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行摄之旅】小木&大木的吴哥行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吴哥窟行摄之旅】小木&大木的吴哥行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摄影

前言

柬埔寨是一直想去的地方。

在我的印象里,那是一个神秘而又美丽的地方,是一个文明失落的印记,那种把美好的东西摧毁给你看获得的极致。

人物:大木&小木

时间:2015.9.26-2015.9.30

器材:5D2+16-35 50 1.4 ipone6P

先放两张图。

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8月初的一天,正在上班,大木童鞋打电话跟我说:中秋和十一放假可以连起来出去玩哦!

小木我听到简直欣喜若狂好不好~因为大木童鞋工作比较忙的关系,我们已经很少出去玩了,上次一起出去玩已经是前年去额济纳看胡杨啦!

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手忙脚乱的准备起来,大木童鞋想欧洲行,我跟他说,甭想啦,签证时间都来不及,还是就近去下东南亚吧。去哪里呢?小木我首先就定下了去吴哥窟!因为对吴哥窟一直很向往,至于其他的时间就去泰国好啦,本篇游记只是柬埔寨部分,泰国部分等另发一个啦。

因为准备的比较匆忙,机票都是现买的,十一期间再加上青岛没有直达柬埔寨的,必须在国内转机,这部分费用也不少,所以最终两个人的机票大概是1W多,旅行期间的费用我也没有单独记,所以费用就不详细写出来啦,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下面就是走之前的行程安排和部分攻略啦。

9.25 青岛-广州 好好休息

9.26 广州-金边-暹粒

9.27 吴哥窟 玩吴哥

9.28 吴哥窟 玩吴哥

9.29 吴哥窟 玩吴哥

9.3 暹粒-曼谷-芭提雅

9.25 青岛-广州 20:05-22:55 宿广州

飞机航班号 南航cz3574

酒店免费接送机,早上一个小时一趟,有外卖

9.26 广州-金边 11:35-13:25 金边-暹粒 14:50-15:40(有航意险)宿湄公河中央酒店

飞机航班号 巴戎 bd111

酒店Mekong Central Hotel +8556396624

(7 Makara Street, Wat Damnak Village, Salar Komroeuk, Old Market Area)

9.27 玩吴哥窟

吴哥窟大圈

(Angkor小吳哥日出) ——皇家浴池Srah Srang——斑黛喀蒂(班提可得寺)Banteay Kdei——圣剑寺Preah Khan——龙蟠水池Neak Pean——塔逊寺TaSom——东梅奔寺East Mebon——比粒寺Pre Rup(日落)

9.28 玩吴哥窟

吴哥窟外围

女王宫(Banteay Srei)-崩密列(Beng Mealia)-罗莱寺(Lolei)-神牛寺(Preah Ko)-巴公寺(Bakong)

9.29 玩吴哥窟

吴哥窟小圈

豆蔻寺(PrastaKravan)-皇家浴池(Sras Srang)-斑黛喀蒂(Banteay Kdei)-茶胶寺(Takeo)-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巴戎寺(Bayon)-巴方寺(Baphuon)-战象台(Elephant of the Terrace)-赖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小吴哥(Angkor Wat)-巴肯山(Phnom Bakheng)日落(和大部分游客反方向,避开大多数人群)

9.30 玩吴哥窟 自由活动一下 暹粒-曼谷15:25-16:20

飞机航班号 亚航FD615

【官方联系方式】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电话:00855-12810928

大使馆上午对外办公,下午不对外。如果需要补办护照或咨询其它事宜,尽量早点去,不要赶在午餐前。进去时要检查随身携带行李,去之前把资料准备齐全,附近没有复印店。

地址:156 Blvd Mao Tse Toung Phnom Penh, Cambodia

开放时间:证件咨询电话:23-217086,12-901937(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接听)

领事保护热线电话:12-901923(24小时接听)

电话:023-720920

【物品清单】这个大家可以直接拿去用

一、旅行箱或双肩背包(加上一个轻便小包)

两个20寸行李箱:存放衣物和物品

两个背包:存放随身物品

二、证件和银行卡

1.身份证、护照

2.现金、银行卡:华夏银行卡一张,其他银行卡一张,招商MasterCard一张 现金

三、手机、相机及充电器、读卡器、充电宝

手机和手机充电器

移动电源和移动电源充电器

相机和相机充电器

防水相机和防水相机充电器(还有相机卡)

四、衣物和鞋

凉鞋一人一双,布鞋一人一双,防晒长袖一人一个,保暖长袖一人一个,两个泳裤,两套泳衣,短裤若干,T恤若干,内衣至少一人两套, 眼罩,长裤各一条(或者去柬埔寨买)

五、卫生用品

1.毛巾、洗漱用品;2.卫生纸、面巾纸、湿巾纸;3.护肤品、化妆品、梳子;4.润唇膏;5.防晒霜;6.男性剃须刀/女性卫生用品;7.洗涤用品(蓝月亮洗衣液旅行装,小瓶装80g,专为旅途洗衣设计,可以带上飞机)8.隐形眼镜和药水 9.小水杯

六、常用药品

常用药品:感冒药、晕车药、创可贴、消炎药、健胃消食、拉肚子药。

电蚊香,叮咬药(可以当地买)

七、打发时间的物品

手机 或者 扑克,纸质书。

重点敲黑板

先总结一下吴哥窟之行的一些要点,只是单纯看攻略的可以看完就走啦~~免得下面好多大图,哈哈,我真是体贴有木有~~

1. 吴哥窟安排三天就可以了,基本上三天都在看庙,最后一天其实已经会有点审美疲劳啦。

2.可以安排最后一天去小吴哥,不然先看了后面可能就觉得没意思了

3.几个有特色的寺庙一定要去看(小吴哥,女王宫,圣剑寺,塔布隆寺,崩密列,巴戎寺),其他的如果累了或者审美疲劳了可以不去看(癞王庙我也蛮喜欢不过很小)

4.适合拍照的寺庙(作为一个摄影师的职业病哈哈)女王宫——颜色很适合,但是真的很小的寺庙。圣剑寺——比较大,有很多纵深感的回廊,而且圣剑寺从后门出来之后有个很大的湖,非常美,可以说是我觉得吴哥窟最美的自然风光。崩密列和塔布隆寺——很多奇异的树木。巴戎寺——就是人特别多,基本很难拍到没有人的镜头。再就是雨季去的话龙蟠水池很不错,两侧甬道都是水,倒映蓝天白云超级美!旱季可能就没有这个美景了~

5.酒店最好预定老市场附近的,这样可省去来回酒店的费用,因为暹粒并没有什么娱乐的地方,都集中在老市场酒吧街附近,这样走着去最好了。

6.酒店最好定包早餐的,因为早起看日出的话,酒店给你准备好早餐会好很多哦。

7.包车可以不用提前订,中文的司机可能提前订好一些。当地很多现场拉活的,你去酒吧街基本都会问你要不要包车,不过大多是tutu车,但是汽车也可以订到。

8.拍照服装:暹粒老市场酒吧街有很多卖当天特色服装的,但是下装居多,上装没有太好看的,反正我没有买。他们当地的裤子比较舒服(但是质量不好,很容易破哦),穿着也不热不会被晒黑,建议在国内准备几件搭配的上衣就好。也可以自己带几件长裙,一天一套就差不多啦。男生的长裤可以去那边买,都不太贵的,3-6美金左右。记得带块或者去了再买块大丝巾,非常好用,即遮阳又可以拍美照!

9.行程如果定了司机可以让司机给你安排,没有必要提前安排好,因为我虽然安排好了,但是最后司机还是按照他自己的来了(然并卵啊!!!)

10.如果有一天早起看日出的话,建议那天浏览外圈,因为大部分都是看完日出游览小圈,你游览外圈的话碰到很少人,我们那天去女王宫基本没有人~~~很爽~~但是最后一天小圈,到处都是人!

11.在暹粒基本酒店和酒吧街的店都有wifi,而景区信号不好,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买电话卡,反正我们没有买,也没有什么不便。(进景区之后司机会和你约定在哪里会面,也给了我们一个对讲机)

好了,看到这里对下面的流水账游记和图片不感兴趣的可以看别的去啦。

12.关于天气,我们在暹粒几天基本都是白天天气很好,傍晚下一场雨……所以并没有看到日落,日出也因为云层太多没有看到很好的。

下面是游记流水账啦。

【day1】

01青岛-广州

从青岛到广州,下班后赶快赶往机场啦,结果居然晚点了一个多小时~~等到了广州都晚上12点啦,还好提前定好了酒店有接机,直接到酒店休息。这里就不推荐酒店,因为感觉被坑了,非常偏僻的地方……

等待时间自拍一张,大木童鞋拒绝出镜,所以直接马赛克~!

02 广州-金边-暹粒 游老市场【day2】

广州-金边-暹粒

你问我为什么走这条路不直接广州到暹粒呢?因为我那天查机票,广州到暹粒最便宜的也要2000/人多!从金边转机的话大概1600/人多~~~然而当我脑袋一抽买了机票之后,发现金边到暹粒只有一个半小时转机时间,而且飞机还晚点了简直了!!!!感谢南航的乘务员姐姐,我上飞机之后跟他说了我们转机时间比较紧张,加上飞机晚点可能来不及(南航晚点20分钟但是准时到达了),可不可以快到的时候让我们到飞机前面的公务舱,她说可以哦,所以我们可以早点下机,然后一路出关再去出发大厅,最后居然赶上了,还悠闲的坐了一会~~~(后来到了暹粒和我们一起拼车的阿星告诉我们他们买的吴哥航空的广州到暹粒只要600多!!而且他买的时间比我晚!!!但是我当时查票的时候明明显示没有票了!难道是临近出发又放票出来了吗!!)暹粒到金边坐的是巴戎航空的小飞机,真的非常迷你~~

02 广州-金边-暹粒 游老市场【day2】图片

到了暹粒之后,居然提前15分钟到了,上飞机之前微信联系了我们的司机,他说会在大厅等,然而到了飞机准点的时间他居然还没来,而我们还没有买柬埔寨的电话卡,只好借机场出租车调度人员的电话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他在软件上看到我们的飞机delay了~~所以才晚点来~好吧,明明是早到了~

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后和他约定了第二天看日出的时间之后就走了。我们办理了入住放好东西,又和之前在网上约好的拼车小伙伴阿星联系了一下,他们已经提前来了一天,现在正在酒吧街逛街。我们决定先自己逛逛,顺便买点东西,所以就出发去老市场啦(老市场和酒吧街在一起)。

5点多钟老市场基本已经收摊了,但是夜市马上开始了。

看到路边卖东西的小摊,大木童鞋非要尝尝暹粒的路边摊,事实证明还不错。

02 广州-金边-暹粒 游老市场【day2】图片

尝试了一下shake,后面几天基本每天好几杯哈哈哈,但是shake本身是加奶的,我喝不太惯,喜欢清清爽爽的果汁~所以后面几天都是“no milk”,小贩们一听就懂啦。

各种虫子和蛇~~2美元一个(事实证明我们被坑了,因为转过弯去我们发现那边有个两美元随便尝的)花了10美元买了5个,非常硬不好吃,就是图个新鲜。蛇肉太硬,但是炸昆虫脆脆的还凑合,就是没什么味道,满足猎奇心理的,不喜欢的就不要买了。

逛了一会,就到了酒吧街了,灯红酒绿,各种音乐,人很多~随便找了一家点了点吃。

02 广州-金边-暹粒 游老市场【day2】图片

因为我们两个都不算是吃货,对吃要求不高的那种,所以吃方面的攻略并没有太做。看到说柬埔寨比较有名的一道汤Amok,所以点了一个,结果完全吃不惯……

后面又去temp吃了一顿,我还好,大木童鞋完全吃不惯那种奶味,所以最后几天都是吃各种西餐和空心菜!!(去temp点了两盘空心菜,侍者说你们已经点了一盘了,我说再来一盘TOT)吃完饭去买了条裤子,就是明天穿的那条啦。

【day3】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小吴哥日出——女王宫——崩密列——比粒寺

小吴哥日出

我定的包车是三天都是汽车,没有定tutu车,一共是130美金,在网上发帖找了拼车的阿星童鞋,他只和我们拼两天。我们早晨4点多就起床啦,和司机约好了5点半,和我们一起拼车的阿星说他们前一天4点多就看过日出了,有很多星星,我起不了那么早看不了啦。想看星星的童鞋可以早起一下看看。

到了之后,发现人还蛮多的,尤其是小吴哥旁边池塘边,基本上很难有位置。艰难的找了个位置等待日出。

下面直接放图了

云太多,拍不到“咸蛋黄”样子的日出,就拍下星芒吧。

看完日出后大部分人都散了,这时候池塘边人少了很多,下面几张都是人少之后拍的。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本来预定的计划里,这一天看完日出后游览大圈,我提前和司机说过,也给他看过我们的计划书,然并卵……走了一段路之后我很疑惑,感觉大圈没有这么远啊!赶忙问司机,他说带我们去外圈中……好吧~既来之则安之,今天就游览外圈吧!

第一站女王宫~

地上的土都是红色的,要先进一个游览中心走一段路再到。

外面的红土地

这只蜥蜴前一秒还在墙上,下一秒就被石缝中钻出来的蛇缠住了……成为了腹中餐……可怜的蜥蜴……

女王宫外面的草地

女王宫

以上都是由伟大的摄影师大木童鞋拍摄,来张手机拍的他的“工作照”

这个石壁上讲述了猴王哈奴曼帮助王子的故事,右下角拿弓箭的是王子和他的堂兄。来之前我把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看了一遍,本来想给大木童鞋讲解一下,让他大大的吃惊一下我的“渊博”。万万没想到,大木童鞋说:我只看好看的好了,不想知道他讲了什么……泪奔……我只好自己在内心默默回想……

从围墙外拍女王宫整体,真的非常小~~~小而精致~

女王宫外面的牛群,都是白色的很瘦的牛,这边的动物和人都很消瘦,果然是生活艰难。

女王宫外面的草甸,非常美,有种草原的感觉。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Beng Mealea,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可以在密林废墟中探索吴哥窟最原始的模样。

第二站:崩密列

崩密列是未经修复的,整个庙宇都是一种损毁的状态,树与庙宇共生。

在通往崩密列的长道上有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娜迦(蛇神)像,牙齿都清晰可见。大家到了那边可以找找看~

带上小墨镜来一张

崩密列的庙宇基本都被树藤缠绕了,很多崩落的巨石块在外围。

里面的栈道是之前拍摄电影设立的,不然估计很难行走。

我们绕了一圈从后门出去的时候迷失了方向,所以绕着整个崩密列转了一圈才出去,中途的时候遇到两个和尚,非常的有feel!这种地方配上和尚,关键他们摆的pose也很专业的样子,周围围了一群人拍!都是大叔级别~~我非常不开眼的也去拍了两张,被大叔说:不要挡着!我这个迟钝的还没反应过来,大木童鞋赶紧把我拉走~原来这是人家雇来专门拍照的…………专为摄影的和尚……好吧,这样也可以~!

这个是崩密列进去的地方,门已经完全损毁了,只能从侧面的缺口绕进去,那里有栈道。

出来的时候看到一条树藤,好像秋千一样,要拍一下哈哈。。(感觉我的游记都是各种人像照片……你们就从人像中看看风景吧OTZ)

这个大树藤我好喜欢~~必须上来坐一下!

• 地址: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中国首次参与对外文物和古迹的修复工程。

从崩密列出来之后查不到是中午了,司机带我们去附近的一个饭店吃了饭。没有拍照就不放了。

吃完饭去了一个小的庙宇,好像是周萨神庙,正在施工修复中,除了损毁的庙宇之外,还有一个仍旧在使用的寺庙,里面的壁画都是金碧辉煌,并不允许拍照,进去也要脱鞋。

庙外有两个小和尚,一直偷偷看我们,对视好几次,于是我就走上去用英语说可以和他拍照吗?一个小和尚把另一个小和尚推向我,自己却羞涩的跑了,另一个小和尚也是羞涩的点点头表示同意,所以就有了下面这张啦,大木童鞋拍完之后说,你们两长得还挺像的~~貌似是有一点点哦!

从周萨神庙出来是巴孔寺,两个寺庙离得很近,到了巴孔寺的时候已经下午一两点钟了,非常热,大木童鞋和我已经焉了,可是外圈离城区比较远,也不能回去休息。所以巴孔寺就草草逛过,一口气爬到了最高处,坐在巴孔寺的最高处,清风徐来,视野广阔。阿星他们一会也爬了上来,四个人索性坐在那里聊天,忽然觉得这才是旅行中最珍贵的时候,不是走马观花的看看,而是坐在这里单纯的发发呆,聊聊天。

巴孔寺的最高处,我已经热的把头发扎起来了。

巴孔寺下来对面是皮具孤儿院,因为柬埔寨孤儿很多,这个孤儿院就是收养孤儿然后教他们做皮雕,游客买皮雕的钱他们赖以生存。游客挑选了皮雕之后会把皮雕的作者叫出来,你可以和他合影,我们买的皮雕就是这个小姑娘雕的了。

• 电话:+855-12-832812,+855-63-765506
  • 地址:柬埔寨境内西部
  • 简介:乘船参观湖上的越南浮村,看水上房屋、教堂等景观,傍晚湖上日落唯美迷人。

司机说我们逛得特别的快,今天的行程已经差不多结束了。本来没有安排洞里萨湖的行程,因为看之前的行程好像并不怎么好玩,现在想想时间还早,我们一致决定还是 去洞里萨湖吧。洞里萨湖的水上人家有好几个不同的,有越南人的也有不是柬埔寨的人,司机阿光说他们不喜欢越南人,所以总是有纷争。

从巴孔寺出来我们就出发去洞里萨湖了,路非常的不好走,很泥泞,两边开始是旷野,临近的时候变成了一边河流一边是旷野,有很多白色的牛。看到这边风景不错,司机停下车让我们拍照。拍出来很有草原的感觉。

脚下都是泥地,非常的滑,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前面有一个大巴后轮滑了,整个车身都倾斜,眼看要掉到河里了。司机让我们都下车,他小心翼翼的开过去,老实说,我很怕他掉到河里啊!!很多老外都坐tutu车或者步行在往前走。司机把欧美人都称作老外,中国人就是中国人,其实按理说我们也是老外的哈哈。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到了一个非常简陋的,几张桌子的点,司机到这里就停下了,我们买了票,一人20美金,他们会安排一个小船送我们到洞里萨。从这里到洞里萨大概还要开半个多小时的船,其实还蛮远的~~

途中的水上浮村,我们只是过客,对他们而言,这是他们真实的人生。

途中的时候经过一片红树林,这种船进不去,只能坐更小的船进去,一人15美金,我们没有去,直奔洞里萨~

到了洞里萨,已经有三四艘船在等待看日落了,但是云层很厚,我们想大概看不到了。给了开船小哥1美金,让他找了一个好的位置,开始等待日落。

船上的吊床,还蛮舒服。

远处太阳渐渐落下,但是远处有了厚厚的云层,已经能看到闪电了。趁着还有点余晖拍几张。

然而等了一会,天越来越暗,云层也越来越厚,更郁闷的是开始有零星的雨落下,看来今天的日落看不到了~~我们只好打道回府,回去的途中,雨已经噼里啪啦的下起来了,夹杂着电闪雷鸣,还有点恐怖呢~~顺利到达岸边后,雨依旧在下~司机阿光很郁闷的样子,他说如果下雨就不带我们来了,因为路非常的不好走。确实是,回去的路上太泥泞了,简直就是在泥水中行驶。

一个半小时左右回到酒店,却发现整条街都停电了,只好直接让阿光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吧街,先吃饭吧。去了阿星昨天去的temp,据说有传统歌舞表演。靠窗的小榻非常有感觉~早早占据了好位置,点上菜,等待歌舞开场~

点的菜因为吃不习惯,所以并没有吃多少,春卷我觉得不错,再就是空心菜了(后面每餐必点)

6点多就有很多外国人陆续来了,一会整个大厅就满了。

我们的位置离歌舞有点远,所以也没有仔细看,吃完饭待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4】

大圣剑寺

游览大圈。

外圈先去的大圣剑寺。大圣剑寺是者耶跋摩七世为他父亲建造的庙宇,巴戎寺是者耶跋摩七世为自己建造的庙宇,而塔布隆寺是者耶跋摩七世为他母亲建造的庙宇~~~我只能说这几个庙宇都很值得一看。大圣剑寺非常的大,有很多重叠的门和回廊,门口有搅动乳海的雕像,阿修罗和天神各在一边,但是很多已经被损毁了。

我两边的柱子代表了男性生殖器,是印度教的生殖崇拜(羞羞的~)

两侧的阿修罗和天神

很多雕像的已经被盗,只剩身子。搅动乳海的故事在印度教中也非常的有名,。大意是说天神和阿修罗一直在争斗,天神被湿婆诅咒,日渐衰弱,只有获得乳海底部的不死甘露才能解决。所以天神说服阿修罗一起去搅动乳海获得不死甘露。他们找到了naga,一方抱着头,一方抱着尾巴开始搅动乳海,阿修罗因为多疑不相信天神的推荐,抱着头,每搅动一下就被蛇神喷出的毒雾所伤害,而天神在尾巴部分非常舒适(天神好狡诈有木有)乳海中出现了很多小仙女(有些浮雕仔细看看仙女都是在浪花中的)最后出现了大仙女吉祥天,成为了毗湿奴的妻子,后面又出来很多宝贝,就不一一述说了,反正最后不死甘露出现啦,天神和阿修罗就开始抢夺,最后被天神抢到了(正义的主角光环啊)

城门的左侧面有比较完整的鸟神雕像,就是下图这个,大家到时候可以找找看~

头部被盗走的石像。

这个小孩子是这里除草的工作人员的孩子,就放在这里,母亲偶尔看两眼,她一直眼巴巴的看着我,我把手指伸给她,她立马抓住不放,可惜我并没有带糖果或者其他,只能遗憾的走了。或许这才是这失落的文明背后最真实的故事。这么宏伟的建筑是人民一点点建起来的,而如今他们依旧承受着贫穷和痛苦。

这个就是大圣剑寺的“圣剑”了。

这里有很多这样的纵深的拱廊,人并不多。但是中心位置人不少。

圣剑寺外面都是葱葱郁郁的树木,里面可能有地雷吧,没有敢往里走。

出口的大门,我们出来的时候基本没有人。

除了圣剑寺往前走一走,眼前一片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我只能惊呼“太美了!”下图手机拍摄

大木童鞋说,看到这个美景,就算没白来了,我也深以为然。

太热了,大木童鞋的后背已经湿透了~

给阿星夫妇拍的几张~~这里阿星想拍个跳跃的结果掉到水里啦!还好水不深~

• 门票价格:2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龙蟠水池位于暹粒吴哥窟景区内,在水中央,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颗水中明珠。

从圣剑寺出来,下一站是龙蟠水池。雨季的龙蟠水池长道两侧都是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同样是美的醉人。里面的龙蟠水池并没有什么看头。下图手机拍的全景。

天然的美景

这张超级喜欢~

下面这个寺庙我忘了叫什么了……汗……是个小寺庙,我们游览了一下就走了~~

四个角上都一个大象。这张照片我也很喜欢~

小吴哥初游

因为我们包车三天,和司机说好了有一天中午可以回去休息一下,所以这天中午游览完这个寺庙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2点司机来接,结果到了查票的地方,大木童鞋发现票忘在酒店了,又回去拿,司机有点不开心,因为这样他多跑了路。这就导致了第三天的事情……(后面再说吧~)

下午换了衣服去小吴哥。

非常的热

小吴哥的回廊壁画,有导游在讲解,我因为之前看过吴哥之美,所以对整个壁画的内容大概了解。阿星夫妇和我们分开行动,他们之前已经来过一次了,这次是专门来蹭导游讲解壁画的,我和大木童鞋就随便走走。

小吴哥一共分三层,外面的一层是回廊,各种壁画,回廊是两层的,非常的阴凉。

小吴哥里面的窗户。

第二层往外望。

第三层非常的陡峭,所以限制人数上去,很多人在排队上去。对服装有严格要求。我因为穿着吊带,虽然围着围巾也不可以,必须是不能露肩的,所以我就不被允许上去了。大木童鞋自己上去啦。

大木童鞋在第三层拍的。此时我正无聊的等在下面TOT

本地小朋友~~

柬埔寨本地孩子和欧美小孩,家长让他们站在一起拍照,不一样的人生。

二层回廊中心一个沉思的和尚。

出来到门口的时候发现了彩虹,而且是双彩虹哦,只是上面的彩虹很淡,不仔细看基本看不出来、我表示很激动,司机表示很淡定,他说他们经常看到~~

• 电话:+855-9089256816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气势恢宏的“皇家火葬场”,爬上庙山看日落,视野开阔、景色壮美。

从小吴哥出来我们打算去比粒寺看日落,因为巴肯山有时间和人数限制,去了也不定能上去,所以我们直接放弃了巴肯山日落啦,直接去了比粒寺。走在去比粒寺的路上天气还是好好的,我们默默祈祷今天傍晚不要下雨啦,让我们看成日落吧。

刚到比粒寺的时候天气还好好的

然而我们刚进了门,就开始下雨了TOT,开始是太阳雨,一边有太阳一边下大雨,过了一会,整个天都黑了。我们没有带伞,只能躲在门下躲雨。然而我觉得非常开心,总觉得在旅途中这种突如其来的事情更让我开心。来了一对挪威的小情侣,我给他们冒雨拍了合影之后,他们开心的继续往上爬了。还有一个老兄,什么雨具都没有带,非常淡定而缓慢的走在雨中,我表示非常佩服。

大木童鞋冒雨跑到司机那里拿了两把伞回来,阿星夫妇一把,我们一把,冒雨继续往上爬。

爬到最高处,发现居然等日落的人还不少。

更让我惊奇的是,居然还有日落!!!

一边是大太阳,我们这边却在下雨!也是很奇妙~

难道今天能够看到日落?然而并没有,因为一会云越来越厚,太阳就看不到了。更重要的是开始打雷了……我感觉我们处在这么高的位置,很容易被雷劈啊……

还是下去吧。今天就这么结束了。日落没有看成,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晚上依旧去了酒吧街解决吃饭问题,这次尝试了柬式火锅,只能说中规中矩还不错吧。我对吃的并没有什么要求。

吃完饭四处溜达溜达,买了拖鞋和短裤。发现了小鱼按摩,哈哈,必须试一下,还挺舒服的。

大木童鞋是超级怕痒星人,居然也忍住了,虽然他中途笑了好几次~~

逛完又去了比较火的“tiger”酒吧,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等走的时候基本已经全是人了,没有座位了。

非常有爱的大胡子歌手,唱的很好听,还有个妹子唱的也不错,没有拍。

待了一会我们就走了,感觉我们两并不是很喜欢夜生活的人,哈哈,好无趣啊~!

【day5】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游览小圈

小圈主要是小吴哥,决定先大概游览一下,然后下午再去一趟小吴哥。

司机阿光说今天不能来了,让他的朋友来带我们。然而这个朋友不仅不会中文,英文也非常烂,我跟他说今天的行程怎么安排的,他表示听不懂,我说“trip”他还是表示不懂,给阿光打电话也不接,估计是故意的,说实话我有点生气了,但是想想也没有必要。好吧,地图拿来,于是我们和司机在地图上比划了起来(我真是好脾气啊!!)最后总算沟通好了,出发吧。

第一站,巴戎寺

直接放图了。

人非常的多……多到什么地步呢……基本就是密密麻麻……我们反正不着急,就找了个角落,默默坐着发呆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后人少一些,我们就仔细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每个头像的笑容和面容都不太一样,头饰也不太相同,从任何一面看过去,都有一张脸在默默注视着你。

这个就是非常有名的吴哥的微笑了。

雕刻也非常精美,我非常喜欢各种小仙女~~

出了巴戎寺步行出发,依次是战象平台(我们并没有进去,因为有点审美疲劳了,就在外面看了看)

癞王庙

癞王庙,我蛮喜欢的

司机在癞王庙出口那里等着我们,语言不通的我们居然顺利找到了他,真是不容易啊。

出发去塔布隆寺~~~门口有卖shake的,必须来一个~~和我最爱的shake合影一张~~买了个榴莲味道的……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塔布隆寺的特色是植物和庙宇共存,再就是因为朱莉在这里拍古墓丽影而出名。

很多巨大的树木,和庙宇缠绕在一起。

参观完这里我们就回去啦。

下一站是泰国,这里就不多说了,等我有空写泰国的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