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姥山品茗修心之旅

攻略   >  福鼎旅游攻略   >  太姥山品茗修心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8/01

• 玩法/徒步 探险

此次太姥山之行是和弟弟的沿途自由行第一站。

因为距离最近,而且交通方便因此自然而然地列入行程中的第一站。

和往常旅行不同没有大包小包,一人一个书包,尽可能少带不必要的用品,物质极简也是希望能达到精神极简。

温馨提示:根据旅行感受,强烈建议准备以下物品!!!

1、防水防滑适合登山的鞋子(我和弟弟都在山上摔了跤,刚下过雨路面湿滑,虽然没有大碍。但这是个值得重视的安全问题)

2、照明设备(实在不想带就用手机,但有可能不小心没拿好手机就牺牲了)

3、小点心(山上虽然有卖零食的小摊,但是不是分布地很均匀,所以建议带一些饼干、小面包,饿了可以随时补充体力)

4、在景区门口关注太姥山旅游官方微信,里面有电子导航还可以听各个景点的语音介绍

5、 充电宝、防蚊药水、创可贴、纸巾

注意:务必结伴而行,有些洞穴还是具有一定危险性,而且在洞穴内手机几乎没有信号,所以有同伴结伴而行遇到问题可以相互照应,毕竟出门旅行安全第一。

第1天

前往太姥山

交通:动车抵达  太姥山站(鳌江—太姥山   26/人)

到达太姥山站后有直达太姥山景区的大巴(10/人)

门票:景区入口处就有售票厅,没有带足够现金也没关系,微信上就可以购买,也可以提前一天在去哪儿APP上订票,因为弟弟有学生正可以打折所以选择现场买票(130/人  72/学生)

住宿:太姥山比较大,如果时间充分最好玩两天,所以我们决定在景区内住下,体验一番深山的幽静生活。进入景区之后有景区内的旅游专线大巴(大巴的车费已经包含在门票中)

我们是8月1日去到达太姥山,台风警报刚解除,游客非常少,所以一路上都是各种包车待遇,景点里的大巴也不例外。

订的这家酒店 太姥山新月宾馆,忘记拍外观所以只能传截屏了。

山上的酒店设备一般,因为山上条件有限,所以已经很不错啦,APP上订的168/天

性价比挺高,毕竟这是在景区里面。

从酒店窗户向外望,这里算是整个太姥山景区最“繁华”的地方了,酒店、餐饮聚集区。

酒店楼下茶铺林立,遇上有些店铺做活动打折买茶还是划算的,图方便买了一盒茶珠(估计是白茶寿眉)

50/盒    一袋瓜子做茶点(6/袋)

第一天我们没有去深入景区游玩,安顿好就在酒店附近瞎逛,享受难得的闲适和安宁,夜幕降临早早回到房间开始喝茶聊天,来太姥山是不得不品白茶的,品种各异的白茶会让你对太姥山有不一样的感受。打开窗户拉上纱窗,听着虫鸣吹着微风。这是我喜欢的旅行。

第二天

值得提醒的是 酒店没有包含早餐,而且如果要吃早餐需要提前一天预订,10/人固定价(附近酒店统一,而且菜品也差不多,稀饭馒头小菜没有大餐,唯独几家餐馆里可能有面条)

我们提前一天没有和酒店老板沟通好,老板以为我们不吃所以没准备我们的份,好在几家餐馆也有提供早餐,所以没有沦落到吃泡面的下场。

夫妻峰广场

夫妻峰广场 就在酒店附近

吃完早餐我们就办理了退房寄存好行李开始逛景区

小胖墩 哈哈哈

大自然的杰作 美丽的蜻蜓

太姥之心

山上水气足所以经常有大雾,感觉像仙境一样。

各种稀奇的动物,还有蓝绿色的类似蜥蜴的动物非常漂亮,可惜动作太敏捷没拍到。

太姥山一绝就是各种洞,各种姿势钻洞,爬到怀疑人生,我觉得温馨提示里得加一条“胖子勿入”哈哈

有些洞里很暗,需要用手机或者手电照明。

个人觉得喜欢户外探险的小伙伴适合来

除了各种洞穴之外观海栈道可以来走走,据说这是非常罕见的可以看到海的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