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只为邂逅最美的你们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香格里拉只为邂逅最美的你们

• 出发日期/2017/08/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香格里拉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外套一件,裤子一条

裙子两条,披肩一件

鞋子两双(其中备一双运动鞋)

护肤品:水乳洗面奶就好(不是很干燥)

化妆品:眉笔,眼线笔,口红,粉底液 卸妆棉 卸妆水 防晒霜(一定要带)

零钱500左右就可以了,有手机去哪都很方便了

充电宝,自拍杆,单反

洗漱用品:毛巾,洗发水 沐浴露 牙膏牙刷

香格里拉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大理古城-香格里拉  5小时 127元车票

香格里拉古城-纳帕海 (可以顺路松赞林寺,两地隔得很近,但打车也要25元,顺风车11块)顺风车 9元 公交车1块 打车25元

香格里拉古城-普达措 早上七点大巴30来回车票

10:30后没车。包车200 拼车30来回  门票258(可以办张假的学生证,省69元)

原本计划是去丽江的,作为一个生在南方,特别是湖南这样一个炙热,热的令人流油的湖南妹子,对雪山的向往和憧憬可想而知有多么热烈,因此早在出发去云南之前,就做足了玉龙雪山的攻略,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听到朋友说香格里拉远比玉龙雪山更美更浪漫,我便毫不犹豫的更改了行程,当晚就订了第二天早晨去香格里拉的票……于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旅程开始了

我最开始是从湖南长沙坐火车,一天一夜的时间到的昆明(穷游),然后从昆明坐大巴到大理古城,古城待了三天后,再从大理古城出发,坐大巴到香格里拉的,(只有大巴可以到香格里拉,没有高铁没有火车,没有飞机)大巴一天有十多趟,从早上六点到晚上都有车次,票价127一张,不要天真的以为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我就是被度娘给欺骗了!坐大巴至少要五个小时,而且高速上经常有些堵车,走走停停,我就这样把一天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了路上,而且早上八点半的大巴没赶上只好坐了九点半的,呵呵,下午六点半才到……朋友推荐了深巷子国际青年公馆(48一晚)……建议大家不要去!真的非常坑……不论是环境还是老板为人都比较差劲,而且有点色,女生小心点比较好哦^_^,但是不得不承认在这个青旅里,认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非常可爱的朋友,这大概是住青旅最大的好处吧,结交不同的朋友,听着大家的故事,接受多元化的价值观,你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不觉变的阔达,包容,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会多面化,我想这也是旅游的意义和价值,不仅仅是欣赏了祖国美好的山河,更重要的是你身边陪伴过你的人……

路上堵车是常事,不论是大理到香格里拉,还是从香格里拉去丽江,习惯就好

一路上风景非常的美,蓝天白云,高山草原,牛羊牧民^_^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风景虽然美,但是网络却非常差劲,不要指望在深山老林里还有4g网络,备好充电宝,路上手机格外费电……特别是爱用手机拍照的

坐在大巴上,空调开着,有些冷哦,记得带好披肩,有一条披肩就好,带你走遍天涯海角

我比较能睡,在车上从头睡到尾……哈哈,路上几次难以睁开眼睛看俊秀的风景,但尽管如此,一路上还是坐的非常辛苦,头晕眼花……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 简介:此园依山而建,日月城尽收眼底,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大巴坐到香格里拉北客运站,大概六分钟就能到青旅(48一晚,在青旅里不算便宜哦,比较贵了)……神奇的是,古城离客运站很近,所以六分钟到了青旅,也等于到了古城,而且古城里有很多便宜又舒适的青旅……所以不要担心来了古城找不到住的地方,也不要担心错过任何一家……另外混住间也不错哦,不用担心男女混住,隐私问题,一家人也可以选择住青旅,真的省钱又好玩

深巷子青年国际公馆……是不是看上去美美哒?然而到了古城比这家环境好的,多了去了……

被子莫名其妙的湿湿的,不舒服

最开心的是青旅里,有只可爱的小母狗戴维,两根玉米肠就能买通它,跟着你一路剑走天涯,(^^)哈哈哈,

当地玩乐

第1天

到达香格里拉的第一天,就被老板骗去租了一件羽绒服,30元一天,交两百押金,然而实际上接下来的三天我都没有穿上过这件羽绒服,走在大街上,别人真会把你当成神经病,但是气温的确不高,早上和晚上都会冷,所以备好长衣长裤就够了,秋装春装的样子,穿冬装真的没必要,或者租冲锋衣也可以……50元一天……由于到达已经是晚上六点半,所以为了不浪费这一天的行程,就抓紧时间去了龟山公园,个人觉得挺有氛围的,比大理古城有感觉,大理古城给人的感觉就是走在商业街上,而香格里拉的古城有着自己的小韵味,等你慢慢去品赏

这个红色的披肩是在大理古城买的,15一条,比较便宜,也有10块的,披肩很能御寒,个人觉得也很适合拍照,搭配服装

我最不擅长的就是拍照,所以古城的美,我拍不出来,p图也是件麻烦事,大家自己来古城亲身感受吧,百闻不如一见……另外(小声的说)我可能更适合盗图,我就发我的小伙伴们拍的图吧。哈哈哈哈哈

龟山公园下面有个广场,每天都有好多人在这儿围个圈跳藏舞,中间堆个篝火就更有意境了,哈哈

古城的小酒吧,驻唱的这位哥哥,声音特别好,听他的歌,好销魂

乌漆麻黑的……

到哪儿都少不了自拍,像素低,但还是控制不住啊……

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来这些传说中很美的地方,不是为了来看美景,而是为了自拍?

古城不大,一两个小时就可以转完,转完古城,才正式开始觅食,其实再转之前就有留意吃的,我也是吃货,不得不说,物价真的不低,一碗面最便宜的10块,一碗牛肉炒饭25,酥油茶25一壶,青稞饼15一个……不要在店里买青稞饼,很贵,外面小摊子上5块一个,味道……

但是当地酸奶真的很好喝哦,群众的口味是棒棒哒,很后悔临走前没再买一杯品尝,而且挺便宜5元一杯,加糖,美食除了这个酸奶,其他的也没什么好推荐的,看个人口味来吧……

第二天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基本上来过纳帕海的,好像好评都不高……玩过的人,都给出一个字的评价:坑。云南的脸就像爱变脸的小姑娘,说雨就是雨,但基本上上午都是晴天,所以想去草原玩的小盆友们,一定要选择上午去玩哦,否则,你不是去踏青的,你是去踩泥巴水的,晚上的行程就是刷鞋子了^_^,我原本是要去普达措的(门票258,来云南想好好玩,请准备好大出血的准备,真的什么著名景点好玩的不好玩的景点都要💰,而且还不便宜,光是门票费都要准备好一两千……不仅如此,路费也贵,每个景点都隔得好远,不是到了香格里拉,就到了风景区……哎),由于……睡懒觉……我错过了大巴,另外很多攻略都太不靠谱了……普达措开门时间我不知道,但是关门时间是下午五点,(游玩普达措至少要4个小时,才能尽兴)而且坐大巴去只有上午有车去,必须在10:30之前,不要以为十点三十去坐车,你一定可以坐上,所以想去普达措…你们懂得……至于拼车(30元来回),是个好主意,尽量和人提前约好,拼车去玩,我由于只有自己一个人拼不到车……所以只能放弃了!要知道一个人包车要120来回……真是醉了……不好意思这是去纳帕海之前的小插曲……继续回归正题,纳帕海门票40,骑马220,一般买了门票就一定会骑马,环湖一周要租好电动车(50元一天,要在城里租好,导航骑过去,路线很简单,也不远,顺风车9块),骑自行车的,给你一个大写的服!环湖一周会有人来收门票,其实不用给……刚好我去的这天,到了下午开始蒙蒙细雨,所以我刚到门口准备买票,就听到大家在那里议论非非,大概意思是,太无聊了,就是看草,除了看草还是看草,什么景色也没有,门票还这么贵……环湖一周的也觉得不是很好玩……湖的景色也有很美的……但是……由于下雨,都是湿的泥巴路,回家只能刷鞋子了!因此我果断选择放弃进去玩,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但是为了不虚行纳帕海,我在公路边看到一条上山的小路……于是一个人心慌慌的开始另辟小径之旅,没想到有了意外的收获,一路上盛开着各种五颜六色的小花,远眺远方的美景,尽管下雨,拍出的照片无需滤镜,也特别美

下雨天,阴蒙蒙的

从山顶远眺纳帕海

路上的鲜花果子

出来玩,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很多朋友就羡慕我穿对了衣服

这几张插图是坐车回古城,从古城有直达公交车到纳帕海,1块钱,很方便,3路公交车

没错,我就是来自拍的……哈哈哈哈哈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就回到了客栈……就是这短短的半个小时,我认识了接下来这一群朋友……也正是因为他们,即使没能好好玩遍香格里拉,也心满意足^_^

酥油茶

味道不错

牦牛火锅……我爱吃辣……所以……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