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八人行 有事漂流瓶

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黄山八人行 有事漂流瓶

• 出发日期/2017/08/09

• 玩法/徒步 探险

前言

所谓故地重游

大概就是重温记忆中的美景

圆一些由于时间原因没去成的那些遗憾

这次在社会实践后和同学们(六男两女)去黄山玩

由于去年去过一次,就由我来制定路线顺便当个导游

除去封山的莲花峰基本十之八九的地方都去过啦

所谓日出日落云海

天气也没让大家留下遗憾

行程路线

Day 1

巢湖-黄山

游九龙瀑潭

Day 2

慈光阁-立马桥-半山寺-新道口-天都峰-老道口-迎客松-莲花亭-百步云梯-鳌鱼洞-鳌鱼峰-海心亭-光明顶

观完日落后露营白云宾馆旁

Day 3

光明顶-飞来石-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光明顶-北海-清凉台-白鹅岭-云谷寺

在此只计算我们大家集体活动所需的花费,不包括个人买东西和来回的花费

第1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汤口镇山岔村
  • 简介:看一段接一段的瀑布,欣赏碧绿的潭水,与溪水亲密接触。

到达黄山景区换乘中心时已经是下午1点,此时天上还飘着小雨,直接上山已经有点不可能,八人商量过后在车站旁暂住一晚。

这里强调一点,黄山脚虽然在景区,但由于旅游业很发达,一般来说不太追求住宿环境的话都比较便宜,而且不管是在民宿还是帐篷的租借,都可以杀杀价。

听老板介绍,我们去离住宿不远的九龙瀑潭转了一转,还有幸看到了皮影戏,算是为第二天的登山之旅热个身。

九龙瀑

九龙瀑潭入口塘里的鱼

第2天

士力架+红牛+矿泉水+压缩饼干提前备齐,由于黄山上的吃的都是挑夫挑上去的,所以越往上东西越贵,水从8元一瓶到后来15元一瓶;手套(爬天都峰必备);登山杖杖用处不大,看个人选择。

注:山上有很多接山水的地方,喝完的空瓶子不要丢掉,可以接山水喝☺️

出发前兴致勃勃的我们

• 电话:0559-5561111 400-8899808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四周群山环抱,茂林修竹相掩,十分幽静

不同于大多数攻略,我们选择的是从前山上山。主要是考虑到我们计划步行上下山,后山台阶虽然缓但很长,要保证充足的体力去挑战天都峰。

去年我是从后山步行上去的,不过第二天没体力去莲花峰了。相比较之下也没有好坏之分,驴友们制定路线时要考虑自己一定要去的目标和自己的体力,我们从后山下山时遇到很多走上来快没力气的人,实在不行的话还是坐索道上山吧😌

慈光阁前

• 电话:黄山风景区电话:0559-5561111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朱砂峰附近,龙蟠坡下。

从慈光阁到半山寺的路上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不管前山后山,这一段都是最考验意志力的地方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黄山风景区门票内
  • 电话:0559-5561111 400-8899808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三大主峰中最险的一座,可登顶鲫鱼背,在万丈悬崖上行走。

天都峰不愧为黄山之险,每段感慨完的台阶后都是更高更陡的台阶,到后来三四个台阶就差不多一个人的身高,有些地方差不多70-80度,并不亚于西岳华山。相比较而言,之后的百步云梯和鳌鱼洞那些,就没啥感觉了。

由于出发前一天有下雨,台阶有点滑,同时也有很多的云雾,虽然可见度不是很高,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相信晴天来的时候旁边是万丈深渊一定很刺激。

天都峰并不符合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去我们用四肢都是爬上去的,下山的时候拽着旁边的链子就一路跑下来了,可能这也和我们选择的路线有关,新道口上山时视线并没有那么开阔,到后来已经没有回头路,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了。

台阶

大家四肢并用向上爬

“天桥”

一处峭壁

天都峰顶合影

鲤鱼背

下天都峰后回头看

• 电话:400-8899-808 0559-5561111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虽然迎客松是必去景点,但由于在索道边上,此处人流量异常的大,我们匆匆拍了一张就往下个目的地赶了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中部白云景区光明顶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经过天都峰后,百步云梯和鳌鱼洞已经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了。

这次黄山行天气是多云,雾气比较大,但偶尔由于阳光的照射,雾会散去,给我们一种拨云开雾看到仙境的感觉

宛如人间仙境

光明顶

如果没有提早订房间的话,由于旺季房源紧张,价格会偏高。如果不自己背帐篷的话最好当日往返,帐篷搭建在白云宾馆旁的美食街上,场地费一顶30元,晚上会有保安巡视,同时会提供免费热水,需要充电的话也可以去白云宾馆充电,还是比较方便的。

白云宾馆的价格

在白云宾馆旁搭帐篷

日落

第3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中部白云景区光明顶

在山上露营要注意保暖,晚上有点湿冷,我们计划四点起床,结果大半夜的就被冷醒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看日出的兴致,大家收好帐篷,背上行囊,往光明顶出发。

光明顶上的人出乎意外的多,我挑了一个靠近悬崖的位置窝在那,风很大,日出很美。

美美哒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黄山景区门票内。
  • 电话:400-8899-808,0559-2580880,0559-2586507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
  • 简介:黄山新开发景区,游客较少,可在绝壁上的栈道徒步,看奇峰怪石。

看完日出后,我们从飞来石那边绕到排云亭,准备去参观西海大峡谷,因为时间比较早,有种峡谷被我们包场的感觉。虽然峡谷很美,但由于我们的精力不是很充沛,所以拍的照有点少。

我们的路线是一环右,二环左,到谷底后就做缆车回到光明顶,之后由于时间原因,计划中的始信峰没来得及去,去完清凉台后就直接从白鹅岭下山了。一路上看到很多步行上山的驴友们,一路为他们加油打气。

总而言之,黄山是一处值得去很多次的地方,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前山上山这条路线适合想去天都峰的朋友们(特别是准备步行上下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