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吃喝逛玩买超爽5日游【201708】

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苏梅岛吃喝逛玩买超爽5日游【201708】

• 出发日期/2017/08/1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探险 购物

前言

2017.08.07-2017.08.12

几乎没怎么提前做攻略安排行程的一次海岛之行。

晕乎乎地逛吃玩买,仍然感受到了出乎意料的精彩。

一个来了以后不想走、离开了以后还想来的地方。

用照片和游记纪念一下这一段超棒的旅程~

2017.08.07-2017.08.12图片

以下是我在出发前做的行李check list,供参考~

1、出发前其实没怎么看攻略做行程计划,只匆匆扫了几眼,列出了几个自己想要体验的事项,比如满月party、当地小吃、海鲜大餐、SPA、沙滩、购物、下午茶、出海、泰拳比赛、交通体验(双条车),打算到达以后在视情况而定具体行程,否则很容易会被提前定好的日程束手束脚赶景点,毕竟海岛游,还是要休闲为主~

2、我们是自由行,所以签证、机票、酒店都交由旅行社搞定,非常省事。

3、泰国海关要求入境游客随身携带4000泰铢或者等值的其他货币,可能会抽查,我们保险起见带齐了金额,泰铢和人民币都有,后来也并没有经历抽查,估计概率很小~

4、建议提前网购好happy卡,才30多块钱,8天无限流量,速度嗖嗖的~到机场或者当地再购买sim卡价格会贵很多。

5、个人护理类我这次真的失策了,带齐了平时常用的所有东西,虽然都是旅行装,但还是蛮占重量的。苏梅岛这边遍地都是7-11,boots,你想要的所有日用品都随手可得,价格也便宜,没有必要漂洋过海的带一大堆

1、泰国的充电制式跟国内基本一样,不需要另外带转换头。

2、苏梅岛夏天常常有阵雨,酒店配的基本都是长柄大伞,所以自带一把三折小伞随身携带还是很有必要的。但这边几乎没有看到过人开伞遮太阳,所以入乡随俗,伞只用来遮雨哈哈。

3、卫生用品类其实嫌麻烦也可以不用自带,便利店啥都有,建议随买随用。

4、特别不推荐从国内打包过来的是防晒和晒后修复!苏梅岛阳光充沛,所以防晒产品的选择也是相当丰富,在当地买就行,用不完还能当成特产带回国继续用hhh.

5、化妆品类女生懂得,每个人都有不同讲究。建议自带,毕竟化妆品比日用类要求更高些,比较ok的化妆品牌岛上的mall有卖,但性价比比较低没必要跑来这边买。重点是带防水防汗类的就好。

关于消费

汇率

【人民币:泰铢】约等于【1:5】,会有轻微浮动但基本是这个数,所以换算还是很方便的。

物价

个人感觉苏梅的物价跟深圳没有什么差别,甚至更低一些。

最便宜划算的是水果!海鲜!便利店里的饮料小吃!平价日用护理产品!药!

苏梅盛产椰子,来岛上后每天都要喝的是coconut shake,几乎每一家的都好喝,价格大约8~18人民币不等,超级划算。其他的果汁也是超级便宜,味道又正。

海鲜也是必体验之一,但这边的餐厅大部分好像都是冰鲜的,虽然也挺新鲜但是口感还是有差,活的也有,就是会贵一些。

还有很推荐的是7-11里的饮料和小吃,简直像个小宝库~【文末有比较详细的7-11安利~】

boots里的日用品和药品也很值得买,自用或者当手信都很合适,时长有非常多的优惠。

买药品推荐到boots,连锁店,价格也比较透明。街上还会有很多私人的药店,但经过我们研究,一模一样的东西药店的价格经常有虚高!而且虚高比例还不小。感觉宰游客。

另外街上还会有很多服装店、特产店,超多卖假货仿货的小店,一堆假大牌,而且山寨工艺比国内差多了,只能算低低仿吧,只有老外逛得很欢hhhh.还有一些当地特色服装店卖泳衣披肩什么的,只需要记住一个字:砍!还有一些精油皂之类的特产,逛多几家店一定能发现更便宜的。

不过苏梅这边就算是旅游景区内的店铺也跟其他地方价格没什么差,很良心,可以放心买。

支付

苏梅岛旅游业发达,虽然中国人远没有巴厘岛之类的多,但马爸爸的普及度仍然高得吓人,除了7-11、全家、boots这类连锁店铺全面普及且有许多优惠折扣外,很多当地小店都已经能够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了,而且无需手续费,汇率也相当不错,超赞。

仍然有部分店铺是cash only,如果门口或者收银台没有贴出标志,最好问多句alipay or wechat?如果只能用现金的话也不用担心,街上也有很多取钱换钱的地方,仔细对比几家的汇率就好。

不建议刷国内银行卡,因为会有手续费;至于信用卡,因为泰国盗刷率很高,保险起见,也不推荐。

优惠程度+方便程度:支付宝>微信>泰铢现金>刷银行卡

小费

泰国是小费制的国家,所以准备多一些零钱给服务人员表示对其服务的肯定是很有必要的。

用餐的小费可以买单后放在服务人员给你的票夹里,然后把票价给回对方;酒店的小费可以每天出门前放在枕头底下,清洁人员会收走的。

以及要注意小费不能给硬币,否则代表着对别人不尊重噢。

讲解完毕,以下开始正式进入这次海岛之行~~~

DAY 1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从广州直飞苏梅岛,曼谷航空,只有红眼航班。

半夜到达机场,闲逛一小会儿。过海关,上机。

苏梅岛机场

三个小时的飞行后顺利抵达苏梅岛。

下飞机的第一个瞬间,清晨的苏梅岛就给我们留下了好印象。朝阳很美,气温很舒服。

小而美的苏梅岛机场。

苏梅岛的海关是不用给小费的,但我们还是顺带给了点儿。

过关后就能看到司机小哥举着接机牌等着我们啦。

• 电话:0066--77962021
  • 地址:157 Moo.2 ,Bo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酒店环境优美,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提供用餐服务,租车服务,让客人仿佛身临唯美的庄园,酒店位于苏梅岛海滩地区,带免费洗浴用品和私人浴室,相信酒店的服务会让你拥有美好的住宿记忆,让你流连忘返,酒店设施齐全

酒店距离机场大概二十分钟车程,沿路都是海景和沙滩。

有点儿晕乎,更多的是兴奋。

苏梅岛康鲍海滩酒店(Combo Beach Hotel Samui)图片

Combo是16年建成的酒店,很新,结构比较清爽简单。

双人房,简单通透。

自带的小阳台倍儿惬意,就是楼距有点窄,可以轻松跟对面房间say hi~

一觉睡到中午,来酒店泳池边溜达一圈。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从酒店泳池往外走,紧接着就是著名的chawen海滩啦~

第一天的天气有点阴,太阳不大,人不多,刚好适合海边遛弯。

海边马杀鸡,看着特爽。沿路还有果汁店、酒吧,还有很多兜售沙滩特色衣服、花环、泳圈的当地人。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 简介:查汶步行街是一条十分热闹的步行街,吃喝玩乐尽享,而且物美价廉。

从chawen海滩出来,踏上苏梅岛上最热闹的chawen street.

矮矮的一条街,不长不短,但餐厅、酒吧、便利商店、spa、纪念品店、衣服包包鞋子等等一应俱全。

街上随处可见的双条车,基本就等于岛上的公交车了。需要讲价,估计会宰游客。但到最后一天都没体验,有点遗憾。

大街小巷贴满了拳击比赛的广告,还会有小卡车四处巡游播放广告。最后没看成,成为另一个遗憾。

错综复杂的电线也是这里的特色。

惊喜地发现酒店对面就有一家7-11,马上冲进去。后来发现几乎每20米就有一间hhh.

泰国7-11最多的是果味的奶制品。meji这个系列好喝到爆灯!最推荐草莓味和哈密瓜味。

7-11自家的这个咖啡冰沙就一般般,可能是店员不走心,没搅匀。但是性价比超级高。

在门口乘凉吹空调的狗狗。

• 电话:+66-77-413265
  • 简介:苏梅岛知名酒吧,龙虾鱿鱼贝壳类都很好吃。

Chawen street的海鲜泰餐和西餐对半。迫切地想要在苏梅岛落地的第一顿饭迅速打开味蕾,于是毫不犹豫选了泰餐。

这家吃下来食材不算优,算是以烹调味道跟环境取胜,性价比蛮高。

Terminal D Restaurant & Wine Bar图片

这家评价还不错,但又不至于游客太泛滥。晚上是酒吧,环境比较不错。

这边大部分店铺都有中文菜单,语言无障碍。

炒粉味道很吸引人,微微酸,很香,粉皮是比较韧的那一种。

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海鲜不够正。吃一口就知道是冰冻的(后来才发现这部大部分海鲜都是这样),略微失望。

所幸个头够大,所以吃起来还是 蛮爽的。

冬阴功汤简直一口入魂!香料味既复杂又平衡,超级美味。

• 电话:0066--77962021

很幸运,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就碰上了岛上每月一度的Full Moon Party,据说是世界三大狂欢之一,当然要体验一发!

直接请酒店前台帮买代订往返接送车及船票,有几大公司在开展这个服务,我们酒店合作的是RS,往返200b一人。可以选择去程时间,我们选择的是5点左右出发的一班车。返回的船从凌晨1:00起每小时一班,可以自由选择回程时间。

苏梅岛码头

小面包车20分钟左右车程抵达码头,边欣赏海景边等待登船。

夕阳超!级!美!

每人都会有一个通行牌,相当于船票,一定要保存好,弄丢要重新买票哟。

开船!

帕岸岛
  • 简介:这是一个位于泰国东南方暹逻湾中的岛屿,是一个你几乎从未听过的地方;它以满月派对而闻名欧美,但在亚洲却鲜有人知;这是一个电子音乐人的天堂,你可以沉醉其中无法自拔;这是一个在Facebook上没有差评的岛屿,也许

快艇嗖嗖嗖地开半小时就到达帕岸岛了,刚好夜幕降临。

下船买门票手环,100b一人,然后就可以进岛趴趴走了。

Party上随处可见的夜光纹身摊子,画工虽然不咋地,但上身的确很酷炫,专宰游客你懂得,要砍砍价。

各种人人人。

各种酒摊。

cheap&strong.

各种酒酒酒酒酒酒酒。

还是酒。

亲测这些小摊子都不好吃……不推荐。

逛了一会儿饿了,而且到得早,沙滩人还不多。随便找了间My Friends Restaurant进来先解决晚饭。

本以为属于热闹景区,而且摆盘这么简陋,肯定不好吃。结果打脸!两份饭都好吃极了~~~

而且还在这家店喝到了最最最好喝的coconut shake!后面几天在整个岛上都没喝到比这一家好喝的!

一杯不够,再来一杯。(此时此刻写着游记非常怀念这一杯coconut shake了。:(

吃饱喝足,买好酒,出发party beach!

满月派对

传说中的Full Moon Party,世界三大电音派对之一。主要集中在海滩沿线。气氛真的超好。

特色桶酒,基酒、苏打、果汁、冰块混合,爽。

走到深处一些会发现很多店铺是买酒桶就可以免费提供荧光颜料,动手能力强的人可以选择自己画纹身,不需要花钱找人画~

到了晚上九点,人开始多,气氛开始热起来了。

喝。

到处都是适合拍照的灯饰。

燥。

各种音乐各种晃。

钻火棍、跳火绳,很刺激。

基本上都是白人朋友,所以你懂得……比较疯狂。

沙滩上扭累了,随便找了家SPA小店按脚。舒~服~~满血复活。

按完脚又饿了,找了一间意大利披萨餐厅吃个宵夜。环境不太好,略脏,但是pizza很好吃~是薄pizza,又香又脆。价格非常划算。

帕岸岛满月派对最早一班回苏梅岛的船是1:00开出的,但不同旅游公司的效率和服务质量不同,我们订的RS,在那一晚就十分不靠谱……

隔壁其他公司的船一班一班地来、一班一班地走,而我们的船不知出了什么问题,一大堆party过后筋疲力尽的人在闷热拥挤的侯船处等了一个多小时,船都还没来,秩序十分混乱,我眼睁睁地看到至少三个外国友人在面前哮喘发作/晕倒/呕吐……、而且那一个小时里让我对印度人的印象分跌到负数,实在不是很好的体验。

建议要去full moon party的朋友们可以晚一些去,晚一些气氛更high,而且凌晨晚一些离开,不要赶第一班船,会非常拥挤,等待时间很长。

终于在凌晨回到酒店,浑身瘫软躺在床上看电视。

DAY 2

• 电话:0066--77962021

party后一觉睡到大上午,下来体验一下酒店泳池餐吧的brunch,餐费包含在房费里,无需另付。

吹着海风吃着肉~倍儿惬意~

面包和咖啡也是自助。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吃完早餐再出来随意逛逛。

逛到Chawen Street的另一边,貌似是China Town,很多中餐馆,以及面向国人的伴手礼店铺,不过我们都不是太有兴趣,匆匆逛过就走了。

Lobster Restaurant

来海岛当然还是要吃海鲜大餐!

岛上有非常多海鲜餐厅以及大排档,大部分都有中文招牌及菜单,服务生也多少会说一些中文,而且其实每一家无论是海鲜材料套餐、菜式类型、价格都大同小异,

我们刻意避过了附近直接打出“大众点评五星”招牌的几家餐厅,因为感觉是纯做中国游客生意的团餐打卡饭馆,没太大意思。

The Lobster Restaurant也算是小有名气,但还没成为游客爆款,环境也比其他大排档好些,于是就选定这一家了。

Lobster Restaurant图片

下午时间,错过了饭点,几乎没什么客人。

有很多种套餐选择,先选海鲜食材,再选每种食材的做法。

有活海鲜和冰鲜,活的价格当然相对更高一些,丰俭由人。

Lobster Restaurant图片

先来一份coconut shake开胃。

说来惭愧,这是我第一次吃芒果糯米饭,本来抱着猎奇尝鲜的心态,结果出乎意料的美味!芒果的鲜甜微酸,融合糯米的黏糯香甜,再淋上浓郁的椰汁……到底是谁想出来的搭配,真的太神了。

鱿鱼选了辣炒,味道相当不错。选择BBQ做法的虾和生蚝味道就一般般了,有点儿干。

Lobster Restaurant图片

重头戏芝士龙虾。对于芝士&虾的爱好者来说,简直!太好吃!每一口肉都是享受!转圈圈赞美!

咖喱蟹的咖喱味很正,但肉有点太少,我只吃到了一丢丢……

泰式清蒸鱼,味道实在有点诡异,我不太喜欢。但没什么骨头,吃起来还是挺爽的。

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
  • 地址:209, Moo 2, Bo Phut, Koh Samui, Surat Thani 泰国
  • 简介:苏梅岛最大的购物中心,地下有人工观景园林,地上有购物中心和餐厅。

吃完饭沿着Chawen street闲逛着来到了chawen最大的mall,Central Festival.

看上去跟国内的mall差不多,可逛性一般,有一些运动品牌和食肆,也有化妆品和服装,但价格都不太有优势。

洗手间的指示很可爱~

里面的超市,水果种类超级多~

这个椰子雪糕,不推荐!没看到标价,结账时才发现血贵,而且口感平平无奇,不难吃,但跟街边便宜的椰子雪糕没有差别。

逛完商场走出来刚好碰上了门口的尚泰夜市,比较小,很多小商品和小吃,终于看到了种草很久的正宗椰子雪糕,立刻来一份。

原只椰子+雪糕。

但不知为何上面加了好多果仁、巧克力之类的装饰,有点画蛇添足了,只有椰子和雪糕原汁原味的才最好吃。

ZENSE SPA

逛完街,决定做个全身SPA爽一爽。

ZENSE SPA图片

这间ZENSE SPA五颗星推荐!站在门口介绍的妹子超亲切,说她认得我们,因为这两天看我们在门口走来走去很多次。

在各个攻略和旅游网站都没有看到推荐,我们只是因为它在酒店旁边所以随意进来了。没想到价格比chawen street上的大部分SPA店都要贵1/3的样子,但物有所值。

内部环境以及服务体验都很让人满意,我做了全身精油SPA,偏轻柔,舒服到飞起来,中途昏睡了好多次。男朋友做了泰式按摩,据说很酸爽。

ZENSE SPA图片

外部长这样,就在combo酒店旁边~

Khaosan Restaurant
  • 地址:查汶海滩4/33 Moo 2, Chaweng Beach Road, Chaweng Beach, Koh Samui, Thailand

做完SPA又饿了,继续上街找宵夜吃~

Khaosan Restaurant图片

跟男朋友两个人都突然很想吃汤粉,看到门口菜单上有,于是就选择了这家。

泰国这边的米粉,粉皮貌似都很韧,很有嚼劲,跟国内吃的不一样。

汤粉的味道也是很正~海鲜料足。

Khaosan Restaurant图片

储备了很多饮料零食放在酒店冰箱,幸福感max.

DAY 3

• 电话:0066--77962021

前一天悠闲地逛吃SPA了一整天,第三天来点兴奋的~

上淘宝预定了4x4越野的行程,也是苏梅岛这边最常见的一日游之一。

远程跟旅社客服沟通后决定选择N2车队,因为据说N2公司的车是最好的。

一般这种一日游会有几种行程选择,其实大同小异。人均250元左右。

一大早先起来吃个早餐准备出发。

天气超级棒,lucky~

• 门票价格:免费景点
  • 地址:Tailandia, Ko Samui District, Surat Thani
  • 简介:在海滩上眺望帕亚寺的金色大佛,欣赏美丽的日落。

坐上越野车,一般是10位旅客一辆车,出发~

在大路上狂飙,又晒又爽~

抵达著名的景点大佛~到了这里明显感觉中国同胞变多了哈哈。

在大佛脚底下吃根椰子冰棍儿~

祖父祖母石
  • 门票价格:免费景点,摩托车停车每台车10泰铢,汽车20泰铢。
  • 地址:Laimai Bay, Maret, amphoe Koh Samui
  • 简介:祖父祖母石,又称男人石(Hin Ta)和女人石(Hin Yai),是一对是由天然岩石形成的很特别的石头,位于苏梅岛第二大海滩拉迈(Lamai)海滩的南端

离开大佛,继续狂飙。

下车,顺便拍一发我们的车,比较之下N2的车的确比其他公司的车更帅,心满意足哈哈哈。

抵达海滩,传说中的阿公石。

除了石头景观以外,这片海滩也超级美!水非常清。

于是开始拍拍拍。

这片海滩没什么沙子,主要是石头。

海滩隔壁有很多小摊贩,卖各种衣服帽子首饰之类的,毕竟旅游景点嘛~也有一些小吃摊,价格居然很良心。

烈日炎炎,来一杯smoothie~

百香果smoothie,酸酸甜甜,超级解渴。

佛像山顶

又是一段狂飙,来到了一个山脚下。说实话有赶景点的感觉,但是因为交通工具是敞篷越野车,路上相当刺激有趣,所以还是乐趣满满。

山脚下稍作休息后,司机兼导游说可以开始坐上车顶了,同行的两个男生坐了上去,又是一路狂飙,而且是山路,目测坐在车顶超级爽。我胆子太小了所以没有坐上去哈哈哈。

这段路开始整个旅程的走向开始变得刺激了,各种大爬坡各种高角度山路各种大弯道各种悬崖漂移,乘客必须系上安全带,抖得我手机都没敢掏出来拍照……只能说司机的车技真的很6.

抵达山顶。

十二生肖雕像。

山顶可以鸟瞰山脚风景,很美。

看够风景,趁机下来拍拍拍。越野真的贼适合拍照装逼呀哈哈哈。

纳芒瀑布

继续出发,这一段山路也是超!级!刺!激!快把坐在车子里的我甩飞出去了!更别说坐上车顶……

跟外国友人相比我真的太惜命了……

抵达纳芒瀑布,说实话真的还蛮小的哈哈哈,很mini.

泡着溪水晒着太阳~这个点的游玩时间大概25min.

超~凉爽~

苏梅岛射击场

逛了一上午景点,饥肠辘辘以为可以吃饭的时候,导游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原定行程里并没有的地方……射击场。

很多手枪可以选择,导游说都是real gun.

虽然是额外的收费行程,但抱着万恶的“来都来了”的心态,还是体验了一发……每种枪收费不同,这种枪体验20发子弹大概是200rmb.最后会把射击的那张纸给你作为留念。

虽说是收费的行程,刚开始觉得有点不爽,但这边的导游并不会有任何的游说或者说推销,也完全没有强迫消费。

停留的时间非常短,不想玩的刚好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上个厕所,对射击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据直男说这边这个价格还是蛮不错的。

• 地址:25/11 M.2 Namuang Koh Samui, Suratthani
  • 简介:骑大象、开ATV,在丛林探险,感受热带雨林自然之美。

再次出发,我已经被各种山路颠到晕。开始进入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纳芒探险公园。

沿路可以看到载人的大象。

快要饿晕了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餐厅的影子。

传说中的……团餐……有种不祥的预感……

可以选的菜式不多,随便夹了一些,居然都很好吃?

除了肉很柴以外真的迷之好吃!特别是炸蔬菜球和炒面,我装了两次hhhh.颠覆对团餐印象。

吃完午饭,大象表演就开始啦。

时间不长,表演内容就是比较套路的踢球、拔河、大象马杀鸡之类的。不过小象真的很可爱。

后面还有猴子表演,我不太喜欢所以先溜了,路过供人拍照的小象。

猴子表演后是鳄鱼表演,当然也还是比较套路的那种……不过也算是有意思了。

后续就是骑大象、跟老虎拍照之类的行程,我对这类型的动物消费不太感兴趣,加上下午又累又热,于是又溜回了餐厅,喝到了非常非常棒的椰子!超级鲜甜,而且价格也并没有因为是旅游点而宰客,十分感动了。

到此,今天的4x4越野之旅基本结束啦~

虽然很多都是套路的旅游景点,但坐着敞篷越野兜风爬野生山路仍然不失为一种新鲜刺激的体验,途中的各个景点也不会坑游客,所以还是很值得体验的。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结束了颠簸的野外之旅,踏上返程的道路。

一路上大家都累得不行,回程路上只想静静吹风看风景。

大概半个小时就回到了市区。

司机会把每一位乘客都送回酒店内。最后给帅气又狂野的越野车留个影~

奔波一天,赶紧到酒店门口觅食。

这个阿姨的小餐车之前路过了几次都没吃,想吃的时候又不见了~这次终于抓到了~

可以自选加料~

泰国路边摊的打包包装……很清奇。

• 电话:0066--77962021

米粉+冰啤酒啤酒,阳台叹一发~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吃饱喝足,洗个痛快澡,夜幕降临,又来大街上溜达~

chawen street上每隔几十米就有一辆pancake小车。

非常好吃!pancake超级香,混合香蕉的甜,幸福感爆表。

夜幕下的chawen街景。

晚上比白天热闹多了,各种餐吧音乐飘荡在大街上。

路过人妖表演区,街上也有很多人妖姐姐招揽客人,但据说这边的人妖都是曼谷退休过来的,于是没有进去看……

氛围很足的Hard Rock酒吧,驻唱水准很高。

• 地址:查汶海滩159/75 Moo2, Boput Chaweng, Koh Samui, Suratthani, Thailand
  • 电话:66 77 961 333

来到了著名的ARK bar,被很多攻略评为苏梅必体验的酒吧。

ARK Bar图片

沙滩边有焰火表演。

本来想喝一杯再走的,但第一天体验过full moon party后,ARK bar的氛围和表演都显得有点小儿科了,逛一圈走人~当然如果是一群朋友在这喝酒聊天应该还是蛮爽的。

• 开放时间:10:00–01:00

又又又来SPA啦~抓紧在苏梅的时间体验亲民又高质量的泰式服务。

Dusita Spa图片

这次选的是chawen街上很显眼的一家,叫Dusita.

白天来回路过很多次,门口招待的服务生很热情,中文水平比较好。

内部环境其实还行……但说实话这一次spa的体验一般般,房间很小,而且我做的身体磨砂+全裸精油spa,房间门居然没关好!门口就是人来人往的走廊,一睁眼真是被吓了一大跳。而且价格也比较贵,人均要1200b的样子,不太划算。

Dusita Spa图片

这家店白天长这样~招牌还是蛮有头有脸的。但其实实际服务不如门面精彩,不太推荐这家~

DAY 4

• 电话:0066--77962021

第四天,已经完全沉浸在度假状态中了,早上起床,又是爆炸好的天气,闲闲地下来吃早餐。

非常喜欢的海景餐厅。

本来我们两个旱鸭子过来根本没想着游泳,但这几天来来回回看着泳池里和海里爽泡着的人们,加上天气实在够热,于是一时冲动,速速出门口的街边小店买了泳衣泳裤,合计800b,其实应该再讲讲价的,但当时实在太想马上跳进水里的,所以估计有被小店小宰了一下……

换泳衣,下水,果然超级爽!

酒店泳池分3part,目测都很浅,大家都是泡水+日光浴为主,旱鸭子无压力~

水里泡累了,上岸晒晒太阳。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泳池呆腻了,走两步就又到了海边。

这一片海滩沿线都是酒店,人气蛮旺。

水还蛮清的,不过沙子不太细,有些磕脚。

来一发做作的摆拍~

在水里玩了一上午,本旱鸭子表示一本满足!

不得不说来海岛还是要下水啊!就算是旱鸭子也要下水玩一玩。没有提前准备泳衣真的太傻了,后悔!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游完泳,又来逛街了,就是这么悠闲……

看攻略说泰国7-11的鸡翅跟国内不一样,会比较好吃,于是拐进来试试。

随意点了个鸡翅套餐,200-250b左右吧,本以为只有几块鸡翅试试味道就好,结果端上来一大盘炸鸡,被分量惊到。

硕大无朋的炸鸡块……不过说实话淀粉太多了,味道还不如国内……环境和服务也不怎么样……所以来到还是乖乖吃当地餐厅吧,别来吃M记了。

有想去的酒店景点,所以走到了chawen街的另一头之前没逛过的地方……

抢眼的橙色房子,目测也是酒店。

商店里也要摆拍~

• 地址:14/1 Moo.2 Chaweng Beach, Bo 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The Library Koh Samui (苏梅岛图书馆酒店)位于查汶海滩,风景优美,从酒店可以直接前往Chaweng Beach海滩。与此同时,酒店地理位置也极为便利,距离苏梅机场仅2.7公里,距离Bo Phut Pier码头和渔夫村(Fisherman's

对得过设计大奖的Library酒店种草很久,特别是下午茶,特意过来体验。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橙房子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图书馆酒店啦。

门口的餐吧。

超适合拍照的长椅,应该每一个过来的人都会做下合影吧哈哈哈。

菜单也很别致。

酒店门口,保安大叔过来问我们是否是房客,如果不是房客的话可以过去下午茶,但不能使用泳池,也不能给酒店房间拍照,以免打扰到住客。隐私感还蛮好的。

门口一进去就是直直的一条木板路通往泳池和海,两边是一栋栋酒店房间。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路旁估计是酒店房间号,用PAGE标注,处处呼应图书馆主题。

偷偷咔擦了一栋没有人的房间,讨喜的现代简约风,希望下次来有机会可以住进来~

酒店配套的gym.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噔噔噔!传说中的红色游泳池!

很特别且亮眼,虽然是血红色,但完全不违和。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的公共厕所蛮特别的,隔间的门是一整片双面玻璃,也就是坐在马桶上的时候会一直看到门外人来人往……很害羞哈哈。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来到沙滩旁的餐吧,时间是下午5点零几分,下午茶时间刚好结束了。TAT

还好!5点以后happy hour就开始了!酒品饮料buy 1 get 2,超开心!

选择蛮多,而且价格都实惠到爆炸!比起国内动辄8、90的酒饮,这边平均一份才30多,感动到迎风流泪……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坐在懒人沙发上看看海。

酒一会儿就上来了,我只能说,不仅长得好看,而且,右边那一杯,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cocktail没有之一!酒香跟椰香混合在一起,味道居然超级清凉,完全不会too much!

给满分!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下海玩儿,这片海滩比我们酒店那边的要美非常多,沙子非常非常细,没有海草没有石头,清澈到不行。(难道是因为这边几间酒店比较贵hhh)

这边还有水上摩托车,看着很爽。

THANN

在图书馆酒店不远处就是泰国知名的护理品牌THANN,这个牌子为很多五星级酒店和会所提供洗护产品。

它家的紫苏防晒在国内最为出名,在这边也贴出了best sale no.1的称号,价格是1000B,合人民币200,还蛮划算的。

另外还有精油、洗发、身体、脸部护理产品,苏梅岛不以购物著称,连免税店都没什么东西卖,我觉得岛上可以帮朋友代购的也只有这个了哈哈哈。

这间店的胖胖小哥会说简单中文,买满4000B可以送sample set.

• 地址:泰国苏梅岛查汶南部主大街旁边(Chaweng Beach Road, Ko Samui, Thailand )
  • 简介:查汶区夜市位於苏梅岛主街的后街,是一处富有浓浓风味的夜市餐饮摊区。

大排档夜市也是苏梅必体验之一。

买完东西想问THANN的店员小哥查汶夜市在哪里,居然想半天想不出night market这个表达,说了半天小哥终于get到了这俩傻中国人的意思,手指一指,就在马路对面那一排建筑后面~贼近~

入口~

天色尚早,夜市估计开市不久,人还不多。

已经数不清在岛上这几天喝了多少次shake了,这一家可以自己任选三种水果混合。

我本来选了椰子、番石榴、奇异果,结果被店主嫌弃了……说是这几种搭配起来会很奇怪,于是乖乖选了草莓+椰子。

超!好!喝!

查汶夜市其实面积不大,主要是果汁、小吃,还有很多很多的BBQ、海鲜大排档,门口都有服务生招揽客人,而且基本都会说几句万能的揽客中文。“吃了吗”“看看海鲜”“便宜便宜”~

但是夜市大排档有一个问题,就是在室外没有空调风扇,店铺之间又很密集,所以会有点儿热。两个怕热的人觉得不太有食欲,店铺的于是喝完果汁就溜了。

夕阳下的苏梅也很美。

Sabushi

步行十分钟内又回到了central festival,在网上查到这里有一家泰国的连锁店叫sabushi,是自助型的,在国内还没尝试过自助火锅,于是来试试。

进店就是一个大转盘,上面转着各种火锅食材。

两个爱吃火锅的人忙不迭拿了一大堆,看着还不错。

火锅点了鸳鸯,冬阴功拼味增,然而两个锅底都太淡了没味道,肉类食材也很难吃,其余都是淀粉类的,没意思……爱吃火锅的人表示很不满足欸,不推荐。

不过看外国友人都吃得很high.

寿司可以任意下单,选择很多,而且竟然出乎意料的不错吃。

三文鱼寿司点一份居然上了六个,超级大方了……虽然刀工很烂,但肉质很不错。特别推荐左上角那个虾仁黄瓜寿司,特别清爽。

雪糕有四种味道,抹茶味的最好吃~

这家店人均80rmb左右,火锅肯定是跟国内没法比,但寿司品质还可以。推荐指数三颗星~

Boots

吃饱饭,来泰国必逛的boots溜达溜达。

店员给了一张游客卡。

游客必买,男朋友直接带了两盒……

本来对boots的小黄瓜爆款不感冒,但进到店里还是不可免俗地买了一堆,不得不说价格真的太太太划算了……这边的药妆店可逛性都挺高的,走平价路线。

DAY 5

• 电话:0066--77962021

就这样晃荡到了最后一天,超级不舍。TAT

中午十二点退房,晚上十点的飞机。所以这一天没有再安排很满的行程,主要还是在附近晃晃,最后感受一下这座岛的美好。

最后再吃一次酒店的海景早餐。

最后再泡泡酒店浅浅的泳池,晒晒太阳。(不过这天来了一大群中国家庭游客,带着一大群小朋友,不得不说,杀伤力还是很大的……)

最后再逛逛酒店后的这片沙滩。

办理退房,寄存行李。

7-11

最后再逛一次小宝库7-11.【前方多图安利预警】

即食燕窝要买!这边最贵的牌子是白兰氏,这个是泰国本土品牌,燕窝含量也非常高,价格更划算一些,推荐。后悔没买多一些回国。

既可爱又好吃的香蕉蛋糕,有夹心,女生应该会爱。推荐!

VITAMILK的豆奶,超好喝!很顺滑而且豆香味很浓。国内卖的贵而且基本只有原味,这边味道选择很多,价格划算,推荐!

meji奶,便宜大碗,推荐果味~

beauti drink,味道像功能饮料,但据说喝完会变美,给自己一点心理暗示也好hhh.

泰国是红牛的发源地。这边药效更强而且才2rmb一瓶,推荐~

超级推荐右边那个华夫饼+肠仔+芝士夹心的包!巨好吃!推荐!

5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上面那个波波肠也好吃~

哈根达斯大约10-15元一个吧,很划算,虽然我觉得不是太好吃哈哈。

这边的香烟是用金属帘子遮盖的,要跟收银员说才会掀开拿给你。

每次购物都会送一些三丽鸥的小邮票,看不懂泰文所以不懂具体规则。貌似是收集到一定的数量就可以换购主题礼品,而且有票还可以当钱用,我们在最后一天买单全都用出去了,抵了十几泰铢吧hhh.

最后的大采购

• 电话:0806298216,0806298516
  • 简介:知名连锁咖啡馆,咖啡冷啤酒是特色。

这几天在Chawen街上来回转悠这么多趟,还没正儿八经地喝过一次下午茶,刚好中午太热,于是进了这家整条街少有的有空调的咖啡厅。

The Coffee Club - Central Festival Samui图片

还蛮小清新的。感觉风格比较韩式的咖啡厅。

菜单也是五彩缤纷的饮料为主。

点了两杯饮品+松饼。

依然是coconut shake,果然怎么做都好喝……不过性价比不如之前在路边小店或者大排档餐厅高。

我要diss一下这一份,太难喝了,样子好看也掩盖不了的难喝本质。

pancake也是不好吃……不是之前在街上吃到的那种香香的banana pancake,是传统的那种软软烂烂又甜又腻的,不推荐。

这家店就在查汶街最繁华的那一段,环境不错可以吹空调,但出品真的就跟国内的那些网红咖啡厅差不多,没什么特色而且不好吃,要认真吃东西还是去路边的当地小店和大排档吧~作为歇脚地可以。

Le Thai Spa

早就计划着最后一天一定还要再做一次泰式SPA。

Le Thai Spa图片

这家店也在查汶街繁华地段,招牌门面挺气派。

门口的menu非常爆笑,中文翻译估计是机器直译的,翻过来的中文完全词不达意,很滑稽,还不如看英文来得快哈哈哈。

内部环境还ok.

Le Thai Spa图片

最后一天要飞了,不想涂满身油,于是只做了头部spa+按脚,舒服~特别是头部的按摩。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最后一次走在chawen street,虽然只来了几天,但这条街上的一切都让人感觉亲切又可爱。

• 地址:查汶海滩157/17 Moo 2 Chaweng Beach Road | Opposite Chaweng Beach Resort Kho Samui, Chaweng, Bophut, Ko Samui , Thailand
  • 电话:86 906 4638

最后一顿饭,还选择了最有代表性的thai style餐厅。

Green Bird(查汶大街店)图片

green bird还蛮出名,很多游客推荐。这种店一般不指望太惊艳,但稳妥。

回国后魂牵梦绕的coconut shake.

人均430B.很饱。

这家出品比较平衡,都蛮好吃的,四颗星推荐。

而且苏梅这边非常多店铺都可以微信、支付宝付款,甚至很多餐厅有大众点评团购,超级方便,所以这几天完全畅行无阻支付无压力。

然而!然而这一家做很多游客生意的店,居然cash only!真的是万万没想到,我们到最后一天现金已经不够了,型号临时找了小伙伴帮忙才付好了钱。所以打算来探店的话一定要注意准备现金。

苏梅岛机场

时间到了,包车来酒店接上我们,出发前往机场。

小小的苏梅机场,登机手续非常快捷。

吐槽一下这个免税店,跟便利店似的,基本没什么东西买,价格也没优势。

登机。苏梅岛往返直飞被垄断,所以只有皇室控股的曼谷航空。

Bye Samui~

DAY 6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飞机从苏梅起飞后居然 盘旋了一阵,广播说技术问题临时要停在曼谷机场,全员下机……

滞留了半小时左右重新上机。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回到广州,苏梅之旅结束。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更多好吃好玩儿的可以关注我的订阅号「芝心Weekly」,定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