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之行7:三清与龙虎山(下)

攻略   >  青葱之行7:三清与龙虎山(下)

• 出发日期/2017/07/10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视频] 青葱之行7:三清与龙虎山(下)

嗨你们好,又见面了,我是邝宏伟。

从三清山下来后我在鹰潭把湿漉漉的装备全都清理了一遍,第二天便出发前往龙虎山。

在鹰潭火车站旁就有去往景区的汽车,路途不远,很是方便。

龙虎山景区的门票是260元,我觉得有些偏高,不过其中包含了景区的车费和一次竹筏漂流的费用。买过票时间刚刚8点左右,我趁着清晨和煦的阳光踏入了景区。

也不知是我来的比较早还是因为在淡季,我刚踏上空落落的摆渡车司机便出发了。

龙虎山景区内比较大,一条公路贯穿整个景区,景点分散在公路两旁,每个景点都有摆渡车停靠站,可以全凭自己的喜好决定每个景点的停留时间,这非常人性化,也非常方便。

我在第一个停靠站就下车了,这里的每一个景点都需要单独检票,所以如果你也来龙虎山,记得门票千万不能弄丢了哦!

我沿着游道向前走着,微风吹动水面,阳光很是温和,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游道修在山体旁岩壁上,一眼望去山壁犹如天堑,从上往下垂直落地很是巍峨,石壁历经千万年的风化好似伤痕累累,偶尔有一处,藤蔓爬满了岩壁,为这山壁挂上一丝清缕,让人看得奇特又壮观。

时间慢慢来到了正午,我从一个好像大象鼻子的地方重新回到了公路乘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我乘车来到了桃花州,游客也慢慢多了起来,在每天下午两点半的时候这里的河边会有一次文艺表演,我来的时间非常凑巧,正好赶上了。

在河边的峭壁前,水中有一个祭祀的平台,几条竹筏搭载着渔人与鸬鹚,他们在水中绕着祭祀台翩翩起舞,进行着悬棺前的仪式,当舞蹈结束后,对面的峭壁上便有人用绳索牵引着棺木升起,放置到垂直岩壁上的岩洞里,这也许就是那千百年前场景的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