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日游

• 玩法/骑行 游轮 人文

前言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目的地杭州,杭州值得游玩的西湖十景。有点遗憾是:整个西湖景区并不是一天随便能走完的,公共交通只能依赖自行车以及巴士。巴士大部分都是环景区的,但是很慢很慢。西湖主要有白堤、苏堤两大堤组成,周围有很多的小景点,所以分两天:一天苏堤,一天白堤兼西湖音乐喷泉刚好。准备:

1 防晒装备:伞,防晒霜,长袖防晒衣

(杭州比广州热)

2  下载自行车Ofo或者摩拜app,非常有必要

3.  零钱,杭州的公交车大部分都是2元

( 杭州的地铁交通是真的落后)

4 住宿:民宿大部分在西湖景区内,集中在虎跑路,这里的民宿是我见过的设备各方面最齐全的,环境都美美的。

民宿,环境很好

西湖实至名归,她的美既温柔又霸道,她的气质既出众又小家碧玉。真的应验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很奇怪这里为什么没有吸引到很多的外国人。西湖里面还种着当年尼克松来访时带的红杉树。

这张图是我还在路上的时候画的,西湖十景不是特别清晰,但是景点位置还是相对很齐全的。

第1天

苏堤春晓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第一天过来,机场或者火车站直接坐地铁到龙翔桥,龙翔桥是西湖景区唯一一个地铁口,其它都要坐公交了。第一天游苏堤,直接坐公交车到苏堤站,苏堤站包含的景点有花巷观鱼、雷峰塔、三潭印月、曲院、苏堤西湖游船。

首先公交车左手边的路口进去就是花巷观鱼,接着有游船到曲院听昆曲还有荷花池;一直走就有很多的鱼池超级好看,在鱼池旁歇一歇,感受一下江南的气息。接着一直往前面走就是苏堤了,有游船中心、一大片的荷花池,游船可以到雷峰塔遥望三潭印月55元。

沿着苏堤出来就会看到苏堤board,然后跟着指示走到雷峰塔,可以另外买门票进去参观,白娘子大战法海的见证。

另外雷峰塔对面是太子湾公园,其实没什么好看,可以忽略。

花巷观鱼

花巷观鱼的游船中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雷峰塔

苏东坡像

钱塘江pin白堤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
  • 简介:茅以升主持设计的大桥,站在桥上看钱塘江水奔流,别有一番滋味。

钱塘江大桥是茅以升的巨作,还不错。坐公交到之江大桥然后踩自行车10分钟就可以到达钱塘江,一路过去还有六和塔。

六和塔

钱塘江大桥原始部分

杭州英雄纪念碑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这部分属于白堤部分,首先坐车到龙翔桥,还是踩公共单车或者打车到白堤,一路沿着白堤就可以到达断桥残雪、平湖秋月。路很长车不能进,只能走路,路有点远好好走。逛完白堤就回到龙翔桥地铁口,直走就可以看到西湖,这里就是西湖音乐喷泉,晚上7:00或者8:00有两场音乐喷泉。看完就可以逛逛步行街然后回酒店睡觉啦。写游记才发现晚上去白堤很吃亏,照片都很不清晰,明智点白天去。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在白堤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在白堤,平湖,在西湖上建造的凉亭。到处都有荷花湖中游走。

西湖差不多就结束了

总体感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整个城市的绿化非常到位,整治也很规范成熟。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城市,到处都看得见绿色,到处看得见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