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之南国行——珠海野狸岛、长隆海洋王国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五一小长假之南国行——珠海野狸岛、长隆海洋王国

• 出发日期/2017/05/01

• 玩法/五一 美食

前言

五一小长假——一场计划外的旅行

这完全是一场计划外的旅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清明节过后,我和晨爸商量五一的计划,晨爸说要不就去趟张家口吧。结果,四月中旬,偶然一次我和高同学聊天,他说他五一前正好去广州出差,打算让他老婆孩子趁五一假期去珠海,一起逛一下那边的海洋王国。后来无意和晨爸说起此事,晨爸一拍脑袋说,我这不也要去那边出差吗?于是,便有了我们这次珠海三天四晚的旅行。

时间:4月28日-5月2日

人物:爸爸、妈妈、晨晨、奶奶

交通工具:这次的交通工具,我们选择了高铁动卧,往返都是夕发朝至。由于晨爸出差,晨晨免费,所以本次旅行的火车票花费只有我和晨晨奶奶两个人的。去程两张下铺,1450×2=2900元,回程上、下铺各一张,1190+999=2189元。

酒店:本次旅行我们一共在火车上住宿两晚,酒店住宿两晚。4月28日晚和5月1日晚宿火车上,4月29日晚住在珠海市区的维也纳国际酒店,4月30日住在长隆海洋王国的企鹅酒店。

4月28-29日

北京—珠海—珠海市区游玩

4月28日傍晚,在家吃完晚饭,我和晨奶奶带着晨宝从家里出发啦。由于火车出发时间是晚上八点半,所以我们的出行时间正好赶上了下班高峰。于是,我和晨奶奶选择了地铁。一路还算顺利,只是从军事博物馆到西客站的那一站人有些多。到达西客站,取票,逗留了一会儿,准时上车。这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坐高铁动卧,小晨晨兴奋极了,一上车,就爬到奶奶的床铺上自娱自乐起来。火车上一夜无话,只是每次过隧道的时候,火车发出大的噪音,晨晨就会迷迷糊糊的说:“发生了什么事情?呵呵呵”。第二天早晨八点左右,火车顺利到达珠海拱北。这时的晨爸,已经处理完了出差的事宜,提前赶到珠海来和我们汇合啦。

晨宝已经半个月没见到爸爸了,看到爸爸表现的很兴奋。晨爸是提前一天晚上到达这里,在拱北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酒店落脚一晚,不过可怜的他,一晚上两只胳膊被蚊子咬的面目全非。跟着晨爸来到他落脚的酒店,简单梳洗了一下,下楼吃早点,退房,前往我们在网上提前订好的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由于小长假刚刚开始,路上的人和车还不算很多,司机师傅说再过半天,路上就要开始堵啦!顺利来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小长假期间,房间还是比较紧俏的,我们选择了一间双床房,两张床拼一起,足够我们三大一小睡觉了。房间里配有电视、衣柜、书桌、茶几、沙发,卫生间看上去也挺干净,宾馆走廊里一直在播放世界名曲。整体感觉,宾馆的环境还是不错的。

维也纳国际酒店

收拾妥当,也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有一家兄昌饭店,口碑不错,午饭就这里了。出门步行几分钟即到,我们来的时间略早,十一点多,饭店里还没什么人,我们是中午的第一桌,点了三丝炒面、铁板生蚝、客家酿豆腐,还有一份上汤枸杞叶。生蚝比较肥美,毕竟是珠海本地的特色嘛。上汤枸杞叶比较清淡,适合小朋友吃。三丝炒面里的面条是那种比较宽的面条,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味道也还不错,一顿饭下来,大家都还满意,最后店家送了一小盘苹果。等我们离开的时候,店里已经很热闹了。

兄昌饭店——午饭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我们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野狸岛。野狸岛是珠海的一个著名景点,就在情侣路附近,离我们住的宾馆也不远,步行就到了。一路上,南国高大的树木矗立在两旁,满眼都是绿色。步行上了岛,我们漫无目的的走着,看着。路的一侧是大海,另一侧是披满了绿色的山坡,环境极美,是休闲的好地方。岛上有不少榕树,盘根错节,大有独木成林的感觉。晨晨很开心,自己在草地上跑来跑去。五一的珠海,还是很热的。路边有卖椰子的小摊,我们花20元买了一个大的。晨晨是第一次喝椰子水,她饶有兴趣的喝了不少。在岛上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决定打车前往下一个景点:珠海渔女。野狸岛附近打车还是有点困难的,晨爸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叫到了一辆快车,顺利抵达。珠海渔女其实就是一座树立在海边的雕塑,算是珠海市的一个象征吧,看看即可。在那里呆了20分钟左右,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打车离开了。

珠海渔女

晚饭的目的地是我提前在网上锁定的七叔公面家,就在我们住的宾馆附近。这里主打竹升面,我们点了一份虾仁云吞竹升面,一份牛腩竹升面,还有一份牛腩鲜肉云吞竹升面。这面条很细,嚼起来很劲道,和我们北方的面条感觉大不一样。

吃罢了晚饭,一行人回到宾馆,晨晨和奶奶准备洗漱休息,我和晨爸开启夜晚的逛逛逛模式。

随意的穿行在珠海的街道上,看看路边的小店,品尝了一下珠海的芒果,和年初在厦门尝到的一样美味,还是那么甜,芒果味那么浓。路边有一家名为“甘杯”的奶茶店,排队人挺多,我们也凑热闹买了一杯皇后奶茶,里面的芋圆很弹牙,味道不错。随后,途径一家超市,我们选购了一些橙子、饼干和矿泉水,准备作为明天在海洋王国的干粮。

珠海的第一日就这样结束了,回酒店睡觉。

4月30日

珠海市内吃早茶——长隆海洋王国

家有小朋友,基本是睡不了懒觉的。早晨七点多,大家在晨晨的叫声中起床啦。今天的第一站,西南饭店,吃早茶。早茶是广东的一个特色,还是要尝试一下的。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我们是北方人,没有早晨喝茶的习惯,就点一些粥和小吃好了。我们点了芋头糕、虾饺皇、椰子火龙果糕、豉汁凤爪、还有两份粥,晨晨吃了一只大虾饺,喝了一些玉米百合粥。我和晨爸喜欢豉汁凤爪和虾饺皇,椰子火龙果糕吃起来有点像果冻,不太习惯。芋头糕很实在,比较顶饱,但是没什么味道,貌似晨晨奶奶倒是有些中意这个。

西南饭店——早茶

吃罢早饭,回到酒店,退房,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昨天的网约车已经准时等候在酒店门口了。上车,出发。

大约花费一小时,我们抵达了今晚要入住的酒店—企鹅酒店。选择企鹅酒店是因为它距离海洋王国最近,带着小朋友游玩比较方便,累了可以很快回去。而且,由于这里的价格是浮动的,经过晨爸一番比较,30日比29日的房费要便宜几百块大洋,虽然,今天的价格也要3449元。这个价格包含了一晚的房费,三张海洋王国的两日无限次出入的成人票,还有三人的自助午餐一次。由于晨宝身高不足一米,所以进海洋王国和吃自助餐都是免费的。

一进入企鹅酒店,身边立刻呈现出了各种各样的企鹅元素。大堂里,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只大企鹅和一只小企鹅的雕像,旁边的各个角落里也有形态各异的企鹅雕像。墙壁上画着企鹅,卫生间的门上也有企鹅……趁爸爸办理入住的时间,晨晨好奇的去抚摸大堂角落里小企鹅的雕像。办理入住很顺利,虽然才上午十一点,但是已经有收拾好的房间,我们可以提前入住了。我们选择的是一间温带房,位于酒店的七楼。房间干净整洁,同样被企鹅元素充满,企鹅形状的壁灯,企鹅图案的床单枕套,甚至连洗漱用品的包装盒上也是企鹅。床上还摆着一本企鹅知识的小画书和两个企鹅宾馆的专属钥匙链。晨晨开心极了,一直指着房间里的各个企鹅,不停地念叨着:“企鹅,企鹅呀!”

企鹅酒店——整洁的卫生间

转眼到了午饭时间,今天的午餐,就是在企鹅酒店吃自助餐。餐厅里能直接观赏到真正的小企鹅,很有特色。这里的自助餐种类很多,从海鲜粥到佛跳墙,从炒米饭到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企鹅形状奶黄包,从麻辣烫到各式炒菜,应有尽有。晨晨很开心的吃到了蒸鸡蛋,企鹅造型的小奶黄包,还喝到了粥。晨奶奶对琳琅满目的肉类没有兴趣,不过她也发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可以自选并且自己亲自煮的麻辣烫,她老人家一直穿梭于座位和煮麻辣烫的档口之间,乐此不疲的自制和品尝没有辣椒的麻辣烫。我和晨爸尝试的东西相对多一些,肉类、炒菜、甜点,还有甘蔗水、佛跳墙,奈何大家的肚子都是有限的,最后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各种还没有尝到的美食,摸着圆滚滚的肚子遗憾的离开。

回到房间,略作休息,晨宝又吵着出去玩了。于是,一行四人下楼,到指定地点换取海洋王国的门票,正式开启海洋王国的两日游。由于我们的票是两日内无限次进入,所以首次进园的时候,需要录入指纹。进门前,还会检查随身携带的包,原则上是不允许带入食品的,瓶装的纯净水可以带入。不过检查并不十分严格,我们也带了少量的小饼干和零食。

进园以后,我们首先来到的是海象山。那就从这里开始玩起吧。这边有很刺激的过山车,不时传来阵阵惊叫声,不过我们带着小朋友,还是免了吧。直接去看海狮、海象,臭晨貌似不是非常感兴趣,看了几眼就喊着不看了。正好赶上了一场海狮表演,我们便体验了一下。海狮在驯养员的命令下表演了顶球、仰卧起坐等等,还是挺有趣的。看完了海狮,我们离开海象山,继续前进,途中经过了鳐鱼池,附近有工作人员打扮成了一只叫波比的老虎跟小朋友们互动,晨晨很开心的上去不停地和他握手,不过当波比准备在晨爸的招呼下和晨晨合影时,晨宝却完全没有要和他合影的意思,一直向波比求握手和拥抱,哈哈……

再朝前走,就是鲸鲨馆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聪明可爱的白鲸,鲨鱼,还看了一场白鲸表演。据说,白鲸是一种温顺的动物。表演的现场,还有一个环节是现场抽取四名幸运观众和白鲸接吻,很有特色,可惜我们几个没有被抽到,好想近距离的抚摸一下可爱的白鲸呀!

看完了白鲸表演,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我们又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下企鹅和北极熊馆,烟火表演的时间快到了。由于白天太兴奋,一直没睡,这时的臭晨,已经趴在爸爸肩上打起了瞌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等待了十几分钟,烟花表演终于开始了。臭晨没有抵过人群中传来的阵阵欢呼声,睁开惺忪的睡眼,在迷迷糊糊中看完了这场烟花表演,然后,一行人打道回府。此时的海洋王国门口,电子大屏幕的灯光,把入门处照的亮如白昼。晨爸抱着半睡半醒的晨宝,我们回到了宾馆。

怎奈,回来以后,一进入满眼企鹅的房子里,小朋友瞬间又恢复了活力……

由于没吃晚饭,我和晨爸到外面搜寻吃的,晨宝和奶奶待在房间里。本打算花个十几二十元打车去横琴镇寻点吃的,谁知道可能是由于烟花表演刚散场的缘故吧,外面有些堵车,拦了一辆车,出租车司机居然要一口价五十元才肯带我们去横琴镇,太不厚道了。于是果断放弃这个计划,就在酒店里凑合吃点吧。几个餐厅的饭菜都是奇贵无比,而且还要加15%的服务费和每人五元的茶位费。没办法,只能接受了。简单吃点吧,我点了一份面条,晨爸要了一份煎饺,我们又打包了一份白粥,就这样吧。味道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吃罢晚饭,回到房间,晨晨还兴奋地在房里跑来跑去……洗漱,睡觉……

5月1日-5月2日

海洋王国游玩-坐火车回北京

今天一早,睡到自然醒,慵懒的起床。早饭是从珠海市区超市带来的饼干,昨晚酒店赠送的欢迎水果,还有速溶的奶茶。晨宝就喝自带的奶粉,吃蔬菜饼干。草草解决了早饭,收拾完毕,海洋王国第二日,走起。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昨天没有玩到的海豚湾,然后就是在园里随便逛逛。由于昨天已经看了海狮表演和白鲸表演,所以今天的海豚表演我们就不看了,只是在馆里看了看可爱的海豚。不过,也许是年龄有些小的缘故,晨晨对动物的感兴趣程度一般,她倒是更喜欢园里各种造型的静物,比如蘑菇形状的雕塑,还有就是那些打扮成卡通人物的工作人员。由于晨晨身高只有90cm,所以很多游乐设施也不能玩。早前,我已经在网上攻略看过,旋转木马是可以乘坐的。在北京,晨晨就喜欢这个,那就也来体验一下珠海的吧。我和晨爸带着晨晨排队乘坐了一次木马,不过,这次晨晨并没有表现出以往那样的兴奋,弄得我还有点小失望,怎么她什么都不喜欢呢?

坐完了木马,正好经过海底互动船。很巧,这个项目是身高满90cm的小朋友就能乘坐,晨晨正好符合要求。我和晨爸带着晨晨坐一艘船,晨奶奶一人坐后面的另一艘船。船在预定的轨道上行驶,经过一条长长的黑暗隧道,时而呈现出海底的火山爆发,时而头顶是鱼儿悠闲的在嬉戏。整个过程中,还有一只说着一口“港普”的小鱼一直在做着旁白。等船走到终点,我们一行四人下了船,走向出口。刚来到出口,令我有些惊讶的一幕发生了。晨宝嘴里喊着“还坐,还坐”,在我还没反应过来进口在哪边的时候,已经一个人又跑到了进口处……可爱的晨宝,终于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不过,鉴于刚体验完,我们还是决定带她先参观一下鲸鲨馆的海底世界,如果时间充裕再来重新体验这个。鲸鲨馆的海底世界也是很震撼的,鲨鱼、魔鬼鱼、水母……还有与鲨共舞的潜水员。不过,晨宝的兴趣依旧一般,不知是不是还惦记着海底互动船呢。

参观完了海底世界,又到了午饭时间了。今天就在园里随便吃点吧。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餐厅,点了三份日式照烧鸡排饭,50元/份。说实话,我感觉这个虽然贵,但是也比昨晚在企鹅宾馆的餐厅吃的好吃,而且更加划算。吃罢午餐,再满足一下晨晨的愿望,再来一次海底互动船吧。这次乘坐没有上次顺利,人有些多了,大约排了十几分钟,才得以上船。再次乘坐,晨晨依旧很兴奋,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时间已经是下午快两点了,是要离开的时间了。我们开始向出园的方向走。途中还遇到了一个拿着很多气球的小丑在跟孩子和家长们互动,和小丑玩石头剪子布,如果赢了,小丑会送小朋友一个气球。晨爸也去凑了一把热闹,赢了一个气球给晨晨。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离开。企鹅酒店的大堂里依旧人声鼎沸,不断有家长带着小朋友入住或者退房。

出租车把我们重新带到了拱北火车站。晚饭是在火车站附近的常兴饭店解决的,点了牛仔骨、上汤时蔬、印度飞饼、酿豆腐、粥,环境一般,口味尚可。

在火车站广场上再吹一吹南国的风,再感受一下南国的夕阳,再喝一杯“甘杯”奶茶,是离开的时候了。登上北上的列车,我们又要回到北京,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工作日了。

一夜无话,睡觉,早晨,顺利到达北京西站,旅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