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西街攻略】让我们逛吃逛吃走西街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泉州西街攻略】让我们逛吃逛吃走西街

• 出发日期/2017/08/26

西街是泉州古老的街巷

西街是泉州古老的街巷,早在宋朝,它便一直作为象征着泉州繁华的街市存在着。六七百米长的街道,一头是钟楼,另一头是开元寺。“东西两座塔,南北一条街”,连接两头的,便是西街。

美味势不可挡

老记面线糊

人均价格:5-10元

推荐特色:面线糊、醋肉、大肠

地址:西街17号

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是泉州最常见的传统小吃,闽南面线糊的历史很难说得清,但说起面线糊的招牌,泉州人耳熟能详的,首先是“西街老记”。

两代人五十多年的经营历史以及独到的口味,为“西街老记”这家老字号赢得了鼎沸的名声。

火の丸

人均价格:7元

推荐特色:木鱼花、海草、海苔口味

地址:西街69号

外软内Q,章鱼很大只,味道很迷人。独特的复古日系装修,在西街老城中却毫无违和感,反而足以引人停下步伐。

引用老板常说的话,从七年摆摊开始,一直坚持选用大章鱼,好花生油,虽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至少可以让你吃得放心。

亚佛润饼皮

人均价格:15-20元

推荐特色:润饼

地址:西街165号

圆润Q弹的面团往锅上一贴、一蹭,然后快速提起,手起手落间立即变成一张薄如蝉翼的面皮,后加入胡萝卜丝、豆芽、海苔等配料卷起,十分饱满诱人。

春饼一叠叠,春华一片片,每每看到润饼,总会想到年兜,想到家,于我,这是一个充满回忆的食物,你呢?

手工麻糍

人均价格:一个两元

推荐特色:麻糍

地址:西街117号

麻糍其实就是大家常说的麻薯,吃起来的口感跟糯米团很像,不过糯米团是里团包着馅,麻糍不只是里面有着馅,外面也会滚一层花生,吃起来是另外一种感觉。

他们家的麻糍是很新鲜的,可能是看着老板手工做成的,咬在嘴巴里还带着糯米微微的温热,味道甜而不腻,小小的一口糯米团子,却可以吃出这样的美味。里面包着芝麻、脆皮,一口咬下去,又是一口,让人忍不住再来一个。

叶婆婆

人均价格:25元

推荐特色:豆花、牛肉羹米粉、鲜虾米粉

地址:西街191号

叶婆婆的米粉是请湖头的老师傅们手工制作的,就连制作米粉所使用的的都是经过检测的山泉水。

俗话说:一碗面的精华都在面汤里。此言不虚,叶婆婆家的汤底使用猪大骨、猪头骨、猪肘子,三种材料历经十几个小时熬制而成。

一下锅,隔着老远就能闻到,不禁让人食欲大开。将一碗闽南米粉的美味发挥到极致,是对闽南文化的态度。

小时候的味道

人均价格:一个两元

推荐特色:满煎糕、甜油䭔

地址:西街189号

满煎糕因粉糊发酵的缘故,里面布满蜂窝状的细细小孔,食用时切成菱形块状或三角形,外稍硬发脆,内清甜柔嫩而韧,可口爽人,老少皆宜。因煎烤时满锅都要煎遍,故把它叫做“满煎糕”。

大鱼食堂

好吃指数:★★★★★

人均价格:20-30元

推荐特色:强推润饼菜大餐

地址:西街337号

提到食堂,莫名有种亲切感,随时随食,有啥吃啥。定期的美食分享,舒适的午餐晚餐,也可提前预定想吃的食物,舒舒服服的吃上一餐。

守望开元古寺,深藏古巷之中,名气却不小,神秘之余更令人为之探寻。如吃腻了如上小吃,或不爱吃街边小吃,那就来找大鱼食堂拯救你的胃好了!

美景流连忘返

西街有多沧桑,开元寺就有多古老,开元寺本身就是不乏传奇和故事。泉州有句俗话说:“站着要像东西塔,躺着要像洛阳桥”,常被用来称赞别人,意指此人有风骨有品格,“活出了泉州人的样子”。可见东西塔绝不仅只是一个地标性的景物,更是泉州人的精髓图腾

走街串巷

走街串巷是泉州最有特色的旅游文化方式。位于开元寺斜对面的旧馆驿巷显然是西街众多风情古巷的一个缩影,比起大多泉州古巷,旧馆驿巷明显要宽阔些,西街的喧闹不时“挤入”巷中,让人恍然间感觉又听到当年鲜衣怒马的达官显贵飞驰而过的“得得”马蹄声。

每一条巷子都有着你不得不知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