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日游

• 玩法/短途周末 人文

前言

武汉最适合一个人逛也不觉得孤单的地方

来的不是时候,赶上武汉的桑拿天,不对,我认为30-35度叫桑拿天,超过35度就叫吹风机天,索性在酒店窝了三天没出门,本来也不是来旅游了,配男友拍戏,下榻的希尔顿酒店房间配置很舒服,楼里又有游泳池,所以在酒店看书游泳看窗外的鹦鹉州长江大桥感觉已经在度假了,第四天了,觉得自己必须出去走走了,打滴滴去了传说中的东湖,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与西湖还是相差甚远,也可能是一个人的缘故,不适合逛公园,走马观花看了看荷花就出来了,看见路牌指示湖北省博物馆,楚国文物最多的博物馆,随即来了兴趣,百度导航,从东湖听涛景区步行到省博大概一公里,进了博物馆,我瞬间感觉清爽了许多,空调开的好足,来对地方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想了解一座城市,必先了解他的历史,好了,你想知道的这里全部展示给你看

直奔曾侯乙墓。这是曾国的一位诸侯王,生前喜欢乐器制造,音律研究,也是擅长车战的军事家。

曾侯乙金盏

曾侯乙编钟

出于对音乐的热爱,我特意花30元门票去听了编钟音乐会,表演很投入,音乐很好听,唯独时间短暂不忍离去

我去的这天正巧有个世界口弦文化展,出于对音乐的热爱,我在这里呆的时间比较长,尤其喜欢这把十根弦的琴,我觉得特别像我的小提琴和我的吉他的合体,脑补一下小提琴拨奏和吉他弹唱完成的一首曲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