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冰洞丨热吗,去避暑啊~

攻略   >  建德旅游攻略   >  江南大冰洞丨热吗,去避暑啊~

• 出发日期/2017/07/2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 开放时间:8:00-17:30 (5月-10月),8:00-16:30 (11月-次年4月)
  • 地址:杭州市建德市航头镇石屏庄自然村

上午

狮子岩飞拉达

找了一圈夏日避暑的攻略,不是太远就是太远,最后选定了建德,还在杭州,却也远离杭州。

建德,之前对它的印象只停留在新安江水电站和《爸爸去哪儿》里的新叶古村。但这次出游,对它又有了一个新的标签。本就是想着避暑出游,不想去人声鼎沸之地,所以就没选这些早声名在外的景点,最后定了江南大冰洞。

从杭州沿杭新景高速开车约两个小时到达航头镇石屏庄村,沿途是许久未见的乡野风光。看多了市区的车水马龙,看着一大片的绿色,心情顿时清凉不少。

进入景区,入目的是山体上悬挂着的“蜘蛛人”,跟朋友吐槽说该不会进了什么异度空间,我们去的不是大冰洞的吗,这攀岩是什么状况。然后小毛说了我们常说那句“来都来了,就去问一下咯”。

好的,接下来就是我上去了。成为我刚说的“蜘蛛人”中的一员。原本是硬着头皮上的装备,硬着头皮上的钢索,但随着高度跟长度的增加,居然也抛却了原有的胆怯。从高处往下看,竟有种压力被释放的感觉,忽然对热爱极限挑战的人们有一种感同身受。

站的角度不一样,看事物的角度也会不一样,心境也会变得不同,所以才会有古人说的“会当凌绝顶”与“横看成岭侧成峰”。

围观

围观

我自己上。

下午

• 地址:杭州市建德市航头镇石屏庄自然村

飞拉达结束,沿着蜿蜒的石板路下来,在休息区稍作休息,我跟小毛搭上了去冰洞的景区游览巴士。

迎着略有温度的风,加上刚挑战完自我的兴奋,对接下来的冰洞更是多了一分期待。

穿上景区租的棉衣,带上安全帽,仅是靠近洞口便感受到与外界温度的不同。一进洞内更是清新凉,透心凉。

据导游介绍,大冰洞是利用天然独特的溶洞资源,采取人工降温的方式在3000多平方米的溶洞内制造冰雪景观,走马观花的走完全程大概也就十几分钟,但你可以细细观赏一下洞内的冰雪风光。

其实每年冬天都在盼望着下雪,但大杭州好像就没下过能积起的雪。这趟倒是满足了我的想象。这是一个冰雪的世界,是一个冰雪的宫殿,整个溶洞都被洁白的冰雪覆盖着,一根根冰挂从天而降,浑如天成,远看像一棵棵冰雪覆盖的大树,那短短长长的冰挂就是这个大树伸出的玉臂琼枝。抬头看细处的冰花,像一朵朵没有一点杂色的白珊瑚,晶莹碧透,在洞内不断变换的灯光配合下,每一朵冰花都闪烁着梦幻的色彩。

小雪花超难拍,手机像素限制。。。

END

因为前面写了写在前面,所以结尾来个写在后面。

看别人游记好像都有写吃住,但是我是当天来回的,所以住不能提供什么了。吃的话,个人是在景区解决的,加了藏红花的饭味道很不错哦。

整体来说,这是一个解压避暑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