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mo火山,Gili T岛,吉隆坡,探险休闲自助游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Bromo火山,Gili T岛,吉隆坡,探险休闲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7/08/11

• 玩法/徒步 探险

前言

一直向往印尼火山的壮丽,决定一睹风采!2017年8月11日北京出发,吉隆坡转机到印尼泗水,去爬bromo布罗莫火山。看完火山,gili t岛休闲海岛游,然后再吉隆坡转机回京。

头灯,指南针,google地图,所有的行程单,拖鞋,转换插头,厚外套,墨镜,防晒霜

关于吉隆坡转机

【关于吉隆坡转机】

我们最终目的地是印尼,印尼对于中国是免签的,中途在吉隆坡转机,吉隆坡是过境免签,可以停留120小时。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坐个小火车,到达“到达站”,办理入境手续(不管你出不出机场,都不能在机场里直接转机,都需要办理入境,办完入境才能拿到托运的行李),出来拿了行李再走到国际出发站台,再按照领登机牌→安检→出境→登机的顺序出境,飞到泗水。由于我们订的机票在吉隆坡停留时间短,没有出吉隆坡机场,晚上就在机场里找了个地方睡了,晚上机场有点冷,要穿厚衣物

布罗莫火山

bromo火山

【bromo火山】

到了泗水机场,跟着人流走,办理出境,填写出境单,出了机场可以看到咨询台information center ,工作人员会把去布罗莫火山详细的路程告诉你。在来之前,我也查了很多关于布罗莫的游记,大部分写的都是要包车,不便宜。少数写了从泗水坐大巴到庞越,然后坐小巴再到布罗莫小镇就可以了,但是具体的写的也不是很清楚,想着到了再问吧,问了咨询台就都清楚了,很方便

这是咨询台给的地图,出了泗水机场往左走,走到头就有damri bus,票价一人25000卢比,坐大概20分钟到总站purabaya bus station ,下车穿过一些小吃店,找到一个大的公交站台,上二楼坐intercity bus 到probolinggo 庞越下车,(这里我要说一下,因为我们下了damri bus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华人,所以后续找intercity bus非常顺利,就是跟着走,咨询台给的介绍说到庞越空调车的话,一人70000到140000卢比,但是华人带我们坐的是30000卢比一人,怎么分辨,这里我给不了意见了,我们就是跟着走),路上有点堵车,车程2.5小时,中途不要下车,到了第一个比较大的汽车站就是庞越了,下车后出站往左走大概50米能看到mini bus,这个小巴是私人的,需要和别的游客拼够人数才发车,没有官方票价,可以和司机划价。我们到的时候,几个外国人已经谈好了价格,一人35000卢比,比咨询台介绍的价格便宜,但是一个mini巴竟然挤进了18个游客!连外国人都说:it's impossible !然后我们就到了火山脚下的cemoro lawang village ,一路都是盘山的弯路,大约1小时车程。中午12点多下飞机,到小镇下午4点多,中间几乎没有耽误。

damri bus到purabaya,一人25000卢比,20分钟

intercity bus到probolinggo,一人30000卢比,2.5小时

mini bus到cemoro lawang village,一人35000卢比,1小时

到了小镇我们就要找旅店住下,由于出发前没有在booking网上预定到旅店,我们就想到了小镇再找吧,结果找了半天旅店全满了,只能住home stay,小镇价格统一300000一晚,包含早餐,住宿条件真的不怎么样早餐还可以。hostel的住宿条件就不知道了,没订上。住宿确定之后,就在小镇转了转,吃了晚餐,顺便把明天上火山的吉普车预定了,还买了第二天布罗莫火山的门票。

旅店包含的早餐

上火山你可以选择徒步,或者定jeep给你送上去,我们选择的jeep。订jeep车我们去的hostel订的,包车的话,一辆车500000卢比,和别人拼车的话,一人150000卢比,一辆车坐5到6个人。凌晨三点半集合出发去看日出,看完日出jeep车给我们带到火山脚下,自行爬火山,回来再集合带回旅店。下面是hostel给的火山地图,还有给的价格。进入布罗莫火山需要买门票,平时的价格是220000卢比一张票,周日是印尼的休息日,门票价格是320000卢比一张票。门票价格根据买的日期来确定,而不是进入的日期,我们是周六买的票,周日爬火山,220000卢比的门票。

看完日出,到火山脚下开始爬火山,你可以选择徒步上山,还可以骑马。骑马会轻松一点,要价100000卢比一人,你可以自行砍价啦,骑马挺有意思的。不过要是自己徒步也完全没有问题,已经火山脚下了,不是很远。

登上火山,巨大的火山喷发声,刺鼻的硫磺气味,我带的北京防雾霾的pm2.5的口罩+头巾,还是能闻到,在火山上也就待十分钟就得下来了。唯美的日出,壮丽的火山,就算是遍地的火山灰,也值得一去。好了,哇啦哇啦一大堆,上火山美图分享大家。

到此bromo火山的行程就结束了,凌晨三点半出发,回到住宿是早晨八点半,吃完早饭,收拾行李原路返回泗水机场,中途我们到probolinggo要坐intercity bus回purabaya的时候被骗了,我们上车后就有人过来收车票钱(车还没开),我就付了一人50000卢比,不过上车前也是问了价格的,人家说这是空调车,还是快车,车程1.5小时就能到,我以为真的分快车和慢车,就上了,车票也付了。结果开车后还有一个人收车票钱,当时我就觉得可能被骗了,不过还好,他卖我的车票是真的,只是卖贵了,就应该还是一人30000卢比,根本不分快慢车!!!!记住一定要开车之后,在路上再买票,不用提前买票!!!!到了purabaya准备坐damri bus回泗水机场的时候,特别幸运的我又遇到了一个华人,也是去机场,然后我们就没有坐大巴,而是和他share 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一定要说一下,印尼有好多的黑的,外观和出租车一样,但是真正的出租车只有蓝鸟出租!!!打车费用还好,比北京的出租车便宜,两人的价格和坐damri bus的价格一样,人多的话,还是出租车合适呢,所以推荐第一程到purabaya坐蓝鸟出租好!

请认准蓝鸟出租

吉利T岛

Gili T

【Gili T岛】

我们最终要去gili t,定的机票从泗水机场飞巴厘岛,住一晚,然后坐船到gili t。我们在国内从booking上订好了所有的旅店,巴厘岛的住宿离机场不远,包含接送机服务。第二天一早,我们用Uber叫的车到bangdanbai八丹拜码头,Uber和国内的滴滴快车差不多,但是价格是下单的时候根据路程就定死了,不贵,比蓝鸟出租便宜点,很方便,缺点是如果司机找不到你的话电话不好沟通,我们是让旅店服务员帮忙电话沟通的。40公里,一个半小时左右,130元,优步是直接支付宝支付的

Gili T图片

到了八丹拜码头,uber司机给我们停的地方正好都是卖船票的中介公司,附近一片都是,这一定要小心,码头有各种船运公司,有快船,慢船,船票也不一样,一定要找官方卖票的地方,我们就傻了,就买了优步司机给我们停的中介公司卖的船票。每天去龙目岛的船从中午12点开始,不同公司的船只陆续发船,我们买的这个船票,竟然在码头等了3个小时才来!!!我们去gili t,所有去吉利三岛和龙目岛的都在这个码头上船,人超多……还有不管你去吉利哪个岛,都没有直达的船,所有的船都先到龙目岛,然后再分别换乘去吉利三岛。如果你要玩完吉利岛,还要回到巴厘岛的话,可以直接买往返的船票,如果不回,就只买单程one way就好。

我们的船票,不推荐买这个,等了三个小时才来,还不便宜……450000卢比一人,单程,到龙目岛一个半小时,再到吉利t岛20分钟。

八丹拜码头,等船的人超多

Gili T图片

去吉利T,都到龙目岛换船,这是我们换的一条破船……

好了,总算几经波折到了gili t,岛不大,人不少,娱乐项目不多,有冲浪,深潜,浮潜,骑车环岛游,岛上还有个夜市,就没什么了,待两天足够了。第一天我们先去的浮潜,可以和旅店定,价格都一样,100000卢比一人,早晨10点集合,下午三点回,五个小时,跳吉利三岛浮潜,潜点有三个,浮潜结束后会带到吉利A岛用餐,然后统一带回。浮潜海水非常棒,但是鱼和珊瑚不太好,没什么可看的。第二天我们骑车环岛游,跟旅店租了自行车,35000卢比一辆车一天,绕岛一圈两个多小时,晚上六点左右在西岛看日落,非常非常美。在岛上还可以做个马杀鸡,很舒服。

第三天一早吃过早饭,退了房间,到下船的地方买去龙目岛的船票,还是一定要在官方的售票点购票。来的船很快,20分钟到龙目岛

请认准官方船票,15000卢比一人

Gili T图片

下了龙目岛的码头,往外走,有好多的蓝鸟出租,打辆出租去shenggigi预定的酒店,入住后在圣吉吉海滩游玩,看日落。圣吉吉海滩受火山喷发影响,沙滩呈黑色,沙子很细,日落也很美。

到此海岛游结束,清澈的海水,柔软的沙滩,唯美的日落,让人流连忘返……

吉隆坡

【吉隆坡】

第二天一早打个蓝鸟出租到龙目岛的马塔兰机场飞吉隆坡,吉隆坡过境免签,还能停留120小时,所以我们在吉隆坡又玩了一天。出吉隆坡机场有机场快轨,可以直达市中心。吉隆坡的攻略网上就有很多啦,我们定的酒店正好在市中心,在茨厂街附近,所以我们就挑选了周边的一些景点,也都不太远,我们也没坐地铁和公交,就靠两条腿,先去了独立广场和城市长廊,然后往南去的国家清真寺,再返回往北去双子塔,正好路过吉隆坡塔,晚上去逛夜市茨厂街,正好回酒店。中午去品尝了美食家蔡澜推荐的十号胡同,非常不错。那天我走了21000多步,体力不支的就选择打车或者地铁吧……

从吉隆坡回北京,中间在福州转机,停留9个小时,借机又去了趟三坊七巷。至此所有的旅行结束,十一天,人均消费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