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 缦山红树叶,里格小心晴。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泸沽湖 缦山红树叶,里格小心晴。

• 出发日期/2017/08/03

而后在达到终点的清晨里温暖地拥抱

某些时候一段旅程是否留在记忆深处

人和故事

才是我们彼此恋恋不舍的缘由。

第1天

来到云南境内很多次,却是第一次涉足泸沽湖的范围内,格姆女神山的壮观,里格半岛的幽静,猪槽船的喜爱,似乎这些都成为了来到这里的缘由。

而摩梭人走婚的习俗似乎有着一种神秘地吸引力,驱使着那颗好奇的心前往。

于是,所有的理由便不再是理由,自然地就踏进了泸沽湖的山水间。

不同的人,赋予了旅行不同的意义。

车子从丽江机场出来,出了市区便进入了盘山道,旁边的金沙江水奔腾着流走,留在身后。

夜色渐黑,偶尔可见远处的灯火,不一会消失在转弯处。思绪随着车子的颠簸飘向泸沽湖的那一边。

或许我是为了遇见你,于是在清晨,在黄昏,在湖边,在海子,我都要把你遇见。

近六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在客栈的门口停了下来。柔软的灯光,低缓的音乐,合着此时的心情,莫名地就喜欢上了这里。

缦山里格心晴。

心中一片晴天,便会有阳光。有了阳光,便会温暖。这温暖就如家一般,不曾离去。

这一夜,晚安。

这是多美的一个清晨,全身只有一种感觉,每一个毛孔都浸透着喜悦。

我与这里的山水融为一体,漫步在泸沽湖边,天气虽有凉意,少云又夹带着一些雾气,可这丝毫没有影响此刻的兴致。

如湖水一样,心情宁静只有一丝涟漪,而没有激起波涛。

里格心晴客栈是缦山集团旗下的品牌之一。位于泸沽湖里格村,距离里格半岛步行仅需五分钟。

客栈提供了多种房型可供选择,既有适合家庭的露台豪华家庭房、湖景家庭房;也有适合情侣的花园大床房、露台豪华大床房。

客栈的装饰古朴、典雅、大气。充分运用原木的特征与客栈的特色相结合,巧妙地融为一体。

下午六点,天依旧很蓝。

坐在二楼阳台的椅子上,看夕阳的余晖落在我的西窗上。而我的目光落在了里格心晴院子里的那些花上。

不需要任何的言语,只是静静地望着。旁边的你读着那本《苍山上》。

其实所有的心情都在这里,因为有你。

或许你会问我,泸沽湖美么?我只是想说,别人眼中的风景再美,那也是别人的,你一定要自己去看看。

在泸沽湖里格心晴住了五个晚上,闲暇时间都窝在客栈里,品一杯茶,看一本书,听一只歌。

那时候心是静的,也是空的。

偶尔在椅子上望着天空发呆,看云在泸沽湖上行走,看被阳光穿透身体的树叶。

或者在一楼餐厅的玻璃窗旁数着过往的行人打发时间。

必然。有你在的泸沽湖,才是完美的一首诗。

格姆女神山,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

从达祖纳西村后的转山古道,经柏香林,可到顶端女神庙、女神洞。

在摩梭神话传说中,此山是格姆女神的化身。

泸沽湖形如半月,只有登临女神山才可窥见泸沽湖全景。

不同角度的泸沽湖全景,不同的味道,不一样的风情。

我忽然想到了里格心晴的味道,午餐的味道。

那是唇齿留香之后的回味悠长。

宁静,是泸沽湖的旋律。

站在湖边,感受山那一边风吹来的呼吸声,那么缠绵,那么痴情,又那么深沉。

头顶的阳光似乎要穿透了我的身体,暖暖的,就像你的拥抱,不必多说,只是感受就好。

那云贴着湖面飘来,飘来。远处的,山是山,水是水,天是天。又似乎,山水之外是无际的天,一切都是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