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的“假情人”去大阪旅行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和我的“假情人”去大阪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9/05

前言

如果要去日本,那么我首先想起的应该会是东京、横滨这些城市,但是作为一个旅行者,个人更多的是喜欢去更有本土文化气息的城市,去感受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的文化。关西是日本的发源地,在这里有很多的历史名胜,而这次要去的大阪就是关西的中心。大阪这个赏樱名城虽然不及东京有名,但它用它的吃文化和热情吸引很多的旅行者前去。在大阪,可以感受到日本的市井气息,没有那么多的规矩,还有大阪人的爽朗乐观和活力。

其实本来是没去大阪这个打算的,但是在室友的一番劝之后居然神奇的很想去,然后做了攻略,这几天就已经开始期待了。毕竟以后工作了没有很多时间,现在没毕业实习请个假也容易。做这个攻略的时候,我真心觉得大阪更适合情侣一起去,但是这次一起去的居然还是室友。不开心,人家都是和男朋友一起去的。

去旅行最先要解决的是什么,机票。每次在做机票比价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这么扣,平时出去吃饭逛街钱花就花了,但每次都纠结机票的几十块钱。每次远途旅行我都会选择飞机,可能是我喜欢飞机起飞后往下看的那种感觉,特别是晚上的夜景在飞机上往下看会有一种很神奇的心境。之前在爱拼机查去泰国的机票时,看到爱拼机上海飞大阪的机票貌似也挺便宜,于是这次比价也去爱拼机查了一下,价格比飞猪携程都要便宜,往返含税价才1385元。这里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个平台,已经是第四次在爱拼机买机票,挺实惠的。

去日本的签证比泰国的落地签要麻烦,首先日本不接受个人递交的签证申请,得通过旅行社才能拿到签证。这里补充一下签证的办理流程,首先要预订好机票和酒店,然后去购买签证服务,将资料给交给旅行社等待出签,回国后记得销签。(建议是提早一个月办理签证,旅行社代办会延迟一点时间,为了出行考虑还是要提早)电话卡的话可以提前几天在网上买一张,有一种是日本的4G卡,不限流量,4天也就32块钱。中日汇率基本是1元人名币等于16.5日元, 时差是日本比中国快一小时。

周游券,这里讲是因为最近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大阪有一日周游券和二日周游券,可以根据自己的旅游情况考虑是否购买。一日券可以在一天内任意乘坐电车和巴士,还有5家私铁,并外包含免费进入20多个热门观光设施的观光券;二日券可以任意乘坐地铁巴士,但不能坐私铁,包括了28个景点的免费券,各设施仅限1 次的免费入场优惠。因为行程的安排选择了9.5-9.6的二日券,二日券的价格是3300日元,在关西机场就可以到大阪周游券,还是很划算的。如果有想了解周游券的具体信息,可以私信我,这里就不多做说明了。

第1天

大阪海游馆

简介:大阪海游馆是规模较大的水族馆,一共8层,适合从上而下游览。大阪海游馆最出名的就是这里有很多巨大的鲸鲨,并且这个海游馆有它自己的主题,那就是以环太平洋火山带、生命带为题,再现了环太平洋的不同地域的自然生态环境。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参观,让孩子去探索海洋之旅,认识更多的海洋生物。

天保山摩天轮

简介:天保山摩天轮是比较著名的情人约会场所,曾经还是世界最大最高的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最漂亮的是它安装了流星雨烟花,可以在摩天轮上形成美丽的彩灯图案,还能用100米的屏幕显示天气预报。如果不恐高,可以考虑乘坐全透明的包厢,从高空看大海和远山又是另一番滋味。天保山摩天轮乘坐一周大概是15分钟,建议早点去排队。

门票攻略:大阪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都是周游券里可免费观光的景点,并且购买了 周游券可以免费乘坐大阪海游馆里的大阪港帆船型游船圣玛利亚号。如果购买大阪海游馆的门票,大概是2200多日元一张,天保山摩天轮的票价大致是800日元。

交通攻略:在关西机场下飞机之后,去购买大阪二日周游券,然后在关西机场有大巴到旅馆附近,乘坐HARYKA14特急京都,在天王寺下车大概半小时,然后乘坐大阪环状线3站到鹊桥站下车,步行500米左右即可到旅馆处;去大阪海游馆,路线是回刚刚下车的鹊桥站,坐千日前线到阿波座下车步行2分钟换乘中央线到大阪港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到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距离大阪海游馆100米可步行前去;晚回旅馆按照来时的路线返回即可。

餐饮攻略: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厨房,是从江户时代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美食味道绝对正宗,而且也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从本町叶子旅馆到黑门市场也不算特别远,可以去品尝喜欢的美食。

住宿攻略:本町叶子旅馆,选这里是因为它距离想去的各个景点都不是特别远。并且员工很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半天。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这里毛巾牙刷是要自己买的,如果不是跟我一样习惯旅行带洗漱用品的要注意了,旅馆买肯定是贵的 啦。

第二天

大阪城公园

简介:大阪城公园是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绿地公园,历史遗迹大阪城也在其中,除此之外,园内还设有棒球场、室内音乐厅、多功能广场等。很多游客前来赏樱赏梅,是大阪值得一游的场所之一。

大阪今昔生活馆

简介:大阪今昔生活馆是比较容易被游客忽略的景点之一,这里比较多的是介绍日本以前生活的建筑物,比较真实的再现了大阪人过去的生活,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大阪的发历程。可以选择穿和服在充满日式的道路上行走,拍照等。博物馆内收藏了一座江户时代大阪的城市模型,这也是日本唯一一座保留下来的城市模型。

梅田蓝天大厦

简介:梅田蓝天大厦是日本大阪的一座摩天大楼,地上地下总共42层,高为173公尺。在梅田蓝天大厦夜晚俯瞰整个城市的夜景,是情侣约会的的好地方。这里还为情侣准备了特别座位,还有同心锁。很多情侣选择来这里看夕阳夜景、漫步屋顶的荧光石地面。在梅田蓝天大厦的的地下还有一条美食街,看过《半泽直树》的都知道,梅田蓝天大厦就是拍摄的外景之一。

门票攻略:大阪城公园、大阪今昔生活馆、梅田蓝天大厦都是周游券里可免费观光的景点。单独购买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门票600日元一人,大阪今昔生活馆门票600日元一人,梅田蓝天大厦门票1000日元一人。梅田蓝天大厦傍晚开始人会变得很多,比较拥挤。

交通攻略:上午去大阪城公园,可以打车去也可以步行,步行大概两公里多一点;去大阪今昔生活馆,可以在下午乘坐大阪环状线从森之宫出发坐4站在天满下车,步行8分钟左右到大阪今昔生活馆;晚上去梅田蓝天大厦可以选择打车去,因为没有那个时间段的公交车。

餐饮攻略:上午逛完大阪城公园可以在附近找个店坐下吃饭,值得推荐的有一家叫寿司谷四店,店内有中国菜单,菜品新鲜,味道也很不错。

第三天

日本环球影城

简介:日本环球影城是世界三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之一,位于日本大阪,2001年3月正式开幕,里面有很多的体验项目和主题表演,华为亚洲游客专门开设了日本动漫专区。2017年小黄人主题区也正式对外开放,目前这座小黄人乐园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小黄人乐园。

美国村

简介:美国村位于大阪的北谷町,是模仿美国风情的都市型休闲地。这里的店铺以西式的美式流行文化为主,店铺个性十足、商品不拘一格。在美国村,可以看到楼顶的小自由女神像。

门票攻略:日本环球影城的门票是成人6400日元一人。

交通攻略:从旅馆步行至大阪上本町站大概450米的样子,乘坐近铁特急转阪神难波线到西九条站下,乘坐樱岛线到环球城下车步行400米到日本环球影城;下午逛完日本环球影城去美国村按原路返回坐到大阪南波站,然后步行800米到美国村;晚上回旅馆可以乘坐千日前线从南波站到鹊桥然后步行500米到达旅馆。

餐饮攻略:日本环球影城出来的商业街四楼有一家章鱼烧博物馆,这里是章鱼烧的美食主题乐园。

第四天

难波公园

简介:难波公园是美国捷得国际建筑师事务所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的,像空中园一样层层仄仄。难波公园其实不是公园,是一个及购物中心和办公楼为一体的综合体。中心区域的三层是豪华的购物广场,可以买到潮流最前线的高档物品,是购物的天堂。难波公园之所以叫做难波公园,是因为它从远处看过去,绿树茵茵。

道顿崛

简介:道顿崛美食街是沿着日本大阪市的运河,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的一条美食街。这里的各色美食吸引了很多的游客前来,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

法善寺小巷

简介:法善寺是道顿崛最重要的信仰中心,这里没有那么喧闹是清净的地方。法善寺一带沿路有很多传统餐厅和居酒屋,巷中还保有京都先斗町的怀旧气氛。

门票攻略:难波公园、道顿崛、法善寺小巷这些景点都是不需要购买门票的,都可免费进去。

交通攻略:从旅馆步行至南波站乘千日前线到南波站下车,步行750米到达难波公园;难波公园与道顿崛、法善寺小巷距离都较近,可选择步行前去,晚上可按原路线返回。去机场可从鹊桥站乘大阪环状线至今新宫转南海本线至关西机场。

餐饮攻略:道顿崛是大阪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这里的店铺多种多样,各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