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心将行,新疆行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新疆 ☆ 心将行,新疆行

• 凯叔
  • 创建于2017/08/11|浏览2.7万

新疆 ☆ 心将行,新疆行

• 出发日期/2017/06/15

• 人均费用/12000

前言

每个人都有一个草原梦,

一辆车,三五好友,一曲入耳的音乐,

一大片辽阔的土地,蓝天白云,绿草茵茵,

大家一起聊着过去,谈着现在,向往着将来,

光是想想就足以让人心动了

走吧,走吧!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趁时光刚好,趁我还未老

心将行,新疆行!

看到这片野罂粟丛的那一刻,我就被幸福击中,像年少时突如其来的暗恋

——喜欢上一个人来不及和谁商量

我喜欢这种不期而遇的相逢,在异地他乡记录下这个星球最惊艳的瞬间,为了这一刻,必须观察许多城市,留意各种事物,感受鸟雀如何飞翔,知晓小花在晨曦中开放的神采。

早晨,赛里木湖!

我会用尽所有力

奋力的跃起在天际

迎着光明!!!

你若想得到这世界最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

生活从来不会亏欠谁,它给你一块阴影,必会在不远处撒下阳光。

每一个清晨的光影都是不可复制的!

在找到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之前,所有经历的人和事只是过渡而已,想明白之后,就不会患得患失了。

所要去做的,只是坚持,坚持那不离不弃的初心。

过分的谨慎并不可取,因为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勇敢的行为。

整个旅途,亦真亦幻,半梦半醒!

时间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所以不要轻易错过那些美妙的清晨和黄昏

有人说这世上

最美的不是照片本身

而是它帮你留住的记忆

生命中那些早已绝版的照片

仿佛在诉说着一句话

这世界,我来过!

你能感觉到的,那些快乐的日子,就像这辉映在山上的美妙的光影瞬间。一切有趣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他们拥有自由欢喜的心,具备与大自然连接的能力,懂得尊重别人的时间与空间,还有令人愉悦的幽默感,而这一切与物质无关。感谢所有的朋友们,带给我一个如此欢快的旅程。

乌鲁木齐

到达乌鲁木齐

对新疆的印象是停留在地理书中的三山加两盆的格局,停留在它占我国六分之一的国土,还停留在历史课本里的我们古老的西域,停留在诸如张骞,霍去病,赵破奴,窦固,班超等英雄辈出的热土,也停留在对吐鲁番的葡萄,新疆的哈密瓜的赞誉之中,更是停留在对天山天池及西王母的美丽传说之中,带着这一切的一切,在六月初,走进了被乾隆帝称之为“新辟疆土”的地方。

安全到达乌鲁木齐,现在晚上十点半,天还是亮的~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里只有2G信号

安集海大峡谷

• 开放时间:44.286571037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X289

当你一路历尽戈壁的荒凉与粗旷,翻越过一座山岭,你会来到一个风格迥异的地方,这里水草丰茂,连绵起伏的草原上牛羊成群,星星点点的白色帐篷点缀其中,当远方的游人一路戈壁忽然一下子切换到这里,“诗意净土”便是这里给你的第一印象!

安集海大峡谷又名红山大峡谷,位于安集海与奎屯之间,从乌鲁木齐出发走乌奎高速安集海立交桥出口下,沿G213向西开约19公里到达红山大坡三岔路口往南即红山煤矿方向开即可。

安集海河发源于天山山脉,通过长年冲刷,在通古特附近冲出天山峡谷,在天山北坡下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冲击扇,河谷冲击扇规模宏大,以伞形向北张开,甚称地质奇观。

安集海河为沙湾四大水系之一。

河流上游为巴间沟,发源于依连哈比尕山主峰,在通古特附近冲出天山峡谷,如脱僵之马一泻千里,从而在天山北坡下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山前冲击扇。

河水在元兴宫以北约七公里处的平原丘陵地带,切出万丈悬崖绝谷,形成了地貌史上少见的平原,险隘和强地深漳。

新源

• 简介:新源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天山北麓,伊犁河谷东端,巩乃斯河河谷地带,素有“塞外江南”、“天山湿岛”之称。

新源县是新疆著名的草原名城,被誉为“草原明珠”,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悠久历史的文物古迹和丰富的民俗文化,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隘口。

这里风景秀丽,山奇水美,气候宜人,植被丰富。

拥有驰名中外的世界四大高山河谷草原之一的那拉提风景区,欧亚大陆面积最大的中世纪遗留下来的至今保存最完好的花果山、被科学考察论证为北方苹果的源种地和野生果类的基因库──野生果林带和国家级的原始森林公园,还有阿尔善风景区、白沟旅游区、温泉疗养地,乌勒肯吉尔尕郎自然风景区和确鹿特草原草甸类自然保护区等。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来,透过世间三界做成的三棱镜折射出人生的七彩光芒,茫茫迷雾中,如彩虹般绚烂多彩,早晨,新源

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轉身就不知道會遇見誰;

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轉身就不知道誰會消失。

遇见•伊犁!

百里画廊

游览百里画廊

那拉提草原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 简介: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草原上有雪山、森林、野花。

那拉提草原名列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原野上山泉密布,溪流似网,河道交错,森林繁茂,被人们誉为“空中草原”。

如果手里捏着属于自己的泥土,看见青禾在晴空下微风里缓缓生长,算计着一年的收获,那份踏实的心情,才是余生最好的答复~

野罂粟花

欣赏罂粟花

一大早起床下雨,我们迎着大雨出发去找罂粟花,罂粟花要有阳光才会开,我们人品大爆发,路上天气开始放晴,竟然让我们找到一大片花海,拍照的时候没有感觉,上车后发现裤子鞋子都湿了,好吧,绑车顶晒晒太阳吧,结果一场临时雨,开始都没反应过来,忽然惊呼,大家才手忙脚乱的上车收鞋

这就是所谓的花海吧。

有人告诉我,符合花海的定义需要两个条件,首先要面积够大,大得让你瞠目结舌,忘记一切计量单位,其二是色彩纯净,这里,就是野罂粟花海

喀拉峻景区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276乡道南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喀拉峻”是哈萨克语,“喀拉”有深色、浓郁和辽阔的意思,“峻”形容茂密的样子,从字面上理解,“喀拉峻大草原”可译为苍苍莽莽的草原。

喀拉峻草原位于特克斯县南喀拉峻山,距县城直线距离约30公里,有简易公路相通,海拔1600~2000米。

喀拉峻草原风景独特,草丰林茂,主要指阔克苏河以东,喀甫萨郎河以南,以喀拉峻山为主体,南接琼库什台,包括琼库什台、克什库什台和库尔代峡谷,面积约759平方公里。

喀拉峻草原是典型的山地草甸类型草原,喀拉峻草原地势起伏和缓,视野开阔,草原5~9月碧草茵茵,盛夏之际雨水丰富、日照充足,各种野花恰似点点繁星开遍山野。

夏季来到喀拉峻草原,如同步入花的海洋,暑气顿消。

我们到达的是傍晚,夕阳照在草原的蒲公英上,光透过去,满眼亮晶晶的,非常漂亮~

走在山道上,不必急着赶路,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山水相映,沟岭交错,毡房点点,车子不时被羊群阻止,牧人和善地微笑。

当地人在烧羊蹄~

琼库什台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
  • 简介:琼库什台沟壑纵横,在草原中颇具阳刚之美,在这里看到蓝天、白云、雪山、墨绿的杉林。

琼库什台村几乎所有的民房都是木建筑,有的房子是由整根原木搭的,有的房子是将原木从中间一分为二,通过掏、榫、拱等各种工艺搭起来的。

在棚圈部分甚至连树皮都没有剥离。建筑的平面、立面和细部处理、建筑技术和施工技艺等保持着建筑文化的印迹,历史信息丰富,具有较强的原真性,是至今伊犁河谷保存完好的一个木构建筑群。

这里夏季多雨、潮湿,琼库什台村的先民根据当地的自然环境和生存需要,就地取材,用木材建房,形成了这个独具特色的村落。因松、杉树木质坚硬,经久耐用,从而使当地的木构建筑没有变形,使用寿命长。加之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各家各户对自己的房屋用心保护,故村落中大量的民居保存完好,部分民居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具有丰富和完整的历史文化内涵。从琼库什台村以木构建筑作为哈萨克族牧民的居住建筑看,这无疑是牧民们从流动性居住方式向永久性居住方式的演变。目前还保留着很多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具有哈萨克族游牧民族特色的木屋。

绿草如茵,满眼都是清新的绿,这里的广阔可以让时间静静的流淌开来,这里应该是无数人心中最美的自由天堂吧。

有一种铺天盖地的绿,在伊犁。

早餐吃哈萨克族特色食品——包尔萨克

呃,不怎么好吃~

真正长得漂亮的人很少发自拍,

真正有钱的人基本不怎么炫富,

真正恩爱的情侣不怎样发截图,

真正旅游的时候是没时间发圈,

真正精彩的人是没去炫耀生活,

bullshit,这样还有什么人生意义

昭苏

薰衣草

游览薰衣草园

清水河这里有很多薰衣草园,综合考虑我们去了无忧公主这家,感觉还不错。

行走在路上,看了平时看不见的风光,翻越了一座又一座高海拔山垭,认识了值得深交的朋友,收获甚多!

赛里木湖

• 地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三一二国道旁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远远观赏,望着水天一色,黄花满地,牛羊游移,天鹅飞翔,不敢近驻,不敢亵玩。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那是范仲淹在写乡思旅愁的情绪,我仿佛又听到了千百年传唱的凄美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赛里木湖是一个盛开鲜花的美丽草原,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姑娘和一个英俊少年在此放牧并彼此深深相爱,一次美丽的姑娘于放牧途中遭草原魔王的摧残,姑娘宁死不从,掷玉于地,大地迸裂,突露深潭,姑娘纵身纵入。少年悲怆地高呼姑娘的名字,也一头扎进深潭,两人的泪水倾泻着,大草原顷刻变成一片瀚海,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泪水,化成了赛里木湖。“赛里木”意为“平安、祝愿”之意,一队情侣用自己的泪水祝愿着世人平安幸福。

女生福利,这次新疆行最帅公安!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米,水深85公尺,东西长约30公里,南北宽约25公里,周长90公里,水域面积455-460平方公里,呈椭圆形,最大水深92米,蓄水总量210亿立方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乐市境内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蒙语称“赛里木卓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它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哈萨克族牧民,也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文人墨客。

公元1221年邱处机在《长春真人西游记》中写到:“大池方圆二百里,雪山环之,倒影池中,名之曰天池”,清中叶洪高吉赞美赛里木湖为“净海”,清末文人宋伯鲁以“四山吞浩淼,一碧拭空明”的诗句,描绘了赛里木湖雄旷清澈的自然景观。

诗人艾青曾一往情深地留下这样的诗句,“你宝石兰的湖水,一见便教人心神荡”。带着对赛里木湖的向往,我们将车停在了路旁,下车一睹赛里木湖的芳容,看看她是否真如文人墨客说的那边洁净澄澈。

我们晚上就住这个帐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才不是呢,昨晚冻成狗。

湖水远处毗着连绵的天山山脉,山势雄伟,群山簇立,层峰累累,耸立云霄。

群山象一只青龙静静地盘卧在碧绿湖水的四周,默默地保佑着人间的太平,祝愿着世人的幸福。

那清澈的湖水又象用一盏晶莹剔透的玉樽盛装着,荡漾着芳香的美酒供芸芸众生去品偿,品偿着幸福的不易,造化的沧桑、世态的冷暖。

白云倒映在湖面上,好象朵朵莲花盛开在静静的水面上,星星点点,自由自在。

湖水中水鸟正快乐的在静穆的水中嬉戏,时而曲颈低头,闲雅胜似风流倜傥的仙子。有的如坐在莲花上的观音,雍荣典雅地普渡着众生,有的结伴翱翔,在湖面上伸展着宽阔的双翼,引翅拍水高空翱翔,迎接那朵朵祥云降临的祝福。

乌鲁木齐

再见,新疆

很喜欢李宗盛的致匠心,里面说到,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确实,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人生所有的经历其实都是相通的,每一个努力过的脚印,也是彼此相连的。

因此,才会见识到不凡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