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之地肇庆

• 出发日期/2015/11/13

• 玩法/短途周末

七星岩鼎湖山之旅

只在小学的时候听过七星岩,但从未见过,直到此次身临其境后才会感觉到它为什么能够入选小学课本的原因所在

第1天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端州五路9号北80米
  • 简介:由七星岩牌坊、牌坊广场、彩色音乐喷泉组成,为肇庆市标志性建筑。

早上从珠海出发,到达肇庆已经接近中午,说实话路程还真是长,而且加上人生地不熟还走错了一次,于是乎只能饿着肚子先来咯。肇庆的物价不贵,适合居住和生活,而且肇庆有山有水,风水上来说是一山包一水,一水环一城的风水宝位。肇庆的裹蒸粽很有名,来的话一定要品尝品尝,个头极大,要好几个人才能吃完。

先来张七星岩的外观,喀斯特地貌,就问典不典型。

接着就马上出发去七星岩啦,那个时候是冬天,七星岩那边温度比珠海要低两到三度,所以多带了点衣服才行。

进入七星岩后,先回看到各种各样的题字,此前只知肇庆为端州,殊不知有如此众多的文人骚客驻足于此,欣赏其美景。

受到了历史文学的熏陶,那么我们就要开始真正地进入七星岩啦

先看到的还是石灰岩,喀斯特地貌,里面奇形怪状的岩石、钟乳石还有石笋看的真让人眼花缭乱,有时候要抱怨自己没有艺术细胞,怎么看都看不出来像形。

历史文化景点游览完了,讲解人员说,我们仙女湖湖中心还有一个小岛,这个岛上已经开发为火烈鸟、白鹭、白鹤的生态繁育基地,既然大家都没看过,那就索性去吧!

七星岩果然不一般,连鸟都是这么大只的,生态好啊,看得我都想睡在这里了

七星岩外景

就是这个七星岩,还有点花果山的感觉

一只憨态可掬的肥鹅

蓓蕾初绽

第二天

• 地址:肇庆市鼎湖山风景区
  • 简介:山里的飞水潭景区,流泉飞瀑壮观,水质清澈。

早上睡了一个美美的觉,启程出发鼎湖山。从七星岩到鼎湖山很近,打车也就不过20元,一行四人飞速朝着鼎湖山奔去。在广东的人都知道,有个矿泉水叫鼎湖山泉,那就是从这里引出来的。据说这里的空气负氧离子特别高,是个度假养老的好地方。

鼎湖山上有观光车,可以坐,不过每次是要收费的,需要带点零钱备用

爬完鼎湖山,我们就启程回珠海啦。总的来说对于广州市区的上班族,肇庆是一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物价便宜,风景美,而且美食也是十分不错的。

鼎湖山怎么能没有鼎呢

波光掩映,十分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