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桂林你最美!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桂林你最美!

• 出发日期/2017/08/14

• 玩法/摄影 古镇

旅行前

曾经在入学启蒙期,语文教材有一篇写着关于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那个时候就开始对桂林的充满着美好的向往,希望有一天能去那里玩。如今过已过去十几年了,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去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因为是一个人去,没有伴。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背包,一个相机,简单轻装上阵。

8月14日-18日

总天数:5天 时间8月  一个人自由行 交通:动车 住宿:4家  景点:10个

消费1677  (交通517  饮食 471 住宿 248  景点 280其他161

关于行程

D5、桂林-广州南

8月14日

广州南-阳朔-西街

我早早的起来,地铁最早一趟赶往广州南,整个车厢没几个人,过去花了近一个钟。出了地铁站,我赶紧去换取车票进站,火车票也是昨天晚上订的,票价117块到阳朔高铁站,那天出行的特别的多。暑假旅游旺季的原因吧。

广州南进站

刚在网上自动机上取的票

到手的火车票

到了桂林阳朔高铁站,已经是中午11:20了,下了大雨,我下车买好了去阳朔县城的专线车20块。外面下很大的雨,幸好我带了一把伞,之前看过天气预报,但这几天都是雨。觉得天气预报是假的,原来我误判了。天气预报是比较准的。阳朔高铁站在兴坪镇,所以坐车去阳朔县城要一个小时左右,下了车,我赶紧去找之前在网上预定的旅舍。因为不熟悉,所以开了导航,走了大老远才找到这家旅舍。走进去登记了下,床位30元,押金100,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舍,也只有这一家收了我押金,这家是我这4天住我感觉最差劲的旅舍。

旅舍的床位

老板是位阿姨,一进门就各种推销旅游景点,说她那里可以买景点门票。我把部分行李放好了,出去外面走走,刚好没下大雨了,在走了不远,已经是13:40了,感觉肚子很饿,在路边看到桂林米粉店,于是就它了,老板很客气,给了我一大碗米粉,还有很多料,这一碗花了10块,也的我来桂林吃的第一餐。桂林点米粉都是按两算的。我问了老板十里画廊怎么走,他很热情的告诉我路线,指着他墙上的地图。西街在哪里,十里画廊在哪里等等。

桂林米粉

吃完米粉,饱了很踏实,正准备出去十里画廊了,下起了很大的雨,我在店里等了会,雨变的小了,我就继续前进,走到一段路,天好黑,乌云密布的。感觉天要塌下来样。在附近找自行车,找了很久没找到。走了很远一段路,有一家自行车租赁的10块一天。

戏楼一角

自行车租赁地方

租车10块钱一天

下好大的雨,没办法玩了,我衣服鞋子全湿了,只能回旅舍了,再说现在已经是下午15:50了,雨月下越大。回到旅舍冲个凉,换个衣服,睡了一会,已经是晚上19:00,感觉好饿,起来去西街,在西街的不远处,看到了谢三姐啤酒鱼,西街口店,好多人在里面,我在美团点了套餐,小桌子没了,只有大圆桌子,好尴尬。

谢三姐啤酒鱼

一个人包桌

美团98元套餐

这一顿吃了98块,2人套餐的,没办法,最少就这个套餐了。我问了,能不能算一个人的套餐,他们说可以单点,我算了下单点比这个团购还贵,干脆就这个套餐吧,上菜速度还算快的,他们点餐的比我早来,我都快吃完了,他们的菜还没上,哈哈,在很多人的惊讶下,很多的人目光下我安静的吃完了这顿饭,还送了西瓜。吃的好饱,去西街逛逛。这里小吃特别多,海鲜各种各样的。烧烤,油炸,煎都有。很多旅客,特别热闹。

西街

小吃街

特色小店

都说西街是艳遇的地方,还真的是,不过艳遇这东西还要看缘分,也要看个人吧。这里的酒吧特别多,酒吧一条街。价格都还可以,毕竟多。选择也多,价格可以对比。

走到一家冰泉豆浆馆,点了份这里的特色,椰汁冰豆花,第二碗是半价的,可惜我只要一碗。7块钱。在街上买了一双凉鞋,桂林这几天下雨,出行凉鞋方便,刚好打折9块钱。

冰泉豆浆馆

冰椰汁豆花

7元一碗

西街现场做辣椒酱

好香

西街现做辣椒酱,好香好辣。好想现在来一碗,伴豆腐吃。呵呵!!!

第一天费用:

动车117 大巴20 住宿30 用餐108 其他18 =293

8月15日

阳朔-图腾古道-蝴蝶泉-十里画廊-银子岩

今天,醒来打开窗户看,外面还在下雨,干脆继续睡,醒来发现8点多了,可雨却还未停下来。哎,来的真不是时候,我动了一个念头,雨中骑行十里画廊,对,就这样干。下楼找客栈老板问了怎么租自行车,客栈老板说15一天,还送了一次性的雨衣,其实这个是之前别人穿过的,但还能穿。客栈老板顺便推荐了好多个景点,在他那里也可以买景点门票,我选择了图腾古道(45块)、蝴蝶泉(55块)都是在十里画廊。还有订了下午去银子岩(85块含来回车费)的景点票,门票一起185块。说真的贵了,其实可以去网上买的,可以节省很多。他那里买和在景点买是一样的价格。穿上雨衣,穿梭在雨中,感觉很刺激。想想可以看到久违的十里画廊了。在途中买了个早点,本想买小笼包的,没有,只好换蒸饺,7个好像,花了7块钱,麻痹,在广州也才4块钱最多。旅游的地方就是黑啊。

没骑车多久,到了图腾古道景点,进去把自行车放好,锁好车,然后去景点兑换门票。

图腾古道门票

大门

智慧源

里面有导游,我刚进去没人管我,他们以为我也是导游,被管理人骂了导游一顿,这么帅的小伙,都看不见吗?然后有一个女导游走了进来,叫我等一下,多一批人一起。

该景区导游

我们跟着导游,导游大概讲了这个部落的文化,这是一个土族部落。这里的奉承女权,女性地位高,备受最重,但是很原始,他们把牛供作神,牛头哪里都是。也会用牛骨头制作工艺品。导游说,他们里面女的称呼阿布,男性称呼阿力,所以女性走前面,男同胞跟在后面。

和土族人打招呼就手掌心拍自己的嘴,时候玩的那种,哇哇哇。。。表示您好的意思。再见的话,拿起右手拇指在肩上表示再见。

触摸牛头能带来好运

迎宾台

土族人会表演,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觉得很有趣,他们皮肤比较黑,保留原始的那种面貌,我突然想起了原始北京人、山顶洞人,哈哈,但是他们很单纯。

与土族人合影

这里面很多拍照环节,就是不管你要不要,都帮你拍好了,出去想要拿走就出20块钱。不要就可以不给,反正我是没要。

土族人在表演

土族人在跳舞,听不懂他们唱的什么,唧唧哇哇的,反正我也是路过。

他们住的房子

土族人到了结婚的年纪,会有一个仪式,叫比武招亲,他们女性不外嫁的,一般都是比武招亲,这个比武不是我们说的武术,而是比肺活量,对着他们所谓的一个大竹筒吹气,看谁吹的最久,谁坚持最后,谁就胜利了,可以结婚了。

比武招亲

喜欢就可以去试试,呵呵。。

姑娘在等着你

土族人在表演节目

精彩片段

土族人表演,反正我是看不懂,看了一会,先走了。因为我还要赶着去下一个景点,出来经过好多购物的地方,绕来绕去的。图腾古道就游览玩了。

下雨,我撑着雨伞,骑行,路边山很美,一山又一山的,很巍峨。

雨中十里画廊

花海喷泉

美丽壮观

骑行了大概10分钟,到了蝴蝶泉景区,路边就能看到大大的蝴蝶模样,很多人在里面看表演。每天这里都有演出,人特别多。

蝴蝶泉正门

看节目

少数民族表演

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聚集于此,男女老少。有的是跟团来的,有的是自由行等。

看玩演出,有同族姑娘拉着你拍合影照,好热情的,呵呵,不过要收费,好像10块,还是20块。他们穿的少数民族服饰很美!

同族姑娘

蝴蝶泉

蝴蝶岩

蝴蝶泉其实里面一个蝴蝶岩石有一个很像蝴蝶的泉水,很好看。其实也没啥好玩的,经过洞出来有一个玻璃桥在新建,现在的是荡桥。

荡桥

山上可以看整个十里画廊的画面,山好美!

站在山上看

这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的,那种贴身于大自然,感觉烦恼心事全抛脑后。令人心旷神怡之感!

游玩了蝴蝶泉,此时是中午11点多的样子,我想去看看月亮山,听说在路上就能看到,就是不知道要骑行多远。骑车路过一处桥,景色很美,下暴雨前的景色。也许你没有见过这个画面。好美!

漓江

下暴雨前2分钟

赶紧拍几张就跑

雨在几分钟突然倾盆而下,很多人还不及穿雨衣呢,就已经全身湿透大半部分了。我也躲在在树下穿起来雨衣来,继续赶路。经过了大榕树,没有进去,只是拍了一个照,证明我来过吧,同样聚龙潭也只是拍了一个照。

大榕树

没有进去,雨太大了。

聚龙潭

大榕树不远就是聚龙潭景点了。这个时候感觉肚子饿,又好渴,在路边摊买了一份铁板烧豆腐,三小块豆腐,加点料,真他妈的好吃。5块钱一碗,水三块钱。烤鱼要10块一条,没买。路边一路都是吃饭的地方,他们会拿着牌子招呼游客,撑着一把伞。

填了下肚子,好受了些,继续赶路,骑行了十多分钟,终于到了月亮山脚下,因为下雨,雨大,拍不太好,怕打湿手机。也只拍到这个效果了。

月亮山

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是这座山像个月亮,就叫月亮山,早知道就不去了。现在该看的都差不多了,掉头回去,下午还要去银子岩。一路下雨一路骑车,穿梭雨中,我为我自己点个赞,因为感觉到了这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啊。骑了一个小时路程,到了一个休息亭子,我叫游客帮我拍了一个穿雨衣的照片,虽然丑,留个纪念吧。

雨中骑行十里画廊

回到了宿舍,还了自行车,洗个澡,换了一套衣服,然后告别这家青旅了,青年旅舍,再见!我背着包去找网上预定的下一家青年旅舍,也是30一个床位,打开地图导航过去,走了幸好也不算太远,导航到了,进店办了下住房手续,没有交押金。在6楼,房间很干净,比上一家要好很多。

青旅床位

我放下部分行李,现在已经是14:30左右了,赶紧出去指定的点上车,时间是15:30的车,觉得还早,肚子又饿,就在路上一家特色店吃了午餐,点了一份香菇鸡肉竹筒饭,还点了一份辣椒酿,10分钟过来,开吃了。好吃这一顿吃了46块,其实给钱的时候我给了26,不知道他是不是算错了,没有算到辣椒酿吧。反正我结完帐溜得的很快,我怕他找我补钱,不能怪我啊!!!

竹筒饭

10分钟左右做好

辣椒酿

走到了坐车的地点,很多人在等,这里是去银子岩专线集中点,凡是包车接送的都是在这里集合,大巴过去一个多小时左右。3:30左右的就挤满了3辆大巴车,可见游客真多哇!

到了银子岩,已经是下午4点50的样子了。所有的游客都是从这个元宝进去的。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银子岩洞内特色景点数十处,最为著名的景观有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

银子岩入口

去银子岩检票口

8月16日

阳朔-兴坪古镇-龙脊梯田

今天早上7:00起来,洗漱完毕,在旅舍点了一份排骨米粉10块,分量好少,根本不够吃。说句真心的,这钱花的不值。也没看到什么排骨,早知是这个样,绝对不会在这里点了,美团好评都是骗人的。

排骨米粉

我本来想回来再收拾东西退房的,他们说12点后就要开始算一天了,因为我晚上不住这里了,我今天按计划要去兴坪古镇,不一定能确定12点前回来,所以只好寄存东西。在附近坐公交车去了阳朔汽车站,这里是坐到南站,公交费1块钱。阳朔去兴坪古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10块钱车费。一起的游客也很多,有位是从山西来的一对退休夫妇,车上我们聊了天,认识了,下车他们给了我一瓶多的农夫山泉矿泉水,其实我也刚想买水了,这不又省了。哈哈,谢谢阿姨。下了车,才听说兴坪古镇涨水了,漓江景区玩不了,更气的是20元人民币背景图也看不到了,那边桥也淹没了。封了景点,所以没办法看,很扫兴。

景区涨水被封

本地人在扫水

水淹没古镇

既然玩不了漓江,那来都来了,顺便看看古镇也好,没想到古镇也淹的差不多了,他们都在门前扫水,路都成了小河。唉,没什么好玩的,来的不是时候啊。挺失望的。还是坐车回去吧,下午还得去龙脊梯田。

正在行走的阿姨

在回去的路上订好了龙脊梯田那边的住宿,金坑大寨观景楼,158一晚,去哪儿网订的,顺便叫客栈老板帮我约个下午1点的专线车。阳朔去龙脊90块,桂林去龙脊50块。我是阳朔去龙脊。从兴坪古镇回来已经是下午11:30了,我赶紧去旅舍拿行李,还有在楼上晒的衣服。肚子优点饿,出来在路边买了一碗粥3块钱,一根有条2块钱。因为也是赶时间,所以吃这个。我还要去指定的地方上车。司机发坐车地点和车牌号我手机上,我们阳朔去龙脊的车在碧莲洞集合上车,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游客乘车集中地方。碧莲洞是观音佛像的地方。很多人在这里上香求子。

车大概下午两点多才来,中途堵车了。龙脊梯田在龙胜县,阳朔去大寨要经过桂林,大巴过去要6个小时左右,快到大寨的时候,都是山路陡坡,山路十八弯,真是考验司机技术的时候。在这里不晕车都难,太颠簸了。龙脊有两个大寨,一个是平安大寨,另一个是金坑大寨,我去的是金坑大寨,到了大寨,大巴会停下,这个时候,是有人上车来买票,景区门票,成人票95元一张,儿童票、有学生证减半。只收现金,所以出去玩也要准备足够的现金。这个时候,千万别下车乱跑,想上厕所要跟司机说,或者旁边的旅客说。因为卖完票,车就会继续开走上山,到时候你走远回来车就不见了。你就落单了。

车开了1个小时后终于到了大寨。

大瑶寨梯田门

现在已经6:40的样子了,下车了,他们都有人去接,唯独我没有人来接,我那正好是最远的最高的地方,话说这里走上去要一个半小时。这里有很多瑶族阿婆好热情的,帮忙带路,背包,当然要收费的。具体多少我也没问,估计少不了50,百来块吧。当然也有越野车,拼车上去。一人150块,有4个人就走,30分钟到了半山腰,当然剩下的路程自己还要走上去,不过走也是几十分钟了。我没有叫阿婆带路,也没有乘坐也越野车。我只是根据客栈老板发的地图一步一步走路上去,地图有32页,不是很详细,只是一部分,很多地方没有更新,和实际不一样。很多岔路,很容易走错,又是一个人,天也慢慢的黑了起来,路很窄,石头小路,两边茂盛的杂草,真怕有毒蛇出来。心跳也厉害,有点害怕。所以我走的很快,就像跑一样。一路问阿婆,问路人。绕过很多阶梯木楼,瑶族人住的都是木楼。很多相似的地方,很难辨别,又是傍晚,爬到半山腰,我的衣服已经全湿了,喘着粗气继续爬山,因为等下我怕更晚,路更难找,我已经打开手机电筒,照着路走,实在是太黑了。看不到路了。

差不多走了一个半小时,我终于探险成功了,在没有别人带的情况下,一个人找到了这个第二最高点,观景楼。

观景楼

进客栈,我登记了住房信息,我住2楼,木楼,踩者木板的声音,真是说不出的激动。打开房间一看,还算可以。

2楼楼梯走廊

我住的房间,刚好在中间

标准间

肚子好饿了,已经是晚上8点20了,我下楼点了一份土鸡分开做竹筒鸡、泉水鸡,再点了一份竹筒饭。然后上楼去洗澡,因为衣服湿了。我住的房间是标准间,里面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酒店设备都有,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整个景点,梯田。感觉很温馨。

洗完澡,我下楼,做了十来分钟,我要的东西也上来了,他们抱一个竹筒过来,黑不溜秋的,打开一半,里面是味道鲜美的土鸡,好香啊。竹筒饭也是,用的糯米烧的,好吃。泉水鸡汤好喝,我还要了一杯米酒,说真的,这杯米酒不应该算我的钱,这一杯好少,既然算8块。土鸡是一个完整的鸡,还算是厚道,不过140块也贵了,毕竟做出了两道口味的,竹筒鸡和泉水鸡。这竹筒饭20,有点小贵。份量可以,吃不完,还剩下很多。这一顿花了168。

晚上也有很多游客在外面坐着聊天,看山下。

竹筒饭

饭没吃完

竹筒鸡

鸡挺好吃的,油而不腻。

泉水鸡汤

味道不错。

高山米酒

吃完饭,已经差不多晚上10:30了。回上面房间坐坐,这里因为是木楼,隔音效果非常差劲,所以能听到隔壁的说话声音。我住的房间两边都是一对的,那一晚,我表示好尴尬。各种声音,不可形容,我只能告诉你们如果去,一定动静小声一点。

第三天消费:住宿:158  车费 :112  饮食:168  景点门票:95 其他:6 合计:539块

8月17日

龙脊梯田-桂林-象鼻山-两江四湖-西城步行街

这一天我要看日出,我昨晚设置了5:30的闹钟,早上起来我看到好多老外下面山下走上来,也有好多拿着长枪短炮的,在那观景台等日出,我打开窗户看哇!好美啊!一片绿色的梯田,连绵起伏,好壮观,不经感叹大自然的美!我起来洗簌完毕,把东西收拾好,下楼也在等日出。我们这里是1号观景台,西山韶乐,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景区,是看日出的最好的位置。6:20的样子,出来啦!出来啦!大家迫不及待的按快门,咔咔咔地,我也几张,虽然技术不是很好。

迫不及待

好漂亮

1号观景楼

原来太阳就这么小。哈哈

好美

太阳出来啦

梯田蜿蜒,非常美!

山下梯田

我把东西收拾好,告别了这家客栈,今天要去的景点2号景点和3号景点,1号景点就是我现在的位置,刚好在2号景点,3号景点之间。从1号景点去2号景点大概要半个小时路程,2号景点是千层梯田,3号景点是金佛顶,也就是索道上山下山到那,可以坐缆车。我一路问,终于到了千层梯田,俯视下面的梯田,还真的不止千层啊!

壮观

看完了2号景点,接下来要去3号景点了,这个景点过去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爬山去很累的,也要走很多山路,来龙脊一定不能去猜测哪一条路,不能凭感觉走,要去多问,多看路标。路标有的地方很不明显。往往不是路的却就是路。岔道很多,要学会分析。

路标

下塌了

这是路

泥石流

鞋子这里弄脏了

金佛顶

路标

城市里的孩子就比较困难了,乡下里长大的孩子,一般方向感特别好,也比较能适应,爬山也特棒。

上山石阶路

到了山顶3号观景楼,可以看到整个景区,1号景区,2号景区都能看到。旁边的索道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到了山上

有人说,这座山像一座佛像,所以叫金佛顶。

天空很蓝,人间仙境的地方,这里的瑶族人很好客,也很热情,很喜欢帮助人。

这里居住的人比较分散,人口并不多,很多人的普通话还说不好。都是说他们自己的方言,当然他们说的普通话还是可以听懂的。

山上好多小商店,不过东西很贵,毕竟是景区,能理解,一瓶怡宝5块,烤玉米小的5块,大一点的8块,我要了5块的,和一瓶水,现在已经是11:00了。我之前订好的的是大寨去桂林的专线车下午1点的车,离约定的时间还早,于是在山上多拍了几张。

蓝天白云

救命稻草

好饿好渴

美丽的大鹏展翅

大鹏展翅景观

天有点乌云密布的,我担心等下大雨,所以我干脆买了下山的缆车60一人。下山坐缆车要20分钟左右。这也是我人生之中第一次坐缆车,体验下。在缆车上看景区,好美!

索道

非常适合观景

穿过树林

下了缆车,也就到了大赛山脚下了。这里停了很多车,大巴车,小车,越野车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景点很多人排队买缆车票。

瑶族木房子

肚子有点饿了,毕竟早上没吃早餐,就刚才吃了一根小玉米填了下肚子。在附近小店点了卤肉米粉,其实就几点肥肉,粉很少,15块大洋,感觉很亏,没办法不吃没什么吃啊。其实建议来龙脊梯田玩,最好自己带一些吃的来,到了山上买东西特别不方便,而且特别贵。破费钱,来龙脊梯田旅游是最烧钱的。有什么学生证最好带上,门票减半,去旅游,学生证很好用。车费减半,门票也减半。

卤肉米粉

吃完,车还没来,在附近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会儿,静静地等着大巴来,不到半个钟,车来了,一伙人拥挤着上车。

车到点开了,我在车闭眼休息,车上小孩子多,大人聊天,好吵,无法真的休息。只能闭眼强迫自己休息吧,去桂林也要4个小时,车上温度也高,主要人多,缺氧,很容易头晕,晕车。我也差点想吐了。

到了桂林,我下了车,天气特别的炎热,桂林市区有小黄车,我导航骑车去了象鼻山,本想买门票进去的,但现在都下午5点多了,所以没买,再说景点也涨水了,水很浑。于是就在路边拍了象鼻山留念下,证明我来过。

象鼻山景区

接下来,我找晚上住的地方,在美团上找了几家,我是想找离火车站近的,又离两江四湖近的地方,有一家叫“我在桂林等你”这个青年旅舍,觉得很特别,所以就导过去,其实也很近,就在正阳步行街里面的巷子里,到了那里我打电话,那个客栈老板刚好不在,叫我直接按门铃,里面有人住,会开门,我按了半天,没人鸟我,所以我放弃了这一家。继续美团导航寻找,骑车找。找了半个小时,在附近找了一家旅舍,真不错,美团45,我去了那里打电话,问还有床位吗,那客栈老板说有,然后我上楼,刚好我打开去哪儿网查这一家,30元,幸好我多看了几个平台,不然又多出了15块。相对前两个青年旅舍要好一些,房间还不错。老板也比较年轻,比较有个性。那晚6人间,其实就住了3个人。

床位

住的地方决解了,剩下的就是晚餐了,去了正阳步行街,这里好热闹,各种特产,各种小吃美食叫卖吆喝着的,红灯绿酒。酒吧各种卖唱,各种夜生活,无不热闹。

晚上在一家饭店点了一份炒小石田螺,一份荔浦芋扣肉。吃了85块。味道还是不错的!

荔浦芋扣肉

美味极了!!!!

炒田螺

去玩是注定要花钱的,来一次就要吃一下这里的特色,因为来这里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人生短暂。也许是第一次,或许是最后一次吧!玩就要玩的开心,吃也要吃的尽兴。吃完饭,已经是10点了,逛了下西城,东西巷,江南巷,这里的城街很美!

东西巷

美食街

很多小吃

正阳步行街

西城

夜色撩人

日月双塔

水中倒影

对了,晚上11:00这里的灯光全部会关掉,幸好我10:50来到这里拍到了几张,不然就遗憾了。回去睡觉了。今天也特别的疲劳,晚上好好的睡。

第四天消费:住宿:30  车费:52  索道:60  饮食:105   其他:76 合计323

8月18日

桂林-广州南

今天比较充足,睡到中午10点,收拾好东西,退了房子,订好了下午2点的火车票。自己走路去火车站,买了3个大饼,2瓶水,准备饿了在车上吃,在附近点了一份蛋炒饭,10块钱。先付钱在吃。估计怕我吃了不给钱啊,唉。

蛋炒饭

桂林板栗大饼,南瓜饼

味道可以

桂林火车站

桂林站

再见了!桂林,谢谢能遇到这里的一切,谢谢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美食。这里的各种特色,各种风情。虽然没有偶遇,没有漂流遇龙河,没有游漓江、没有看到九马画山、二十元背景图案,还有很多景点还没有去,确实很遗憾,来的不是时候。计划不完美,时间不凑合。还有很多美食还来不及品尝。但这次的旅行,是我人生中的最美好的一次旅行,也是一个人自由行最艰难的一次旅行。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大自然的独特美好。看到的山真实如画,让人难以忘怀。我觉得很值,很有意义。

上车了

第五天消费,车费:143  饮食 17  其他 4  合计: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