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心去艳遇--------丽江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带着心去艳遇--------丽江

• 出发日期/2017/08/02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传说能艳遇的地方,这次我和好朋友也带着这样的心情踏上了艳遇之路。

美不胜收的湖水和湛蓝的天空

交通:重庆飞昆明,昆明火车丽江,反程也是火车(节约money嘿嘿)

准备:洗漱用品,护肤,防晒霜(尽管云南气候比较凉爽,可不能忽略哟,我回来变黑了,呜呜。。。。)衣服(漂亮的的最好哦,能给你艳遇加分呢),少许干粮(饿了可以打牙祭)。

住宿:客栈,标间98/晚(我们准备工作没做好,只订了一晚,旺季丽江住宿比较难订哦,建议提前准备好,感谢遇到了小慧和丽丽收留我们)

第1天

第一程,8月2日,重庆飞昆明,昆明火车到丽江

这次重庆飞昆明让我一生难忘,航班原定时间22:35,而我踏上飞机的时间已经是第二天00;30,正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待着陆时,空姐告知昆明暴雨,无法降落,转距离最近的贵阳机场,20分钟航程到达了贵阳,却被无情的告知,此地没有我们的一席之地,我们被迫遣返重庆,即使我们都很无语,但也无奈,即便如此艰辛,在3日的凌晨6点我们终于触摸到了昆明的大地,此刻心情万分喜悦。接着便坐上了火车,踏上了一心向往的地方-----丽江。

8月4日 游丽江古镇

太白小院客栈-----家一般温暖的地方

这个客是我们在美团网上精挑细选的地方,来了果然没让我们是失望(在旺季真的是很实惠的房间了,老板人很好,强烈推荐哦,偷偷告诉大家我们在老板家蹭了好多顿饭呢,嘻嘻)

今天是客栈老板亲自给我们做导游,给我们讲了当地的文化,纳西族的文,还给我们当了专业的摄影师,美美的照片就不展示给大家了,有机会自己去体会,下面给大家看看古镇的全景哦。

8月4日  游丽江古镇图片

戴眼镜的是客栈老板哦

夜晚的全景更美哦

四方街-----酒吧一条街

看到这了,单身的朋友是不是很激动呢,四方街是古镇的中心地带,来到这里你才真的能明白为什么丽江被称为艳遇之城,在这里你可以选择火热奔放的慢摇吧,也可以选择环境优雅的清吧,无论你选择哪种艳遇都会围绕你(尽管本人没有艳遇成功,但是我相信你们会),所以还是亲自去体会吧,也许下次我们会碰见哦。

喜欢清吧的可以去听听歌

第二程,8月5日,丽江-----香格里拉(期待已久的地方)

我们是跟团两日游,很庆幸这个不是购物团,早上6;30会有车来客栈附近接,要提醒大家哦,香格里拉东西稍微会贵,海拔较高,提前准备点干粮,巧克力,水之类的非常有必要哦,团餐可以吃饱,好吃说不上,但也不难吃,香格里拉的行程中,虽然虎跳峡也很雄伟壮观,但我最喜欢普达措公园(据说谢娜在这里拍的婚纱照哦),那里真的很美,我都舍不得走了,但跟团只给了我们4个小时的时间(我觉得需要一天),公园里面有班车带领参观,但是有两段路程可以坐车可以走(分别是3公里多和4公里多),为了看风景,我和朋友毅然决定走完7攻略,即使很赶时间,我们还是拍了不少风景,晚上的土司家宴吃的不适合(涮牛肉随便吃,可怜了我不吃牛肉,)还好有盘烤鸡救了我,感谢可爱的扎西导游,特地为我加了一只鸡(正常是只能加牛肉)宴会还是体验到了很多藏族习俗文化,第一次参加篝火晚会,挺兴奋的。

第二程,8月5日,丽江-----香格里拉(期待已久的地方)图片

普达措公园的湖水

牦牛火锅宴上那盘我最爱的烤鸡你们看到了吗,哈哈

据说被献哈达的人会有好运哦

第三程 8月7日 丽江----泸沽湖(目前我见过最美的湖)

在太白小院我们认识了丽丽和小慧,这次旅程就结伴而行啦,去泸沽湖也是要看运气的,如果下雨,滑坡,去的路途就很麻烦,我们可能算运气好的吧(尽管第二天下雨,遗憾没看到日出),去的当天太阳高照(可能就是在这里我被晒黑了,亲一定要做好防晒哦),送我们去的师傅告诉我们环湖一圈67公里,我们居然决定骑单车做完这件伟大的事情(然而失败了,仅仅只做了五分之一,所以还是建议跟团好,毕竟4个轮子比两个轮好用),来到丽江给人留下深刻影响的就是风景,泸沽湖也一样,除了在岸上看看风景,划个小船进入湖面,你会看到另一种景象和体验哦,据说这里是女儿国,就是母系族(别想多了,和西游记里的可不一样哦,但是他们的走婚式繁衍后代,我还是很难接受的,男同胞们估计喜欢了)

第三程 8月7日 丽江----泸沽湖(目前我见过最美的湖)图片

这背景迷倒你们了吗,在这里任意拍出的照片都是艺术照哦

我们家阿哥和阿妹,有木有很萌啊

第四程8月9日,吃吃吃买买买(估计是女孩子的最爱吧,哈哈)

关于丽江的吃,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了(我们几乎都在客栈蹭饭的)推荐大家可以去吃吃丽江腊排骨,味道不错,可惜只吃了一次,小吃有鸡冻凉粉,包浆豆腐,大理印象酸奶(我知道的就这些,亲们可以自己去找找),鲜花饼是这里的特产, 鲜花在这里很有名,应该说是盛产吧。我们跟随客栈老板去了一家图书馆(好喜欢好喜欢),不过是卖特产的,在里面喝喝茶,吃吃点心,会是生活的另一种享受。

第四程8月9日,吃吃吃买买买(估计是女孩子的最爱吧,哈哈)图片

印象大理酸奶,不过这次遗憾没去大理,与我的洱海擦肩而过了

再见了,丽江

丽江可以说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我也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旅程(高兴的是又结实了两位参加曲靖葫芦丝比赛的妹子,相伴而行)再见了,丽江-----等我们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