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初印象~亚庇自驾老小游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马来初印象~亚庇自驾老小游

• 出发日期/2017/08/15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自驾

前言

一年一次的公休假,闺蜜真爱露又和我出发了,最早计划的两大一小(露家3岁宝贝,我干女儿小M),然后变成七大两小,在出发前最后变成五大一小(我,露,小M,小M奶奶,小M外婆,露同学~宝儿)。

所以我把这次有老有小的旅程我定性为家庭游,亲子游,而不是闺蜜游。

签证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的eNTRI

选择的是马来西亚电子签证eNTRI,签证费用低160RMB,15天时间停留,出签快,但也是这个签证的原因,原来的七大两小变成了五大一小。

全程自助在网上签证,成功后彩色打印即可。签证时需要准备以下材料的电子文件上传,

1.往返机票电子行程单

2.酒店住宿订单

(以上材料也要打印出来,办理乘机和入境时要用,当然还有彩色签证页)

3.1寸免冠照片(如果是自己拍照,记得一定要很白的墙)

4.护照照片页拍照

特别注意,eNTRI填写的内容不能错误,关键信息错了要只能重新花160大洋,我就是护照号填错了,重新签证,5555……但这个还算好的,原计划同行的两大一小因为护照到期日错了,需要3个月过期之后才能重新签,因此到了机场也不能一同出行,飞机票等只能全部都退掉。之后了解到不是关键信息其实是可以过的,只是遇到了比较轴的航空公司,后来说没问题可以过的时候已经停止登机了,就这样错过。

所以,一定一定要检查好所以信息再提交,惨痛的教训呀!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下午18:45从深圳出发亚庇,我们七大两小(后来的五大一小)分别从桂林,南宁,深圳集合机场。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我从桂林出发的行程,我顺路到广州探望生病的好友杨,从而发现一条很棒的从广州站到深圳机场的路,从广州省客运站乘坐到深圳福永的大巴车,2个小时,50元,之后再打滴滴到机场,十几分钟,30元不到。真是棒极了!

国际航班还是提前了两个小时,因为签证的问题沟通,直到closing time 我才check in.

乘坐在是春秋的飞机,飞机水和吃的都要付费的,所以我们带了面包,也自己带了水杯。行李托运是每人一件15KG。

第二天

• 地址:PV139, Precinct Dillenia, Nexus Residence Karambunai, Off Sepangar Bay,沙巴
  • 简介:哥打京那巴鲁沙巴海滩套房别墅酒店坐落在佳藍汶萊海滨沿线,提供带私人游泳池的宽敞套房和别墅、室外游泳池、私人海滩、每日区域班车服务以及免费停车场。 所有套房和别墅均拥有奢华的陈设布置,享有自然色彩的装饰
沙巴海滩别墅套房(Sabah Beach Villas & Suites)图片

在Booking.com 上订的房间,沙巴海滩别墅套房,原来按照四大一小订的,所以是两房一厅两卫一厨,好在还有一张不错的沙发床,我们五大一小正正好。

诗和远方,望着大海吃个早餐👍

沙滩沙子很细,浪很棒,看见本地人都在这里冲浪,🏄,好激动呀!每天早上都可以出来漫步海滩,也许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小M天鹅似乎只对泳池和沙子感兴趣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积聚到中央市场,吃小吃、买小菜、聊小天,让这个貌不起眼的市场成为了整个山打根市最热闹的地方。

走累了坐下来喝杯咖啡,吃份菠萝饭。

在华人的推荐下,我们来到商业综合体1mango ,在负一楼超市买了不少东西,价格和美丽华差不多,停车N小时,3RM。

晚上佑记肉骨茶,人那个多呀,但是大家不是太吃得惯呢!我喜欢喝汤。都是小小一碗的,什么都可以尝一下。

佑记肉骨茶和新记肉骨茶都是下午4、5点左右开始营业的,早上来这扑个空,不过今挨着的琼万兴真是让我们念念不忘,粉好吃!奶奶说是今年吃到最好的粉。还有附近的冯业茶餐厅,打包了一杯三色奶茶,给小M带了几个饼,好好吃的。

冯业茶餐厅的猫山王,很厉害的样子。

第三天

第二天开始享受酒店的泳池和海滩了。这里的浪真棒👍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 88-205 418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 简介:白色建筑倒映在湖中,与蓝天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比较近,开车十分钟之内,开车进出沙巴大学,需要在门口登记一下。没有来得及找到粉红清真寺,确找到了这样一处海滩。

沙巴大学里都是粉红色的建筑,其中以粉红清真寺著名,我们开车溜达了半圈,又看海又爬山的,在这样一所大学里漫步,也是一种享受。p.s粉红清真寺在一进学校大门的右边,我们很可惜走的是👈,因为要赶回去接参加礼拜的2大1小,就匆匆离开了。

在清真寺门口是可以租衣服的,但是我借用了奶奶的部分装饰,还挺合适。像我这样穿戴合格的游客,也能在礼拜结束后进入参观。

• 电话:+60 16-833 0678
  • 地址:Jalan Bandaran, 88675 Kota Kinabalu
  • 简介:这里是观赏日落的好地方,能看到火烧云的美丽景观。

丹绒亚路海滩!做完礼拜,我们开车匆匆赶往世界第三的落日。

落日是可遇不可求的。旅途中也总会有一些遗憾!我们只是过来偶遇!

这组托举的照片,与去年在涠洲岛那张相比,明显“困难”了许多呀!

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人在这里等待,和尽情地拍照,仿佛自己见到的就是最美的那个时刻。活在当下,享受现在,珍惜拥有!

我随便逛逛,拍景也许晚了一些,偷偷拍拍欢腾的人们。

第四天

家庭自助旅行少不了自己做饭,我们早上游完泳,在家里火锅,享受家庭游的休闲。奶奶和外婆辛苦了,有你们真好!

靠着大海吃着美食,虽然只是泡面。

• 地址:100 km northeast of Kota Kinabalu
  • 简介: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滩涂落日,还可以看到长鼻猴和萤火虫等。

红树林的半天行程是前一天在某宝上预定的,成人168人民币,小孩讲价后100,谁让我们人多呢!本来这个半日行程是不包含郊区旅馆的接送的,但由于我们正好顺路,沟通后就有了愉快的结果,但就不包括原行程中的水上清真寺游览了。不过到达酒店接我们已经近3点了。有老有小的生活这种节奏正好,早上游泳,中午火锅,午觉后出门玩!

紅樹林的半日游從下午茶開始,我們到目的地已經4點多了,下午茶是和獼猴搶食的過程,猴子趁你不注意就把綠色的糕點拿走了!行程还包括一顿简单的晚餐。

红树林之行从船出发,这个主题是寻找长鼻猴,长鼻猴是吃红树林嫩叶的,无法被人饲养,所以非常少,是马来西亚的国宝。所谓寻找长鼻猴,就是有可能找不到:-(,所以我们很幸苦地瞪大眼睛找,但是也没有找到。

没有看到长鼻猴就只能拍拍猕猴了。

旅途中有遗憾,也会有意外收获!正如泡泡岛的日落。

意外收获了这次旅行中最美的风景!

梦想在路上。

简单的晚饭后我们还有一个萤火虫的行程,原来是回到今天下午坐的船上,到红树林边上去体验,不能拍照,也拍不到,虽然我还专门研究了下拍萤火虫的技巧,但也没有派上用场。小天使们扑打着小小的翅膀偶尔给我们一点惊喜。

也许加上环滩岛的一天行程会更精彩,如果有红树林的计划行程,不如赶赶合二为一,因为都在一个地方,都很远!

第五天

• 电话:+60 88-231 081
  • 地址:Jesselton Point Ferry Terminal, Jln Haji Saman,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去周边海岛必经的码头,蓝天白云及波光粼粼的海面令人心旷神怡。

第五天,我们终于要上岛了,因为刚来几天老下雨,所以一直想看天气好一些先。可热带的天气不是说坏不好的,雨痛快,又大晴天,所以计划多也没有用,但最后把上岛大事搁置到最后一天,还预定不到位置,只能选择最快最近的沙比岛了。

所以就是上岛的行程要提前预定,哭!

• 门票价格:公园维护费10马币(一天内可在东姑海洋公园的所有小岛使用)
  • 电话:+60 12-865 3396
  • 地址: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简介: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公园中整洁又幽静的岛屿。

作为一个有padi潜水证的人来说,这里深潜也不太吸引我了,计划着下次去诗巴丹吧,这次有点计划不足,提醒大家要把潜水计划提前安排,提前预约,因为晚了约不到,还因为潜水后24小时内不能坐飞机的原则。

带了有名的披萨上岛,不得不说薄饼不能错过。

貌似唯一的一张正面大合照

在沙巴岛浮潜深潜玩到最后一班船4点多,开始超市购物土特产。

这天晚餐,我们又回到大茄家海鲜,一口气点了两份不同口味的蟹,这里的蟹真的便宜又好吃!

吃完晚餐,我就单飞了,因为要直接回南宁,第二天6点多的飞机,我就不想折腾回酒店了,在某宝上定了可以包接人送机加短宿的spa,真是超级适合自由行,适合晚班早班航班。

车车很准时接到我,在比较文艺范的民宿型spa馆里,我做了一个晒后芦荟修护spa,对于刚在海里泡了3、4个小时的我来说真是棒棒棒。

老板是华人,他告诉我家里是经营spa馆的,他自己想开民宿,于是就开了这家民宿风格的spa馆,给自由旅行者一个非常棒的选择。需要住宿的话,就会帮你安排一个这样的休息区,有点像胶囊旅馆。

早上6点的飞机,3点半约好的车已经在楼下等着我和另外两个女孩子了。

最后一天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半日游。吉隆坡转机飞南宁。我的沙巴亚庇游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