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退而求的不是其次,另附地下大裂谷

攻略   >  泰山旅游攻略   >  泰山——退而求的不是其次,另附地下大裂谷

• 出发日期/2017/08/10

• 玩法/徒步

前言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泰山风景区内

2015年大学毕业,和好友约定游华山,此后考研、工作,两人的时间总是难以合拍,一拖就到了2017年我放暑假,可她又去做了近视手术,本来约好的时间再次遥遥无期。这时,在山东支教的另一同学告诉我她们支教结束准备去爬泰山,问我要不要去......爬不了华山,要不去泰山???我稍稍考虑就答应了,虽说泰山没有华山险峻但毕竟五岳之首,猜想应该不会差吧~~退而求其次,否则,这两个月暑假,哪个山都去不了。但下山之后,我觉得,嗯,退而求的也并不是其次啊~~

计划时间跨度为三天,因为在山下有小伙伴不爬山租了宾馆,所以带的东西可以多一些,一部分爬山前可以放在宾馆。

1、手电筒,泰山晚上没有路灯,建议带手电筒,不带的话也可借助他人的微弱灯光爬山。(山下有卖手电,5元起)

2、衣物,看好天气,适量带衣,我们23-35度夜爬,个人以为带一件厚外套就行,爬山很热出汗多,山顶风大,但厚外套就行。如果想轻装上阵,就穿T恤,山顶租大衣,有10元和20元的,10元的厚度就行,看自己情况吧~~我们当时租的4件20元的押金220元也可以押身份证。

3、水和食物,我觉得泰山还是便宜的,一路上都有卖水的,除了南天门以上区域5元一瓶,南天门以下的区域都是10元4-6瓶这样,所以不用背太多的水上山,沿路补充就行,黄瓜也可以接受10元3-4根,泡面和奶茶都是10元。

4、拐棍,建议买,刚开始觉得拐杖拿在手里很碍事,但到了后程简直是在救命。泰山脚下有卖拐棍的,我们买的2元一根的,女生个子低一点足够用了,男生可以买贵一些的,长一点用起来会比较舒服,团队里两个一米九的男生,走了一会儿就把拐棍扔了,因为两元的对他们来说实在太短了,他们用拐棍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

5、装备,一定要穿自己最舒服的衣服和鞋子哦,泰山几乎都是台阶。

6、闪闪发光小发卡,前半段都有卖的,可以戴在头上,夜黑黑的不会丢哦。我们人多买的是小时候玩儿的那种应援棒,5毛钱一根,一整晚都亮着,13个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分开过。

泰山在山东省泰安市,去泰山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泰山站,另一个是泰安站,离泰山近的当然是泰山站辣~泰安站是高铁站,泰山站是普通列车站,我买的是到泰山站的票。

临走的时候,泰山站有表演,简直太嗨!!

门票

我们一行人都是学生,票价是半价62元,全票好像是128左右(不好意思,当时没注意)这里说一下泰山简直可以说是包容的好山,门票特别包容!!!研究生证、校园一卡通、高考证、98年后出生证什么的,只要能证明年龄小是学生的证件都能买半价票,是不是特别良心!!!!

我们在火车站附近订的酒店,就在银座对面,标准间158元,交通便利,打车到泰山红门入口11元,步行到泰山火车站,20分钟左右(我走路超慢),想要住宿的盆友可以在银座附近订宾馆,这里还有一条小吃街,鸡公煲、排骨、鸡排、面条......都有,特别恐怖的是,我从泰山回来胖了3.5斤,明明才三天啊。。。。。

第1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十三人均为学生 ,夜爬,目的是看日出。

到达红门入口处,在门口徘徊了一下,买了拐杖、手环什么的,开始进山。走了十几分钟吧,会遇到第一个卖门票的地点,这里应该是给成人和除学生外的游客买票的地方,学生票的话还要再往里走一段路。

讲真,这是我第一次夜爬,看到乌压压的学生买票大队后也是相当震惊的。买票差不多用了半个多小时,6个学生证买了11个人的门票(有的小伙伴们没有带,排队的人又多,所以混过去了),但是半路有一个查票点,查到了我们两个人要看学生证否则就不给门票,不过也没事,走了就好了,因为过了这个点也不三次查票、不需要门票了。

我们年龄最大的是91年的,除了两个92、93的,剩下的都是95后,体力有的好有的不行,但好在男生多,把没力气的女生都拉上去了,上山用了差不多5个小时,10点进山,两点半左右到了天街后面的日观峰小广场,开始等日出。

这里说一下,观日出人很多,一旦在前面占好了地方千万别离开(防潮垫有租的不贵),我四点时实在憋不住上了个厕所,回来找不到小伙伴们了,人多的啊,挤都挤不进去。不过.....

哈哈哈哈,因祸得福,我在玉皇顶上了厕所,在日观峰失去了看日出位置后,我又回到了玉皇顶,这真的是一个好的看日出的地方!!!如果抢不到日观峰的位置就来这里!!!这里有个寺庙,有两个绝佳的观日出位置!!!强烈建议来这里看!!玉皇顶的寺庙!!五岳独尊的那个文字石碑也在玉皇顶这里~~~

爬泰山有两个标志地点,中天门和南天门,先过中天门再过南天门。南天门有索道(100元一人),中天门有游览车(30元一人,驶向天外村,到达天外村就很方便了有公交也有出租很方便,还有大广场可以逛~)

下山快,看完日出后从6点开始,徒步下山到中天门坐游览车到天外村是9点,三个小时,如果第二天火车票比较赶可以这样走。

泰山山上有水,也怕一路都听得到水声,但是除了大月亮什么也看不到,早上下山看吧,也很好哦~~~

总之,泰山很不错,有幸看到了日出,有幸和那么多不认识的人相结旅游,真的很开心,想到当初是因为去不了华山而来的泰山,却感觉很幸运,真的,退而求其次也不一定会次哦!!

玉皇顶日出

站在玉皇顶遥望日观峰

云海

云海

泰安泰山地下大裂谷

这个景区吧,一言难尽。门票很高,现场买票成人要188,半价99,这个季节去只可以玩三个项目,一个是溶洞漂流,一个是溶洞景观(地下龙宫),还有一个游乐园(类似公园,有旋转木马什么的)。

火车站附近打车到大裂谷应该在30元左右~

网上订票会便宜一些,全票为168(包含景区车),半价为97(不包含景区车,还需15元景区车)。但是网上订的话要等两个小时才能进去游览,现场买票不用。即,一点买的票三点生效,但是游览至少需要两个小时,景区6点关门,所以一点半是我看来最晚的网上订票时间了。而且,游乐园那个部分,4.30就关门了.....我们也没有时间去,大家去的话要注意啊啊~~~~

溶洞漂流,人多的话需要等半个小时左右,不需要买雨衣,会发鞋套。提前把自己的电子产品什么的密封好就行,整段漂流只有最后的两分钟刺激,所以在看到“漂流急转抓紧扶手小心碰撞”这类的提示语之前都可以拍照。漂流不刺激,但还是比较好玩儿的。中途有两次抓拍,可以好好凹造型出来了挑一下,好看的10元一张,毕竟可能不来了,买两张也是可以的。

地下龙宫是钟乳石的大集合,没见过的盆友可以好好拍照。

总之,99元我觉得还行,但是188元就比较贵了,不太值得188元。

景区花费:门票62  游览车票30  军大衣20  拐杖2  手环0.5  水10   =124.5

住宿花费:80

吃饭: 鸡公煲  排骨  黄焖鸡  杭州小笼包  (算不清楚了)

交通:火车119+65.5+打车25=209.5

此外,因为有小伙伴是本地人所以好多项目都不让我付钱.....所以具体花了多少钱呢??记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