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那不勒斯旅游攻略   >  穿过阿尔玛菲来找你,我的西西里——(意大利南部15天深度游全景记录)

• 出发日期/2017/04/05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美食

前言

那年我还在上初中,一个家里没人的下午在录像店里挑着VCD,突然被一张封面吸引了过去,那双妩媚的眼睛直接让十三岁青春懵懂的我义无反顾不看剧情介绍的就把它拿到收银台。现在还记得录像店老板笑嘻嘻的不怀好意地看着我说“小伙子这个好”。

果不其然风情万种的玛莲娜夫人满足了我当时所有的性幻想,当她从广场走出来的那一刻仿佛我也在旁边的咖啡厅端着杯注目着她的身影缓缓走过即使口干舌燥也不知道喝一口。然而,除了广场上的玛莲娜,这部电影还让我记住了另外一个名字——西西里,还有它的风景。

直到后来,看到了天堂电影院与海上钢琴师,知道了托纳雷多,知道了人生三部曲的称号,知道了莫妮卡·贝鲁尼,知道了巴乔里皮卡纳瓦罗,知道了西西里原来是意大利的一个岛,知道了切法卢锡拉库萨,知道了自己一定会去看一眼。

现在计划终于成行,哪怕我已经成了一个胖子,我还是很兴奋,我还是会幻想自己就是电影里的那个穿着短裤推着自行车的男孩,就呆呆的坐在玛莲娜的屋前,一坐就是一下午。

关于旅游

旅行最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和你一起旅游的人,嗯,有个和我同样喜欢西西里的大兄弟,时间刚好,一拍即和。

好久没有写游记,但感觉这次不写点什么实在对不起那景那人那日出日落还有那些个大山和大海。

也是为了感谢之前在网上驴友给出的各种讯息,受益良多,自己这篇游记以之前驴友未提及干货为主,图片皆为原图,旨在给大家呈现一个原汁原味的西西里,也算帮组织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结而言,个人感觉4~5月份才是游览意大利南部的最佳时节,所以此篇游记皆以4,5月份为基准!!请务必注意!

善意提醒

1.意大利南部人民的英语实在捉急,但是热情的西西里人民肢体语言还是很丰富的。

2.那不勒斯治安很不好,有条件的还是住在富人区吧(沃梅罗区)。

3.阿马尔菲海岸线自驾还是有难度,而且堵车是肯定的(单向双车道),所以坐船游览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4.西西里本岛还是适合自驾!中国驾照没有问题,但是要公证件或者车行翻译件。

5.意大利的ZTL限行区域(zona traffico limitato)基本都在城市的最中心,大家千万不要闯,闯了就是50欧起步!!

** 帕勒莫晚上8点之后可以免费通行ZTL区域(其他城市说是也可以)!

6.不要相信之前网上说的闯了ZTL区域后可以联系私人停车场或者购买ZTL入场券,没有用!!

7.千万不要乱停车!白色停车位是给当地居民或者限时免费(有些是1小时有些是15分钟),黄色是给公交,蓝色是收费(一定要买停车券)。

8.意大利南部的公交票请到烟草店购买(Tabacchi),那不勒斯Ali bus机场快线可以上车买票,但是SITA等公司的大巴请务必在烟草店提前购买!NO TICKETS NO BUS!

9.乱停车收到的罚单请务必去邮局交钱处理,交给租车公司代办的话会被收取至少50欧的代办费!!详情请见锡拉库萨篇!

10.意大利铁路绝对良心除了偶尔罢工之外完美好吗,不自驾的小伙伴绝对可以坐着小火车玩耍!

11.最后补充重要的一点,意大利复杂的交通路线google地图有时候也会抽风的,有时候只能靠老司机了。

看到这个标志立刻停。。。然后掉头。

行程总览
住宿安排

4.5-4.6 那不勒斯

4.7 索伦托

4.8 波西塔诺

4.9-4.10 阿马尔菲

4.11 巴勒莫

4.12 切法卢 La Rosa dei Venti(洛萨德温蒂公寓)。

4.13-4.14 陶尔米纳

4.15 锡拉库萨

4.16 莫迪卡 Casa Vacanze Al Cioccolato,booking。

4.17 阿格里真托

4.18 圣维托 B&B Sabir(萨比尔住宿加早餐酒店)。

在南意个人还是推荐在网上找酒店,因为热情的南意人民普遍英语水平实在捉急。。尤其当你在跟房东打电话的时候。。

我就把几个感觉靠谱的推荐给大家吧。

第一天——从机场走到酒店

到达那不勒斯

相信大多数的旅客都会飞到罗马或者米兰,而我们决定深度游南意,就直接从柏林飞到了那不勒斯这个披萨的发源地。

怎么说呐,我俩刚出那不勒斯机场往公交站走得时候,感觉好极了,哇塞这天这云这空气,俩人正吹的开心呢,眼前的贫民区就让人回想起了20年前的偏远县城,脏乱差。关键的是公交站台没有时刻表,google地图上也没有。。。等了好久来了一辆满载着黑哥哥的小公交我俩硬是没敢上。。

感觉不是办法,google地图上换乘的一条小路竟然不见了,旁边热心路人纷纷表示这条路没了。。。大兄弟一跺脚说我们走着去宾馆吧。

嗯,人声第一次从机场走到宾馆。

在此说明,从机场到市中心最稳妥的办法就是乘坐Ali bus机场快线,20分钟一班,上车买票坐到中央火车站,票价大概一人3欧。

这几张图根本说明不了那不勒斯的贫富阶级差距,贫民阶层中产阶级富人阶层的差别是那么明显,没有贫民区的图片其实是因为在那里我俩都不敢拿手机出来拍照更别说相机了。。。不是怂是真危险。。。

这也是披萨。。。真的

披萨的发源地,恩,跟后面在西西里吃到的比起来也就这样吧。披萨最早是穷人的食物,后来历经发展已经咸鱼翻身。我感觉这15天已经把我今年的披萨和意大利面都吃完了。。。

号称的百年老店。。。外面都是等待的人。让我想起了老孙家羊肉泡的故事。

• 开放时间:9:00-19:30,最晚18:30入内(逢星期二关闭)
  • 电话:+39-6-39967050,+39-81-4422149
  • 地址:Piazza Museo, 19,80135 Napoli
  • 简介:世界著名考古博物馆,收藏有古希腊、古罗马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物。

那不勒斯就是打卡游。。。各种打卡,所有的博物馆啦城堡啦皇宫啦,我要向大家隆重推荐圣赛维罗博物馆。终于让我震撼了一把,其他皆以打卡为目的。

里面不让拍照,从网上随意找来一张。只能说实物要比这照片好看太多。值得一去值得一去。

PS:顺便感谢下圣赛维罗博物馆漂亮的售票大姐,我问她借针去戳sim卡卡槽,先给个小的别针不行大的又进不去,最后把自己的耳钉拔下来借我,好评!

从照片中实在难以感受这件艺术品带来的震撼,整个雕刻浑然天成精湛的手法就让人们觉得耶稣披上了一层轻纱,面部表情细腻的刻画轻纱的褶皱枕头的造型都让人叹为观止,好评。

咳咳,国家考古博物馆二楼至三楼中间有个secret room 里面展示的是丰富多彩多姿多样的庞贝性文化。赞赏有加恩恩。图我就不多放了。。。

第二天——教堂配城堡,还好有蛋堡。

那不勒斯主教堂
  • 地址:Via Duomo, 147, 80138 Naples, Italy
  • 简介:这座教堂是由国王那不勒斯的查理一世下令开始修建的,其继任者那不勒斯的查理二世(1285-1309) 继续教堂的建造,直到14世纪初那不勒斯的罗伯特统治时期才得以完成。

欧洲,看了教堂和城堡还是教堂和城堡,还有那个市政厅和老博物馆。还好那不勒斯生出个蛋堡至少名字给了点新意。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81-7957722
  • 地址:Palazzo San Giacomo, piazza Municipio,80133 Napoli
  • 简介:典型法式风格城堡,那不勒斯地标建筑,入内可参观博物馆和城堡遗迹。
  • 电话:+39-81-405311
  • 地址:Via San Carlo, 80132 Napoli
  • 简介:那不勒斯著名的购物街,与米兰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颇为相似。
  • 电话:+39-81-7631111
  • 地址:Via Armando Diaz, Napoli
  • 简介:马赛克拼接而成的星空地铁站,曾被评为世界十大最酷地铁站之一。

传说中的星空地铁站。我都能连着坐10遍你们要不拦我。

其实从机场走到市中心,糟糕的交通状况肮脏的拐角让我非常担心那不勒斯的地铁得乱成什么样,但没想到是这么的整洁人家还来了个星空地铁站,啊美!

• 开放时间:城堡内部周一到周六09:00-18:00/周日9:00-14:00,蛋堡连通陆地之桥全天开放
  • 电话:+39-81-7954593
  • 地址:Via Eldorado, 3,80132 Napoli NA
  • 简介:那不勒斯最古老的一座城堡,在此可远观那不勒斯湾,欣赏海上壮观日落。

那不勒斯的蛋堡还是可以的。哈哈,那不勒斯人相信这座城市底下是一个蛋,惧怕蛋破人亡的那不勒斯人民因此造一个城堡来保护这个蛋,我也暂且相信这个美丽的故事吧哈哈哈。

第三天——重回苏莲托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清晨起个大早赶往中央火车站准备乘坐环维苏威私营火车线去世界遗产——大庞贝!

信心满满的赶到窗口才发现意大利人民最有特色的工作状态——罢工!PL

怎么办,还好有意大利国家铁路在工作!原来这个意大利铁路到庞贝的站台到景点大门还有一定距离,你需要花3欧坐个小黑车。但那个私人小火车就在景区跟前。。

大家以后有机会还是坐私人小火车吧。(就在Naples中央火车站买票)

庞贝的故事还是大多来自影视剧和纪录片,后又查了查资料感觉总结而言就是一场火山喷发摧毁了一个尤以性文化丰富的高度发达的古罗马城市。

一个会中文的意大利导游还在跟大妈们讲解当年庞贝人用羊肠子当避孕套的故事,妓院一条街旁边就是药房一切都是那么的合理。

旁边的导游又在介绍上图的审判广场吹嘘当年古罗马的繁荣昌盛律法严明自豪于当年的罗马时代荣光,给几个美国大叔听得如痴如醉。

然而对于我呢?到了庞贝就上了小黑车,买票告诉我只有欧盟居民能优惠,大家只在想怎么拍照发图好看,听了导员的一番讲解不禁点头以示赞叹,又有多少人想过当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就在一夜之间,一场火山爆发就让他们被埋在了 地下1500多年。资料显示庞贝经济发达生活富足,纸醉金迷夜夜笙歌,然而不管贫穷富贵火山灰还不是一样劈头盖脸不论颜值的浇了过来。

我想只有在毁天灭地的灾难面前才能做到人人平等,有点讽刺。

嗯,看着满目废墟千疮百孔的庞贝古城,看着来来往往你说我笑的游客,我只想说,活着真特么好!

从庞贝坐着小火车优哉游哉的就到了苏莲托(索伦托),高大紧老师讲过很多次的重归苏莲托,还是长发飘飘的他走下几百台阶帮着意大利女郎擦防晒霜的苏莲托。。。

• 电话:+39-81-8074033
  • 地址:Sorrento
  • 简介:筑于海滨峭壁上、风光旖旎的小镇,名曲重归苏莲托作者所向往之地。

走下这个台阶就到了大紧老师说的那个港口。

苏莲托的龙虾意面——苏莲托,我回来了!

第四天——罗马人的游泳池

• 电话:+39-818-386111
  • 地址:Capri, Island of Capri
  • 简介:在度假胜地乘船游览神奇蓝洞,参观奢侈罗马别墅,俯瞰无敌海景。

又是一个清早,我这平时8点起床旅游6点就醒的男人再次人工喊醒了大兄弟。

直接从酒店来到港口坐船来到了这个女妖岛(卡普里岛),为了啥?为了——蓝洞Grotta Azzurra。

这个在网上或被吐槽的体无完肤或被描述的天花乱坠的景点,在我这里是强烈推荐的,摄人心魄的那抹妖艳的蓝绝对是值得的。船夫小哥告诉我说这是当年古罗马人的游泳池时我简直佩服罗马人民,双击666。

至于被有些人吐槽我也能够理解,首先你需要自己乘船来到洞口,再需要换成特有的小船另付14欧才能进洞5分钟,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天气给力!天气给力!天气给力!真的,我感觉我们那几天的运气都用在蓝洞上了,最佳状态就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阳光充足时间刚好,蓝洞的蓝是阳光折射让海面散发出妖艳的蓝。一句话,蓝洞就是在检测人品。

卡普里推荐坐船环岛(18欧左右)+缆车登顶(来回10欧)。还在索伦托港口时候就上来一个大叔倾情要让我们买环卡普里的船票,说到地方再买就没有啦。。大兄弟表示很不屑,果然,到了岛上还有一万条船等着你,而且价格一样。。。

我们就乘坐了这条小船先是买了14欧的门票才得以进洞。。。

小视频来一枚,视频里我们已经在洞中,那个亮光的地方是洞口。

感觉自己确实胖了,胖到了吸腹收肚也不得不承认的地步,感觉站在这里有点煞风景,哎,不过没关系了,真正煞风景的还在后面。

去往波西塔诺

从卡普里游览结束回酒店取回行李就直奔波西塔诺啦。在此不得不夸奖一句阿尔玛菲海岸线的公共交通做的真是不错水路公路都很良心,然后再次强调上车之前一定要提前买票!!!

我就是疏忽大意,结果等来了当天的末班车发现需要提前买票还好超帅的司机小哥放了我们一马让我们到站再买票。。。

此时此刻我都想找一个售楼经理过来帮我吹这套海景房了,我惬意的坐在这里摆拍但内心却在暗自发誓下回一定要带个女的来,女的!。。。恩,一定。

第五天——上杂志的阿马尔菲

游览阿马尔菲海岸

什么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大美景啦,什么又是全球最美的海岸线啦,什么又是男人一生必定自驾一回的海边公路啦,唉,阿尔玛菲海岸线,说得还真是这样。

就凭我这掉渣的拍照技术况且不加任何后期,各位各位。。。我不是跟你们吹。。。

不放正脸感觉还好一点

享受美食

传说中的墨鱼面。。。

第六天——众神之路,王者归来。

游览众神之路

一个BMW的经理说,想把一辆BMW Z4卖出去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车钥匙给顾客让他们自己开一圈。

那这条西起Positano东至Bomerano的众神之路我也不想再吹什么了,当然我不是在跟你吹。。。

建议还是可以给得,首先,走完全程算上拍照休息基本需要你3~5个小时。大多数人的选择是从Bomerano开始然后走到Positano看日落,但我们肯定不是正常人,所以我们从Positano出发(先从Amalfi坐大巴到Positano),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太阳东升西落啊朋友们哈哈哈,大家要算好自己游玩的时间然后决定从哪里开始徒步光线才最好。千万不要太晚,晚上山里确实冷。

而且关键问题在于众神之路的精华所在就汇聚于Bomerano之处,而Positano开始的地方尽是连续的台阶相当耗体力且景色无法与后半段相比,我觉得历尽辛苦看到得景色才更美丽才更值得吧,所以这就是从Positano开始的好处!

爬到这里我已经气喘吁吁,但抬头仰望上方云雾缭绕又动力满满。

这段或许就是全程最危险之处了,大家还是要以安全为第一!

此情此景,我只想说谁能让我现在瘦几十斤,我都能把青春献给你。。。

大兄弟经过几天磨炼,相机的选景角度已有提高努力把我拍得瘦了。

就这景色,不是饿我都能站着看一天。

从这里再走十分钟就到了小镇可以坐SITA大巴回家啦。再提醒一遍去烟草店买票,然后在小镇广场坐SITA大巴就可以回家啦!

回到了阿尔玛菲直接一鼓作气又去了Ravello小镇。

带着众神之路的激动心情,一间高大上的彩釉手工作坊让我回到了人世间,主人说fifty和fifteen有点分不清不过没关系,反正我都买不起。挺好,小镇随便看随便拍。

晚上伫立在阳台看着退去人潮的码头,旁边的大兄弟的女朋友后天就要带着另一个妹子跟我们汇合,大兄弟表现得很期望很激动,演技感人。

我想跟大兄弟聊点人生哲理,但看着他在电话里跟女朋友腻歪着秀恩爱,呸,海边空气就是咸。

忽然在想,为什么这里的人们就可以生活简单且富足,拥有蓝天和海景,每年夏天四面八方的游客来送钱,从小就不必为了生计放弃尊严天天坐在海边看日落,孩子们在海滩玩累了,回到家等着他们的是满盘子的巧克力。

为什么有的人生于贫穷和不堪,一无所有还活得那么艰难,奋力打拼只不过可能刚刚踩上别人的起点线,一天天起早贪黑工作的那点可怜的钱都买不起别人喝剩的咖啡。

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不知道也想不明白,但或许这就是我们从小被灌输勤劳是美德人生要奋斗的观念的重要原因,这就是为什么大家现在整天说励志聊奋斗的原因,毕竟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你我都改变不了而我们只能给那些不妥协的人鼓掌。

鼓掌,因为我是幸运的,还能在这里看着月亮,还能有闲工夫来想想这些事情。熄灯,睡觉。

第七天——Ciao,西西里

去往西西里

你跟一个人朝夕相处了7天,每天吃饭坐你面前的是他,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他,每天从早到晚在你身边的是他,这种奇妙的感觉,如果非要找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就是——想吐。

于是,今天我们先是从Amalfi坐了轮渡到了Salermo然后坐了火车到Naples坐飞机到巴勒莫去跟大兄弟的女朋友以及另一个温柔可爱细心体贴走姿霸气的妹子汇合,哈哈哈!

哇哦,西西里我来了!那不勒斯,再见!

第八天——再多教堂也不换牛肚包

游览巴勒莫

先来西西里的三曲图镇楼,当年古希腊的一艘商船发现了一个物资丰富的不知名的岛屿,整个岛屿指向三个地方,他们就给这个地方起了个希腊名字,意思是三角形,后来就有了三曲图。

这么说吧,西西里这块地方,古希腊人来过,古罗马人来过,阿拉伯人也来过,明朝时候咱大汉民族相传也插过一脚,后来什么诺曼王朝,神圣罗马帝国什么王朝,什么安茹王朝,波旁王朝都来过,而且都来统治过,西班牙人更不用说了,还把古希腊歌剧院给拆了。

我滴妈呀,感觉这都是血泪史啊。

然而,三大宗教四大文明几大王朝的这么一番折腾,倒是让西西里焕发出了迷人的风采。

黑手党在哪里民风彪悍在哪里,这网上黑西西里的人居心何等叵测,这么个民风淳朴善良热情好客好吃好看又好玩的宝岛简直了,简直了找不到词了。

团队地位我就不用多说什么了,一目了然。

佛罗伦萨的牛肚包远近闻名,但是牛肚包才是西西里的特产好吧。牛肚一点腥味也没有,这口感,服。

• 地址:Cattedrale di Monreale Piazza Guglielmo II,1 90046 Monreale PA,Italia

哎呦,终于可以给妹子拍照了。。。我这个激动啊,我这个咔嚓咔嚓拍啊,然后然后我就发现我错了。。。咱这拍照技术实在满足不了妹子们对于好看的要求。。

修道院里面的阿拉伯风格的回廊,每根立柱雕刻着一个个充满神话色彩的故事,雕刻人物栩栩如生。

我想了又想,还是别去挡风景了。

大兄弟这个姿势这个态度我给满分。鼓掌鼓掌。

先是徒步逛了巴勒莫,然后开着小车来到了半山腰上的蒙雷阿莱大教堂和旁边的诺曼修道院。这两个号称诺曼底艺术的巅峰之作,恩不错不错。

旁边的导游在说着美丽的神话爱情故事结局是告诉大家爱情最重要的是信任,唯有信任爱才永恒,而我在想,教堂里面是神父,修道院里是修女,教堂旁边就是修道院,你看人家就是好。。。

其实我是个无神论者,我仔细想了想如果非要我选择一个宗教当个虔诚的信徒的话,那么伊斯兰教和佛教上来就让你跪着猪肉也不让吃那个什么肉都不让吃,基督教看着不错但是上来就说你有罪,我还是会选择道教吧,修修今生有何不可,道可道非常道!

• 地址:意大利巴勒莫
  • 简介:切法卢,是意大利巴勒莫省的一个市镇。总面积65.8平方公里,人口13797人,人口密度209.7人/平方公里。ISTAT代码为082027。这里有西西里最好的沙滩。

从教堂出来喝了口咖啡就继续往前开,开啊开啊,就开到了一个叫切法卢的美丽小镇,一个美得都不想走了的小镇,一个拍出了《天堂电影院》的小镇。

关于天堂电影院的最初印象是一篇英语试卷上的阅读理解或者完形填空。。。我记得当初英语很烂的我翻着字典才把文章看懂,可那份感动依然记在心里,直到试卷讲解完毕英语老师才淡淡地说这其实是部电影,名字叫《天堂电影院》大家有时间可以看一下。这是我觉得那个老师说过的最有价值的话。

我还记得那也是租来的VCD,就坐在那个老电视机面前,看到影片最后男主人公多多30年后回来参加老头艾佛特的葬礼,独自一人在电影院里看到了当年被剪切的所有接吻镜头往事涌上心头而流下眼泪,想起了老头对当时年轻的多多说出去闯荡吧,永远不要回来,不要打电话,不要写信。我不要在这里跟你谈话,我要听别人谈论你。。。我也心中感伤仿佛失去了什么。

那时候音响不好画质不佳分辨率不高VCD还时不时卡主刮碟但就觉得电影是这么好看,花着1块钱租来的碟片能看好几遍,看完了就记在心中直到今天仍会想起那一个个或温暖或感动的瞬间,但今天走进了电影院升级了音响换了高清屏还有模有样的戴上了3D眼镜,可惜好电影没了,只剩下用力过猛的演员夸张撒狗血的剧情让人蛋碎的结局,近几年的电影基本都去电影院看过,记住的又能有几部?

我多想电影能够回到1994年,那年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低俗小说,狮子王,这个杀手不太冷,大话西游,活着,阳光灿烂的日子,随随便便拿出来一部都可以打当下烂片的脸,还是可以往死里打的那种。

非常认同一句话,1994年,上帝想看电影的那年。

我就这么看着,看着他玩沙子,虽然看到最后也不知道他要堆什么,但就觉很温暖。

说句实话,在意大利餐厅真得没有踩过雷,每顿饭都让我满血复活吃得津津有味。大家随便吃随便点。真正 的意大利面确实略显生硬,所以我每次都会让服务员告诉大厨面煮的久一点。。。

第九天——切法卢就是电影院,每天海景大戏

• 地址:意大利巴勒莫

昨晚大家还在讨论,要不要爬屋后的那座山,山上还有座庙。但是攻略上说要2小时,上次众神之路攻略也说只要2个小时结果走了5个小时,我心生怯意。。权衡之下,大家还是决定爬爬这个洛卡山。

意大利人民至少活出了一个我的人生目标——天天睡到自然醒。

这大哥背着的是个可爱的小baby,小baby十个月大。。。十个月。。。

爬了半个小时,我就看到了可以印在明信片上的风景。

这样的风景,我觉得不吃东西我也能看一天。

爬上爬下1个小时搞定,众神之路你说两个小时,这个小山坡你也说2个小时,过分了。。

欢欢喜喜开着车一路欢歌笑语前往歌德强烈推荐过得陶尔米纳。。。陶尔米纳,光这名字就能加分。

第十天——山顶的陶尔米纳

• 地址: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一个小镇,世界十大地中海沙滩小镇

山路十八弯加上连环大U弯基本可以形容开往陶尔米纳的盘山道了,大家把车停在半山腰的收费停车场就好,记得买停车票。然后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古希腊剧场。

希腊人的选址我服,面朝火山背靠大海,看的还是歌剧,服。

2000年前的歌剧院,现如今仍在使用,我服。

远处冒烟的那位就是埃特纳火山。。。

商业化依旧是旅游圣地逃不过的大问题,川流不息的游客重兵把守的大门鳞次栉比的商店一点一点的冲淡了陶尔米纳。

唉,川流不息鳞次栉比是我小时候写作文最喜欢的成语,不用不舒服斯基。

游览美丽岛

刚刚开到陶尔米纳的时候大家就被一个美丽的小岛吸引了目光——美丽岛(贝拉岛Bella),大家可以在停车场旁边乘坐缆车往返,10分钟一趟。最晚8点半。

这个美丽的小岛,从陶尔米纳附近的城堡山上看是心形,这个当年由英国贵族修建在此安家落户后来转手至意大利贵族手中,又可惜这位大哥家道中落最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于囊下,岛的外部十分美丽,内部需要门票,咱用6欧告诉你里面就不用进去了。。。

享受美食

记得有谁这么说过,没来过西西里就不算来过意大利,

谁还说过,没来过陶尔米纳就不算来过西西里,

那我只能这么说,没来过TIRAMISU这家餐厅,就不算来过陶尔米纳,

没点过龙虾意面,就不算来过TIRAMISU这家餐厅。

倾情推荐陶尔米纳的这家餐厅——TIRAMISU。

龙虾意面,海鲜拼盘,玛格丽特披萨,最后再来个提拉米苏,完美、

我们在这里吃了2顿。。。最后还打包了4个大披萨回酒店。

第十一天——玛莲娜的锡拉库萨

游览锡拉库萨

岁月匆匆,

我后来爱上过很多女人

她们在我的臂膀中问我爱不爱她们

我都会说,爱

但是我最爱的女人,却从未问过我这个问题。

我觉得用不着过度煽情的言语浮夸的表演,男主最后不舍的回头深情的独白然后骑上自行车渐行渐远就已经给了这部电影最好的结尾,无需多言。

当我把这张图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大家痛呼毁童年啊毁青春啊。。

辣眼睛吧哈哈,颤抖吧少年。

发福利发福利

老城排名第一的美杜莎MEDUSA餐厅,我们去得时候被告知全部被预定。。。

没有罚单的意大利自驾是不完整的!!

来来来,给大家展示下因为乱停车收到的罚单,关于此类罚单我算是问了无数个人,最后还是亲自跑到了警察局,正了八经的被告知需要到邮局(post Italian)去交!

务必在谷歌地图上搜索正规的意大利邮政!

没有收到罚单的同学可以欣赏下。

收到了罚单大家心满意足的离开了锡拉库萨,前往世界遗产小镇扎堆地——诺曼山谷小镇。

其实主要为诺托,莫迪卡,拉古萨而我们选择了前两个。

而又选择了住在莫迪卡,所以诺托只能打卡。

两个小时的诺托

游览诺托

这座地震后重建的蜜糖色的相传铺满黄金但是我们没有看到的世遗小镇,确实是打卡游的绝佳地。

其实阳光够好的应该会漂亮很多。

耶稣复活了!!

游览莫迪卡

到达莫迪卡时候正值复活节的高潮,整个小镇以及四面八方的居民倾巢而出万人空巷地参加最关键的庆典活动,被热烈氛围带动起来的我沿途跟着人潮一直从小镇中心的广场走到了300台阶之上的教堂,后来还看到了近几年最好看的烟花LIVE,给力。

复活节,又称主复活日,是纪念耶稣被钉死后的第三天复活的节日。

我就在想,从前有个好同志叫耶稣整天劝人向善,结果被打死了钉在十字架上了,然后大家说他是上帝的儿子,死而复生了,来拯救人类了,大家顶礼膜拜了,嗯,耶稣是个好人。

第十二天——Si!Si!莫迪卡

游览莫迪卡

爽妹子说见过城市按东西分的也有按南北分的,再或者按新城区老城区分的,而人家莫迪卡是按照上城下城分的。。。300阶长长的台阶将整个莫迪卡一分为二。但不得不说莫迪卡还是很漂亮的。

我们住的房子也相当不错,房东老太太也相当热情,早上我们去问她要点的时候她说家里没了,后来竟然亲自去附近哪里的果园采摘了一大堆,好评如潮!可惜英语实在捉急,当初在电话里头老太太就一直说“Si(yes) Si Modica!”让我简直无言以对。

谁也没想到在整个旅途中,我们吃到的唯一中餐馆就在莫迪卡,我必须要好好介绍一下了。

对对Cinese Ju Bin聚宾酒家。直接用google的图了。当晚我们饥肠辘辘的走进这边餐馆,急切的询问老板有什么好吃的,老板说炒饭啊炒面啊。。。我愣了愣又确认下似乎只有炒饭炒面,于是我们只好你一份肉丝炒面我一份红烧牛肉盖浇饭,当然口感也是相当不错的,即是这样我们也还是心满意足的,但就在我付款的时候,突然发现服务员从厨房端着包子春卷石锅拌饭小笼包就往隔壁桌去了。。。我都看傻了眼。

当即和老板随便开了几句玩笑,说老板你这藏着好吃的就不对了,憨厚老实的老板娘耸耸肩表示很无辜,而我们当即决定第二天再来!果然第二天的中午我们点了炸鸭炸虾大肉包子红烧鱼石锅香菇拌饭小笼包春卷外加生煎,还有一份鲜得不要不要的蔬菜羹,这给我们吃得。。哎,老板你昨晚就拿炒饭炒面糊弄我们。。。

但老板人真的很好,可能在国外生活太久,有些腼腆不太适应哈哈。只可惜我们只顾了吃没有拍照。

吃饱喝足思行程,下一站,阿格里真托!

第十三天——阿格里是个好姑娘

神殿之谷
  • 门票价格:考古公园门票4.5欧元(含考古博物馆)
  • 简介:神殿之谷(意大利语:Valle dei Templi)是意大利西西里岛阿格里真托市南2公里处的一座山丘,地势险要,一面可远眺阿格里真托市区,一面坐拥山谷的绿地,

不用诉说太多,这个比希腊帕特农神庙历史还要悠久的神庙之谷(La Valle dei Templi)早在98年发现之际就被冠以了太多荣誉,世界遗产,世界考古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

协和神殿(Tempio della Concordia), 宙斯神庙(Tempio di Giove),朱诺神庙,双子神庙,你就光听这名字,是不是觉得自己就像披着黄金圣衣脚踩祥云的星矢。。。

朱诺神庙

唯一保存完整的协和神庙。

阿格里真托是古希腊文明中最重要的城邦之一,如今早已褪去了往日荣光,只剩下神庙在这里毅然坚持了千年。毕竟是创造了圆定义了直线发现了黄金比例的希腊人,数学玩得溜就是让人仰望, 看似简简单单的结果却对柱子的数目和间距基座的选择和设计飞檐的选型庙顶的曲率有着严格的要求。希腊人不光歌剧院造得好,这神庙也真不是盖得。。。恩,了不起。

别样风光

沿着公路开了十三公里,后排的妹子看着海景不禁赞叹起来,我也忍不住时不时的瞄向窗外。这和阿尔玛菲海岸线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如果说阿尔玛菲的海是深邃宁静的蓝,那么这里就是上帝打翻了调色板。

土耳其台阶,《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里面男主和小伙伴比丁丁的地方,这里常年经受地中海海浪的拍打烈日的曝晒而形成了类似于土耳其棉花堡的阶梯,白色是因为钙物质的累积,相传流落至此的土耳其人常来此遥望大海思念故乡。。。多美的故事啊,但经我多方查询,发现这里应该就是土耳其海盗为了躲避大海突变的恶劣天气的藏身之地。海盗思故乡。恩恩。但不管怎样都难掩这里的美丽。

我们常说来到了天涯海角走到了世界尽头。其实世界不大,只是我们自己太渺小。

来来来,吟诗吟诗。。。

阳光下洁白的土耳其台阶面朝蔚蓝的地中海背靠山上的希腊神庙,就差一个恋人让我许下诺言,如果爱人没有感动到哭那就让海风再吹她一会。。。

妹子张开双臂拥抱大海,然后被大海吹得两眼泪汪汪。然后对我说,你听,大海的声音。

我感觉《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绝对是这块土地上最好的宣传片,拍完《海上钢琴师》的托纳雷多决定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自己热爱的土地上,扛着摄像机找寻最美的日出和日落。

对于我而言,三部曲中《海上钢琴师》无疑是部精彩的影片,然而好莱坞的风格过重难免让我觉得有些距离上的隔阂,没有了《天堂电影院》那种纯真的感动,还好,托纳雷多后来还是回到了西西里,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找到了一些些那种当年的感觉。

游览特拉帕尼盐田

下一个,下一个,特拉帕尼盐田Saline di Trapani。

特拉帕尼出名的自然保护区,收集海盐而用。提到盐我就想到了烟花三月盐商下扬州,烟花巷柳纸醉金迷。盐在古代一直是奢饰品只有富庶人家才吃得起,买卖私盐罪行之中绝对堪比如今的贩毒。

“夏季是收获的季节,可以看到堆积成山的纯白色盐山在阳光照射之下熠熠生辉。”看到攻略上的写得精彩纷呈我们就巴巴的找盐啦,找啊找啊,忽然发现前方一大片白色,我说那就是盐田吧,结果是大棚。。。

然后我们终于找到了盐田,闻到了盐味,盐呢?

不甘心的往前走走往后走走,发现毛也没有啊。略有失望还好附近有超市可以逛逛,我询问了超市经理大叔,大叔热情的把我领出来告诉我这里就是盐田,就是这么晒滴,但是要晒三个月。。。我掐指一算,攻略没骗小朋友确实要夏天了。。。恩,再见。。

去往圣维托

就这么我们只好上车出发,前往我们本次旅游的最后一个城市,圣维托·洛卡波,一个在各大旅游网上都没有太多介绍的海边小镇,然而这个小镇给了我足够多的惊喜没曾想在旅行的结尾来了这么一个大礼,什么盐田真是。

看了十几天的海景我没想到圣维托的这个观景台还是让我激动了一下,也正是没有在盐田逗留太多时间,我们到达这个光景台的时间刚刚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我们总在寻找最美的日落,我们总在找寻最美的景色,然而,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做得就是这样停下脚步,静静地装下深沉。。。找个角度装深沉。。

停!不要动。

我们在小镇上吃完晚饭决定溜达溜达,忽然觉得怎么这么冷清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冷风嗖嗖的还是决定回家进被窝吧。。然后走着走着就发现了大伙伴们都在这里看欧冠。。。

第十四天——后会有期,圣维托·洛卡波。

游览圣维托·洛卡波

上帝刚调好的调色板又在这里打翻了。。。

怎么说呢,就在旅行的最后一天,这个之前我没做任何功课的圣维托,

你就像一碗吃到最后的牛肉面我汤也喝干净了结果发现还有一大块牛肉,我的天。

你就像一瓶好喝得不行的酸奶喝到最后你都准备舔盖了结果发现还能猛吸上一大口,我的天。

你就像一件我最喜欢的外套马上要放进洗衣机里了结果发现口袋里多出了一百块钱啊一百块,我的天。

人家说一个景点你要去春夏秋冬四次,那我说得八回,这傍晚和早晨完全是不一样的美。

每年这里8月份就全是人了,人山人海的人。

画风变得有点快。。。以后多读书多读书。。。

城·会·玩。

我们开到了一个自然保护区,说是里面有特别美的沙滩和海龟,可惜来回要3,4个小时,我们还要还车赶飞机只能作罢。门票3欧,我看可以有。

至此告别西西里,开回巴勒莫机场还车飞回德国,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珍重珍重!

我不是一个完美追求者,我也没觉得世界上有什么是完美的事情,什么才是完美的照片,怎样才算完美的一餐,如何写成完美的游记,完美的酒店如何打造?我一直回避完美这个字眼,我总觉得完美的外衣太过不真实,你开着再完美的车,音箱里放着的加州旅馆还是那首加州旅馆。

旅行也是一样,用自己的双脚跑到你脑海里日思夜想的那块地方用自己的双眼看一下用心感受一下用胃品尝一下,回到家里再用双手写一下逮着朋友就跟他唾沫横飞的吹一下,唉,我不是跟你吹,特别好。

旅行最重要的,还是和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难道不是这样吗?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