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5天5夜自由行

• 玩法/环游

Hi there

神奇的地方

厦门之旅我们打算的是“穷游” 就是能坐车绝不打车 能省绝不多花 我觉得从沈阳到厦门来回 最少也是人均3100了 跟团另说 但我不建议跟团 除非你认识导游

拿的东西越少越好 最好就是那种一个人站起来 整个人随时出发 不要大包小包 废话不多说 进入正文

Day 1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第一天去厦门的时候正在下雨,这雨成全了我们。避开了酷暑,下过雨的厦门像是被刷新了一样,南普陀寺里面落在地上的草也变的五颜六色,美的无与伦比,雨后不是闷热,而是一股股的凉风,舒服得不行。没有爬到山顶,因为怎么爬都爬不到。不过那天雨后的南普陀寺让我记忆犹新,一想到那时,就很美。

厦大大的不行,但单独说学校,我觉得她和中国外国很多名校都差不太多 但她的优势在于:厦大的周边(有沙滩,有涂鸦隧道,有南普陀寺,有很多小吃,于是厦大出名的不行)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里面的涂鸦墙 真的非常惊讶这些都是人画出来的 不知道到底是专业学美术的 还是厦门大学的学生 总之非常的漂亮 如果你喜欢摄影 涂鸦 那你来这真的是一饱眼福 因为那条隧道真的 干走走不到头 到最后你会觉得 啊 快放我出去 可你看得到隧道两头的光 你却怎么都走不出去 我明白了沙漠里的 海市蜃楼是怎么样的感觉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让我永生难忘的轰炸大鱿鱼 爱到不能自已 我的最爱  记住 大鱿鱼 一定要吃中山路步行街 不要去“曾$%”那个地方(至今我也不知道怎么读) 大鱿鱼在空中晃荡 真的让人口水不能自拔 无法呼吸 25元 是一家比较干净的 路口的 穿工作服的那家 而不是里面那种比较脏的 里面的20元 不要买

Day 2

去鼓浪屿要提前在美团上买船票 35一张 +10元服务费 一共45元 (记得码头要观察好 选择离自己近的码头)这个要谨记 不然你现场去比较容易买不到票 但假如你没有买到票 你还想当天去 就要在当天早上去渡轮码头现场买票 6:30am开始卖票 因为网上卖1/3的票 还剩下2/3 现场

去鼓浪屿最好是第一天上午去 然后白天晚上一天 晚上看看夜景 住上一夜 第二天早上看看鼓浪屿的清晨 早上爬上日光岩看日出是最美的 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 和岛对岸的厦门世贸大厦

菽庄花园 是必须去的地方 和日光岩一样 包含在鼓浪屿五大景点联票(100元)之内 里面真的是美不像话了 童话故事里的天堂 就是这样 让人不想走 就在那里坐上一天 心里都是乐意的 里面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 是上个世纪包括上上个世纪留存下来的钢琴 有各种各样的钢琴 甚至包括四角钢琴  相当于钢琴的进化史 有一些是设计不合理被淘汰了的

景点联票是100元 包括五个园 五个园单买135元吧 所以还是合适的 但最好是呆上两天 一天很赶

鼓浪屿的街道,对于我这种北方到不行的东北人来说,偶尔去一次这样温文尔雅的小街道,整个人都变得收敛了 感觉很像台湾 不管别人怎么想 反正我从没见过这样美丽的小街道 我喜欢的不得了

菽庄花园里面临海的地方

菽庄花园

鼓浪屿日光岩

日光岩的顶端 俯瞰整个厦门 鼓浪屿

爬上日光岩的整个过程 真是明白一个道理 :路是自己走的 路上有很多人 事的阻碍 不要听 因为 路是自己走的

我们当天去鼓浪屿 走走停停 在进入第一个五大景点之前 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 而我们还要赶着去做6点的最后一班回厦门岛的渡轮 因此 时间很赶 天也很热

首先我们去了菽庄花园 天堂一样的地方 出来已经4点多了 本想着赶快去日光岩看看 结果在路上遇到游客 他们说走到日光岩要一个小时还要爬山 累的不行  于是我们本打算放弃  但是由于门票早已经买好了 如果放弃 就要浪费120  心想来都来了 还是去吧 结果导了航 15分钟不到就走到了日光岩山下 本想着不往上爬了 正迎面来了游客说 不高10分钟就上得去 这倒是给了我鼓励 于是我们咬着牙往上爬 爬到一半 决定休息 旁边一老头说 再往上五分钟 就到了 我们接着爬 最后一算 从上一个点到这个山顶 也就20分钟左右 并没有想象的难 相反 景色是真的美得不行 风很大 不管下面有多热 上面是很凉快  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 和对岸的厦门岛

有的人的存在会让你停止脚步 虽然你本应该努努力就迈过去的

有的人的存在是让你迈出脚步 虽然你本应该就停在那里早已放弃的

旅行很累 旅行也很美

Day 3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集美学村 这个地方不属于游玩拍照的景点 而应该算作一个纪念胜地吧

去之前我在网上查了一下 有网友说这里非常美丽 一定要去这里拍照 但是去了以后 这里给我的感觉以及他存在的意义并不是这样

建议大家先了解一下陈嘉庚先生 整个集美 其实就是为了纪念先生而保留至今 里面有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 创办学校 抗日救国 如果能够再去之前了解这些 或者是对历史感兴趣 那么是真的值得一去

如果单纯是为了拍照或者是喜欢热闹的 时尚的地方 这个不是最佳选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cuò)垵 我是第一次认识字 上公交问师傅我都是问的 请问 曾什么an在哪站下?!?.....

这里 怎么说呢 就像是北京的南锣鼓巷 鼓楼大街 那一边 但是说实在的 东西并没有北京好吃 而且有点贵

看着好看 是必要的 因为这是吸引游客的第一步

然后由于他们卖的都是流动的客源 所以他们心里也知道 并不用做的太好吃 只是看起来好吃就可以 大家买了 走了 好与不好也不会再来 因此 我相信很多是秉承着这样思想的 大家在这样卖东西

大鱿鱼 入口有一家 出口有一家 我吃了入口的 真的 超级 难吃

和中山路比起来 差的远了

鱿鱼拿出来以后 和我发的图片不是一样的 像是我的图片的孙子 鱿鱼的爪爪都被炸到了一起 一口咬下去 差一点把牙硌掉 满嘴的面粉味 没有鱿鱼味 我都怕中毒

之后这个冰淇淋 说不上好吃 但是好玩 一次下去 烟就从鼻子里面出来了 小孩不敢吃

另外去厦门 如果家不是离得很远 可以开车 坐动车等等 可以买一些芒果 分给朋友 因为是真的便宜 4.5元钱一斤 超级大的芒果 而且还很甜

Day 4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前一天晚上订的团 是打算用一天的时间 去一趟厦门周边的小镇 在美团上看这个镇是真的不错 很美 大家评论也很美

之后由于定的稍微晚了一些 打了最后一个电话 也没报什么希望 这时候联系车的人对我说快点下单 可以给我安排 我们本想定200多人均的 可无奈只有这个120购物团 但能有团就不错了 于是赶紧下单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们5:50起床 导游说6:20来接 到了6:20导游打电话说车坏了 让我们等着 我说大概等多久呢 我们好安排一下 导游不耐烦的说:“不是让你们等多久~ 我也不知道要多久~ 也不是说不好 你们就等着吧” 而且口音我是真的不喜欢  我们就干等着 等了一小时 之后联系他 它让我们打车到一个集合点 之后给我们报销了车费  到哪里以后告诉我们 车上所有人都要去土楼 就你们两个人去古镇 你们是要坚持去古镇吗?(全程说话不看着我们 不耐烦地看着我们旁边 很不尊重人) 我开始以为是 他问了大家 大家选择土楼 之后我进去问大家 大家说他们定的是99去土楼的 并不是我这个 于是我去问导游 导游说“呵呵 120元钱 40多公里 好亏么” 我心里真的一股无名火啊 我这东北女人 哪能忍这个 我开始讲道理: “我说 首先我们并不是图便宜才来的 只因为定晚了没团了  另外根本是他们就是定的去土楼 而我们定的是去古镇 我们去古镇是因为我们定的古镇 所以我们现在不去古楼 你也不能说我们耽误别人了 是吧” 其他的人都站在我们这边 跟我们说不要跟导游一般见识 这种事情他们也都遇到过 交钱了 却不带去。 后来全程导游都是一幅不耐烦的嘴脸 真是够了 一个大男人 像个女人。

之后那个导游说 我们老板在这 你去和我们老板说吧 不过老板是真的挺好的 连着赔礼道歉 说对不起 马上给我们退钱 我们没有追究 也没有给差评 退款的时候 选择的理由是自己有事不去了。 全是看着老板的面子。

从今以后 更加坚定的让我觉得 出门靠自己 绝不着旅行团!

是个奇葩的事情 也是个教训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算是一个比较小的北京798 适合一群朋友来拍拍照 吃点东西 和家人的话玩的就不是那么合适了

在沙坡尾并没有呆太久 因为是必游景点 而且离白城沙滩很近 所以还是决定去看一看

那边有一家手链店很不错

另需要说一点给北方人看的: 南方北方有很大的文化性格差异,在做生意这一点上 我是很惊讶的 去南方这些日子 比如这次去沙坡尾的一家手链店 进去以后店员就很热情的介绍各种款式 我还没有要求 她们就会拿出来 戴在你的手上 我没有很喜欢 她们马上会客气的换下一款 像我这种在北方被店员怠慢惯了的顾客 有点不适应 但我真的没有打算买 最后拒绝了走出店门以后我还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总结了 以后去南方 假使不打算买 还是不要试了 不然真的不好意思 他们做生意的本领 太强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像我这种从未在海滨城市生活过的人来讲 能够坐公交下车便到了沙滩就像做梦一样

总体来说 这个沙滩应该不是为了游泳准备的 因为水稍微有点脏 沙滩呢 离水10m以外的地方 还是比较细腻的 只是游客们需要注意了 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 水里有很多木棍子 小食品的袋子 脏东西 这个可不是大自然所谓 而是人们破坏的 如果水质好一点的话 我觉得堪比完美

在沙滩呆了一下午 不会游泳 也没有带泳衣 就在沙滩上坐着 拍照 看海 在边上站着 玩玩水(事实证明 玩水不会尿床)

Day 5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没有照相的原因是我们走到了胡里山炮台的门口 外面的保安说 天气太热了 里面还要爬山你们可要想好了 吓得我们转身坐上了返程的公交车 回到了7天酒店附近的中山路步行街 在中华城溜达了好一番 因为那一天 真的是太热了 在室内 还是要好一点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从中山路到厦大白城 一路上 也就相当于在环岛路 看海了 这样想 心情好多了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晚上8:40的飞机 我们5:15就到了 本来想再去一趟沙滩的 但是怕时间尴尬  于是决定 直接去机场 到了以后我发现自己手机上有一个 上午11:00多发来的延误航班的信息 说至少2h 我真的后悔啊 为啥不早点看到 然后晚点来机场呢 又可以多玩一会 不过后来也没啥了 因为真的太热了 没有力气了

我们从5:15等到了8:40 有等到了11:40才上飞机

本来1:45可以降落 结果早上4点才到 折腾了一夜 下飞机还看到了日出  在机场买了刚出锅的玉米 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