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魔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独游——魔上海

• 出发日期/2017/07/22

• 玩法/购物 摄影 毕业游

图均为亲自拍摄,大部分无水印,禁止盗图谢

行前准备(交通,住宿)

• 电话:0535-2965432、0535-2965242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北马路135号
  • 简介:烟台火车站位于蓝烟铁路终点,与胶济铁路连接在一起,每天有始发北京、上海、西安、佳木斯、石家庄、济南、青岛、淄博、徐州等地的列车。

暑假里,没钱去欧美,又不想被旅行团限制自由,干脆决定一人出发去魔都耍。

提前订好了酒店,浦江精选酒店(古美路1500号)。

订了从烟台至上海虹桥的高铁票。

订了从虹桥返回青岛流亭的机票。

收拾好行李坐等出发。

第一天(启程)

• 地址:闵行区虹桥枢纽申贵路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吃了早饭,背上包,直奔烟台站。高铁始发站就是烟台,终点站就是虹桥,9:10发车,八个小时,虽累但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不像飞机,一溜烟到了,看到的只是无穷无尽的白云。

不一会就检票了,是靠窗的座位,很好。

接下来的就是漫长的八个小时了。

下午五点来钟,便到了,比计划时间长了点。

大城市就是不同,虹桥站不知可以顶几个烟台站。

出了站,看着路标,去搭乘地铁,准备去酒店。

我住的浦江精选酒店是在十二号线的虹梅路下车,二号口出。

从虹桥便是先搭乘十号线(新江湾城方向)在陕西南路站下车换乘十二号线(七莘路方向)

总共坐了一个来小时的地铁到了虹梅路,找到二号口,出来后找酒店,一阵找不到方向了,往东走几步感觉不对又往反方向走,眼看天就要黑了,开始有点着急,拖着个箱子到处走,后来无奈的 放弃了手机导航的路线,一抬头,发现,酒店的大门和地铁二号口距离也就30步,哭笑不得,赶紧办了入住,可以说在大魔都可以找到这样便宜而且设施新,环境好,干净卫生,装修好的酒店真的是很不容易了,大床房(无窗)230一晚,很适合单人旅游居住。因为坐高铁(二等座)很累,就在楼下全家买了饭(就在酒店大门一旁,很方便),收拾了一下休息了。

在高铁上看手写的攻略,打发时间

高铁飞着跑

终于到了

第二天

• 简介: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欢迎光临。

酒店和地铁就是这么近,这个酒店真的是方便炸了,巨方便!!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本次旅行的第一站就是田子坊,出了房间,下了楼,全家里买两瓶水,走几步就进了地铁站。去田子坊期间也要换乘一次地铁,十二号线(金海路方向)到嘉善路下车换乘九号线(杨高中路方向)打浦桥站下车,一号口出,过了马路就进了田子坊。由于来得太早,商铺都没开门,但是人很少,听着清晨的鸟鸣,走在很富有老上海的田子坊,还是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这样还能以免我看见什么都想买,浪费钱。

田子坊是原来手写攻略里没有的景点,临时决定要来,发现来的很值,没白来。逛了逛就走了,在地铁站里买了麦当劳早餐,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或匆忙或悠闲的穿梭在地铁站。

花丸乌冬面(正大乐城店)
  • 地址:徐汇区中山南二路699号正大乐城B1楼A-46室(近船厂路)

因为要去龙美术馆(西岸馆)所以便先搭地铁九号线(松江南站方向)嘉善路换乘十二号线(七莘路方向)龙华中路下车一口出,发现这里有个大商城——正大乐城。就进去逛,决定在这里吃午饭

在大众书局里挑了一本感兴趣的书

坐在地上看了起来

看着书,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要下楼下到地下去吃饭。一开始决定去吃花丸乌冬面,最后发现他家对面的一家寿司新语还有专为单人准备的桌子,和玩具熊对着吃饭,于是就去了这家,店员都是用日语说欢迎光临,找了座位坐了下来,店员拿来了iPad让我自己点餐(还从没见过用iPad点餐,略激动)点了很多花了117元,拉面很好吃,最后留了一串烤茄子给大熊。

餐具也都还挺有意思的。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3398号
  • 简介:室内与室外完美结合的开放式美术馆,让艺术更加亲民。

吃完了饭稍微呆了会,就动身去龙美,从正大乐城步行去就行,10分钟的路程,只是中午头有点热,还是挺累的。但是为了这个美术馆也要拼。正在展的是南条史生的展望,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展,门票五十,不可以带包,水进馆,需要存起来,有储物柜(需要自己设置密码)。美术馆里很安静,展物很宏伟,走在美术馆里感觉瞬间脱离城市的喧嚣,因为是中午,所以人很少,很棒。多拍几张照片,满足我的照相欲。

龙美上午十点开馆,周一闭馆

我觉着这个就厂房改造的场馆,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

看完了展,依依不舍得离开了美术馆,下一站陆家嘴,去看高楼大厦,我这个高楼迷的乐园。步行回到地铁站,搭乘十二号线(金海路方向)在南京西路站下,出站换乘二号线(广兰路方向)陆家嘴站下车六号口出,时间还早,不着急去中心大厦,先在环形天桥上游荡,看高楼。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一会就要上这上面去观光

环形天桥真的是个观景的好地方,高楼环绕,我这个高楼迷美得飞上了天

东方明珠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
  • 简介:地处陆家嘴核心商圈,广场外的天桥是和东方明珠合影的黄金位置。

一个非常不错的超大的商场,各类品牌都有,抵挡到高档,名创优品到无印良品。

玩具反斗城是非常值得去的,和胡迪牛仔合个影

玩具反斗城的玩具让人欲罢不能,玩具的价格让人感动得流泪。

在正大广场里逛了好一会,去名创优品买了副墨镜(低估了上海太阳的威力,忘拿了),是时候出门去中心大厦了。高楼迷的我决定步行去,还能顺路看看各种高楼。

•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银城中路501号
  • 简介: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在118层观光厅欣赏上海城市美景。

走到了中心大厦的脚下,抬头看这个庞然大物,脖子都会感觉酸,我先去了楼下人较少的观光厅售票处,我拿出学生证准备买一张学生票,谁知道中心大厦不允许未成年单独进入,必须有成年人陪同,差一岁成年的我,心累。长了心眼去到楼上的售票处,干脆直接要一张成人票,售票姐姐开始办票,我的心一直悬着,直到他看了我几眼,问我那一年的,00年的我机智地回答98年的,我拿到了成人票准备去坐电梯(因为恰好赶上了外国旅行团买票,所以我找不到人来冒充我的家长)

过了安检,拍了照,准备去搭乘18米每秒的电梯,上了电梯,看着显示屏上的速度不断上升,耳朵也慢慢地开始难受,不过咽咽唾沫就好了,终于到了118层,迫不及待的跑到了窗边,完整的大上海尽入眼帘。

选择这个时间段上楼,是因为可以看到白天,夕阳,夜景,三种景观都可以看到。

118层有楼梯,可以上到119层

看着日本人建的四把刀如今被中国人自己建设的中心大厦压在脚下,骄傲

119层有桌椅,可以休息,当然不走一般路的我选择了不同寻常的矮窗台,依着玻璃,背后就是外面,等着夜幕降临,看夜景。

终于等到了黑夜,因为玻璃幕墙的关系,相机实在无法将如此美景展现淋漓

不知不觉就到了八点,准备下楼回酒店,下了楼会经过一个中心大厦的商店,最建议买的就是一瓶水,瓶身是中心大厦的造型,十人民币,最有价值的纪念品。

出了楼,回头仰望这三位巨人

我选择的当然还是步行去地铁站,还可以欣赏黑夜笼罩下的不眠陆家嘴

• 电话:021-20207000,021-2020707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
  • 简介:这里有上海首家Apple Store旗舰店,各种奢侈品大牌买到你手软。

走着走着就进了一家商场,没有正大广场大,但是比正大广场高端,从商场里下到地下直接就进了地铁站

• 简介: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欢迎光临。

搭乘二号线(徐泾东方向)南京西路站出站换乘十二号线(七莘路方向)虹梅路站下车,二号口出,回到酒店,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第三天

淮海中路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
  • 简介:淮海路位于上海市中心,是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

今天主要去的地方都在淮海中路,有好多旗舰店,还是很不错的购物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755号淮海755F3
  • 简介:中国较大的MUJI旗舰店,MUJI书店、餐厅和艺文空间带给你全新体验,文艺情怀满满。

又是地铁,搭乘十二号线(金海路方向)陕西南路站下车,四号口出,马路对面就是淮海路755,无印良品旗舰店便就在这儿了。无印良品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品牌,单调简约的店面风格很是吸引我,每次去无印良品都忍不住买点什么。这次也是做好了破产的准备来到了旗舰店。

旗舰店上午十点开门,一共有三层,扶梯处有向导图,自行拿取。

买了一框文具

旗舰店和普通店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MUJI Yourself是个挺有意思的区域。走进这家店不难发现,到处都是书,虽然有固定的MUJI Books专区,但是在每个边边角角都会有几本书摆放在货架上。旗舰店里的MUJI Diner是我从来没见过的,餐点都还是很健康的,原木色的装修风格,很MUJI。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F1
  • 简介:LINE FRIENDS主题咖啡店,中国首家常规店落户上海新天地,700余种LINE周边产品,还有特别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限量甜点等。

在无印良品吃了一顿极健康的午饭后便出来了,听同学说这附近有一家LINE什么的,反正也没什么事就决定去看看,过个马路走个三两分钟就到了,外观很好辨认,一只熊坐在房顶。

Line Friends Café & Store图片

进去后,这家店粉嫩的让我好尴尬,店里一共三层,一楼是买东西的,二三楼就是为女生们照相专用的Cafe区,卖的东西是非常贵的,喝杯东西拍几张照片到时挺合适的,价格和星巴克差不多,比起一楼的那些三位数的无用品,喝杯东西感受一下这家店的骚气还是很有意思的。

进门就是一只巨大的熊

青葡萄冰沙,还是很好喝的

满眼的骚粉

实在太粉了,粉的我好尴尬,于是在二楼喝了东西就走了,没去三楼,想想那般骚气就不敢上去,据说还有一家比较正常的,相距也不是很远,就决定步行去,顺便还可以感受一下老上海的风貌,在路程中还看见了孙中山故居,感觉无聊便没去。

走了十来分钟便到了,在外观看来这家店要比上一家店正常的多,最起码不是那么的粉嫩,但是这家店只有一层楼,但是这一层的面积很大。

Line Friends Café & Store图片

一进门当然也是一只熊,这应该是只男熊的吧,也有很多人拍照,大部分都是女生。

卖的东西基本都是一样的,价格没有差距,本人感觉这家店买的东西要比那家店多,装修风格也比那家店正常的多,我还可以接受。不同的一点是这家店里好像是可以吃饭的,不是只有喝的。逛了逛,买了几张贴纸(八元一张),就离开了。

八元一张,5cm*5cm

出了这家店,就会看见路标,不难找到地铁,新天地站,接着就是去看一看传说中浦西的奢侈天堂恒隆广场去探个究竟。乘十三号线(金运路方向)南京西路站下车,一号口出。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

• 开放时间:上午10:00 – 晚上22:00连续营业
  • 电话:021-22251800;021-62790910
  • 地址:南京西路1266号

恒隆和其它商场的一大不同点就是,这座商场的人真的很少,也许这种奢侈品商场真的不需要人多吧,毕竟一位顾客就顶了好几个。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就进去了,人真的是很少,各种大牌,路易威登,卡地亚,Burberry...

通货膨胀一般的价位,真的是很吓人,有钱人的天地

出了恒隆赶紧找了家全家便利,去压压惊。买了瓶水,找到了南京西路站十二号线的入口,搭上了回酒店的地铁。在酒店楼下的绝味鸭脖买了鸭脖,又在全家买了汽水,盒饭,零食回酒店放松的度过一晚。以及计划明天的迪士尼,买票...

第四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早上一起床就接到了手机来的消息,上海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天再热,也阻挡不了我旅行的步伐。迪士尼里的饭我是当然吃不起了,就在全家买了一堆包装面包和水(其实水是不用买的,在迪士尼里,洗手间门口都设有一个免费的饮用水处,是凉的纯净水),因为迪士尼不让带非包装食品,工作人员要开包人工安检,很仔细,逃不过的,别抱侥幸心理了。因为全程户外,担心晒伤我都涂上额防晒霜,做好了全部准备,迪士尼走起。先买了到龙华的票,不直接买到迪士尼

的地铁票是因为龙华十二号线换乘十一号线是出站换乘,没公交卡的,需要重买单程票,这样就避免了多花钱。十二号线(金海路方向)到了龙华,顺着路标走到了十一号线的入口,搭上了十一号线(迪士尼方向)。惊奇的是在快到迪士尼的一段路程,地铁竟然是在高架上跑的,地铁变成了高架铁,嗯,没毛病。到了迪士尼,迪士尼站是很大的,米奇头到处都是。出了站先买了回程地铁票,因为到时候人会很多,说不定就错过了末班车。跟着人流走就到了迪士尼大门口。

在网上订的票直接拿身份证扫描就好,不用买实体票

一入园就是各种各样的商店,外观可爱,内心险恶,卖的东西的价格是真的会逼疯你。顺着路走就会看到城堡了。

如此精致的城堡怎么能不多照几张。玩了几个项目,并在带空调的休息棚里吃了我自己带的面包,再游逛游逛就到了下午的花车巡演的时间了,赶紧站好了极好的位置,等待着这帮迪士尼“老朋友”的到来。

小飞象

最爱的胡迪牛仔,和少时的偶像巴斯光年

可能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似乎有点中暑了,有很饿,带的东西又都吃光了,在迪士尼里又吃不起晚饭,做了一番心理斗争,最终决定放弃烟花表演离开,临走前又转悠了几家店铺。

童话里的样子大概就是这样吧

一家饭店门前的,好想拿一份。

依依不舍得离开了迪士尼,迪士尼再见

• 电话:400-180-0000,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 简介:美食、购物一应俱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坐落于此。

出了迪士尼乐园,看到门口有一块区域叫做迪士尼小镇,想到了以前看到资料这个小镇里有一家乐高博物馆便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寻找,还好就在小镇入口处不远。

都是乐高积木拼成的

这个博物馆还是很不错的,有给小孩子试玩的地方,也有展品,也卖玩具,一共有两层,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去看看,当然我还是买不起任何东西。出了小镇在湖边休息了一会,吹了会风,边去地铁站搭乘地铁回酒店了。(十一号线嘉定北方向,龙华下车,十二号线七莘路方向,虹梅路下车)

第五天

上海M&M豆旗舰店
  •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819号百联世茂国际广场
  • 简介:目前M&M’s在亚洲的唯一一家旗舰店。

早上起来后,便兴奋的开始搜索m豆旗舰店的信息,因为我是一名忠实的m豆粉丝,家里的m豆的盒子都成了山,然而就在查询中我发现,m豆旗舰店所在的商场关门整修,明年秋季再开门,m豆也已经关门了,这对我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晴天霹雳,原本计划完美的行程就这样出了差错,这是这次旅程的最后一天游玩,我当然不会选择在酒店虚度这一整天,便还是出发了,将m豆旗舰店用南京路步行街代替了。

•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西藏中路至延安西路)

干脆在南京西路站下了地铁,步行去南京路步行街(如果是想直接去南京路步行街的还是乖乖坐地铁吧,因为还是很远的),这样可以跟深切的体验上海,在711吃了早饭,就开始走了,期间路过了上海人民广场。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后来看照片才发现,右下角是猫头鹰吗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还路过了m豆所在的百联世贸广场,真的关门整修了/捂脸哭,终于走到了南京路步行街,购物者的天堂,各种大型商场一个接一个,真的很棒

去H&M买了几件衣服,把留给m豆的钱花了

• 电话:021-33302099
  • 地址:南京东路300号

在这里的苹果店当乘凉试用了各类苹果产品,这个商场也是不错的,很大人很多,简简单单的逛了几家专柜就去找吃午饭的地儿了,找来找去发现吃得起的只有麦当劳,那也没办法只好麦当劳了。麦当劳里人非常多,端着餐盘等了好久才等来了座位。吃完后便准备步行去外滩了,因为中午很热,人一定很少,就这样踏上了遇高温斗争的路程。虽然热但是可以欣赏沿路风景,解放前的老上海的模样尽收眼底。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外滩
  • 简介:瞻仰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塑像,是上海市民热爱的城市广场。

走着走着终于到了,陆家嘴的建筑群恢弘无比,弥补了我上次跟团来上海,下暴雨没能看成的遗憾。果然中午人就是很少,拍照干什么的都很方便。

欣赏完了美景,我也差不多被这太阳烤熟,赶紧回到南京路步行街,找了一家星巴克照样点了大杯摩卡星冰乐,准备等过高温再出去,这一等就等到了下午四点,决定出来去找点别的玩玩,说不定这里就有我一直很想再去一次的ole超市,只在济南去过一次,被这超市吸引。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228号
  • 简介:颜值高,品牌多,环境好,值得一逛。

天助我也,就在准备放弃寻找,要再次去外滩,去外白渡桥时,大丸百货的大显示屏上出现了ole的标志,在大丸的地下一楼就有一家,我赶紧进去了,买了几包薯片(主要是为了去感受这家超市,买东西就是意思意思)。买完了东西,便向外白渡桥出发。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外滩金融广场(临黄浦江)

人民英雄纪念塔是和外白渡桥在一起的,顺便也拍了照,也顺便看了一下傍晚时分的陆家嘴建筑群。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又转回到了人民英雄纪念塔下,在浦江边,吹着风看海鸥飞翔,等待着天黑,看着一个高楼都开始亮起了灯,华灯初上,美景正在一点一点的呈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天终于黑了,上海变成了灯的海,各色的霓虹灯交织,织成了上海这座不夜城

夜晚的万国建筑群更是美如梦境,置身于其中,好似穿梭于虚幻的梦。

这般夜景是上海在我这次旅行的最后一晚给我的最好的礼物。迷恋迷恋...

不舍得将头转回,回到南京路步行街,进了南京东路地铁站搭上了地铁。

(二号线徐泾东方向,南京西路站下车出站换乘十二号线七莘路方向,虹梅路下车)

第六天(返程)

• 简介: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欢迎光临。

睡到了自然醒,去楼下全家买了午饭,去马路对面的一点点买了杯奶茶,收拾了一上午的行李,中午退了房,前往虹桥机场。(十二号线金海路方向,陕西南路站换乘十号线虹桥火车站方向,虹桥T2下车)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到了机场,办了托运,进了候机楼,登上了回青岛的飞机,上海再见!我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