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有三天小长假,玩转日本秘境冈山县

攻略   >  广岛旅游攻略   >  如果只有三天小长假,玩转日本秘境冈山县

• 出发日期/2017/05/02

• 玩法/摄影

写在前面

如果你只有三天的假期,你会去哪里?不想再一味的只去郊区住一晚的酒店,而是打了个飞的去了日本。三天时间,我们看了大海,欣赏了紫藤花,逛了牛仔街,做了属于自己的牛仔裤。穿着和服,穿梭在日本的传统小巷。三天的时间虽然紧凑,却玩得一点也不累。因为我们去了一个美丽安静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冈山县。很多人几乎都没有听到过这个地方。但是说起桃太郎大家都知道吧,这个地方就是桃太郎的故乡。去惯了日本那些知名的景点,这里会体验到不一样的日本之行。

这次老公没有一起去,我带了两个器材过去,一切的照片都是靠三角架自拍。

那么我们就开始这次秘境旅程吧~

仓敷-文艺的水乡

JR关西站

飞机降落在大阪机场,我们将要去换新干线和JR一共三个多小时。我特别喜欢乘坐日本的火车,如果是人少的情况下可以看着沿路的风景,看着从繁华的都市慢慢转变成乡村。在换乘时,如果时间允许,再可以去逛一下日本的便利店。我深爱日本便利店里的美食,每一次进去,哪怕是买一包糖果。也能满足我在火车上打发时间的乐趣。

自拍模式开始,还好我去的是日本的乡下,来往的人群都比较少。而且日本民众有的时候看到你在自拍会避免入镜头,绕道而行。所以在车站的这几张很EASY的完成了。

先坐JR从关西国际机场到JR新大阪站,再坐新干线到冈山站,再换JR仓敷。经过三小时的旅途,到达了仓敷。好在景点就在离仓敷站不远的十分钟路程。我们寄存了行李。赶紧去预订的和服店换和服,因为和服晚上需要归还,所以我们要速度一路上就小跑着。 到达和服店,就没有办法自拍了。速度换好衣服,我们就去仓敷美观地区游览拍照拉。

仓敷美观地区

一路上日本依然是给我那样的印象,宁静和安逸。地上非常的干净,来往的人群也不是特别多,这里不像大阪到处都有换好和服拍照的MM。一路上,我们穿着艳丽的和服,倒成了被拍摄的对象。

一路过来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各种穿梭的小巷。就连小巷里都是非常棒的拍摄点。每个店门口都放了自行车,看来也是这里的主要工具。但却成为我必拍不可的道具了。

保持着江户时代完整风貌的仓敷美观地区就像一个水乡。步入古街,一条长长的河水步入眼帘。我登上小桥,便能看到延伸的河道,两岸坐落着街道和房子,望过去一片白色和古色的交相呼应。旁边蜿蜒的柳树遮住了阳光,一切都倒映在水中,一切那么安静那么美。

忽而穿来一阵歌声,船家摇着船摆了过来,轻轻地哼着日本的传统歌曲,悠悠的从远处飘来,打破了倒映中的宁静,却是令一番美的画面。

正值他们的紫藤花季节,紫藤开的正艳。 沁人心脾的清香围绕着你,漫步在这古色的街道。你只需要拿起相机按下任何一张,都是非常完美的画面。于是我废话不多说,开始自拍了起来,自拍的设备操作起来非常的轻便和简单,只是唯一觉得特别累的就是这个和服,蹲起来真要命。本来饥肠辘辘的肚子,也因为包的很紧,开始变得不怎么饿了。

美丽的落日逆光,可惜,十几张里面就三,四张是不糊的。这个就是自拍的代价~还好我带了两个设备。

整个中心景点城区并不是特别的大,所以很快一圈就能走完。只是我们一直不停的拍照导致我们的步行速度非常的缓慢。虽然地方不大,却有一个知名的地方。那就是世界知名绘画大师名作的“大原美术馆”。我们因为时间关系,下午4点半之后禁止入馆,5点闭馆。所以没有赶上确实太可惜。为什么这个美术馆那么值得去呢?因为高更、莫奈、马蒂斯、毕加索、麦约、罗丹等等,这些知名的画家们,他们的大作在大原美术馆都可以欣赏到,更关键的是都是原作哦。所以非常推荐大家来这里能去一次美术馆。这也成了我这次的唯一遗憾。

一家家形式各异的小店出现在街道的两侧,我们这个时候已经快接近黄昏了。 很多店家开始打开了灯光。一些琳琅的精致小物,在这灯光的照映下又仿佛有了另一种生气。这里有不少土耳其风格的小店,店主是个异域风情的大胡子。在这江户时期的建筑中,突然跑出一位大胡子的店主,你会突然很跳画面。但是他热情和礼貌的样子似乎他就是适合生活在这里,对你们用卷舌的日语来打招呼。然后大笑着和你说,加捏~~~~

美好的黄昏开始了,我们也累了一天了。从早晨兴奋出门,七点的飞机到晚上。当照片拍完兴奋劲一过,随之而来的就是肚子极度饥饿了。于是,我们换好和服就去觅食拉,依然是寻找日本的当地美食。如果我会喝啤酒那就更好,啤酒加上初夏的气息,兑着食物。哇噻,人生简直太美好。我喝可乐其实也能有这样的幸福感。所以我就喝着可乐,品着美食。哇~~~人生太美好。想着这才过去一天,还有两天可以玩,心里就偷着乐了哟。

仓敷- 面对大海,紫藤花开

紫藤花~

第二天一早,我们离开了仓敷的中心城区,叫涩川市的下辖市。一到这个地方就被紫藤花独有的香味给吸引住了。正个长廊都是各种不同品种的紫藤。甚至有白色和粉色的紫藤花,特别特别的漂亮。只是因为紫藤的位置比较高。游客也比较多,这里就没有紫藤和人的合影,因为没有办法自拍。就比较可惜,就拍几张美丽的景给大家看吧~

海滩~

紫藤花到海边就大约3-5分钟的路。海滩非常的漂亮,估计是个内海的关系。海浪不大,感觉也很安全。很多男生在那里踢足球,还有很多日本当地居民在这里野餐。带着几个孩子在海边奔跑,这样的画面即安静又自然。

到了海边怎么可能不拍照,这次缺少了君君独家的摄影师,我只能继续自拍拉。不过好在天气给力,人也比较少,很轻松就完成了几张自己特别喜欢风格的照片。 但是换成单反就不行了。单反的一直对焦会出现问题,所以这次还好带了两个自拍器材。

虽然和老公平时拍还是有差距,但是爱自拍的我还是完全停不下来~

这里几乎是没有中国游客的。就连国外的游客也特别的少。基本上都是当地人来这里自己度假和野餐。所以我们在这里拍照,引来不少人朝我们围观。并且来询问我们带的器材,是不是中国人带的器材都特别专业已经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了。哈哈哈~

小逛了一圈,我们就去海边的小餐馆吃午餐了,因为下午要去今天的重头戏-牛仔街。

儿岛-日本牛仔裤的发祥地

• 简介:儿岛站(日语:児岛駅)是一位于日本冈山县仓敷市儿岛站前一丁目,隶属于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及四国旅客铁道(JR四国)共同使用的铁路车站。

自江户时代开始,身为纺织中心的儿岛,是生产出日本第一条牛仔裤的地方。在这个日本国产牛仔裤的发源地,居民们当然为了振兴当地产业而致力于这"名产"的宣传,也因此诞生出了这“儿岛牛仔裤街”。儿岛的牛仔街到处都是售卖牛仔裤的时尚小店。大家来到这里,放眼望去全部都是牛仔裤,当然除了裤子之外,出租车,街道的马路线,和地铁站各种你能想到的元素都关联到了牛仔。就连司机老爷爷也是穿着牛仔的衣服来接待你们,会像模特一样给你们拍照,非常专业。

赶紧在各类时尚小店抓拍几张,一会儿我要去选一家店做一条自己的牛仔裤。到处都有DIY的牛仔裤店,对于天秤座的选择症来说真好男决定啊~~~

街道总体就是涂鸦和牛仔元素来布置得街道,整体就是非常朝气和年轻的感觉。无论你年龄多少,到了这里总能给你带来一种视觉的冲击。让你忍不住提起手中的相机。

随处可见的牛仔元素装饰,真的好Q。所以就决定是这家牛仔定制DIY的店来制作属于自己的牛仔裤。

日本就是一个全民买萌的民族,所以给日本的雕像也带上了日本的牛仔挂布。对喜欢牛仔布制品的人来说绝对会想来朝圣的儿岛牛仔裤街。除了可以採买牛仔裤以外,这样不同于一般的日本街景或许也是最大的魅力吧。所以今天我也要在这里制作一条DIY牛仔裤。原来以为是一件很轻松就能完成的任务,结果后来也挺费力的呢。

首先第一步,就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牛仔裤。我选择了一条小脚款式的,这样会比较显得瘦一点。

第二步,选择自己喜欢的纽扣

第三步,就是上钉纽扣机自己操作。没有想到,看似很简单的一个动作,你却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完成,当最后一个纽扣完成时,我基本上也掌握了一些小的技巧,制作得飞快。

看有店家独特LOGO的纽扣真的是太可爱了。这条完美的牛仔裤就完成拉。要不是天气比较炎热,不然就想直接穿上拉。

这个是和店家主题LOGO相关的饼干,有抹茶,巧克力和香草三个口味。在日本,自然是抹茶的最好吃咯。很佩服日本能把一家小小的牛仔裤店的主题性也做得那么棒!

接下来你们就可以看到整个街道上我拍的各类牛仔元素的小景。饮料机,地铁阶梯,哪怕是垃圾桶等...........你能想到的,几乎都附上了牛仔之体。随手拿出相机,即是一景。

再遇仓敷

仓敷小逛~

又是一早起床,我们又回到了仓敷市。 仓敷那站如果和水乡的反方向走是和江户时代完全相反的建筑风格。一个是保留传统,另一个是欧洲式小镇,整个小镇有个梦幻的童话风格。我们正巧是整点来到了广场,钟楼开始升高。一群可爱的木偶小人开始表演。我们就像置身在一个被打开的八音盒中。所有的行人都停止脚步,每个人都仿佛被施了魔法一般投入在表演中。

广场旁边就有安徒生的雕像,原来这里主打的果然就是童话风格的地方。在旁边还有一个巨大的奥特莱斯,如果时间足够,我一定会发挥中国人买买买的实力去好好血拼一下。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和这个梦幻的小镇暂时说BYEBYE啦~

因为在离飞机起飞的时间,时间还比较充裕,回到仓敷水乡还有许多的特色小店。想着能回国再给好友们带一些礼物。于是决定再回仓敷去小逛一圈。

抓紧时间,在留念几张。不能辜负这样的好天气呀,可惜时间略微有一点点紧张,不然的话一定又是很多很多的自拍照。

好在这几天自拍已经非常熟练,游刃有余。加上自拍的器材也算比较好使,所以哪怕只有一点时间,也能拍出不一样的游客照。

弄略的

中午,我们就继续乘坐新干线和JR回到关西国际机场,然后乘飞机回去了。整个三天,我们玩了大海,去了水乡,闻了紫藤花,DIY了牛仔裤。 其实小长假不需要一定在国内,只要你攻略做的好,也可以打个飞的去日本玩,会给你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哦~

这次君君所有的照片都是自拍,作为爱旅游的女生,其实缺少老公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哦,所以不要埋怨自己的老公或男友不会拍照啦~靠自己也行哦~!

好啦,我们下一次旅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