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重庆六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湖北恩施-重庆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30

• 玩法/徒步 人文

前言

一个人,趁着8月初稍微空点的间隙,想找个地方放松一下。最初的想法是选择火车,随便到哪里都可以,目的地无关紧要。最终确定的地点是湖北、重庆,两个地方也都是充满好奇的地方。

DAY1:乘了16个小时的火车。卧铺车像一个个屉子,对高个子的人是种折磨。熄灯之前还好,坐在靠窗的凳子上看看书,熄灯后就老老实实的“上屉”。勉强迷迷糊糊的眯了两三个小时,半夜1点左右醒来,仄仄的空间让人头晕压抑和狂躁不安。索性爬起来,到车厢的接头处继续混混沉沉的看书。4:30车到武昌,到站台上活动一下,天也蒙蒙亮了,压抑感减缓很多。再坚持几个小时,9点到恩施。

第一站去的是女儿城。穿过城区,一个新建的也不完全仿古的商业街,稍微逛了一下吃点东西,天也实在有点热,赶紧换下一站土司城。

对土司的好奇来自阿来的小说《尘埃落定》。过了很多年书中的内容印象已经模糊,也可能是藏族地区的土司和湖北的土司有点不一样吧,没有找到书中的那种感觉。土司城依山而建,虽然宏伟,但是和大多数景点一样卖着相似的纪念品。仅此而已。

本来计划在恩施城过一夜,但是逛完土司城也才2点多,并且恩施城也没什么特色,索性直接乘车去恩施大峡谷,4点多的时候,在恩施大峡谷附近找了个民宿住下。

DAY2:前一天来恩施大峡谷的路上就被沿途的景色震撼。山很奇特,一面像被刀劈的一样陡峭。山与山之间一条深深的地缝,可能一两百米吧。想想上有老下有小,公交车上还是老老实实的系好安全带。

一早买票乘坐景区公交车进入景点。先是进入地缝,两座山之间一两百米深的裂缝,对面都是刀劈一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栈道修在悬崖峭壁上,惊险刺激,慢慢的探入崖底。再从崖底爬上来,背着一包的东西已经吃不消了。

第二个景点是七星寨。本以为所谓的寨子就是结结婚跳跳舞什么的地方,到了才发现还真不是。这个景点号称东方科罗拉,倒也名不虚传。依然是走栈道,只是这次是在高山上了,山下悬崖足有几百米。天气晴好,视野开阔,山上温度也不高。

行李是个累赘。后悔没在售票处找地方寄存。山上看到有背夫专门背个篓子专门帮人背小孩,问她行李背不背,果然有钱就好办事。20几斤重的背包,上山下山上山下山走了三个多小时,顺带帮忙讲解拍照,一张毛爷爷花掉感觉也很值。

三点左右下山看看时间还早就改签了第二天的火车票,直接去重庆。

一路上都是山洞,手机基本没信号。

到重庆再转地铁到解放碑,已经是晚上九点多。

所有的城市夜景都是相似的璀璨。

DAY3:早上先去酒店附近的洪崖洞逛了一下。重庆的地形就是这样,山路的边上就是房子,从路上可以走到房子的某一层。洪崖洞听名字以为是个洞,实际上是在江边靠江岸建的房子,里面卖点旅游纪念品什么的,最主要的是建筑特色吧。

来重庆总想去渣滓洞之类的红色景点。渣滓洞在一个小山窝里,名气很大地方却很小,原以为是个很大的监狱,实际上就几间房屋,里面也看不出原貌。所有的牢房里都是一个风格,墙上挂着曾经关押过的人的简介。面目全非。单就教育意义来看,感觉不及上饶集中营。

山里太闷热。渣滓洞门口都是去白公馆拉客的所谓的导游。索性放弃白公馆去磁器口。

对古镇已经不抱什么幻想了。无非都是差不多的小吃和纪念品。山城的古镇依山而建,上上下下,主打的小吃都和辣椒有关,主打的旅游食品是火锅底料,没多少兴趣。一条街从头逛到尾个把小时,找到一家茶馆,28元一碗绿茶,边喝茶边看表演,唱歌,书法拍卖,最后当然是变脸。还不错,关键是里面有空调可以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