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彩虹岛屿的初夏之旅』

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夏威夷『彩虹岛屿的初夏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6/03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夏季 购物

前言

彩虹天堂-夏威夷

旅行的乐趣是什么?

就是即使到了几乎一无所知的地方,

那里也必定有耀眼之处,

而自己要亲自将这些光芒一一拾起。

对夏威夷产生兴趣,大概要追溯到大学时期。

英语系的小伙伴们视听说的课程,

是目不转睛地对着总统奥巴马的口型啃下来的,OMG不堪回首的往事。

他一直引以为豪的多元文化遗产,那时候就下定决心要去看看了。

这些年,走过许多地方,爱每一个地方。

吹过锡兰的风,挂着火车在绿野仙踪中穿梭。

迈进清迈的寺庙,抚摸躺在桌案熟睡的小猫。

玩过塞班岛的拖伞,感受脚踏浪花的淋漓畅快。

「是以纪念」

WAIKIKI白色沙滩の浪漫

珍珠港:二战の纪念品

阳光下の龙船花

桑迪海滩の冲浪者

百闻不如一见の火山岩浆

大岛希洛の无垠草地

「登场,安静的美少女们」

现在向大家隆重介绍此篇游记的主角们:

Left:小讨厌 / Right: 鬼才宝宝

我是水瓶座の小讨厌(左),

是执笔接下来这篇游记的人,

而所有的照片,

来自我手持的这台SONY微单相机。

我的小婊贝是射手座MM(右),

专门负责刺激&激发我的灵感,

两只濒临90’s,如假包换的非主流80's,

禁止随意标签。

Everybody,准备好了么,

滚动你们的鼠标,和小讨厌一起打开这扇夏威夷的任意门!

COME ON!

「关于这几天的脚步」

Day① 北京→夏威夷直飞

Day② 夏威夷Landing→伊奥拉尼宫→夏威夷州政府→酒店CHECK IN→夏威夷皇家中心→T广场晚餐

Day③ 7am.集合→钻石山→恐龙湾→桑迪海滩公园→喷泉口→大风口→自助午餐→珍珠港→

Ala Moana中心→日式拉面晚餐

Day④ 6am.集合→檀香山机场→Big Island大岛→黑沙滩→彩虹瀑布→夏威夷巧克力工厂→

植物园午餐→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熔岩隧道→兰花园→返回欧胡岛→wikiki海滩烟火

Day⑤ 自然醒→晨跑→Burger King早餐→Waikele Premium Outlets扫货→日式烧酒屋晚餐

Day⑥ 6am.集合→晨跑→Pacific Skydiving Center→15000ft高空跳伞→Tony Romas午餐→

wikiki海滩下午茶→wikiki大道拍街景→Ala Moana中心

Day⑦ 自然醒→wikiki海滩walking→酒店CHECK OUT→夏威夷坚果工厂→“神殿谷”纪念公园→

草帽岛→海龟沙滩→北海岸虾饭餐车→“神殿谷”纪念公园→都乐菠萝园→机场

Day⑧ 夏威夷→北京直飞

「Day1 初见火奴鲁鲁」

• 简介:檀香山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的民用机场,是檀香山市与县以及夏威夷州的航空门户,为全美最繁忙机场的其中之一。

每次出行都是从大灰机开始的,这次选择的是夏威夷航空,直飞10+小时,

对我来说也算是不小的挑战了。带齐了眼罩、颈枕还有空调毯,也算是准备充足了。

跨越大半个太平洋,18小时的时差,终于和彩虹岛屿相遇,此时差不多到了夏威夷的日落时分。

手里握着一本Lonely Planet,但还不如窗外的景色来得摄人心魂。快要降落的时候,忍不住

望向窗外,只一眼,这个位于湛蓝大海中的岛屿无与伦比,任何旅行圣经中的溢美之词都显得多余了。

落地后,提了行李迅速找到地接,迫不及待开始欧胡岛的大冒险。

就是下面这辆宇宙咘咘载我们完成环岛游,地接的名字很好记“小白菜”。

上车后,她告诉我们在夏威夷打招呼要说“Aloha”(阿罗哈)而不是“hi”或“hello”,

也可以用手势比作“6”也是打招呼的意思。让我想到了最近网络流行的“66666”。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9:00-15:30(11:15最后一次讲解)
  • 电话:+1-808-5220822
  • 地址:369 South King Street ,Honolulu,HI 96813
  • 简介:美国领土上的一座皇宫。

我们来到了市中心伊奥拉尼宫(Iolani Palace),这里是国王卡拉卡乌(kalakaua)下令建造的,

这座王宫是为了接见外国使节。

遗憾的是这座看起来先进又华丽的宫殿并不能保护夏威夷王国。在美国的强大商业力量驱使下,

王国被推翻,很快这座宫殿便成了议会大厦。

夏威夷州政府

夏威夷州政府就在对面,设计匠心独运,象征着夏威夷州是在海洋和火山中形成的。正面的

八根园柱呈棕榈树状,同时象征夏威夷群岛的八个大岛;

大楼的主体象火山盆地,中间有天井,象征火山口;底部的水池,有园筒点点,象征海洋和众多

的岛屿和礁石。

这一辆是在夏威夷随处可见的观光车,来檀香山的游客们都要来夏威夷王宫看一看,见证了

当时最辉煌的建筑是怎样的宏伟。

王宫外有一棵被认为是皇后亲自种下的巨大榕树,运气好可以见到夏威夷皇家乐团在这里开

免费音乐会。

• 电话:+1-808-5220822
  • 简介:美国领土上的一座皇宫。

小婊贝又调皮了坐在软绵绵的草地上,举起手机来拍我。

• 地址:2427 Kuhio Avenue Honolulu,夏威夷州
  • 简介:酒店位置 住在檀香山怀基基的君主太平洋之水酒店,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怀基基海滩和Moana Surfrider。 该酒店靠近戴蒙德角和夏威夷马诺大学。 客房 138 间空调客房提供备有冰箱和炉灶台的小厨房;您定能在旅途

在这里游览完毕,我们去酒店放行李,掀开窗帘,窗外的世界还是一片明媚。

君主太平洋之水酒店(Aqua Pacific Monarch)图片

小婊贝不说话的样子,是不是很淑女。(跑开)

T广场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那里的东西都是免税品,我们换好衣服准备出发去那里觅食。

晚餐没有拍下来,就是普通的酱油拉面,两个人大概花了¥260人民币,我们此时的脑袋还

没有摆脱人民币的概念。就这样吃过饭后,溜达到ABC Store买好了防晒神器香蕉船,准备

回家敷面膜睡觉觉。

回到家外面还是灯火通明,外面的世界还没有打算休息。打开玻璃门,空气超清新。

顺便提一下,强大的时差确实是无法轻易战胜的,接近当地傍晚10 pm.眼皮一直在打架,心

想着这可真不错,时差就这么不自觉的调过来了。结果夜里2 am.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了。

真是场灾难。

tips:如果有带安眠药的小伙伴,其实可以服半片有助于晚上更好的休息。

「Day2 湛蓝碧绿小环岛游」

小环岛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虽然昨天晚上不太够睡,早餐是不能错过的麦当劳的汉堡,还有鸡肉卷。

酒店提供了咖啡壶,当地的咖啡豆煮出来香香的味道让你舍不得赖床。

两只神采奕奕准备出发了,毕竟时差相对于美景简直是小意思。Who怕Who!

钻石山位于人迹罕至的冲浪海滩边,是wikiki最富裕的所在,很多大佬都在这里置有房产。我们

坐在车上看着无尽的风光。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3964229
  • 地址:7455 Kalanianaole Hwy Honolulu, Hawai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很快来到了恐龙湾自然保护区(Hanauma Bay Nature Preserve),由于恐龙湾这边的火山遭到

海水的侵蚀,残存的岩石环绕着海湾,像画家的调色盘,融合了宝石蓝和翡翠绿两种色彩,看起

来不禁让人想到抽象派的现代艺术。

波光粼粼的海面下依稀能看见耸立的珊瑚礁,有时还能看见成群的银鱼闪闪发光。海洋生物们

早就习惯了浮潜者的光临。

这里非常适合水肺潜水,可以享受清澈见底的海水,欣赏珊瑚的绮丽,还有海龟在旁做伴。

又被小婊贝偷拍了,她是我镜头里的风景,我是她手机里的定格。

在如画的美景下留念,一边是青山叠峦,一边是碧海粼粼。

向下俯瞰,海湾沙滩相映成趣,沉积岩、熔岩和其他迷人的地质构造纷纷映入眼帘,

最后,你能真切地感受到,城市已经被远远地抛在脑后。

环山抱水的美景下,当然要和小婊贝来张合影纪念咯!

• 电话:+1-800-4642924
  • 地址:Nuuanu Pali Dr, Kaneohe, HI 96744
  • 简介:被大风灌醉,让美景洗去疲惫。

随后我们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帕里大风口(Pali Lookout)的夏威夷名字意为“悬崖”。顾名思义,

大风口以其终年强劲的大风而闻名,而且这里还是一处视域开阔的悬崖观景台。

站在观景台可眺望翠绿色欧胡岛东北平原优美的风景,在贯穿瓦胡岛的强风吹拂中感受自然之美。

这里的视野很好,晴天能看到欧胡岛最青翠的海岸线。这里的风浪很大,

看小婊贝的头发随风飞舞,简直美呆。

这里时而云雾缭绕,时而日出云开。热带充沛的雨水滋养着迎风海岸,万物发出深浅不一的绿光。

在翡翠绿的海湾和洁白沙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桑迪海滩
  • 简介:奥巴马最爱的沙滩。

桑迪海滩(Sandy Beach)起伏的海浪就如同发怒的野兽,这里的海岸线又宽又长,而且多沙。

桑迪的海浪很难驾驭,来这里的冲浪的都是个中高手。

这片厚实的金色沙滩适合长距离散步,凝望大海。壮丽的海岸线在前方等着你。

• 电话:+1-866-3321941
  • 地址:Pearl Harbor, Oahu, HI 96706
  • 简介:因二战期间遭受日军偷袭而闻名,可以了解二战期间得那段历史。

用过自助午餐后(实在没啥好拍的),准备出发到珍珠港。1941年日本在珍珠港发动奇袭,令美国卷入

了太平洋战争。如今庞大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国海军基地仍在珍珠港。

土著夏威夷人称珍珠港为"Wai Momi",意指盛产珍珠的水,那里曾经生活着很多珍珠蚌壳。

土著人在这里捕鱼,潜水,他们相信,珍珠港是受他们的鲨鱼神保护的神圣的乐园。

在二战的偷袭珍珠港事件中,美国太平洋舰队“亚利桑那”号战舰长眠于水下。为了纪念珍珠港,

美国政府1980年在“亚利桑那”号残骸上建起了珍珠港事件纪念馆。

珍珠港作为二战的纪念品,成为了历史的遗迹,铭记珍珠港事件的口号响彻欧胡岛上空。

tips:珍珠港所有的纪念馆安保措施都非常到位,任何能够藏匿的物品如手提包、相机包、腰包等

都禁止携带入内,参观前记得把这些物品妥善保管。

• 电话:+1-808-9559517
  •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Honolulu, HI 9681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领略美国大型规模的Shopping Mall。

下午的大部分时间,我们留给了Ala Moana中心,后面我会单独整理出一个段落供大家参考。

毕竟,U.S.A是购物的天堂,请大家稍安勿躁。

两只shopping的状态就跟打鸡血的兔子差不多。给你们个小眼神,自己体会吧。哇咔咔。

「Day3 火山岛的神秘之境」

檀香山机场

大岛(Big Island)凭借异常活跃的火山,定期向大海汇入喷发出的岩浆,出于这一原因比其他

几个岛屿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大两倍,且面积还在不断增大。

虽然这里并非无人问津的不毛之地,但是受火山活动影响,世界有13种气候带,这里就占了8种。

对于敢于冒险的人来说,大岛极具吸引力。

从欧胡岛到大岛是要打飞的,飞行时间大概1hr左右。

大概6 am.左右出发到达机场,因为没有行李的缘故,很快就过了安检,

米国安检是要脱鞋的好奇葩,哈哈哈,真心想说薰得宝宝头晕。

终于弥补了在T3没有照到尾巴的遗憾,夏威夷航空的大灰机实在太美。

出发前,抢到了星爸爸的夏威夷的城市杯,比其他城市的不知道美多少。

忍不住举着和大灰机来个合照。咔嚓。拍灰机让候机变得不那么无聊,还格外有趣。

• 电话:+1-808-9618311
  • 地址:Ninole Loop Rd, Naalehu, HI 96772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普纳鲁吾黑沙滩(Puna’lu)位于夏威夷大岛的火山国家公园南部,深黑色的沙子在火山喷出

的炙热熔岩与冰冷的海水相遇时形成,它们的这种相遇让大块的熔岩最终变成细小的沙子。

墨黑色的海岸令人难忘是夏威夷最佳的黑沙滩,火山的频繁活动造就了这里独特的黑色沙质。

普纳鲁吾海滩公园,由于黑色海滩吸热能力更高,绿色的海龟和玳瑁也会来到这个温暖的地方产卵。

小讨厌专注拍照100年,又被小婊贝偷袭了,看宝宝认真的样子是不是帅毙了!

踩着这片黑沙滩,尽情地咔咔咔。

这里处于深海区,沿岸海水之下布满礁石,大浪拍岸溅出很高的水花也是一道气势磅礴的风景,

因此在这里游泳比较危险。但是这些对于土著们还是小case,他们最爱在这片海滩嬉戏。

这里的景致是大岛送给我们的见面礼,还没见到火山已经有如此的惊喜了。

小公园

这座美不胜收的小公园,是到达彩虹瀑布的一条捷径,植物种类相当丰富,好似一个天然的植物园。

小婊贝在树林中穿梭,好像丛林中的孤独少女,看妳这次怎么偷拍我?!哼!

蕨类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在晚古生代已有记载,蕨类植物是生长在阴暗潮湿的林地角落里,

但其实蕨类植物可以生长的栖地范围要多出许多。

走出树林,指缝间一片明媚。蜿蜒小溪潺潺流水,让人忍不住站在桥上感受这份清凉。

这里生长着夏威夷的州花:黄色木槿花(Yellow Hibiscus )喜好阳光,且耐修剪,是美化庭园首选。

在夏威夷人家院子里,常常有木槿花迎风摇曳,仿佛在对客人欢快地歌唱,表示欢迎。

彩虹瀑布
  • 地址:Waianuenue Avenue, Hilo, Island of Hawaii, HI 96720

彩虹瀑布(Rainbow Falls)近在眼前了,如果阳光和水雾配合得好的话,可以看见色彩缤纷的彩虹。

• 电话:808-964-5233
  • 地址:27-717 Old Mamalahoa Highway, Papaikou, Island of Hawaii, HI 96781

离开了彩虹瀑布,我们到希洛市一处热带植物园用餐,食物还是其次,最吸引我们的是园子里的花卉。

有一些我们从未见过的稀有品种,实在忍不住要去欣赏。

上车继续咔咔咔,停不下来。看我俩销魂的表情,忍不住给自己100个赞。

午餐的味道还不错,要不是亲眼目睹真不敢相信我家看似柔弱的小婊贝搓了10块牛仔骨,

一边撕扯着一边跟我说one more!吃饱后去后花园散步咯!

宝宝们,我们来欣赏小花吧:

粉白色调的龙吐珠(Clerodendrum thomsonae Balf.)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半阴环境,不耐寒。

据说在十八世纪中叶,英旅行行家科斯·汤姆森去非洲游历,无意中看到许多黑肤姑娘,用龙吐珠

串成颈链,饰持胸前,一黑一白,反差强烈,引起莫大兴趣,于是采得种苗带回试种。当时植物

学家认为他是第一个发现者,就用他的名字来命名。

橙色的龙船花(Ixora chinensis Lam.)充满朝气,喜欢高温及日照充足的环境,正在盛放。

这里还有多彩的马缨丹(Lantana camara L.),它是一种有毒植物,茎叶与果实中含有破坏

代谢的毒性。一定要看住自己家的小盆友,不要放到嘴里去了。

• 电话:+1-808-9856101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1 Crater Rim Drive,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大概夏威夷的所有奇迹,也比不上夏威夷火山公园的两座活火山来得壮观和震撼。

整个岛链都是火山运动的结果,这里见证着夏威夷的成长。

——年长一些的冒纳罗亚火山是地球上最大的火山。看起来是不毛之地,杂草丛生的山丘,

但是它的山腰处则是一片冰雪覆盖下的高寒荒漠。

——年幼一些的基拉韦厄火山是地球上最年轻最活跃的火山,按夏威夷的传统说法,这里

是女神佩莱的故乡。

2016年基拉韦厄首次次露出“地狱微笑”应该令它的知名度大增。火山口竟然就呈现出恐怖的

微笑,其形态就像聊天软件表情包中最普通的“笑脸”。但这个笑脸经由岩浆勾勒后却体现出

一种诡异和恐怖,似乎透露出大自然的一脸不屑。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的勘探结果,这次喷发形成了长达约6.5英里(约合10.46公里)

的岩浆带,从火山南侧淌出,最终汇入太平洋。

虽然今天miss掉彩虹瀑布的彩虹,但幸运的是,我们遇见了正在喷火的岩浆。

没错,就是那一团熔融的红色,象征着生命力和热情的火红。

大多数时候熔岩渗出并蜿蜒地流向大海,在此过程中迸射出烟火般的蒸汽。毫无疑问,

佩莱无论何时上演壮丽的焰火表演,都会引来世界各地的人们围观。

在观景点,可以看到当地土著们为活火山准备果蔬等贡品,向山神致意祈求丰收和平安。

观赏完如同被陨石撞击过的火山口,又来到烟雾弥漫的地热蒸汽口敷了个脸。

最后离开时,路过一处迷人的水泥小路,为今天的行程画下完美的句点。

日式小店

迎着落日的余光去乘飞机回到欧胡岛。准备到楼下的日式小店美餐一顿。

Wikiki海滩边的日式小餐馆随处可见,最出名的一家夏威夷网红店「龟丸制面」( Marukame Udon),

可能我们在中国有可能已经吃腻了,每天排队到深夜。

我们晚上选择了楼下一家叫做「甚」的日式小店,距离酒店步行大概100m,

点了一份蔬菜色拉(原料:各类青菜,番茄,杏仁,炸虾及使用蔬菜特制的蒜香鳀鱼色拉酱)特别适合

喜欢轻食的姐妹们。

另外还点了一份炒乌冬很清淡,吃腻了汉堡、牛排、pizza、薯条选择日餐显得十分明智。

焰火

吃饱喝足后,回到酒店捕捉到了一大片火烧云,看样子明天又是一个大晴天!

才休息不久,从窗外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响声,赶紧和小婊贝跑出去看个究竟,

原来是Waikiki海滩一场盛大的焰火表演,明天是安以轩小姐在夏威夷大婚的日子,

据说平时周五的晚上Hilton也会放烟火,庆祝周末的狂欢,不过也只有5分钟而已。

这场焰火大概持续了20分钟的样子,大概是为了庆祝安小姐新婚吧。

「Day4 购物天堂扫货指南」

• 电话:+1-808-9559517

由于Tomorrow我和小婊贝计划了跳伞的行程,而且我此行夏威夷的目的就是「跳伞」。

总听人家说人生最可悲的是人活着钱没花了,于是在跳伞的前一天执行购物计划也算明智吧。

购物天堂的石榴裙下,不管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励志做个穷鬼,请各位向我学习!

下面介绍3处值得一去再去的Shopping Ceter,是Center哦,基本可以满足各种需求了。

阿拉莫阿那中心(Ala Moana Center)

沿着世界最著名的Waikiki海滩一路向西,一会儿功夫就走到幽静而美丽的阿拉莫阿那海滩。

与该海滩毗连的阿拉莫阿那公园是夏威夷当地最具人气的公园之一,也是檀香山繁华中心的

“都市绿洲”。

阿拉莫阿那中心拥有尼曼,梅西百货,诺德斯特龙三家大型百货商店、35家以上的世界顶级

奢侈品牌精品店,以及众多美国人气品牌和夏威夷当地品牌专卖店,书店,药妆店和超市等。

每年,阿拉莫阿那中心接待将近4200万顾客,是夏威夷名符其实的最大的购物中心。

阿拉莫阿那中心露天的建筑设计,让夏威夷的明媚阳光和徐徐海风与游客靠得更近!2楼至4楼

中庭的人工鲤鱼池和绿色花坛,为顾客营造出自然而轻松的购物环境。

环境Po图给各位了,由于我自己是个路痴毫无方向感,所以每一次做足功课才是正经事儿。

下面是各楼层店铺的分布,大概是最新了吧,不要太惊喜。

来到美国,尤其是全美税率最低的夏威夷,不来点LUXURY大概对不住机票吧。

• 地址:Waikiki Beach, Honolulu, H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威基基海滩步道(Waikiki Beach Walk)

威基基海滩步道坐落于威基基黄金地段,北临繁华的卡拉卡瓦大道,西靠时尚的卢尔斯路,南隔一个街区毗邻闻名遐迩的威基基海滩。50多家高中档品牌精品店,高级餐饮店和奢华商务酒店及分时度假遍布于威基基海滩步道两侧,是一个集购物,餐饮,娱乐,住宿为一体的潮流消费街区。

• 电话:+1-808-9222299
  • 地址:2201 Kalakaua Ave, Honolulu, HI 96815
  • 简介:威基基海滩附近的大型露天广场,每天都会进行一些表演活动。

皇家夏威夷中心Royal Hawaiian Center(Royal Hawaiian Center)

皇家夏威夷中心为顾客提供31万平方英尺的广阔购物空间。购物种类繁多让人应接不暇,

从国际知名设计师服装到精致的夏日小洋装,从品牌首饰到当地制造, 亦或是夏威夷特

有饰品, 夏威夷最佳的冲浪用品店,珠宝首饰店,手工艺品店等等。

• 电话:+1 808-931-2700
  • 地址:330 Royal Hawaiian Ave, Honolulu, HI 96815美国

DFS环球免税店——T广场(DFS Galleria Waikiki)

夏威夷DFS威基基环球免税店是40多年来唯一一家经夏威夷州政府认可的免税商店。开设在夏威夷檀香山威基基旅游区域中心,与皇家夏威夷中心仅仅相隔一条马路。

DFS免税店(夏威夷T广场)T Galleria Hawaii图片
  • 电话:+1-808-6761497
  • 地址:94-790 Lumiania St, Waipahu, HI 96797-5640
  • 简介:有名的品牌折扣店,以打折力度大为主要营销方式。

夏威夷瓦柯雷奥莱(Waikele Premium Outlet)

如果想在夏威夷血拼,Waikele Premium Outlet是绝对不能漏掉的购物基地。这家欧胡岛

唯一的大型奥特莱斯,是阿拉莫阿那中心之后可能是游客们最多的购物场所。

Waikele Premium Outlet距离游客汇集的Waikiki海滩比较远,但是有专用的购物接送车辆。

因此,还是比较方便的。

下图这3家是我本人比较钟爱的美国品牌,在奥莱不仅有优惠,所有的名牌商品的价格常年是

正价的25~65%OFF。

让我们看看其他进驻Waikele Premium Outlet的各大品牌:

这里也有餐厅可以歇脚,Waikele Premium Outlet内的GODIVA专卖店人气还是非常旺的。

逛累了,可以买一份冷饮来补充能量。

由于战利品太丰厚,于是错过了回程的班车,Levis店员超nice,我向她询问班车和taxi的情况,

她建议我打uber,下图纪念我第一次在海外用uber,司机是超可爱的大叔,帮我们把购物袋放

在后备箱里,吹着凉飕飕的冷气一路飙回家喽。

Uber导航页超清晰有木有,司机分毫不差的停在我面前,免去打电话的麻烦。(因为uber上绑

定的电话是国内号码,一直担心导航会不准确)

两位元气少女在此鼓励各位徜徉在购物海洋的小主们fighting!!! fighting!!!

「Day5 ①人生愿望高空跳伞」

跳伞

“人生至少战胜自己一次,飙升的肾上腺素,挣脱一切的自由,跳伞绝对是不二之选!”

站在「上帝视角」重新审视欧胡岛,还有比这更具吸引力的事吗?

今天要面临人生中的挑战,一直在心里暗示自己,“104岁的巴西奶奶,101岁的英国爷爷都那么勇敢,

我可是个20+的姑娘。”,然而并不怎么奏效,心里能接受但是生理上还是早早就醒来了,在床上睁着

眼还不如出去海滩跑一圈分泌一下多巴胺。

跑完步,吃过早餐后,7:30 am准时上了等在酒店门口的车,在车上签了厚厚一沓生死状。全程我都

在听Maksim的《克罗地亚狂想曲》,此时不打鸡血更待何时。车子开了大概1hr,到达了跳伞基地,

这里的人比我想象中的多很多。

这架是载我起飞的小飞机,虽然只是远远地看着它,心里还是难以平复的激动。

在和教练聊了几句后,小婊贝放弃8000ft的高度,改成和我一样的15000ft,因为15000ft要更加安全,

自由落体的时间也相对长,教练有充足的时间在适合的高度撑开伞。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舍命陪君子的我的小婊贝。么么哒。虽然在出行前,我曾多次表示她可以不与我一

起参加高空跳伞这样危险系数高的极限运动,毕竟这是我的人生愿望。在出门前,我也能感受到她的

小紧张,虽然灌了一瓶带气儿的Red Bull,上飞机前她还是手脚冰凉。BUT跳下来之后,爽到翻的小婊

贝秒变深井冰少女,看来红牛的后劲儿不容小觑。

上飞机前,两只无比僵硬的微笑,呵呵哒。

「我只是想在20岁左右的年纪里,做一件80岁想起来还会笑的事。」

跳伞前的状态:因为景色太美丽,完全顾不上害怕,

带我飞的教练Brad全程自带high点,称我是China Crazy Girl。

隆重介绍一下,我的教练Brad,是的就是这只小鲜肉。简直就是人来疯啊。人家都在认真教动作的

时候,他居然举着一只墨西哥卷儿问我要不要来一口。然后就教了我一个跳出舱门的动作,大摇大

摆地走掉了。OMG,宝宝是不是遇到外星人了?

机舱外这么美的风景,谁有心情害怕?!

15000ft/4800+的高度,此时机舱外的温度-10°C。猜想我可能会长出一条结冰的眉毛。

由于我是整架飞机第一位跳伞者,打开机舱门的刹那,我在心里已经ready了。

Brad没有很官方的问我are u Ready?

只是轻拍了下我的肩膀,我回应了一个good手势,示意我已蓄势待发了。

我从没想过人生中第一个后空翻是从飞机上一跃而下的,

YOU JUMP I JUMP. 没有一点点防备。

此时的失重感让我着实兴奋,如果不是风太大,我就要尖叫了。

这种感觉不要太美妙。

被Brad认定是Crazy Girl后,

他在空中几乎玩疯了,其他体验者忙着摆拍时,他带我各种旋转、各种飞。

我的跟拍摄影师飞过来和我们互动,可不是拉拉手这么简单的,

被他抓住之后,又抛出去好几个回合。

这也是为什么我的照片前后左右每个方向都有,

因为这个神经病根本停不下来。感觉在空中被他绑架着跳了一首华尔兹。Amazing!!!

降落伞撑开后,他询问我的状态,我告诉他我有点口渴,

于是一个俯身准备带我去喝海水,这个俯冲简直就是high到无边界的海盗船。

看我们美丽的降落伞,在阳光下格外鲜艳。

在空中的每一秒都是不一样的体验,自由落体是全程最舒服的没有心慌、没有异样的感觉,

只觉得肾上腺素彪上来。没有出现半点昏厥情况,咯咯咯笑还来不及呢。

曾经有人说,他们在跳伞跨出去的那一刹,感觉自己离死亡很近

从而发现到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其实我的体会和感触并不深,因为全美最美的跳伞地夏威夷,

在我小小的臂弯下,我只想要拥抱。

落地时,一定要抬起双腿,可能我重量不足的缘故,滑行了几秒脚能触地时,

几乎已经站起来了。最后,和我的英雄Brad来张合影。

My flying dream COME TURE.

我是勇敢的小姐姐,妳们要不要跟我跳?!

• 地址:Beach Road, Comete Building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 电话:+1-670-2339193
  • 简介:以肋排闻名的美式餐厅。

又见TonyRoma's, 第一次吃Tony的猪肋排是在塞班岛,当时确实一吃难忘,跳伞过后

我们决定去大补一下,慰藉一下自己的小心肝。TonyRomas’是典型的美式餐厅,因其

无与伦比的美味猪排而出名。

Tony Roma's Saipan图片

店内的招牌为路易斯肋排(ST.louis style ribs),独门秘方的酱汁,酸中带辣,肋排鲜嫩可口,

连骨头都是酥脆的,让人欲罢不能!

同时,还有其他多种口味的肋排、炭烧牛肉、烤鸡、海鲜,以及美国人喜爱的香酥洋葱砖、香

烤马铃薯、沙拉和薯条,分量足,物超所值。

Tony Roma's Saipan图片

我和小婊贝下午游荡在卡拉卡哇大道(Kalakaua Avenue)这里大概要算是Waikiki的心脏了,

也是这片地区最重要的主干道。

如果说,拉斯维加斯有Strip,那么,夏威夷就有Kalakawa。

鼎鼎大名的Chrome Heart就在这条大道上。Logo都是blingbling的泛着银光。

捉到一只Pink Line 是Waikiki地区的休闲购物专线:每十分钟一趟,全程总计一小时,经停各大

主要的购物中心和市集。

这条街可能是在夏威夷时最常到访的街头。当然,最大的理由也许是因为下榻在该大道上

的某家酒店,当然,某些路段的毗邻Waikiki海滩,透过高达的棕榈树间可以看到美丽的

海滩。

在美国说到综合果汁,应该很少人不知道Jamba Juice。尤其在每一个闹区绝对可以找到它的

踪迹,Jamba Juice在美国被称为“奶昔界的星巴克”。

夏威夷是非常鼓励骑行的,不仅街边设有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就连公交车前面也装有

专门放自行车的架子。

路边一家咖啡店小黑板上,有一只蜘蛛侠在召唤神龙。美国的英雄梦随处可见。

走了一会,就到了Waikiki海滩,听名字就能联想到无垠的地平线,太平洋上的日落,还有

随着街拍翩翩起舞的草裙舞者。Waikiki无疑是夏威夷的游乐场。也是海滩的典范。

Waikiki警察分局的圣光,有它的存在,海滩边冲浪的人们更加肆意大胆的玩耍,不必担心物品

放在沙滩上会被小偷盗走。

慵懒地躺在这片白色沙滩上,乐趣才刚刚开始。

你可以在这里上一节冲浪课,或者夕阳西下喝上一杯鸡尾酒,聆听滑音吉他的抑扬顿挫。

海滩边的酒店高耸而立,接待来这里享受生活的人们。

2英里白色沙滩,一直延伸到Kapiolani Park。

在ABC Store入手了一只Trump,嚣张的样子喜欢的不要不要!

Trump宝宝,say u love me!!! 666666!!!

捕捉完海滩的美景,偷拍小婊贝被抓个正着,回去被毒打了一顿,嘤嘤。

就这样发着呆,一直坐到日落时分。顺便决定明天早餐后要来海滩散步。

Waikiki海滩边有许多卖纪念品的小店,最大的亮点就要数Waikiki Christmas Store。

红配绿的Logo带鸡蛋花的圣诞老人好骚气,有木有!

在这里可以找到穿草裙的圣诞老人、抱海龟的人鱼公主,童话世界尽在眼前。

来到夏威夷,怎么也要入几张有当地特色的明信片,看我家小婊贝眼光不错吧

变个神奇的魔术,闭上眼,再睁开的时候天亮了。当然,Location还是Waikiki海滩。

睡醒的两只要去觅食了,目标锁定最爱的星爸爸。满眼都是冷藏柜里的秀色可餐。

看我的Trump也想要来一杯,不过他只有看着的份儿!

买了Kona的咖啡豆,准备回家手冲一下,怀念夏威夷的时候也可以再次感受它的味道。

和人鱼宝宝来张合照。

清晨也不失繁忙的Waikiki步道,清晨宁静的海滨属于那些散步和慢跑的人们。

清新的空气、清风徐徐。即便来这里度假的游客也不吝啬早起,感受清晨的海洋微风。

海岛随处可见的鸡蛋花,夏威夷人不论男女都喜欢别在耳边,别有一番风情。

合欢树美在于她虬曲的枝干和如云的花。盛开的一簇簇粉红色的花朵,像一团团的丝绒,也像红缨,

远远望去,就像是绿浪上浮动的粉红色祥云。清风吹过,百米之外都能闻得到淡淡的甜丝丝的香气。

穿着沙滩裙光着脚丫踩在细软的海滩上,感觉整个Waikiki都属于我,心里觉得好满足。

转过头来看到一个小宝宝自己在玩耍,抬头看到我一脸懵逼,然后腼腆地和我打了声招呼。

ALHOA ! 还附赠一个飞吻,好温馨的清晨。

无疑,清晨Waikiki是小孩子的天堂,小哥哥小姐姐带着弟弟出来玩耍,弟弟在冲浪板上耍赖。

一家的小宝宝们其乐融融,站在旁边都能感觉到他们的快乐。

这里的小孩子们在海滩玩耍的乐趣,大概不是在沙滩上堆城堡,他们更喜欢和这片海洋玩在一起。

最后在这片海滩的时光,我们两只当然要咔个够。

「Day6 来自北海岸的彩虹梦」

• 地址:Mokoli'i, Hawaii 96744
  • 简介:形似中国古代草帽的小岛,不可靠近,但周边海域适合游泳和浮潜。

漫步在草帽岛公园,天空清澈通透,脚下绿草茵茵,矮山峰回曲折,大海风轻水蓝,

一切是那样安然,一切是那样恬淡。

厚厚的云朵压过来,估计是要有一场倾盆大雨浇过来,来Hawaii大概1周的时间了,

还没见过挂彩虹的天空,心想着今天大概不会有遗憾了。

草帽岛(Chinaman's Hat)坐落在夏威夷欧胡岛(Oahu)卡内奥赫(Kaneohe bay)海湾

最北处,Chinaman's Hat直译是“中国男人的帽子”,草帽岛因此得名。

草帽岛在风起云涌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孤傲。

坐在草地上小憩一会儿,来了一只冠蜡嘴鹀头顶着一小簇鲜红色的耸羽,

我蹑手蹑脚地靠近它拍了一会,也没被它嫌弃,还在专心地吃它的虫子。

很快来到了迎风海岸(Wind Coast)时而云雾缭绕,这里明显有充沛的雨水滋养。

这时候的云朵已经把太阳遮住了,大概很快就有彩虹了,哇咔咔。

两只也没闲着,上树了。

背后停靠的车子,有的和我们一样是团队游,有的是私家车,

到这里来感受翡翠绿的海湾。

还没从树上跳下来,雨已经浇过来了,伞落在车座上。然后落荒而逃,

车窗外,一场巨幕电影要开场的既视感噢!

上车后,才坐稳,窗外的彩虹就这么不经意的挂起来了。

摩门教圣殿

下车时已经艳阳一片了,萊以耶圣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辉煌。

这里是摩门教的教会,摩门教是美国最富裕的宗教,教徒要奉献十分之一的收入给教会。

非常像社会主义。

他们的教堂非常漂亮。杨百翰大学就属于摩门教,是全美最大的教会大学,新生入学时,

必须签署一份约章,包括不饮酒、不吸毒、不抽烟,甚至不喝咖啡或茶。

教堂门口盛放的夏威夷州花,黄色木槿花。

虾饭

北海岸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最著名的虾饭,这也俨然已经成为大多数游客游玩欧胡岛必要体验的

行程之一,而自诩为吃货的我们又怎么会放过呢?

一盘虾大概10只左右,配上两勺米饭。午餐和周末时分,餐车前都会排起长龙。

吃饱喝足后,向最后一处景点进发,鼎鼎大名的都乐菠萝种植园。

• 电话:+1-808-6218408
  • 地址:64-1550 Kamehameha Hwy.,Wahiawa, Hawaii 96786
  • 简介:到夏威夷最大的菠萝种植园,挑战世界最大的迷宫。

都乐种植园(Dole Plantation)前身只是一个小水果摊,在1989年才正式开放“菠萝之旅”给公

众体验。园区分三大块——Pineapple Express(坐小火车游菠萝种植区,全程大致二十分钟),

Plantation Garden(近距离观赏热带植物,如菠萝,香蕉,可可树等)和World's Largest Maze

(世界最大的迷宫)

而说到都乐菠萝农场(Dole Plantation)的必尝美食,毋庸置疑,是菠萝冰激凌和新鲜的菠萝。

慕名而来的Dole Whip,还没开始游园,首先买了一份品尝。都乐的确不差菠萝,满满菠萝香。

不过菠萝比例太重,少了冰淇淋的甜腻,有些过于健康了。

这家是夏威夷最大的菠萝种植园。如今都乐几乎垄断了整个美国的菠萝和菠萝汁,

几乎遍布美国各个城市的超市。小婊贝在菠萝屋的美态,看得人家流口水。

进入种植园后,可以步行参观,也可以坐着小火车游览,步行参观的话会比较快,但弊端是

种植园的中心会步行不到。而乘坐小火车的话,会带你进入种植园的腹地,看到整个种植园。

小火车突突突,我们顶着大太阳吹着小风出发参观菠萝种植区。时速为每小时3.2km。沿着

菠萝种植地中央的铁道,全程大约20分钟左右的旅途。

夏威夷永远不缺风景。哪怕是这片盛产各种农作物的种植园。

要是没看错,这一大片大概是香蕉树了,逆光下越发显得朝气蓬勃。

这里是人家种植园的池塘,哇塞这个Size我真心觉得可以称作湖了。

从小火车下来,又有惊喜,彩虹女神又来眷顾了。好美的一抹七彩光挂在天际。

游过夏威夷的人都知道这里之所以可以称为彩虹天空。在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美丽彩虹在这里是家常便饭。

夏威夷的彩虹不但多,而且特别艳、特别粗壮、特别跨度大,经历时间长;如果运气好,有时

甚至会遇到双彩虹的奇观。

彩虹树和七彩虹的合影。

夏威夷除了彩虹外,还有一种最奇特最浪漫的树,当地人称它为彩虹树。在夏威夷的街道两旁

经常可以看到这种树。彩虹树上开着红、粉、黄、白等几种颜色的花,很耀眼很烂漫很漂亮。

遇到刮风下雨,花瓣纷纷落地,又像下了一场五颜六色的彩虹雨,美得不要不要。

在彩虹下不亦乐乎地拍起来,我们两只本身就是风景,有木有!

夸我 ! 本宝宝不接受批评 !!!

走出菠萝园前,再喊一次ALOHA !

夏威夷,I'll see u Again!

正文ending,下面详细为大家拆解一下重要的info.

比如行前需注意的tips,美签干货&面签流程 , 酒店位置&景点距离balabala。

「碎碎念,行前的tips」

①通讯&网络

出行前,小婊贝就已经告知我需要旅途即时办公,我开始搜索各家靠谱的通讯公司,最后我们锁定

了AT&T,据说是自驾首选,人手一张电话卡打回国内聊骚晒圈都ok,不用互占网速简直perfect!

②小费

付小费是必须的,只有在服务态度恶劣的情况下才可以拒收小费。一些饭馆也会自行按照餐费比例

给出小费的标准并询问是否同意。出租车的小费最多,基本是打表金额的15%,取整数。

③税率

夏威夷州虽然是全美最低,但仍要收取4.17%的消费税,机场的免税店&T广场消费可享免税待遇。

④旅行必备

防晒&修复:海岛防晒基本不会有人忽略吧,即便国内没有准备,遍地ABC Store可以买到香蕉

船这样的防晒神器,完全不必担心。如果喜欢在海滩裸晒什么的绝不干预,记得翻面。

晴雨伞:来这里单纯遮雨的雨衣和防晒伞都不如一把晴雨伞来得简单方便,又可以遮日头还可

以挡过云雨。

常用药:感冒药和肠胃药还是必须要备齐的,毕竟早晚温差大,海洋季风气候也是不容忽视的;

创口贴也是必备的,浮潜或者其他活动的时候很容易划伤,以备不时之需。当然有人问我跳伞需要什

么备用药,我只能说速效救心丸可能用处也不太大,你需要的是一颗有勇气的心。

⑤天气

行前的天气看到每天雷阵雨好担心,其实夏威夷确实每天都会下雨,不然哪会有彩虹之洲

的称号。完全不必担心,基本都是过云雨,一阵风吹过雨过天晴,抬头望去天空还有一大挂彩虹。

要小看太平洋的风,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可能我自己不怎么耐寒,几乎晚上我是不可以穿热裤的,

在屋子里把阳台的落地门打开,我们也可以不必开空调,不得不说夏威夷是我去过最舒服的海岛。

⑥风俗

在夏威夷,不论男女,均戴着鲜花,男人还穿裙子呢。在当地,花戴在左边表示未婚,戴在

两边则表示已婚。

⑦海关入境

由于夏威夷与其它生态系统的地理隔离,虽然自然环境风景如画,但却十分脆弱。将一些

植物、产品或动物带上岛会引入一些害虫和非本地物种,可能对夏威夷的环境造成毁灭性的破坏,这一

点至关重要。美国农业部对于出口未经检验的动植物执行严格规定,需要每个到达夏威夷的游客填写申

报表。离开时,行李必须通过对未经检验水果和植物的起飞前筛查。

⑧计量

夏威夷使用英国皇家计量单位,英国的品脱、跨特、加仑比美国的同名单位多25%。相对美国

大陆,每单位的物品就要贵一点。

⑨饮水

夏威夷有高质量的饮用水,可放心饮用自来水,也可以在超级市场购买夏威夷生产的矿泉水。

⑩电压

标准的美国电压为110伏特60赫兹交流电,有两孔和三孔的插座需自备转换插头。标准的电

力供应是110伏特60赫兹。变压器很容易买到,但随身携带一个更能节省时间。

「短暂,却称为家的地方」

我们下榻的水族太平洋君主酒店(Aqua Pacific Monarch)是一处公寓式酒店,距海滩大概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仅400米。全程没有更换酒店或房间。前台会告知住客酒店提供往返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购物中心的免费班车服务。

两只美少女温馨的小家,居然是亲密无间的大床房,当时乐坏了我和我的小婊贝。

小婊贝是带着笔记本来度假的,虽然和国内有-18hr时差,将近午夜她还要干活。

因为这时候是国内最活跃的时刻,这只茶几&双人沙发变身临时办公场地。

屋顶上的露天泳池,本来约好半夜上来裸泳的,还好它在装修。(深吸一口气)

如果有需要游泳的小盆友,可以到前台领取卡片移步到隔壁Aqua Bamboo Waikiki享受。

重要坐标&距离请参考下方,希望能帮到各位即将出发的小盆友们。

有住在Waikiki海滩的朋友,也可以将下图做个测量尺。

看到这里的亲们。大概是真爱了,所以下一个段落要来一个重磅彩蛋,

of course是你们心心念念的美签干货了,附赠看图说话的流程图。

「美签在手天下我有」

美签的大哥地位举足轻重,基本无敌手。

有了十年美签,简直开启了旅游圈的任意门,

除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及随时入手的特价机票外,还有14国免签!!!

可见美利坚白头鹰确实牛气的不要不要!

美签前のTips』

最好有其他发达国家签证 比如澳大利亚、

加拿大、申根签 会更好

带上父母 或爱人去签证 会更好

总之人越多越好 通过率加倍

最好来几个中老年

告诉签证官你们是一个Team

准备跟团去旅游(配行程单)

一脸虔诚的回答问题

全程搭配微笑 看他好意思不给你过

牢记四个重点

“我是跟团出游的”或“我是陪父母去旅游的”

(如果签证官要求 你就出示旅行社给的行程单)

“我在美国没有亲戚盆友”

“我不是去找工作或做生意”

“我不是去找男朋友和长期饭票”

穿着打扮 建议休闲

因为穿正装很奇怪噢

穿着打扮 可以显示你经济条件不错

当然 你的驴牌马牌包包 是没机会崭露头角的

因为除了面签资料以外

手提包 钱包 手机等都不能带进去

Pay Attention, please!

小讨厌现在要亲手奉上

你们最爱的签证流程

Follow Me !!!

『关于面签的个人资料』

预约单/面签通知书/确认页以外

已婚准备结婚证原件

公司在职及收入证明盖章

公司注册执照复印件盖章

全家福(有小孩准让你过)

事实证明

面签的时候 他最感兴趣的是我的工作

据说IT行业和化学行业最敏感

本想打擦边球选个传媒 结果竟然没有

此外我还准备了中英文CV和公司简介

但是 所有资料统统没有出示

(当然你还是必须把所有资料准备好 带原件)

签证官全程几乎没有正眼看过我们

自顾自的不停的打字 全程扑克脸

本来担心闺蜜最高学府的学历

还有我的英文专业 会加大我们的沟通难度

谁知没听清问题的闺蜜 “啊(二声)”了一声后

我们的问题 瞬间切换成中文(满脸黑线)

如果美签通过 会得到一张蓝色的卡片

上面写着:恭喜你 申请通过

如果拒签 他会把护照当场还给你

结束语是:??

(See u again?我猜的)

以上分享是小讨厌倾其所有的私人经验,其实美签一部分是靠运气。

祝各位正在准备面签的小盆友们,我的好运分你一半!

「Farewell, 彩虹天堂」

Farewell

虽然万般不愿,但还是要和彩虹之洲挥手说byebye!

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充实快乐,

感谢小婊贝这段时间的悉心照顾,

感谢这里每一处境遇带来的惊喜。

这片白砂糖般绵软而甜蜜的沙滩,

印染般鲜艳的珊瑚礁,

还有壮观的活火山激荡着的探险精神,

夏威夷不愧是天堂的代名词。

旅行。是一种将自己投入未知和陌生的打开方式,

美是短暂的,是在某种特定的季节、天气、光线才会呈现的难逢之景,

构成旅行中幸福的关键并非物质或审美,而永远是心理上的,

外面有不一样的世界,当然还有不一样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