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凌,天蓝莹

攻略   >  周口旅游攻略   >  水清凌,天蓝莹

• 出发日期/2017/08/23

• 玩法/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水清凌,天蓝莹

——电力学院“淮水”暑期社会实践队万亩龙湖水域调查

首先,队员们乘车来到龙湖湿地公园,跟随当地龙湖工作人员乘船了解水域情况,并利用水质检测箱对龙湖的水质进行检测,发现在靠近岸边居民生活区的水质较差,有些水华现象,但是在偏远处水质优良。放眼望去,龙湖一片碧绿,岸边还有三三两两的人群在垂钓,大片大片的芦苇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水面上飘荡着数不尽的荷叶,微风一吹,芦苇微微晃动,偶尔还会有几只野鸭子从芦苇中飞出来,那一片一片的荷叶摆动让我想起了风吹麦浪这个词,真是水清凌,天蓝莹。此间风景,只有欣赏过后才知道她的美。坐在一叶扁舟之上,任由船夫掌舵,仿佛有种东坡船头吟诗之感。不过等我们到达荷花岛之后,环境就没有那么好了,水上飘着一些生活垃圾,估计是游客随手丢弃的,岛上也时不时的可以看到游客随手扔的垃圾。荷花虽惹人怜,但垃圾惹人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龙湖一行,队员们对淮阳这个被水环绕的城市有了具体的了解,也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每一个细微之处做起,在如今这个社会,这样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已经不多见了,我们要珍惜爱护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