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长岛旅游攻略   >  2日游

前言

• 门票价格:通票150元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长岛风景区
  • 简介:有“海上仙境”之称,观黄海日出、渤海日落。

可以休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选择一个地方:人相对少、旅途又不长,过一个轻松、休闲的假期,对于已经不再年轻的我们是很必要的。想来想去一致决定去烟台,于是订票,订酒店,看攻略。。。。。。准备就绪,粗发!

第一天:蓬莱

从北京乘高铁大约6个小时抵达烟台,烟台北站口出来向左前方看就是汽车总站,但是去蓬莱的车票并不在那里买,在它前面广场上有正在招揽客人的大轿车,那就是去蓬莱的客车。上车后买票,每位27元。大约1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蓬莱。我们是在蓬莱东站下车,打的10元到预定的蓬莱宝龙客栈。客栈的房间比较干净,周边设施齐全,吃饭的地方多,离海边很近,走几分钟路就到,离蓬莱阁也近。放下行囊后我们打车去蓬莱阁,打车费8元并从司机手里买了蓬莱阁的打折游览票,每张125元。登上蓬莱阁,仿佛空气中都裹着仙气,天空湛蓝,更显蓬莱阁仙气十足。晚上沿着海边漫步,悠然自得。

第二天:戚继光故居,登船进岛

第二天下起了雨,淅淅沥沥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我们今天上午的行程安排是去戚继光故居。从地图导航看离我们驻地不远,10分钟的路程,所以决定走路过去,顺便逛逛蓬莱的街道。谁知导航有误,我们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才看到故居的外围,由于下午想进岛,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就在故居门前留了张影来缅怀这位抗倭英雄,等下次有机会再来参观。

退房吃完午饭,打车去码头。蓬莱打车不贵,一般不超过10元。码头那里有一个海洋世界,尤其暑假来海洋世界玩的孩子很多,所以周边总是堵车。在码头买了去长岛的船票,每人30元再加3元保险,船是滚动发的,没等一会儿就上船了。如果开车进岛,车装船上就要慢一些了,一辆车160元。大约40分钟抵达长岛。我们预定的蓬达酒店离码头很近,沿着海边走几分钟就到了。

蓬莱下雨,但长岛木有下雨,多云不是烈日炎炎,这样的天气出去玩最好不过了。我们入住后包了辆车280元,在长岛游玩的这两天均由司机负责接送我们,省不少精力。长岛景点的门票是联票,有三个景点的,有六个景点的,我们买的是六个景点的,可以在酒店直接买,打折每人160元。门票是实名制,扫码认证后去景点直接刷身份证即可,不用拿门票了,还是很方便得的。

长岛分北岛和南岛,中间有桥相联。这六个景点分别是北长岛的九丈崖、月牙湾和南长岛最北端的望夫礁,南长岛的景点有烽山、林海和仙境源。天气不错,放下行囊我们直奔烽山和林海。司机师傅实在又很热心,一边开车一边介绍周边的风景,遇到好的景色还时不时的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烽山空气极佳,我在那里做了好几个深呼吸,站在山上眺望大海,令人心旷神怡。林海的棧道沿山而建,一面是大山一面是大海,走在棧道上仿佛置身于山与海之间,海浪🌊不断拍打在礁石上激起层层浪花,景色太美了。在林海还可以看到渤海和黄海的分界线,两边海水的颜色不一样,界线的另一端是在大连的老铁山。

第三天 :海上游及其它景点

虽然夜里下了雨,但早上天气放晴,可以海上游了。海上游有三个价位:快艇每人200元;一般游轮每人180元;豪华游轮每人260元。考虑到我们已不是寻刺激的年龄,所以放弃快艇。要舒适的旅游,我们选择豪华游轮。海上游一般是上午8:30发船,12点返回。游轮在海上航行,海鸥们追逐着游轮,船上的游客不断向空中抛撒着小香肠喂食海鸥,尤其是孩子们各个兴高采烈,有的还特意买了口哨来吸引海鸥。这里的海鸥很聪明,它们知道游轮上面有好吃的,所以每个游轮的上空都跟随着一群嗷嗷叫的海鸥。在海上可以远远望到长岛全貌,可以眺望砣肌岛上的灯塔,还有万鸟岛,海面上还有许多渔民们养殖的海产品,现在是休渔期,有的渔民正在自己的自留海里侍弄海产品,他们看到站在甲板上的游客会主动打招呼,游客们也招手回应。可以停靠上岸的岛是庙岛,上面有最早的妈祖庙。到达庙岛时已快12点,肚子有点小饿,路两旁烧烤小摊鳞次栉比,鱿鱼、玉米、鹌鹑蛋等都在烤,我们买了两根烤玉米先垫一垫。将近12点半时游轮回到长岛,海上旅程结束。

吃罢午饭回到酒店稍适休息,我们又粗发了。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仙境源正在施工没必要去,听司机师傅的。第一站:望夫礁。一块礁石酷似一个渔妇抱着孩子眺望着大海,期盼着,这里有凄凉的传说,我就不在赘述。第二站:九丈崖。看名字就知道悬崖陡峭,九丈崖有一个鸥翅湾,海滩的形状像一只飞翔时的海鸥。第三站:月牙湾。月牙湾的石头是很有名的,都是那种被海水冲刷了多少年的圆圆的小石子,色彩斑斓。坐在岸边望着大海发呆,很是惬意。月牙湾的夏天是欢快热闹的,有海狮表演,还有海龟,据说摸海龟的背会有福气,这福气可不能溜走,于是花20元钱喂海龟,顺便摸摸海龟的背;有游泳🏊的,有玩海上各种项目的。如果带孩子来可以玩上一整天。

第四天:结束

上午退房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码头,长岛的旅行就此结束。我们乘船回到蓬莱,乘车来到烟台。烟台给人的感觉是安静,悠然自得。乘高铁回到北京,吵杂的声音熙熙攘攘的人群,啊!北京,我回来了。

一次愉快的旅行结束。

烟台养马🐴岛

烟台火车站

开往蓬莱的客车和正在排队等出租车的人们

出了火车站就可以看到的汽车总站

开往蓬莱的客车,开车前售票员在售票。

汽车票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