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朋友的怀旧迪士尼小聚+上海情调小馆之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大朋友的怀旧迪士尼小聚+上海情调小馆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8/18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说走就走的聚会旅行

上海淮海中路 迪士尼

于千万人之中我们相遇相识,于7年流光岁月中我们相伴相守,即使相隔在地球的另一端,亦可以如初见般谈天地,排长队,诉衷肠,有友如此,幸运几何~

上海淮海中路 迪士尼图片

这次其实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小伙伴就从美国回国一个月,我调个班我们的行程就算定下了。迪士尼算是暑期热门景点,不过抱着“我们还是宝宝”的心态,以及我这个星巴克真爱粉想去看看迪士尼开园时宣传的旗舰店的无聊想法,迪士尼这个大热景点就这么被我们选中拔草,并作为7年好友难得一见的相聚地点。

第1天

虹桥天地

北京南-上海虹桥 G5,7点的车,4小时55分钟,算是非常省时的车次了,553元

虹桥天地 图片

虹桥天地的网红饮品店,来上海免不了拔草这些饮品店,虽然垂直距离很近,但是从火车站出站还是得打车到虹桥天地,芒果椰奶和青柠mojito,作为缓解刚下火车对闷热天气的不适感很有帮助~

Andaman安达曼小馆,最近迷恋泰国菜,看着这家店不错就进来尝尝,整体来讲不会再去,菜品味道没有惊艳,同类同价位非常推荐北京的青柠泰,每次去都很Amazing。

脆溜龙利鱼

虹桥天地 图片

冬阴功汤:海鲜不是很新鲜,火候也不大够

菠萝饭:米没有一粒粒的感觉,腰果还可以,觉得能炒出菠萝香救更好了

泰式肉酱意面:无功无过

吃完午饭入住智选假日酒店~小伙伴是白金会员,有水果和饮料赠送,还可以升房型,虽然没值多少钱,但就是特别开心

上海淮海中路

刷咖啡店这个爱好估计还要持续好久,来了就先选择了淮海中路新天地附近的鹰集咖啡,有个旋转楼梯,环境非常小资,颜值更是美美哒~

提拉米苏阿芙佳朵,超级有颜有口感,满足了我既想喝咖啡也想吃甜点的愿望,提拉米苏入口即化,咖啡醇香,融合在一起的口感把提拉米苏“带我走”的寓意解释的淋漓尽致,迅速分食完毕。

LAB在做展览活动,摆图不错,推荐给需要的男士们,据说是雅诗兰黛旗下的产品

沿着淮海中路走,途径line Friends 的店,各种可爱萌物摆设,我们还是很没用节操的都拍了一遍,果然少女心爆棚,we are forever 21~

冰淇淋和奶冻,个人觉得还是冰淇淋非常好吃,不是特别甜,但是又浓郁的奶香

接着溜达到淮海中路无印良品旗舰店,3层的无印良品,里面有船的构造,很新颖,2-3层有饭店和书店,算是无印店面中的王牌店面了,朝日黑啤有活动,38两杯,口感相当不错,书店里面有很多我非常喜欢的书,例如松浦弥太郎的,逛起来超级舒服。

精酿,业界良心啊

好多多肉植物

继续溜达逛了一下环贸iapm,其实商店还是更喜欢k11,不过上次去好好逛了,这次就来iapm看一下,奢侈品居多,没什么意思,2层有个TWG,号称是茶叶店的爱马仕,好贵。。。

沿着淮海中路能看到特别多星爸爸,江浙沪人民好幸福~

晚上去Mingo秘密花园餐厅酒吧坐会,环境非常小资,小花园很有情调~

passionfruite mojito是我的最爱

这张图给了很好的参考,想以后自己学习一下

第2天

迪士尼

满满的干货,就不插图了~

说一下,Disney 是给小朋友们准备的乐园,所有项目相对温和,更有故事性,大朋友们抱着情怀去更好,别对项目要求太高~行程准备,由于我夜班比较累,小伙伴体谅我定好了迪士尼门票,并大致看了攻略,不过玩耍过程中我们体验了意料之外的惊喜,藏在文中,个人认为体验感很不错超级值得参考。虽然我后来发现淘宝有带fp 的两天联票,不过不知道靠谱不靠谱,要订票的朋友们可以再多看看,我们就是普通的门票,建议下载官方APP ,有游园演出时间,地图和项目排队等候时间等,很方便~我的小准备就是提前做了个清新白绿的美甲,乳白色的在某些特定环境下还反光,有效果~接了个睫毛,这样在炎热夏日不用化妆,为了照相也是拼了,事后证明特别“有准备”,建议前一天一定休息好,穿舒适衣服鞋子,我提前一个月每周跑步至少3天,每次5公里,保证2天全程排队站立无歇的体能储备(其实是为了减肥。。。)。

迪士尼地铁站在11号线终点站,从我们住的智选假日酒店过去直接8号线导11号线还算方便,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打车需要半个小时。19日起来在酒店吃早餐,早餐虽然不是特别丰盛,但也中西都有,咖啡机临时坏了,对于无咖啡不欢的我是个打击,没有卷蛋饼,不过有阳春面,自己把煎蛋放入,加了些肉末酱和老干妈,醋,热乎乎吃完了特别满足,果然还是DIY更容易获得幸福感~吃完早餐就7点40了,想着已经不早了就没有打车,后来很后悔,事实证明早10分钟对于迪士尼的排队时间也是有用的,错过了到地铁的shuttle bus,于是腿着过去浦江路地铁站,有个星巴克(星爸爸)8点半开,没办法,果断放弃,旁边711现磨焦糖咖啡还可以,味道有些寡淡。

下地铁发现前往迪士尼入口安检处走路有一段距离,跟着荒洪人流大军前进,完全不需要看路标,安检口虽然很多,两边还设立了很多强力电风扇,但是依然抵不过37度的高温,和密集的人流,等待过程异常艰辛,密集的汗珠不停地往外冒,小朋友们也是一样排队,真不容易,过了安检还有入园的队,买好网上票的直接排队就好,建议往里面走,有些队伍确实人相对少,可以节省出来很多时间,在这里我们体验了一个大坑,工作人员标示不清,排了个很长的队,那个入口还开的少,安检加验票一共两个小时~第二天证明绝对不需要,早起很重要!!!

进园11点,fast pass的票已经都领没了,(相对快速省时方案详见后面第二天)介绍一下fast pass 一人限领一张,可以在相应时段走快速通道去玩该项目,省去很多排队时间~几个火爆的大型项目基本排队时间一直那么久,合理化的空间比较少,由于当时已经比较炎热,我们先玩了“古迹探索营的绳索挑战道”,排队60分钟,尚在接受范围内,需要存包,项目其实就是有点像拓展训练,套着绳索走一些有难度的路,有个悬崖峭壁走的有些腿软,不敢玩的可以走边上的平路,想想老公(宋仲基)的滑绳而下,这些变得有意思一些~出来看了个“人猿泰山的演出”小朋友们可以多看看~之后恰巧赶上“夏日狂欢城堡秀”,有水枪,需要雨衣,香港看过了,这里怕晒飘过~2点正是太阳公公当值,果断决定去位于Disney town 的星巴克旗舰店补充能量,总共二层,楼上有些座位,视野不错,空调很给力,有一些北京没有的三明治,超级好吃(๑´ڡ`๑),还买了玫瑰千层蛋糕,提拉米苏,水果杯,猕猴桃汁,气质冷萃,咖啡星冰乐,原谅我这个星爸爸真爱粉,能量补充完毕,回到园区继续,赶上游园,看了一下,觉得演员们在烈日下好辛苦,来到西北角的明日世界玩耍,因为跟雷鸣山漂流位于完全相反地方,这样为第二天节省不少时间,“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等候时间约60分钟,室内排队,喜欢星际题材电影的小朋友们必玩~“大白超酷活力秀”听着耳熟能详的主题曲,回想起电影里的大白还是很温情的~“创极速光轮”作为必玩项目,平均排队时间135分钟,应该是迪士尼里面最刺激的项目了,实际排队时间90分钟左右,小惊喜,建议晚上玩,我们5点半排队,7点左右正好天黑,玩的时候灯效明显,觉得赚到了,在合适的时间玩了合适炫酷的游戏~等待8点半的烟火表演,重点到了,前方福利预警呦~一天玩耍到了尾声,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与米奇照相,看到了星夜背景的照片,不过由于灯光问题,照出来效果不佳,大家自己去看吧~

溜达到城堡看“漫游童话时光”,这个时候基本都不用排队了,是玩耍这些小项目的绝妙时间~顺便可以坐一下“小飞侠的天空奇遇”,我们略了,这个时候看到“晶彩奇航”居然不用排队,又是晚上,所有灯效异常漂亮,开心的坐上船,开启旅程,每到一个动画人物就有小孩子叫出来介绍,体验了免费的导游服务,这时候一声礼花🎉声骤然响起,在漂流的船上看烟火,惊艳了整个过程,有点体验马达加斯加放firework的感觉,虽说烟火放的比香港迪士尼稀疏很多,但是能在河流不同角度看的意外浪漫惊喜下也就忽略了这一点。总结一下今天的迪士尼行程,虽然进园耽误了许多时间,不过还是玩了很多,尤其晚上有惊喜,晚上烟火前是个刷项目的好时间,大家不要错过啦~

第3天

迪士尼

6点起床,6点半吃早饭,7点半到达园区,今天相对昨天天气阴,排队过安检的速度也快不少,进园检票口也是选择了人又少,又是两台机器一起检票的口,幸运开始啦!8点半进园往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声漂流方向快走,看到了拿fp的队,很长,工作人员说要1个小时,其实半个小时就排到了,还是一定要拿的,这会儿飞跃地平线的fp已经到了下午5点的,于是我们选择了雷鸣山漂流的fp,打算去排飞跃地平线。坐漂流前2个小时时间我们选择了昨天就看好的另一个大项目“加勒比海盗”,排队65分钟,预测准确,不过这个的特效特别好,是所有项目里面我最喜欢的,尤其最后的感觉,有种置身柯南剧场版“贝克街的亡灵”最后柯南在爆炸中在红酒中翻滚的感觉~之后赶去用fp坐了漂流,不是很刺激,也不需要雨衣,基本不会大湿,适合大多数人玩耍~之后买了个米奇的冰淇淋,40元,耳朵是巧克力的,中间是香草的,很好吃,作为排飞跃地平线前的补给。

排飞跃地平线其实是个正确选择,虽然时间很长,不过排队基本全程室内,还有空调,进去后先是进入古墓一样的地方,然后进入个星空房,屋顶有星空,有种置身梦幻山顶看夜空的感觉,如果心里有夜空中最亮的星,那无疑会更好,也许对于情侣来说那就在你们彼此眼中,坐不坐飞跃地平线可能都不重要了,反而排队时相互鼓励扶持的悸动永留心间。游戏通过超重失重喷雾模拟仿真飞行体验,外加裸眼全息及巨幕的呈现,让人难辨真假,阿尔卑斯山脉勃朗峰,格林兰岛 ,非洲草原,北京长城,印度泰姬陵,美国死亡大峡谷热气球大赛,斐济群岛,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再到上海中心……不过还是发现很多有歪斜的失真之处,看到热气球大赛时小伙伴非常激动,期冀能一起去一次~大项目基本体验完毕,有一些我们没有选择,出来后正好下雨,很多项目也暂停了,迪士尼之旅就这样进入了尾声,不过最后雨中漫步在迪士尼小镇的路上,感觉还是很惬意哒,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晚上回酒店休息,选择出来小溜达一下,Barules Cocktail Club。非常有意思的门,先进一个电话亭,有种特工的感觉,一共两层,据说二层菜单像古典世界名著,我们选择一层,因为酒单是张英文地图,还加了火印,配合今天玩的加勒比海盗相得益彰,酒单全英文,配料清晰,鸡尾酒颜值超赞,关键还很yummy,作为颜控的我们完全挑不出一点瑕疵。

charlie's angel & elegant kiss

最后一天

人生路漫漫,相聚总是短暂,分别却是长久,唯愿彼此的心儿能紧紧相随。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梦中圣诞节。悠闲的起来吃最后的Brunch,W+S CAFE BY napoleon 环境很不错,里面的拿破仑尤其好吃,周一,即使是网红店人也不多,在常熟路地铁站边,很好找,洗手间亮了,欧舒丹的擦手霜还有各种小工具,薄荷糖,可谓是提供了公主式的服务。三文鱼配温泉蛋很新鲜,口感温润,澳洲牛柳菜量足,吃起来特别过瘾,四块小甜点绝对偏爱拿破仑,口感好的无以言表,只有吃过才知道~

日出日落,月圆月缺,总叫人期待,在上海的蒙蒙细雨中结束了这次完美的旅行,期待下一次惊喜的通话,一封意外的信件,一刻相聚的欢愉,一夕促膝的长谈,一束鲜花的清香。

上海-北京 G4

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的心头。愿我们各自努力前行,不忘初心,不畏将来,下次相见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