这个机场换乘快艇上岛。

我们下了飞机之后,步行了10分钟到达了快艇码头,这时候这里的海水已经是碧蓝碧蓝的,小心翼翼的上了快艇,穿上小黑发的救生衣,坐稳后快艇就开了。船开的特别快,随着时间过去,离都喜越来越近了!

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快艇终于靠岸了,我们来到了本次旅行的目的地——都喜天阙。一上岸,就受到了岛上的工作人员热情无比的欢迎仪式,因为都喜是泰国酒店,所有的问候都是泰式的。小黑们都双手合十和我们问好,我们所有人坐下后,小黑们端来了饮料递来了冰毛巾,真的很周到。

就在我们一边喝着饮料一边沉浸在激动的心情中,岛上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一一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情况和服务人员,每一对游客都会配有一名管家,你在岛上的所有相关事宜都可以咨询你自己的管家,我们的管家是一个胖胖的小黑,我们称呼他AJ。

喝完饮料我们一行人就分别上了可以装载行李的观光车,分别由自己的管家开车带到自己的房间。对,我们的房间就是沙屋101。当然了,一路上行李都有人帮你帮你搬。你只需要尽情欣赏身边的美景,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都喜天阙的娱乐活动

都喜作为六星级大岛,岛上的娱乐活动自然也不会少

都喜拥有马尔代夫最大的游泳池(750平方米)

设备齐全的健身室,有私人教练和瑜伽教练

儿童游乐区及会所设施

潜水中心

水上运动

SPA

关于水上活动,每天早餐的时候可以在自助餐厅的菜单上看到今天岛上是什么水上活动哦,并不是每天都有所有的活动的,所以大家想参加什么活动一定要提前打听好,然后早些去水上中心预订~

入住豪华沙屋~

之前在选房型的时候,其实我是决定选择普沙和豪水的,因为其实本身我对沙屋并不是特别的感兴趣,心里是炒鸡向往水屋的,但是既然来了也是想住一下不一样的环境的,所以当时是打算住个普沙感受一下就可以了,况且豪沙好像只是比普沙多了一个泳池,所以对我来说也不是特别稀罕。但是后来我的代理客服苦瓜妹妹告诉我正好都喜在搞活动,帮我原本的套餐升级了,而且价格还优惠了,从普沙升级到了豪沙,FB升到了AI,所以很Lucky的入住了豪沙。

刚进沙屋的时候我的感觉就是房间里特别的香,房间也挺大的,层高也很高,天花板上还吊着一个复古的电风扇,不过我之前一直以为豪沙是双层的,然后看了半天发现好像就只有这一间屋子。后来才知道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应该是家庭沙屋,那种是有双层的。好吧,OUT了,下次如果带父母和孩子来的话,可以选择入住家庭房哦,应该会更加温馨~

管家AJ交代了一些事情之后,我们需要支付100美金的押金,然后给了他2美金的小费,他离开了之后我们才开始打量整个房间。

这里要说的是,虽然我们是一价全包,但是冰箱里的酒水饮料我们还是不能免费使用的,都是需要付钱的,支付方法是退房的时候直接从押金里扣除。

和很多其他的酒店一样,如果入住的客人是蜜月的话,床单上会被布置的非常浪漫,我们的房间也不例外,毛巾铺成的爱心,周围摆放着红玫瑰花瓣。不过可能对于真正新婚的夫妻会更加感觉幸福吧,我们毕竟是结婚多年的老夫妻了,我也就是对着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许大爷就把这些给收拾掉了,(不然根本就没办法躺下啊

除了花瓣铺床以外,酒店还赠送了新婚蜜月夫妻一瓶香槟,我和许大爷收拾完东西没事做的时候就打开了香槟,坐在门外的台阶上喝了几口,度假的感觉真好。

边上的果盆也是赠送的,每个房间都有,不过好像只赠送一次。不会每天更换和添加

私密性很好!私密性很好!私密性很好!重要的话说三遍!不会有人翻墙看你脱光站在院子里冲凉或者裸泳,墙很高,除非你的被害妄想症很严重,不然我建议你在院子里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不违反规定的事。

沙屋只有一间卧室,有一张床,一台电视,一个沙发,2个衣柜,衣柜里有:保险箱,电熨斗,衣架子,2件救生衣(入住时候小黑关照不到万不得已是不可以使用这两件救生衣的),一个沙滩包,全岛同款,两双一次性拖鞋(真是我穿过最舒服的一次性拖鞋), 2件浴袍。

除此之外,房间里还有咖啡机,胶囊咖啡,每天会赠送4瓶纯净水,喝完了也可以再让小黑补,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水不够喝。

晚上的时候,在房间里点上一盏香薰灯。淡淡的香氛四溢,再泡个奶牛浴,整个一天的疲惫都会消失。

豪沙的泳池比我想象的要小,也很浅,只有1米2左右,有的朋友可能觉得豪沙的泳池有点鸡肋,其实我觉得还是有可以用得到的地方,比如每次浮潜回来之后因为满身的海水和沙子,我们就会直接跳进泳池里去浸泡一会,然后把水母衣和浮潜三宝都扔在泳池里泡着,过一会再拿出来冲洗一下,当然了没有泳池也是可以直接淋浴的,但是有的话还是要充分利用起来啊,有时候天比较晚了不能浮潜但还是想玩水的时候也会跳进泳池里泡一会,但是地方太小,基本上游不开。相比之下,水屋的泳池就大多了,也比较深一点,游起来还算舒服。

床的左右两边各有1个床头柜,其中一个床头柜上有一只小海龟,如果你想要小黑打扫房间的时候更换床单,就把这只小海龟放到床单上,他们就会帮你更换你的床单。每天有2次打扫房间的时候,早上和下午。我们一般选择早上让小黑打扫,下午的时候毕竟毛巾浴袍都没用过,所以不需要打扫。不过不管你一天需要打扫几次,每次都要在床头放1-2美金小费,这也是基本的礼貌。

这是我们沙屋的外貌。

沙屋有两个门可以出入,一个是正门,进门后记得要反锁,不然门外的人也是可以打开的。还有一个是后门,就是图上的玻璃门,玻璃门只能从里面锁上,所以如果要外出的话,建议是先在室内把玻璃门锁了以后,再从正门出去,上锁,完美~~如果锁了正门,从玻璃门出去的话,就只能关上,而不能上锁,如果有心怀不轨的人,就可以随随便便从玻璃门进到房间里哦~~

从卧室打开玻璃门,外面就是一个宽阔的平台,有沙发,玻璃茶几,桌椅。许大爷每次想抽烟的时候就悠闲的坐在门外的沙发上,听着海浪声音,感受着徐徐海风,好不惬意。

顺带一提,沙屋最大的亮点之一还在于在卧室里通过落地玻璃门可以直接看到对面沙滩和蔚蓝的海,(虽然视角不是特别广阔)这一点真的是震惊到我们,谁都想每天早晨起床后拉开窗帘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大海,心旷神怡,觉得这一天都会美好。

这是我用手机拍的从卧室里看玻璃门外的风景,郁郁葱葱的树林,中间一抹蓝色的海,真是恰到好处的美。可惜手机拍不出这样的效果。

正门和玻璃门外都有一个水缸,里面放有一把椰子壳做成的水瓢。水缸里每天都会加满水,是为了方便客人从别处回来,可以冲洗脚上的沙子然后再进屋。不过许大爷说如果可以直接在沙屋外有一个类似水龙头的直接冲脚的就更好了,因为缸里的水被我们两个人用的很快,很快就见底了,而且缸也比较大,除了小黑每天来加水,自己根本没办法加。

沙屋外面还有一个吊床,好像那么久我只躺在上面一次,因为麻袋到处都是亮点,吸引我的太多了,所以连小时候最喜欢的吊床现在都提不起我的兴趣了。

请无视我的短脚趾和肥脚面。反正2个字,惬意~

麻袋除了海最多的就是植物和动物了,植物多到你仿佛置身于丛林之间,各种高耸的椰子树和不知名的树,还有鲜艳的不同品种的花,真是让你觉得多看一眼都要沉醉其中,每分钟的呼吸都像是被净化过一般。

透过头顶的树叶拍到的唯美朦胧的画面

每个房间门口都会有两辆死飞,男式女式各一辆,是不上锁的,可以随意骑行,但是这里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每辆车的坐垫后面都会有对应的门牌号,比如我们住的是101,那我们两辆车后面的号码就是101a和101b。所以童鞋们千万不要骑别人家门口的车,不然的话别人出门就没有车可以骑了,如果大家都随便骑别人的车,那就乱套了,我就遇到了很囧的一件事,有一次我和许大爷骑车去浮潜,回来的时候发现我的车没有了,被别人骑走了,而我也不想骑别人的车,这样别人也会找不到自己车骑,所以我只能选择走回去,许大爷陪着我一路推车回去,足足走了20分钟,然后我打电话给我们的管家,告诉他我车丢了,他说会帮我去找,第二天一早的时候我看到我的车回来了。我又可以骑车出行了。所以千万不要骑别人的车,这样会给别人带去麻烦,希望这一点上大家都能提高自己的素质。

​关于岛上一些小精灵

这个被海包围的小岛上除了生活着不同肤色的人类以外,还有一些“原住民”,经过几天的观察,我发现动物的种类只有很少的几种,它们分别是:壁虎,马陆(像长了很多脚的蚯蚓),蜥蜴,果蝠(就是巨大化的蝙蝠),寄居蟹,小螃蟹,还有一种叫声很奇怪的鸟。还有一些蜜蜂,除了这些意外,也没有其他什么很恶心很奇怪的动物了,所以我觉得这一点也非常好,因为这些动物相对来说我都不怕,除了一开始看到马陆觉得有点恶心,但是它行动速度特别慢。好像对我也造不成什么威胁,我就也见怪不怪了。

壁虎和蝙蝠我更是不害怕,我以前就很喜欢壁虎这种小动物,而且它们帮助我们消灭蚊子,所以更觉得是我们的朋友~蝙蝠炒鸡大,经常倒挂在树上,真的比城市里看到的要大好几倍,但其实你也很难接触到,我在岛上好几天了,就看到过2次吧。

这是我拍的唯一一只蜥蜴,酷酷的造型,懒洋洋的趴在树干上,我们还看到它一口吞下一只飞虫。

除了这些可爱的小生命以外,整个岛上最多的就属寄居蟹和小螃蟹了。白天的时候很少看到寄居蟹出来活动,小螃蟹也不多,但是一到夜幕降临,打开手电走在沙滩边,你会发现你每走一步身边都会有好几只这2种小家伙。因为是夜行动物,所以晚上才是他们活动的时间,我们走沙滩的时候回尽量用手电照着不踩到他们,小螃蟹行走的速度特别特别快,我们曾经试着去追逐一只小螃蟹,但是根本做不到,它逃跑的时候像上了发条一样,和我印象中的螃蟹走路速度完全不一样啊

相对来说寄居蟹爬行起来真的相当慢了,你随手就可以抓起一只,它们会害怕的躲进贝壳里,过一会又探出身体来想要逃跑。这种可爱的小生物靠寻找合适自己体型的贝壳,然后依靠背着贝壳保护自己柔软的身体。不禁感叹生命进化的奇迹。

马尔代夫有一个人尽皆知的规定就是,不可以破坏岛上的任何植物和动物,也不可以私自带走岛上的任何东西,所以再一次呼吁大家,爱护这个岛上的一草一木,每一个生命,虽然它们很小,根本不是人类的对手,但是它们也靠着自己的努力生活在这片大海中,我们作为人类更应该保护这些小生命,它们也是马尔代夫的一部分。

关于浮潜的那些事~

话题扯远了,下面我该科普一下都喜的娱乐活动了,之前说过,都喜作为六星级的大岛,岛上的娱乐项目也很丰富,有喂魔鬼鱼,蓝色水域付钱,出海深潜,出海钓鱼,出海看夕阳等等。除了看夕阳是免费的,其他都需要自费。而且价格的话,都不算便宜哦~另外,需要参加什么项目都要事先预约好,类似钓鱼和看夕阳,都是下午5点左右去到水上中心,会开船带你出海进行。但是你得在下午4点前就预约好,不能临时参加哦~

关于浮潜的问题,划重点的来了,每一个客人都可以参加岛上免费的浮潜课程讲解,时间的话分为上午11点一次,下午4点一次。一天两次,每天都会有。建议上岛的第一天就可以去参加,我们就因为之前都没去,一直到第3天才去参加,所以感觉前两天都打酱油浪费掉了。(虽然前两天我们自己也有浮潜,但是之后才知道我们浮潜的地方都是不安全的)

去参加注意事项讲解的主要目的,就是借到救生衣,毕竟是在大海里浮潜,所以无论你会不会游泳,都建议配备一件救生衣(酒店房间衣橱里的那两件并不是浮潜用的救生衣,不能随便使用)。这样即使出现突发情况,救生衣可以保证你不会沉入水中。

讲解之前会让你签一份协议,类似于你已经知道了所有关于浮潜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且自愿浮潜,出了事情的话需要自己负责。当然是免责条例啦。毕竟麻袋之前还是有过好几起客人溺亡的事故,而且百分之99的主要责任都在于潜水者本人。所以这份协议对于酒店来说还是很重要的,谁都不希望自己酒店惹上官司。

讲解一般半小时结束,都喜的讲解员是一位金发MM,听口音应该是米国人。她的中文不太好,如果有听不懂的可以看电视,电视上播放的图片都是中文,基本就是她讲解的意思,不过基本都很好理解,只需要你有一点点英文基础就可以。

讲解结束之后,并不是直接就可以借你救生衣的,而是需要穿上救生衣带上自己的浮潜三宝轮流进行水里的浮潜考试,只有考试通过了,你才可以借走你身上穿的救生衣,不然的话是会被收走的,因为教练会觉得你根本不适合浮潜。如果没过的朋友,还想借救生衣,是不可以通过补考获得的,他们只给你一次考试的机会,如果没通过,要么你就放弃浮潜的念头,要么你就没有救生衣浮潜,虽然也不会有人阻拦你,但是出了事情就得自己负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花75刀去上课,教练会交会你浮潜的要领。然后把救生衣借给你。

那么问题来了,考试的内容是什么呢?如果只是简单的浮潜,那么谁都可以通过,当然不会那么简单,教练需要看到你在水里处理应急事情的能力,他需要你从起点游到他的面前,然后停下来看他示意,第一个考验他会示意你在水下拔掉自己的呼吸管然后抬起头在水面吹掉呼吸管里的水,再重新戴上呼吸管。第二个考验是在水下掀起你的面罩,然后你需要浮出水面把面罩中的水倒干净再戴好面罩。

就这两个动作,如果能够顺利完成,那么基本考试就过了。

反正我本来是信誓旦旦应该没问题的,但是真的没想到一到水下就慌了,导致没能顺利完成小黑教练示意我做的动作,而且还呛了好几口水,所以就没有过,我看到有一半参加训练的人都没有过。没有通过的就必须把救生衣还给工作人员。

许大爷通过了考试,而且他水性比较好,就把他的救生衣借给我了,他就没穿救生衣浮潜。其实这样是不允许的,而且也是挺危险的,最好是无论会不会游泳都要穿着救生衣确保安全。浮潜的时候还要两个人以上结伴去。切记不能一个人去游。

上完浮潜课程你会知道哪里是浮潜的最佳地点,之前我一直天真的以为离岸边近的地方浮潜比较好,比较安全,事实上是深一点的地方浮潜最好,海沟的交界处也是浮潜的好地方,因为这样不容易踩踏到水下的珊瑚和鱼类。不然自己的腿也很容易被珊瑚划伤,珊瑚一旦被破坏也需要十几年才能恢复~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和保护生态,还是要去合适的区域浮潜哦!

这次出行我们带了一台单反一台水下相机,都是某宝上租的,单反是佳能的,水下相机是黑狗5.水下相机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因为你可以把相机绑在手上或者戴在头上,然后调成视频加照片模式,每拍10秒会自动拍摄一张照片。而且拍摄的视频任意一帧也可以截图作为照片用。

其实在浮潜之前我一直都把这个看做是一件很容易完成的事情,不过真的去做了以后觉得如果没有救生衣的话还是有点小害怕的,大海真的充满了神奇的魅力,又神秘又可怕,所以大家在浮潜的时候也一定要在允许的安全区域浮潜,并且最好的2个以上的结伴同行。许大爷因为把救生衣借给我,所以他浮潜的时候我是不允许他去到太远的地方的。而且我们互相会时不时找一下对方是不是还在视线范围内。还有最好穿上水母衣浮潜,一是可以防晒,二是防止被珊瑚刮伤或者水母刺伤,总之出来玩,安全第一!

同时浮潜也会上瘾,当你掌握了技巧,全身心投入到海洋世界中去,看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真的会既兴奋又感动。我们浮潜的时候看到了几只透明的小乌贼,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鱼互相追逐,许大爷还看到了尼莫在珊瑚中穿梭,我们还很幸运的看到了魔鬼鱼从底下悠闲的游过去,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有趣。

甚至我们去到了浅海和深海的交界处,就是海沟,靠近海沟的时候你会很明显的感觉到海水会很冷,而且我又有点深海恐惧症,所以看着颜色越来越深的海水还是觉得有点可怕的。许大爷虽然没有深海恐惧症,也觉得有点压抑,而且深海的地方是没有鱼的,所以我们看了一下就游回去了。

关于吃饭的那些事~

都喜天阙一共有3个餐厅,分别是Sea Grill(西式),Benjarong(泰式), Market(早晚自助餐)

我们订的是AI,属于一价全包,所谓一价全包,其实大部分是包含的,但是也是有一部分是需要自己掏钱的,所以关于这点的话小伙伴们还是要知道一下,早餐和晚餐的话一般都是在Market享用自助餐,午餐的话可以选择去Sea Grill or Benjarong,会有指定的午餐给你选择,是不收费的,如果想要吃额外菜单上的菜品,是需要自费的。另外还有2个酒吧,一价全包的话酒水应该也是免费的,不过我和许大爷都没有去过。

早餐时间是早上7点—10点,午餐的时间是13点-15点,晚餐时间是19点-22点。

这个是西式餐厅Sea Grill,风景真的没话说,边上就是无边泳池,坐在靠外的话可以直接看到豪水

我们有2顿午饭是在泰式餐厅吃的,我个人其实并不是很喜欢泰式口味的菜,因为大多比较酸,另外我也不太喜欢吃咖喱,如果喜欢吃泰国菜的小伙伴倒是有口福了,因为的确口味很正宗,店员也有好多都是泰国人。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菜品还是很精致的。只是看个人口味了,许大爷就非常中意这家餐厅。

最后一天离岛的时候我们是下午14点退房,然后退房结账以后再去吃饭,去的西式餐厅,可是被告知我们退房了已经不能吃午餐了。我们就只能选择自己单点,由于这几天都是下雨或者大风,我们都没有在岛上参加过什么娱乐活动,所以我们就选择把钱用在吃上面,大点特点了一顿,吃完后去酒店前台结账。

入住水屋

在沙屋住了两天之后,我们在第3天的下午1点整理好行李出发去到水屋。早就对水屋期待已久,而且也做好了被惊艳的准备,但是其实根本就没用,水屋还是美到让我们防不胜防。一进门就看到落地窗户外的大无边泳池和心旷神怡的大海。这种感觉真的是谁住谁知道。

房间的格局也是让人倍感舒适,浴室大到没朋友,和卧室连在一起,有几扇推门相隔开,碍于我们的管家AJ在,我和许大爷没好意思大惊小怪,只能彼此使眼色表示太赞。等AJ一离开,我们开心到爆发。(有一点需要告知一下,都喜的水屋无论是豪水还是普水都没有玻璃地板哦~)

也许这就是向往的生活吧,第一时间我们就躺在了室外平台的躺椅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的拍打声,感受着时间仿佛被静止了一样的美好。这才是度假,感叹这才是天堂。

待我们陶醉一会之后,马上就换上了水母衣顺着楼梯下到海里,这两天风有点大,海浪时不时拍打着水屋的木质楼梯,楼梯浸泡在海里的部分摸上去都变得滑滑的。站在上面很容易滑到。从楼梯下海的朋友也千万要小心滑到,另外,其实岛上的工作人员是不建议在豪水的水屋下水浮潜的。因为海比较浅,下面有很多的珊瑚,容易被划伤。我们其实是在第3天的早上才去水上中心学习浮潜的内容,所以之前也不知道这里是不适合浮潜的地点。一直以为浮潜就是自己随便找个地方都可以潜,所以一到水屋就马上下水。其实并不是正确的。

水屋还有一个超级赞的地方就是晚上的时候可以大大方方的躺在自家的大阳台上看星星。漫天的星星绝对的震撼。之前我们住沙屋的时候是泡出去到沙滩上躺着看的,但是周围黑的很,总是会担心吓到别人或者被别人吓到。在水屋就完全没有这个顾虑了,我们在水屋的第一天晚上是大阴天,除了海面的一片漆黑(有点恐怖哦)以外,什么都看不到,第2个夜晚(就是回去的前一天晚上)我看到了漫天的星空,多到根本就数不清,为了不留遗憾,我马上抱出单反和三脚架,开始研究起星空怎么拍摄。我是摄影小白,单反也是我借来的。所以根本不懂怎么去拍星空,查了网上的参数设置,一开始什么都拍不出,一直反复调试,大概几十张后,我拍到相对比较清楚的星空,而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我误打误撞拍到了银河。

图片有点渣,因为屡次调试到电池都没电了,才拍到这样一张令我已经兴奋不已的照片。我真的已经很满足了。而且我发现相机拍出来的星空,星星数量比人眼看到的要更多更多,我用肉眼只能看到银河是一条淡淡的发着白光的雾气一类。但是相机却可以把它完全的呈现出来。羡慕会拍摄影的人,可以把这个世界的美完整的用镜头记录下来。

除了银河,我和许大爷还看到了北斗七星,对照着手机APP星图,还看到了木星,土星,天蝎座,在研究星空的时候,我居然还看到了两颗流星一前一后飞速滑落,真的兴奋到无法言喻,虽然这次来麻袋,天气都不太好,除了第1天,之后每天都会间歇性下雨,有的时候一下就是一个下午,导致我们什么娱乐活动都没有参加到(虽然是比较省钱),甚至连夕阳都没有看到。但是在麻袋最后的一晚,漫天的星空和震撼的银河还是弥补了我的大部分遗憾。因为我太爱这些自然景观了,躺在阳台上看着星孔,就仿佛治愈了一切。

在沙屋外的沙滩上,我们写下宝宝的名字,下一次再回来马尔代夫,一定会带着我们的孩子,父母,一家人其乐融融住在家庭套房里。

都喜上的植物,走在路上就感觉来到了原始森林一般。

其实麻袋天晴的时候和阴天的时候差别还是挺大的,虽然海还是一样的蓝,但是晴天的时候,天和海连成一片,天空中的大白云懒懒散散的漂浮着,那画面真的太美。相对而言阴天就让人感觉海是挺蓝的,但是好像总是欠缺了什么。

最后一天退房之后我们闲逛的时候路过的家庭套房,看着就高大上~之前网上看图片的时候我还天真的以为这就是豪沙的房型,我还和许大爷吹牛说豪沙是有2层楼的哦~

告别AND等待再次相见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短暂的4天半过去了,27号的14点我们退了房,在餐厅吃过午餐之后,去到老于他们房间逗留了一会,我们的行程是6天4晚,本以为和老于一起来,一起走,结果最后2天才知道他们订的是7天5晚的。所以我们要先行和他们夫妻两告别啦~相遇就是缘分,旅游选择在一个时间段,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岛,我们深深的珍惜这份缘分。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合影留念,珍重道别,以后有机会的话还可以一起去到别的地方游玩,人生的旅途,不正是因为这么多的机缘巧合才变得值得珍藏吗?

17点的时候,小黑们开着车来接我们离岛了。和我们一起离岛的还有好几对夫妻,我想大家一定都是对这里充满了不舍,充满了留恋,也会有不少人和我一样,会有再次回来这里的想法。

17点离开都喜,19点30上的内飞,20点30不到到达马累机场,然后又是办理回去的机票,出境,来到了马累的免税店,我只想说真的很坑好嘛?之前就看到有小伙伴说不要买马累免税店的纪念品和免税商品,首先烟酒比国内贵不说,化妆品我没需求就没去了解,但是每次出去都会给同事或者朋友带一些小纪念品这个是应该的,来带纪念品区域,琳琅满目的都是小商品,可是价格真的是看不懂,一瓶很小的沙子,甚至你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麻袋的沙子,就要卖到5美金,你觉得还好?那好吧,我上张图你感受一下。

你能想象,8枚书签,2只圆珠笔,3小瓶沙,一枚麻袋小徽章花了多少软妹币吗?600不到。真的,买完我心都在滴血,关键有些东西的做工真的是……要不是带礼物给同事我真的是不会去买这些东西,之后在新加坡机场,同样花了600软妹币我买了一个Kate Spade的长款钱包,一支纪梵希小羊皮唇膏加2枚新加坡纪念章,真的是划算到飞起了,虽然说是因为新加坡机场赠送了一人40新币的购物券,才可以花这点钱买到这么多东西,但是心里的落差真的不是一点点~当然了每个人对物价的概念不一样,总之下一次来麻袋我肯定不会买这些。

长长的游记写到这里告一段落了,也许是词汇量和文化水平的关系,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都觉得没有办法完全表达出来,游记写的也并不那么出彩,但是在写的过程中,还会一幕幕浮现麻袋的点点滴滴,甚至从麻袋回来到现在,还经常会和许大爷感慨在麻袋的心情。

最后我想说:

麻袋,我们还会回来,下一次我们会带着家人一起,参加更多的娱乐活动,感受海洋的神奇,而且也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拍更多美美的风景以及美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