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烟雨龙虎山

• 出发日期/2017/04/24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定好出发的时间以后,我问你:下雨了,拍不到好照片,你会怪我吗?(我的原因,致使行程时间一改再改)你说:不会的,我们的风景在路上。于是,我们如期出发了,尽管墨迹天气执着地预报着那两天有中到大雨。

三天的时间,600公里左右的路程,等于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高速路上的。而两个马大哈,一路状况不断,又耽误了不少时间。

暮霭龙虎山

• 电话:400-885-3766,400-105-1766
  • 地址: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龙虎山大道1号
  • 简介:道教的发源地,可探寻道教文化遗迹,观赏风水极好的自然风光。 乘竹筏在泸溪河上看两岸丹霞地貌山景,感觉非常棒。 在仙水岩看升棺表演,以及神秘的古越人崖墓悬棺。

刚上高速,我这个丢三落四的家伙就发现自己的照相机忘记带了,只好又折返回来。接着半路在服务区的时候手机又摔坏了。下午三点半总算到了龙虎山,路边的风景不错啊,赶紧停车拍两张吧。然后某人发现自己照相机里面没有装内存卡

在路边的拍的两张照片,嗯,对,今天的天气还是好的。

好在龙虎山离鹰潭市区不到20公里。找好住宿的地方,龙虎山庄,感觉这个地方真的不错,安静。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保洁阿姨告诉我们酒店旁边有一条上山的路,可以观赏到龙虎山的全景。到鹰潭买好内存卡,顺便还给手机换个屏幕,回来天已经快黑了。但我还是执意要上山去看看,真的是担心明天的天气啊。

我们入住的酒店,龙虎山庄

这也许是原来旧的观景台吧,并没有别的游客。天色渐晚,薄雾从山间冉冉升起,让我疑心是哪里的炊烟。

烟雨龙虎山

• 地址: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龙虎山大道1号

有时候我倒希望天气预报,你不要这么准确好不好,可不可以给点惊喜了?

不懂介绍景点的人怎么办呢?就知道是丹霞地貌,道教发源地的,具体的度娘都知道,我就不废话了。

门票是昨晚吃饭的饭店老板代购的,230元/人,据她说在售票点是260元。

好吧,那就出发吧,下雨也没办法,我也命令不了老天爷啊。带上雨伞,还在景区门口买了一次性雨衣。

龙虎山的售票大厅,是不是够冠冕堂皇的。

景区小火车把我们放下来的地方,就从这里开始爬山了。现在是不是五一节之前的淡季呢,游客特别少。进门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湖,雨滴打乱了湖水的平静,我们没能观赏青山绿树的倒影。然而薄雾迷漫,犹如仙境。

沿着木栈道慢慢走慢慢拍照,整座山难得遇见一个人。

蜡烛峰。这树张牙舞爪的挺有意思。

一路都是沿着这条栈道走,一点都不累啊,哈

• 地址:位于龙虎山景区中心地段龙虎山庄西南
  • 简介:象鼻山位于龙虎山景区内,受雨水冲刷,形成天然的巨型石象,景色奇特,山峦叠嶂,美不胜收。

到了象鼻山,也就走完这条栈道了。这个据说也是龙虎山的标志景点。还是很象的。

在出口处左拐的另一个观景台,这个角度看象鼻就差多了,难怪一个上来的人都没有。

• 门票价格:包含在龙虎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江西省鹰潭龙虎山风景区内泸溪河
  • 简介:龙虎山漂流的主要景区,有小桂林之称。

接下来就是泸溪漂流了,漂流费用门票已包括。由于游客太少,前面两个人一直在等着我们上来,一个能坐六个人的竹筏就坐了我们四个人。还有就是竹筏是假的,假的,根本不是竹子做的,而且还是装电池,不费人力的。

漂流起点,雨又来了

筏工问我们需不需要讲解,当然不是免费的,一船100元,和他讲价到60元,然后他拒绝唱歌了。

这个是鲁迅哦,还蛮象的。其他的筏工讲了一堆什么老公老婆吵架的,原谅我记性差,又没有想象力,已经分辨不出来是哪个了。

对了,还旁边那个红砖搭起来,听说是晚上演出用的。

很快就到了竹筏漂流的终点。我感觉泸溪漂流相对于武夷山的九曲溪漂流还是略微逊色的。九曲溪漂流有高有低,有急有缓,而泸溪则单调多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内
  • 地址:鹰潭市贵溪市龙虎山仙水岩景区内

上了岸顺着那个楼梯爬上去的亭子可以近距离看悬棺。阶梯很窄而且又陡。

• 地址: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龙虎山大道1号

从山腰亭子回望泸溪。

没有看到悬棺表演一是因为时间不正好,还有我们并没有多少兴趣。可能是为了五一节的表演,好几个竹排在排练鸬鹚捕鱼,有导演在指导的。雨越下越大,匆匆拍两张照就走了。

• 电话:400-8853-766,0701-6656599
  • 地址:鹰潭市贵溪县964乡道

小火车的最后一站是正一观,顺便进去参观参观啦。

正一观门口的一个建筑,大家不妨猜猜这是什么地方

天气不好,而且听说上清古镇离龙虎山景区还有三十多公里,我们决定明天早上再去,逛完直接回家了。

上清古镇及其它

• 门票价格:42
  • 电话:400-8853-766
  • 地址:鹰潭市贵溪市上清镇(龙虎山风景区内)

天气依然不好,而且雾气比昨天大很多,好在我们是昨天上的山,要是换成今天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没错,我就是这么会安慰自己。龙虎山是有班车到上清古镇的,听说票价6元。吃过早饭,我们直接到上清古镇了。这个地方游人就多了,一方面是因为地方小,看起来人集中,另一方面我估计这个地方都是导游忽悠人来买东西的。

• 电话:400-8853-766
  • 地址:鹰潭市贵溪市上清古镇内

上清古镇的最大亮点就是这个天师府。张天师,他叫张道陵,不是张三丰哦。

导游(蹭的)说这个道字是由一龙一虎组成的,真的特别形象对不对。

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

享受美食

关于吃的,饭店老板介绍的特色就是板栗烧鸡,上清豆腐和泸溪鱼。好吃不好吃呢,来都来了,就尝尝吧。还有网上说的板栗粽,泸溪漂流的时候也买了一串。

流水账记完了。原来想着从前面的先挑一两趟出来写写,现在想起来已经费劲了,可能还要借助于拍照时间去回忆,不如就先记记最近出行的龙虎山。我是个消停不了几天的人,以后能完成的还是尽早完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