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南河边,感受不一样的曼谷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湄南河边,感受不一样的曼谷

• 出发日期/2017/05/28

• 玩法/购物 美食

写在前面的话

三姨说过:“去一个地方,也许只是为了一个酒店,一顿美食,一杯咖啡。”

曾经预告过,2017年的行程,都是和家人一起的。这次去的曼谷,我和三姨。

旅行方式:酒店游+几个市场+市中心逛逛逛。

在半岛酒店,我们看到了接待小男生的微笑,这是我们这一生目前为止见过的最灿烂的笑容;

在香格里拉,感受一边吃饭,一边看夜景,一边看表演的泰式海鲜晚餐;

在文华东方,品尝泰式下午茶和英式下午茶;

打卡美功火车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曾经的BMK购物中心如今焕然一新,商场内部修成了我不认得的样子;

专程去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寻找2015年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

连续4次在四面佛和旁边的麦当劳,同样的地方,拍同样的照片;

Central World也是每次必去的地方,这次专门查了美食,去了2012年排名第一的餐厅;

阔别4年,再次来到有摩天轮的热闹曼谷河畔夜市。。。

先发几张图。

• 电话:0066--20202888
  • 地址:333 Charoennakorn Road, Klong-Tonsai, Klongsan,曼谷
  • 简介:曼谷半岛酒店 (SHA Plus+),位于湄南河畔,是当地最富盛名的酒店之一。波浪式的设计不但使其成为城中最瞩目的建筑,更可让每间客房均能饱览迷人的湄南河与都市美景。 客房拥有泰式丝绸家居装饰和奢华的大理石卫浴间
  • 地址:48 Soi Charoenkrung40, Charoenkrung Rd. Bangrak,曼谷
  • 简介:建于1876年的曼谷文华东方酒店 (SHA Plus+)坐落于湄南河畔(Chao Phraya River),多年来一直深受宾客喜爱。这家拥有331间客房的酒店被视为世界著名作家的灵感起源之地,例如Joseph Conrad、Somerset Maugham、Wilbu
  • 地址:89 Soi Wat Suan Plu, Bangrak,曼谷
  • 简介:曼谷香格里拉大酒店 (SHA Extra Plus),坐落在湄南河畔,是繁华市区内的城市度假酒店,也是一处宁静而奢华的绿洲。酒店地理位置极其便利,从酒店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仅需30分钟车程,到毗邻的空中列车(BTS) 站仅需1
准备工作

2016年12月的某一天,我和三姨在一起吃饭、聊天,期待美好的2017年。畅谈的过程中,我不忘翻看一下机票。偶然发现,端午节往返曼谷的机票1050元,只请1天假。于是,我和三姨一拍即合,订了机票。机票价格不便宜,不过,想到是节假日,所以也还好。2017年5月28日出发,5月31日返回,4天3晚,上午出发,下午回,酒店游。

出发前两天,我在网上办理值机的时候,意外出现了:我发现,我把三姨的性别写错了!怎么办?!吓死我了!然后,我查呀查,查到了亚航中国公司的电话,在苏州,马上打过去,把个人信息发过去之后,更改了三姨的性别。航空公司还告诉我,幸好是提前2天打电话去改了,要提前24小时以上改。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以后要多加小心!

• 电话:0066--20202888
曼谷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Bangkok)图片

PS:其实,这是我听了粉色棒棒糖和一休哥的课之后,第一次出行,全程用课堂讲的raw模式拍照。回来导照片时候,我就瓜起了,因为,我的电脑慢+软件旧,一直弄导不出来,连照片都看不到,回来当晚,我就郁闷得凌晨1点都睡不着,呜呜!为了把照片弄出来,我也专门换了电脑。虽然,我的相机是最一般的A6000,但是我还是要不断学习,这样,等以后存钱买了好一点的相机,才可以进一步好好拍照。现在的目标是研究有哪些功能。虽然,我弄出来的照片比儿童水彩画还要鲜艳,哈哈!

这篇游记拖了太久,我自己都觉得很不好意思。这段时间工作太忙,自己也是状况不断,于是,事情都堆一起了。这几天,终于可以好好弄照片啦!这里,特别感谢棒棒糖和一休哥长期以来的免费分享,让我学到了太多东西,特别是对个人爱好那种认真的态度,值得我一直学习!

曼谷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图片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在酒店的选择上,我们原计划是3天都在酒店玩儿,毕竟我和三姨都去过好几次曼谷了。但是,之前看了朋友的游记,决定去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因为计划了景点,所以酒店游就从3晚改成了1晚。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原计划是在半岛、文华东方、香格里拉、暹罗等酒店中选择,因为之前查过,香港的半岛酒店4000多元,曼谷的半岛1500多元,后来突然查到,半岛酒店900多元,立马下叉。宜必思也是订的半岛附近这家,2晚580多元。而半岛酒店,有往返香格里拉和文华东方的摆渡船,所以,我们前面两天,基本上就是在这三家酒店玩儿,莲花酒店也在附近。签证是在网上办的,一个人4.9元+邮费。

• 电话:+66-85-2227470
  •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泰国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这里特别说一下,去水上市场和火车市场,我们也是网上找的半日游的团。小伙伴们找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有的标价很低,有的只要88元,问卖家,每次都说没有这么低价的,只有128元的,其实这是一个坑。我们订的销量最好的一家,99元,会来酒店接我们,早上6:30之前就到了,行程结束将近14:00,在大皇宫附近解散,那里有免费公交车,可以坐到市中心,比如,我们就坐到了暹罗。游记中都会详谈。

我们的主要行程:

D1:重庆—曼谷,半岛酒店游、香格里拉用餐。

D2:半岛、香格里拉游,文华东方下午茶,逛夜市,吃海鲜餐。

D3: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半日游,下午暹罗、四面佛、世贸。

D4:酒店休闲,机场购物,返回重庆。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儿童水彩画来了,并附上对比图,哈哈!其实,raw拍出来的照片是介于两者的色彩之间的,还是比较真实地呈现色彩,只是,raw直接导出jpg就变这么灰了。蓝天白云的元素都是本来就有的,不是P上去的,只要调一下颜色,就出来了。

• 电话:+66-2-4252451

再来一组,哈哈!软件就是上次棒棒糖的老公讲课的时候,用的这种,PS的最新版本。拍照的时候选raw(索尼微单拍出来是arw,一样的导得出来,旧版本可能导不出来),然后在PS中导入,只调色就可以了,就是图片上这个界面。通过这次研究,发现:调色功能,还是要用很久才可以调出自己满意的效果。对于最开始用的人来说,只能说是摸索,看看有哪些功能。我准备从这次开始,慢慢练习。估计,就我目前这种缓慢的学习能力,应该要练习一年半载,才把功能摸得透,加油!

河边夜市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72-74 Rd., Wat Prayakai, Bangkoleam, Bangkok 10120 Thailand
  • 电话:+66-2-1084488

这张是jpg模式拍的,感觉修不起。

PS&消费

于是,消费明细如下(人均3350元):

D1:重庆—曼谷,半岛酒店,香格里拉用餐

江北国际机场

下面开始记录行程。小长假第一天,我们就出发了,在机场偶遇嘉嘉。上次在圣彼得堡偶遇之后,这次继续偶遇。嘉嘉也订了两天宜必思,住我们楼下。因为嘉嘉比我早一天参加半日游的团,所以,嘉嘉当晚还专门来房间,就注意事项对我进行了免费培训。谢谢嘉嘉!

• 电话:0066--20202888

飞机如期抵达曼谷。我们在出机场最靠左那里,排队打车。我们走的高速,打表,400多泰铢,遍抵达酒店。如果不走高速,应该就是300泰铢的样子。到了酒店,我们被门口接待的小男生的笑容震住了:这是我们至今为止看到过的,最为灿烂的笑容。可以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真诚。第二天,我们想去和帅哥合影,帅哥没上班,好郁闷。好啦,拍几张酒店内部。

发两张个人照,主要就是太胖~

景色不错!

稍做休息,我们来到酒店公共区域

走着走着,就到健身房了~门口有柠檬水、姜汤什么的。

然后,我们来到换衣间,里面有汗蒸的地方,有冷水澡(超级冰),还有热水澡(温度很舒服,出汗的节奏)。上次我游泳,被医生批评了,说太冷。我就泡热水吧。

泡好之后,我们去外面游泳。这个游泳池,就是半岛酒店的宣传图片拍的地方。这个照片一定要分享!因为,拍的人很不容易,是现在游泳池里面,拿着相机拍的。

游了泳,我们换了衣服,坐酒店的摆渡船,来到香格里拉。其实,刚到半岛酒店,工作人员就给我们介绍了香格里拉附近有个地方是专门吃饭的,人超级多,可惜我们没找到,然后又饿坏了,干脆来到香格里拉泰餐厅。

曼谷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 Bangkok)图片

确实很漂亮!

来到泰餐厅。

很有特色~

我们开始点菜。

吃饭的时候,还可以看表演。

餐厅,环境不错,可以看夜景,看表演,吃饭。

拍了几张,相机没电了。我们回到酒店,即将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D2:文华东方下午茶,看摩天轮吃海鲜

• 电话:0066--20202888

二天的安排,主要就是在半岛、香格里拉和文华东方3个酒店逛和玩儿,中途我们还去了莲花酒店。首先是在半岛。

这里吃自助早餐和自助晚餐的地方,价格和香格里拉差不多。

继续分享儿童画,哈哈!

这里是半岛酒店一个非常出名的餐厅,适合看夜景。这里也是需要提前预订的,因为我们当天去预订,没有河边的位置了。所以,后来改变了计划。

公共区域也是很不错的。一直想住在河边,这次终于实现~

光线时好时坏~我们也抓紧时间,记录看到的风景。

我们坐船来到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设计比半岛更为大气~

香格里拉正对着半岛酒店。

因为第一天,拍得没有电了,这次来,也算是来补拍。

拍得差不多了,我们离开香格里拉,准备去莲花酒店用餐。

找吃哒~

路过一条街,就到莲花酒店了~

莲花酒店大厅里面人很多,所以我们没拍照。我们原计划用午餐+看风景的,结果,观景餐厅只有晚上才开放,我们只有离开,继续找吃的~

终于找到了服务员提到的香格里拉前面的这家大排档,人很多,物美价廉,人均19元,点了5样菜。

用了午餐,我们来到传说中的文华东方。以前看过很多介绍,都是讲的这家酒店。

酒店大厅~个人觉得,服务和半岛差不多。

这里过去,便是用下午茶的地方了。

这是大厅~

因为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安排在了比较偏僻的位置。

发点下午茶照片~

后来人少了,我们找角度拍了几张。

用了下午茶,我们在酒店公共区域逛了一下。然后,我们换了酒店,前往下一站:曼谷河畔夜市。

河边夜市
  • 电话:+66-2-1084488

我们后面订的酒店,距离夜市不远,打车80泰铢就到了。回来也是在这里打车,都是打表,只是,在专门的打车点,要收取20泰铢的服务费。

阔别4年再次来到河畔夜市~

据说这是世界上转速最快的摩天轮,不过,我看到的是:转一会儿,停一会儿。我很想去坐,可三姨不敢坐,我也不敢一个人坐。前段时间我一个人去昆明,坐了游乐园里面的摩天轮,不仅一个人坐包间,前后包间都没人,我吓坏了。所以,再也不一个人坐摩天轮了。

于是,只有和摩天轮拍了拍照。

我们在摩天轮旁边的一家餐厅用餐。看着人多,就进去了。我们发现:支付宝已经到了泰国,哈哈!

用餐之后,我们回到酒店。就是在之前下车的地方打车,打表,和来的区别就是多了20泰铢服务费。回到酒店之后,嘉嘉来到我们房间,因为嘉嘉这一天参加的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半日游的团,专程来告诉我们注意事项,谢谢嘉嘉!

D3:铁道市场、水上市场、MBK和世贸

• 电话:+66-2-4252451

因为报了半日游的团——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市场,我们很早就起来了。导游来到酒店接我们~因为,早上8点多有一班火车经过。

这时人还不算多~

还在卖菜~这时候,传来警报,大家开始不慌不忙地把帐篷收了。

这时,列车缓缓开过。

插播:由于前一天接受了嘉嘉的免费培训,了解到相关注意事项:要站在空旷的位置拍照,于是,我在人山人海中,找到了一个空旷的位置。为了拍过程,我也是拼了,请自动忽略胖胖的我。

列车开过,帐篷又搭好,小摊小贩继续做生意。我们转了转,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

• 电话:+66-85-2227470

水上市场很漂亮,也很有特色~我们到了水上市场,有差不多1个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可以买水果、吃饭。这里也说一下,也是嘉嘉对我免费培训的内容:水上市场的东西很贵,买的时候记得讲价。

比如,我就不想吃芒果饭,热情的阿姨一直让我尝,说是100铢1份。我的习惯是:不打算买,就不会尝。阿姨见我不想买也不想尝,给我说100铢2份。看着阿姨这么热情,好吧,买吧。后来我们问了一个团的,他们买成120铢1份,分量是一样的。就是芒果+糯米,一点不便宜,只能说好玩儿。因为到了一个地方,虽然我们核心景点都去过了,还是想去一些有特色的景点。曼谷有好几个水上市场,感觉都不错。

• 地址:444 Phayathai Road, Pathumwan District, Bangkok 10330
  • 简介:大型购物中心,平价购物的首选之地。

离开水上市场,我们的半日游行程也就结束了。我们在大皇宫附近解散。那里有个公交车站,有的公交车是免费的。三姨很想去暹罗酒店喝下午茶,我把暹罗酒店的地址、图片翻出来,问路人甲。这时,遇到一个华人,非常热情,告诉我们哪几路车免费,暹罗酒店怎么怎么走,等等。然后,华华丽丽地给我们指错了路,我们来到了MBK购物中心。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下了车,走几步,就是曼谷文化艺术中心。2015年,我和小磨爸爸来过这里,好吧,就当来找找回忆吧。

虽然,展出的东东依然看不懂。

• 简介:大型购物中心,平价购物的首选之地。

离开文化艺术中心,我们来到MBK购物中心。2014年和2015年,我都来过这里,但是,这次来,变了很多,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以前装修很老,卖的东西也很一般,这次,装修时尚了,卖的东东也高大上了。

这是2017年的MBK购物中心。

这是2014年和2015年拍的,2017年再去,还是变了很多,商品的品牌都变了。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我们从MBK走出来,沿着天桥走,就到了四面佛,旁边是世贸。

• 地址:Khaosan Rd, Talat Yot,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Thailand
  • 电话:+66-2-6294044

而旁边这家麦当劳,我几乎每次去曼谷,都要在这里拍照。

2017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以前还是年轻太多,这两年,尤其是今年,状况不断,哎!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999/9 Rama 1 Roa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闪闪发光的多用途复合型建筑,曼谷的现代化地标,拥有震撼的室内瀑布。

旁边就是Central World了,2014年去的时候,还不安检,2015年再去就要安检了,现在也是要安检的。

Central World也是必去的地方,虽然没有买买买,看看看的心情也是极好的,哈哈!很喜欢Hello Kitty~

• 地址:CentralWorld, 7th Floor, No. 4, 4/1 – 4/2, 4/4 Ratchadamr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电话:+66-2-6131658,+66-61-5741052
  • 简介:知名泰国菜连锁品牌,口味正宗
Nara CentralWorld图片

加了一个团的小伙伴微信,问我们在哪里,我们本来说的去暹罗,结果来到了世贸。小伙伴给我们推荐了这家餐厅:2012年排名第一,于是,我们来到nara,才下午5点多,就坐了很多人了,到我们吃完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

菜品还是很有特色,饮料也不错~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0219999

然后,我们来到超市,买了一些小零食~

世贸虽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整体感觉还是比以前时尚了很多。逛逛逛之后,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回到酒店,第二天就要回重庆了。

D4:机场购物,返回重庆

• 地址:27 Soi Charoennakhon 17 Charoennakhon Rd., Banglamphulang, Klongsarn,曼谷
  • 简介:宜必思曼谷河滨酒店:一个价格超值,风景一流的地方。明亮、现代、简单。新鲜、诱人、有趣。 朝普拉亚河畔的理想位置,渡轮和轻轨站仅 5 分钟路程,有免费穿梭巴士前往 BTS 车站。拥有客房、一家餐厅和一家酒吧。数

早上起来,用餐之后,在酒店待了一会儿,就前往机场了。发几张宜必思的照片。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上次来曼谷,我们也住的宜必思,住在暹罗广场那家,曼谷文化艺术中心旁边。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在机场,遇到了定时打游戏得券的活动,赢了可以得600铢优惠券。我得了一张,嘿嘿!这个耳钉我看到商场卖的850元,因为有优惠券,493元拿下,哦也!

然后,我们一人买了一个曼谷包。开开心心回到重庆。期待下一次带着家人的旅行!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