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大西北同学,很高兴遇见你! -------- 新疆青海这些天

• 出发日期/2015/10/15

• 玩法/摄影

前言

引文&出发前期准备

有些地方我们相信自己迟早要去,也终必能去到的——这是我与大西北的第一次相遇。

从未质疑过自己会踏上中国最广阔的这片土地,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本来拖到挺晚才拿到十一这个假的,当时女友(后面就叫J妞吧)还请不到假,一开始就计划自己走川藏吧,直达18号下班准备回家出机票,J妞一通电话说,十一可以一起去西北了,于是接下的六七天,两人匆匆忙忙把攻略做齐,住行打点好,准备好各种在北方抗寒的物品,也如期的在9月26号出发了。

对于本篇游记,我会尽力写详细点,给大家往新疆青海一些帮助,没写清的可以留言。另外我们主玩喀纳斯,但并不徒步,所以在做徒步攻略的可能只能在这篇游记里收获一些住宿信息。本人玩摄影的当然会努力将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各位看官,希望能让更多人诞生出我要去西北看看的萌芽。上些图片先~

行程与花费

J妞是可怕的处女座,出门前就做好的行程单,然后记录了各个节点的联系方式位置,我到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习惯。

我们是深圳的,出行是9.26去到广州白云机场飞乌鲁木齐,所以期间消费都算国庆或者国庆前后的价格,以后有同样计划十一出行的人的话可以参考下这个价格。

行程 :9.26 深圳 10:35----广州(动车 99rmb/人) 住:维也纳机场店 278rmb/晚

9.27 白云机场 6:25---地窝堡机场 (3238 rmb/两人+150rmb/托运) 住:凯越假日酒店 254rmb/晚

9.28 小团一日游天山 500rmb/人 地窝堡机场 21:00---喀纳斯机场 22:00(1120rmb/两人) 住:天缘山庄 202rmb/晚

9.29 8:00---喀纳斯(观鱼亭,喀纳斯闲逛) 住:天泉山庄 150rmb/床位 喀纳斯新村

9.30 7:00神仙湾晨雾---喀纳斯湖 住:蓝湖宾馆 200rmb/床位

10.1 三湾---禾木 住:布尔津禾木驴友驿站 150rmb/床位

10.2 禾木日出—贾登峪 住:湖光大酒店 680rmb/晚

10.3 喀纳斯机场10:45--地窝堡机场(920rmb/两人) 地窝堡机场20:00---曹家堡机场(1918rmb/两人) 住:西宁汇通酒店 261rmb/晚

10.4 西宁—门源—祁连大草原—卓尔山 住:祁连鸿泰宾馆 200rmb/晚

10.5 祁连—大东树山(4120M)--黑马河—茶卡 住:黑马河草原兄弟连环湖驿站 298rmb/晚

10.6 黑马河---青海湖---滑沙---西宁 住:西宁夏都亚朵酒店 309rmb/晚

10.7 曹家堡机场16:30---宝安机场 20:05(5054rmb/两人)

两个人带了现金6000rmb基本花完,所以总花费大概是23000不到,也就是11500rmb/人。四处飞…这一趟下来所有登机牌!!!

机票

1,深圳飞新疆旺季可以考虑广州飞,一天有几趟往乌鲁木齐的,早上的票比较便宜,9元航空,南方航空都有,建议南航,因为价格差的不多,服务真的不一样。

2. 新疆省内的飞都是南航的,连乌鲁木齐甚至有专门的南航航站楼,而新疆省内有22个机场,并且省内航班并不贵,如果旅游目的地明确,又不想长途在车上奔波的可以考虑飞机吧。本来初步计划也是玩五彩滩,可可托海,克拉玛依魔鬼城,最后觉得喀纳斯才是最精华的,故决定飞过去仔细慢慢游玩喀纳斯。

3.西宁回深圳的票,关于提前订有多少优惠可以大概打个比方,在青海跟我们拼车的三个竟然也是深圳来的,回程竟然也是同一趟航班,我们回程单程2500,大概提前十三天定的,他们来回一共才2000出头,八月底定的,也就是提前了一个半月的样子。

• 地址:广州白云区人和镇鹤龙六路189号
  • 简介:维也纳酒店(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人和地铁站店)是锦江酒店集团旗下的精品连锁酒店,酒店位于白云区人和镇鹤龙六路189号人和地铁站C1口旁;距白云国际机场仅12分钟车程、地铁仅2站可达机场;距市中心、琶洲会展中心仅约25

住宿:城市里面就用去哪儿就好了,提前个十天,就算在国庆期间,发现酒店价格都没我想的贵。主要提供的是喀纳斯的住宿,因为都是住的当地图瓦人的家里这样。图瓦人村落里基本都是小木屋,不要挑剔了,融入当地环境感受下大自然的生活吧。喀纳斯切记住在景区内,不要住贾登峪!除非没有计划看晨雾!然后其他酒店也会大概说下住宿环境。看看有没有大家可以刚好用的上的。

9.26 广州维也纳机场店 http://hotel.qunar.com/city/guangzhou/dt-13731/?tag=guangzhou

离机场十五分钟车程,最早的送机车5:00出发,所以6:45前起飞的建议自己打车吧,主要优势就在机场前一个站的地铁口处

• 地址:乌鲁木齐天山区新华北路239号小西门成功广场
  • 简介:酒店位于新华北路239号(小西门)成功广场B段11至16楼,地处中心生活圈;临近人民广场、小西门、中山路 、人民电影院。 酒店是一家涉外精品商务酒店。酒店内部富丽堂皇、舒适高雅,处处彰显您的尊贵与不凡。酒店客房

9.27 乌鲁木齐凯悦假日酒店 http://hotel.qunar.com/city/wulumuqi/dt-4007/#from=l-hist&;

在红山,属于城市的中心区,房间真的很大,性价比不错,去大巴扎打车也就十分钟。

• 电话:0906-7612000
  • 地址:布尔津喀纳斯机场
  • 简介:喀纳斯天缘山庄位于喀纳斯机场内,与机场候机楼遥相呼应,是通往喀纳斯景区的必经之路;周围安静舒适,交通便利。 喀纳斯天缘山庄山庄集餐饮、客房、会议、娱乐于一体,是机场区域一家星级旅游度假酒店。山庄风格独

9.28 喀纳斯机场天缘山庄 http://hotel.qunar.com/city/aletai/dt-2084/?tag=kanasi#

机场出来走三分钟就是了,如果晚班飞机建议住一晚第二天走吧,十一后往喀纳斯的飞机应该停了,所以现在看酒店也就是停止营业了。天不冷时可以选择住外面的蒙古包的。

喀纳斯天泉山庄

9.29 喀纳斯天泉山庄

在喀纳斯新村,老板娘叫花姐,早上可以带上你看晨雾50块一个人这样。

阿尔泰蓝湖宾馆 (已停业)

9.30 阿尔泰蓝湖宾馆 http://hotel.qunar.com/city/aletai/dt-2075/?tag=kanasi#

估计是喀纳斯景区位置最棒的宾馆了,有快准四酒店的感觉,记得当时是880标间,打电话过去只有床位了,不过位置好还是选择了这里,景区换乘中心就在酒店门口。

禾木驴友驿站
  • 地址:禾木村(老桥旁)

10.1禾木驴友驿站 http://bnb.qunar.com/city/aletai/dt-2307/?tag=aletai#

离禾木观景台位置挺近的,大概走上去二十分钟多点的样子。有热水洗澡的地方。

喀纳斯湖光大酒店
  • 地址:阿勒泰布尔津县喀纳斯门票站左面300米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10.2 贾登峪湖光大酒店 http://hotel.qunar.com/city/aletai/dt-2458/?tag=kanasi#

基本十一一过,贾登峪的酒店就陆陆续续的撤离了,住宿环境就那样吧,相比走边价格还是不错的了,有热水洗澡,最大优势,离喀纳斯机场大巴近,离喀纳斯售票口近,5min走路过去。

西宁汇通酒店
  • 地址:西宁市城东区七一路1号
  • 简介:青海汇通酒店由青海汇通集团开发、建设,是集住房,餐饮,会议,商务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规模设计建造的。为客人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住宿环境。(1)酒店拥有的豪华客房面积宽大,

10.3 西宁汇通酒店 http://hotel.qunar.com/city/xining/dt-2012/?tag=xining

机场快线第二站(八一路口)下车对面就是这家,好找,环境也不错,设备完善。

• 地址:祁连八宝西路235号
  • 简介:环境舒适,干净卫生。

10.4 祁连鸿泰宾馆 http://hotel.qunar.com/city/haibei/dt-32/?tag=qilian#

路过住宿勉勉强强,当地家族经营类的小宾馆。

海南藏族兄弟连品质驿站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黑马河环湖西路21.6公里处(往鸟岛方向)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优雅,卫生好,性价比较高。租凭各种旅游用车。该店设有沙滩摩托。日出日落观赏点,雪獒观赏,骑马照相,篝火晚会,卡拉OK。清真餐饮:特色烤全羊,

10.5 黑马河草原兄弟连环湖驿站 http://bnb.qunar.com/city/hainanzangzu/dt-7756/?tag=heimahe#

同样十一以后就会撤走,价格并不低,但是是这一片最好的日出观看点,出帐篷往海边走个十分钟就到青海湖边上了。

亚朵酒店西宁夏都店
  • 地址:西宁市城中区夏都大街232号佳华大厦
  • 简介:西宁夏都亚朵酒店坐落于西宁市夏都大街232号大什字核心商业圈,毗邻莫家街、马步芳公馆、清真大寺、夏都大道酒吧街、大十字步行街等景区,距西宁火车站约6公里,

10.6 西宁夏都亚朵酒店 http://hotel.qunar.com/city/xining/dt-5102/?tag=xining#

这家是J妞想推荐的,走去水井巷大概15分钟,到莫家街也就三五分钟,客房空间虽不大但格局不错,小细节上做的很讨人喜欢。上两图片看下。

出行准备

最后就是出行准备了:

舒服的鞋袜,换洗的内衣,外套是能带多厚就多厚(往年九月底是晚上清晨0度的样子,今年冷的特别早,温度比往常还要低,特别是这时还没开始供暖!),耳罩,手套。化妆护肤品(唇膏和保湿,防晒尤为重要!)墨镜,(遮阳伞取决于你多怕晒黑),常用药(感冒,发烧,肠胃,止血),暖宝宝(如果队伍里有妹子,感觉这个就是必需品。)旅行洗漱用品,各类充电器和充电宝。

拍照的装备:

5D mark ii+16-35 F2.8 60D+70-200 F2.8(在大西北请千万带个中长焦,太辽阔了,多长都不嫌长!)

然后外加个图丽10-17鱼眼(其实拿出来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如果你是铁杆星空迷还是可以考虑带个鱼眼出门)。

快门线,脚架,CPL,ND这些拍风景是一定要带的。如果有拍摄上的问题,也欢迎留言一起讨论下呀。

另外我还带了Gopro,其实觉得用处并不大,自拍杆也没什么必要。去那边路上一路都是各种摄影大师,路上随便抓一个帮忙拍下就好。

第1天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9.26的早上和爸妈一起分了一个月饼吃(9.27是中秋),然后老爹就送我两去北站坐高铁到广州,广州吃喝的一天,晚上去了趟广州塔,鱼皮和布拉肠果然还是广州这边最正宗,一笔带过,放几张图片。

第2天

喀纳斯贾登峪回家休闲别墅酒店
  • 地址:阿勒泰布尔津县喀纳斯贾登峪别墅区二区(游客接待基地)
  • 简介:喀纳斯回家休闲酒店落成于2000年4月,位于国家5A级风景区内,是喀纳斯景区内,唯一一家经营了数十年的酒店,酒店集旅游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其完善的酒店配置以及贴心的服务品质,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在新疆旅

用这一张来做这一截的封面,也是旅途中最后一张属于喀纳斯的照片。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设的早上4点的闹钟,酒店最早送机车的5点,怕时间太紧张,预约了车4点半来接。来到机场见到要落下的红月(长焦的优势,lz得意的表情~),虽然只有凌晨5点,机场门口却已经很多人了,果然国际大机场,我深圳小地方机场不能比啊,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办登机牌的地方,9元航空,名字就告诉你了特点是会放出9元的超级特价机票。但是如果你的行李超过19寸,重过7kg就要补托运费了,所以一清早看到一排人在那里使劲从行李箱往外掏东西,没拍下来真是可惜。计划去买9元航班的要考虑清楚,算清行李需要补多少钱这样。

接驳车下车准备登机,意料之中的看到日出(拿着我的长焦,又嘚瑟一下~)。

• 电话:0991-3801949
  • 简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郊西北地窝堡,距市区16公里。

飞行时间五个多小时,比较长,J妞一觉睡了4个小时,我就一直看着云发呆。看着地面从平原河流,变成连绵山脉,最后变成大黄土地,知道飞机进入了大西北的领空了。

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出了飞机,一下飞机立刻感受到了凉意,短袖披着厚外套还是觉得凉凉的,好想大吼一声,还我深圳秋天。乌鲁木齐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傻傻分不清楚!出门打了个滴滴直奔攻略推荐的小李子血战大盘鸡总店。名字有点长,但是就是这么蛋疼的名字,地窝堡离市区并不远,滴滴30块就到了。大盘鸡,里面下面条拌着吃好吃!就是他们用来拌面那种,很有弹性。J小姐是个挑食的人,很多肉不吃,列如羊肉!!!!!!!很难想象怎么会有不吃羊肉的人~但在我的逼迫之下她还是每天陪我吃羊肉串了~点了一个大盘鸡,一个小炒豆皮,烤了4串羊肉串,一个羊腰子,两个羊板筋,一直啤酒才140,吃到撑!(在城市里时切忌吃饱喝足,进了大山景区,要给宰很惨的。)

• 地址:红庙子街道西北路2号
  • 简介:主打地道的新疆风味美食,大盘鸡滋味香浓
  •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8号
  • 简介:欣赏风格独特的宏伟建筑,感受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酒足饭包出门又买了个烤包子吃,味道一般般,因为不是羊肉馅的!又打了个滴滴拖着行李回到酒店睡了一觉(原谅两个不睡午觉会死星人)。5点多才出门。

有一点,新疆那边虽然用的北京时间,但实际上是要晚两个小时的,就像如果在深圳晚上8点多天黑的时候,可能新疆这边十点多才天黑这样。所以五六点出门实际就像是下午三点多出门,酒店周边走走逛逛去到大巴扎都七点多了,到那边发现那边店铺基本都准备关了,明明天还亮得很,所以有计划去大巴扎的要记得稍微早点去,还有大扎巴其实就是比较有规律的各种小店铺,比较有当地特色的东西都可以在那买到,只是价格啥的就可能要偏高吧。如果去喀纳斯的记得提前准备好些饱腹的零食,朱古力,压缩饼干什么之类的在那边应该都用的上的,那边超市很多东欧国家的进口食物,也可以买点水果,例如葡萄,哈密瓜!哈密瓜!哈密瓜!附上几张大巴扎的照片。

三桥烤肉王
  • 地址:天山区大湾北路472
  • 简介:特色菜品味道都很不错,服务热情周到,特色烤肉串值得品尝。

不过大巴扎那边的建筑挺有特色的,值得去看一看,8点多离开,天刚刚暗下来,之前来时的滴滴师傅是当地人给我们推荐了三桥烤肉王,从大巴扎坐公交过去也就只有三站,旅途中在异地坐当地的公车是一种有趣的感觉,虽然心里有点忐忑,但我们决定尝试下。当地巴士不是很大,人还挺多的,J妞还真有点像新疆人哈哈。可惜到那边发现三桥烤肉王那家店竟然在重新装修,老板跟我们说过两天就开了。

刀郎拌面

于是又滴滴到刀郎拌面,就在八楼对面(据说有乌鲁木齐最好吃的拌面之称!!)不过味道的确不错,拌面20rmb一份。里面不仅有羊肉还有羊腰子,J妞吃不惯,没吃多少。店里装修颜色很喜欢,还有只可爱的猫。

中秋

吃完回到酒店都已经十点多了,赶紧洗白白,把水果洗好切好,拿出月饼过中秋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100元,淡季40元
  • 电话:400-8706-110
  • 地址: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
  • 简介:群山环抱中的高山湖泊,被皑皑雪山和挺拔的云松林所环抱。

9.28这天我们在x宝定的是天池一日游(定的是小团的,所以可以上门接送,而且要坐晚上9点的飞,回来时也可以送机场,等于两个人包了一辆小车,500/人,虽然稍微贵了点但还算是挺舒服的)。八点半,师傅已经准时在楼下等了。天才刚刚亮,路边小店都没开门,好不容易找到个店吃了个胡辣汤就出发天池。

路上不会太久,小车一个小时出头就到了。那天刚好降温,出门时已经把秋裤都穿上了,结果下车还是觉得冷,接驳车往山上的路上下起了小雪,到了接驳车下车的地方沿着路走十分钟就可以到天池那个石碑那里了。很多植物上面都是冰。

由于变天,山上雾超大,可想而知我们最后是没有看到天山的!!!!!!司机又兼职导游带着我们一直环着湖走,路途中的一个瀑布,估计至少上下差有过百米,挺漂亮的,就是太大雾没法拍~ 放几张给你们自行脑补下吧。

师傅会带我们到处抄小道,所以可以找到挺多人少适合拍照的地方,然后还摘野果给我们吃,我和J妞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发现超好吃,吃到后面吃完了还想回去摘…..(味道嘛大概是有点酸酸甜甜的,有点像山楂的味道)。

中午就在天山上吃的,是自助拌面,那边拌面真的好有嚼劲,现在回想起来还想吃。拌面边上有个买馕的,上面撒了很多芝麻,刚出炉的脆脆的很好吃!(但是乌鲁木齐就算是大的加了芝麻的也就5块一个)去喀纳斯的,想省钱的可以考虑带几个,放几天都不会坏的。

雪越下越大了,实在没什么看的,于是就急急的回去了,算是满足了多年没见过雪的J妞吧,3点半出发,4点半就到机场了,一般天晴的时候,走走逛逛,可能到下午5 6点才回去,7点回到市区,所以如果有计划是晚上就飞的朋友,可要算准了时间。

• 电话:0991-3801949

在机场看了部电视剧,吃了点东西就准备登机了(由于变天,昨天飞喀纳斯的航班都取消了,喀纳斯也封山了,在机场我们还一直都忐忑,真到确认了航班按时起飞,这时喀纳斯景区住宿那边也回了那边放晴的信息,心里又踏实下来,天池没看到又如何,重头戏不能错过啊!!!)

9点起飞,十点就降落了。整个机场只有我们一架飞机,机场环绕在金黄的草地中间,夹在两排雪山之间,头顶就是皓月,偶尔听到机场广播有一下声响,其余人都开始沉迷于这个夜色,这片环境之中,一切都让我感觉回到了大自然

• 电话:0906-7612000
  • 地址:布尔津喀纳斯机场

酒店就是边上的天缘山庄,机场走过去也就5min的事。我们定的蒙古包,前台说天气太冷取消了,全部都转到酒店里面住了。洗个热水澡,插上快门线,架起脚架,关上灯光,设好参数,丢在一旁睡觉去了。第二天来收货成果就好了。

9.29 这一天正式开始喀纳斯之旅了,早上7点半出门,貌似第一班机场大巴是8点出发,在路边刚好碰到拼车的,价格跟大巴一样,于是就上车了。

第4天

喀纳斯禾木一些问题及信息

这里专门说下喀纳斯这几段的交通及时间的问题,感觉之前做攻略,看了挺多但是都没说全,很多小地方都遗漏了一样,所以觉得专门开个小节来说下:

关于喀纳斯禾木一些问题及信息:

1. 去喀纳斯售票口及贾登峪,无非就是从喀纳斯机场或者布尔津去,喀纳斯机场去大概一个小时,拼车一般60rmb/人,还可以讲价,因为他们是拉人过来赚过一趟,所以回去时会便宜点。大巴65一个人。布尔津我不大清楚,但是路程还要远点,大家可以推算下。机场不是全年开放的!应该是五月左右开到十一假期结束这样。十一假期结束后贾登峪和喀纳斯景区里很多酒店也会相继撤离。一般来说十月中会开始下雪,然而我觉得雪里的喀纳斯也应该很美,只是可能会冷死…..

2. 贾登峪很大,有在景区门口的住宿也有离景区门口要走半个钟的。订房时注意位置!!!

3. 往禾木的车,从贾登峪出发的在美食广场出发,貌似不在景区门口,景区门口有拼车的,4人坐一般100/人,回来便宜点60.

4. 门票,喀纳斯是260/人(两日票贵10块,如果住宿是在景区里面的话,买一日票就好了,只要不出去,一日票想呆多少天都是可以的)。禾木180/人(100区间车,20维护费,门票60),喀纳斯景区和禾木接驳车到终点站均需将近1个小时。喀纳斯终点就是游客换乘中心,禾木是禾木村。

5. 喀纳斯区间车,三湾是可以上下的,早上7:30还是8:00就有晨间区间车了,从换乘中心出发,不是在往贾登峪的那个排队口!!!是在转进换乘中心那个路口!

6. 往观鱼亭的车票往返120rmb,在景区换乘中心,走路上去快的2hr至少!骑马也差不多。

7. 三湾之间每个距离基本2km,建议沿着下面的小路走一次,美景都在沿途的路上。

8. 新村在往观鱼亭的路上(换乘中心走过去20min),老村是往喀纳斯湖的路上(换乘中心走过去10min)

9. 白哈巴的问题别问我,我们没去!我们没有去!真的没有去!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一路上延绵起伏盖着雪的小山丘,和山丘上的北方才有的树木,让我两看的目不转睛,司机笑着说等你进了喀纳斯,就不会觉得这美了,然后就问师傅说我们没有计划去白哈巴,他就说白哈巴挺美的,不过如果去了禾木,也就不会觉得白哈巴多漂亮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9:00 周六、日:10:00~15:0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旅游景区内
  • 简介:是俯瞰喀那斯湖全景,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角度。

9点到了景区门口(机场大巴也是在这停车),买了票坐景区大巴到游客换乘中心就十点多了,然后打电话给花姐(今晚住宿的老板),花姐就开车出来接我们了(开车过来也就两三分钟的事)。到住宿,放下行李,呆了一下,老板又把我们送回换乘中心,还帮我们买了观鱼亭的票,这时已经十二点了,实际往回推两个小时,就等于深圳的十点。

观鱼亭的车子大概要坐15-20分钟,都是盘旋爬坡,师傅们技术都很好,观鱼亭大概是喀纳斯能上的一个比较高的点,值得去看一下。下车后还要走20分钟阶梯路才能到亭子处。

路上不断地帮别人拍照,然后再请别人帮我们拍照。雪过天晴的天空甚是蓝,放多几张照片。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下山回到乘客换乘中心两点多,美食中心两人里面随便吃了点面,就100块了,然后去买了本明信片(邮局也在换乘中心,那里明信片大概是35和45rmb的两种,都是十几张一套的,上面贴了邮票的,直接丢邮箱就好了),再去小超市买了两泡面(8rmb一晚),接着就回住宿了。回住宿当然是为了睡午觉啊!3点多一觉睡到5点,天还大亮,接着出门走一走。这次就没麻烦花姐把我们带出去。就闲逛式的自己出门走走(换乘中心出来往新村方向那条河那边很好拍,挺漂亮的),我们就一路走走拍拍的走过去,那边的动物不太怕人,像牛马你慢慢走过去,它是不会躲开的,妹子都是喜欢跟动物合影的嘛。

沿着河走走拍拍,感觉找到了个不错的角度就架上脚架开始拍片。

又接着在周边逛逛,然后慢慢走回去,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彩虹,不是很懂这种无缘无故就出现的彩虹,但我知道要拍下来。

羊肉串

对了友情提示,这一点很严重!无论男女朋友,基友,老公老婆去那边切记不要随便冲动的去摸对方,亲对方,拖对方手之类的行为!!!! 当地人会很害怕! 害怕你们被静电打伤……

至于如何提防静电这问题,虽然我是理科生,但我答不出来,所以给电的稀里糊涂了~

当地人家都会提供羊肉串和饭菜的,一般蔬菜38一份,荤菜48一份这样。今晚我们吃的泡面,胃口不是很好啊,算了归根到底还是为了省钱~

住宿老板在烤羊肉串~

当晚十点多就睡了,本来定的5人间,最后把我们换到三人间了,还有个床位是空着的呢,就等于我们两个一间房了,老板娘太好了!

第5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常年云雾缭绕,日出时河面流光溢彩宛如仙境。

一大早老板娘就叫醒我们带我们去看神仙湾晨雾,每人50元。是昨天晚上谈好的价格,七点不到就出发了,就如平时凌晨4点多出门,天全是黑的,去到神仙湾时已经有十来个脚架驾好了,我走了一圈发现那个位置是不错,也架起了脚架。那时天好冷呀,肯定在零度以下,手指放外面一下就僵了。可怜了陪着我守晨雾的J妞,脚上套了两层袜子可还是觉得冷,懂得痛。七点到9点,晨雾今天并没有起床。拍了个日月同辉赶紧带J妞回去暖暖了。于是两人怒睡到12点多。全身都睡暖了,赶紧又有力气动了,所以在喀纳斯那边切记防寒!!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在山谷中蜿蜒连绵,形成了卧龙湾、月亮湾等美景。

提上行李花姐送我们回到游客换乘中心,今晚住宿蓝湖宾馆就在换乘中心对面,太方便了。丢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坐区间车去喀纳斯湖。暖暖的阳光晒在身上,我们一点一点摘掉身上的保暖装备,走到全身都觉得热了。湖里很多野鸭子。

湖边很多人嬉戏,我们走了一圈累了就回到湖水口这边的大石头堆找了个坐的,坐在湖中心的大石头上一个多小时,不知抢了多少镜头,当了多少背景~现在真应该上摄影无忌和蜂鸟看看有没我跟J妞的照片哈哈。等光线比较弱了又撸了一张慢门。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虽然天大亮,但也已经快7点了,沿着湖边栈道走了一下就往回走了。回到区间车处的草地觉得景色光线都不错(重点推荐拍摄地,就在区间车下来的草地,然后面朝湖边在日落时正好时全逆光,背景环境也好漂亮)。放多几张这里拍的照片吧~

在路上遇到的用苏哈的老爷爷,厚着脸皮请他帮我们拍了两张~

老村

回去的路上经过了老村,于是我们就下车了,想是在老村逛一逛,然后J妞就闻着别人家的馕的味道跑进去别人家去了,最后也就选择了在那吃饭,跟老板讨价了下,一荤一素加一汤100块,两个人吃的还挺饱的。吃完一路散步回到蓝湖宾馆,这时太阳才刚落山。

回去洗完澡,冲出来架着脚架趁月亮还没升起,赶紧试拍了张银河,能拍到,心里对接下来几天晚上有底了。上次拍到还是上年在尼泊尔纳加阔特10月20号。差个十来天就是整整一年,心里还是有些激动的。晚上写了写明信片,又早早的睡去了,为接下来的一天养精蓄锐。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常年云雾缭绕,日出时河面流光溢彩宛如仙境。

经历了昨天的失败后,我们那天并没有早起,7点40才出门,不慌不忙的等待区间车去神仙湾再次去撞运气。等的途中有遇到已经回来的,看着他们的照片,今天有晨雾了,好妒忌别人的命啊!!心里一直想,车呀快点来。等到8点多到了那边后,雾气已经散开了,所有人都笼罩在雾气里。没法看,大家自行想象下吧。朋友圈有人说这照片的感觉就像scilient hill。。。

• 门票价格:160元2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喀纳斯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
  • 简介:林木葱茏的峡谷中挂着一轮弯月,风景令往来游客为之陶醉。

雾气太大,我们于是决定坐区间车去,月亮湾和卧龙湾,然后从卧龙湾往回走。当时月亮湾已经很多人了,特别是月亮湾拍照的角度很小,很多人都挤到前面的斜坡去,大家拍照时切勿记得安全,这个地方真的要注意!!我拍照时,后面一个人从斜坡下来,结果直接滑下来,我就在他前面,如果他碰到我,我几乎基本上就会从前面的陡坡滑下去。当时真的是冷汗都出来了。所以请大家在这里务必要注意安全。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距喀纳斯景区10公里
  • 简介:河面一平如镜,其形似锅底又似蛟龙盘卧嬉水。

月亮湾接下来区间车到卧龙湾,再从卧龙湾慢慢沿着栈道走回去。

栈道

如果时间充足的真的应该慢慢走走三湾之间的栈道,每个之间也就2km不到,慢慢走2hr怎么也走的完了。三湾只是最经典的几个角度,在一路走过去的路上也能收获很多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J妞这两条加绒打底裤一起套的穿法真显腿粗哈哈哈哈

• 地址:阿勒泰地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 简介:木屋、河流、森林构成的童话世界,每年九十月份有漫山黄叶,观景台可观赏绝美全景。

中午区间车回到酒店,这时离进喀纳斯景区已经快两天半了。喀纳斯大部分地方都也感受过了,收拾好行李,恋恋不舍的坐上区间车,虽然知道禾木很美,但是还是多想再看几眼这里,回来这个月,忙着堆着的事,下班回到家修修片,看着照片当时发生的事情依然历历在目。

2点多出到景区门口,由于喀纳斯往禾木的大巴车离售票口有段距离,所以最后我们还是坐了小车,100一个人。去禾木的路上有限速,前面一个警察发你个卡写个时间,到下个节点对下时间,看看你平均速度有没超速。所以司机老是开下便停下来给你拍拍照。尽管限速40,1个小时不到我们还是到了禾木的门口。

4点到禾木售票处,再坐区间车还要1个钟头,5点才到禾木村。

路上明显感觉出了这边更加黄了,很少树木还有绿色的叶子。颜色跟单调,越趋近感官世界的那种美。

放下行李我们立马出发去观景台为明早的禾木日出踩点啊(事实证明,如果你第二天没有七点前到观景台,能找到个拍不到人头的机位都是幸运的,当然这是指高峰期。)

过了禾木桥,就是一片白桦林,6点的时间很好出片。

穿过白桦林,往上走个15min台阶就到观景台了。上面有很多当地的小孩抱着小羊羔给人拍照,每张5块。j妞跑到无人理的小牛边上,偷偷的拍了一张~

观景台的视野真的很好,看着太阳的洒在村子里的光线逐渐消失,天边的红霞泛出来。山上还有个射箭场,J妞又去折腾了一番。

哈密瓜

太阳刚下山我们就回到村里吃东西了,主食依然还是面~吃了好多天了,还买了个哈密瓜吃,好甜好甜,吃完8点40,我让J妞先回去了,我一个人背着脚架,相机打着手电筒,一溜小跑,穿越过乌漆吗黑寂静无人的白桦林有点害怕,只能一口气跑上观景台了。大概九点不到到的,那时太阳落下的地方还有最后一丝浅浅的亮光。提供下这一天拍星空的时间吧,亲身经历的,估计还是会比天体软件,稍微准确点。当天是10.1,农历二十号,9点左右天黑,10点月亮就升起了,如果要拍个小段的银河延时,估计问题并不大。那边能见度真的高到,满头繁星,真的有点无法形容,像是电脑制作出来的特效一样。

观景台

回到住宿,是个六人间,房子里其余四个都是来自于青岛那边的,大家又聊了下明早看日出的时间,就睡了。

第6天

早上如期的按照闹钟六点40起了,七点十几就出发,虽然我们已经很努力了,但到观景台时早已是人山人海,当时找了半天,总算是找了个拍不到前面脑门的机位。村子上面早已弥漫了一层晨雾了。

早霞出来了,太阳很快就升起来了,光线一点一点从对面的山透出来。直到洒满了整个村庄。这时大妈们可忙和了,拿起手机就冲到前面啪啪啪,换个姿势再啪啪啪。后面观景台几百只长枪短炮就不乐意了,一个大姐就嘟囔起来“你知不知到全中国的人现在都在看着你们几个,回去别人翻相机,几万张照片里都是你的背影。“ 接着旁边的大叔也喊起来”你们这是野蛮摄影,我们这是在创作,搞艺术!“我一听,顿时觉得自己的形象无比高大!情不自禁的给老大爷鼓掌了,他这说的不就是我吗!哈哈哈哈

十月这个季节的话,一般9点时,太阳就已经完全出来了,等到九点半,人潮就会陆陆续续的撤离了

• 地址:阿勒泰地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观景台的人没什么了我们才下去的,又是在村子周围一顿闲逛。早餐这最美的拍照时光可不能浪费~ 这边的马是真的多,毕竟是真的活在马背上的民族,所以村子的街上都是马粪就不足为怪了,这可真辛苦了J小姐这处女座。

累了回到村子里吃早餐加中午饭,这边吃的东西要比喀纳斯多很多,而且价格要稍微便宜便宜一点点!!!特别推荐羊肉汤,里面还有两块手撕羊肉,如果跟老板多说几句话撒撒娇,要多一块肯定不是问题~ 吃完全身暖和和。

在院子里坐了坐,吃了些水果,享受了下慵懒的饭后时光,J妞像个小男孩一样。接着收拾行李走人了。回贾登峪去~ 后面那个也是最后拍的一张禾木了,手机片。

喀纳斯贾登峪回家休闲别墅酒店

四点多回到贾登峪,例行公事睡个午觉然后出来觅食不多说了。吃完8点多了,背着脚架出门忘带快装板,手扶着硬是拍了30s~

然后又跑回酒店里拿快装板,带上J妞,跑到酒店后面的小山坡拍银河合照。

取景范围里几栋亮灯的房子,银河依然这么明显,可想而知那边的天空环境有多好。

这几种也是在喀纳斯的最后几张照片了。

第7天

• 简介:喀纳斯机场位于喀纳斯景区南缘,距喀纳斯湖约50公里,位于布尔津县城西北74公里处的海流滩地区。

早上八点的第一班机场大巴到机场回到乌鲁木齐。说再见了 喀纳斯,相信还能再来看。

喀纳斯小结

喀纳斯景区主要就观鱼亭,三湾,喀纳斯湖,白湖和小黑湖也算是(这两个比较冷门点的,徒步的一般会选择去),大概两天或者一天半玩完,非要一天的话 一整天也是可以的,喀纳斯和禾木风格不大像,两种类型的景区,别人说禾木是白哈巴的升级版,不过白哈巴作为最西北的一个村庄,还有边界碑也是有许多值得去的理由的。所以白哈巴加喀纳斯最少要两天,三天比较好。禾木要玩的话一天就够了,不过很多人会选择多呆一两天,就没事走走,坐在院子里晒太阳这样的悠闲生活。有时间任性的人啊。

到西宁

就拿这张来作为这一部分的封面照吧。

乌鲁木齐晚上8点的飞,到曹家堡机场落地时已经10点半了。机场有往市区的大巴,21块一个人,发车时间是根据飞机落地的时间来发,所以全天都有的。机场开往市区大概半个小时。到酒店十一点半了,也就洗洗睡了。

青海湖三天拼车,拼的两个妹子和一个汉子,他们三是一起的,竟然也是深圳的,甚是有缘。青海湖拼车可以找李师傅,人挺不错的,又热情。还会趴在地面上帮我们拍照哈哈哈,我们当时是每个人480,国庆期间会稍微贵点吧。

第8天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早上七点半,李师傅和他的车如期的出现在了酒店的楼下。我们先上的车,于是就占了中间的两个位置。

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先是到了门源,十月并不是个有油菜花的季节,一般来说

8月左右比较多花,我们那时候去地都是黄的了,光秃秃的。但是我却尤为喜欢广袤的暗黄色的大地,这种秋去冬来的感觉。

沿途到处都是羊群,J妞开心的不得了,老是追着羊群跑来跑去~

大西北的公路很直很长,来往的车辆并不多,等等总是可以遇到没有车的时候,拍公路片最合适了!!!!

各种面

一路就这样走走停停,我们在车里就看着,城里长大,从没看到过如此广阔地方。中午在个小镇子吃了午饭,每个人点了不同的面,各种名字很怪的,都想去尝试下。

包车的话师傅要跟着我们一起的,所以我们一般中午吃面,晚上就点菜吃饭这样。加上师傅六个人吃面一般100以内,点菜(很多荤)一般300左右。李师傅说等国庆过去了,价格就会下来,一顿饭估计也就150 200的样子吧。

有点要注意下,青海那边很多景区洗手间都是要收费的,1块钱,要纸币,那边不受硬币!!!对于这个问题,我问师傅,师傅说那是因为硬币丢口袋里,一下就搞丢了........所以路上记着找散点纸币,说不定用得上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下午去的祁连卓尔山。门票60,还有10块的景区车票。价格稍微贵了些,其实看的并不多~

炕锅羊肉

在观景台看到的下面的村子就是祁连镇了,晚上我们就是住的这边。从景区门口下到去也就十五分钟车程这样。

六点到的祁连镇,大家在酒店洗了个澡休息了下,便一起出门吃饭,之前提到的一顿300多点,然而这三百多可以吃到什么我这里具体说下,给大家有更清楚的认识,炕锅羊肉(150两斤),椒麻鸡(70两斤),鱼香茄子,土豆烧牛肉,还有两个小菜!六个人吃撑了这样,祁连这边会比黑马河那边稍微便宜点。

吃完饭,天才刚刚黑,我们要赖着师傅兜我们回卓尔山看星星,师傅吃的那么开心自然是答应了,但是祁连镇漫起的光害,虽然星星多,但远没有喀纳斯的震撼!

第9天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这一天景点不大多,主要是傍晚到的茶卡比较让人惦记,早上8点半出发,例行公事吃份面先,接着就往大东树山哑口,这是这次旅行的最高点,新疆之前海拔都是2000以内,青海这边的话一般都是在3000上下,也就这里比较高点而已。稍微可以感觉到有点高反,不过没什么事,也就是路过然后下车走走拍拍照。所以就算7 8月路过的时候也可能都是雪。

路上总会时不时慢下来,都是因为羊群和牦牛在过马路,然后车就给羊包围着走,时不时可以把手伸出去摸摸羊屁股~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4点不到的样子到了黑马河,黑马河离茶卡还有80km,又一个小时终于到了有国产天空之境的地方,门票50一个人~ 里面下到盐湖里面的话可以在边上租雨靴,一般开十元,可以讲价到5元一对!再低我就不清楚了。如果想拍好点的照片,一定要往湖里走啊!里面的盐结晶比较刺脚,所以雨靴还是很有用的。茶卡盐湖并不大,从停车场慢慢走到最里面估计要用个十几二十分钟吧。

拍照时可以考虑多用低一点的角度,然后多用倒影,想想倒影拍多少,拍全还是留一些不拍什么的。另外建议早点到,大概日落前1个半到2个小时比较好,有时天气不是很晴朗时,假如六点半日落,可能六点阳光就透不出来了。当然天气不好另当别论。

到的时间还是晚了一点点,光线只给了我们十几分钟,后面阳光下去了就不是很好拍了~于是便回到岸边拍。盐湖里有很多那些黑色的洞,不知道有多深,不敢跳进去试下~

一直玩到天开始黑下来,才往回走。

天色黑下来,依然还在拍婚纱的人们。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回到岸边,刚坐上车就飘起来毛毛细雨,雨越下越大,在回黑马河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山,3800的海拔,很自然的就看到了下雪。下雨下雪,车开的比较慢,快九点才到黑马河吃晚饭。点的菜跟昨晚差不了太多就不列举了。吃饱喝足去到住宿,离黑马河镇上还有10km,都是帐篷,虽说帐篷但外面的风并不能吹进来,每张床也都配了电热毯,晚上睡起来倒也挺舒服的。

第10天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黑马河这边是青海湖边上比较有名的日出点,这边住宿离湖边很近,走个十分钟就是了。可是我们六点起床,然后一看天边都云还是没有散去,感觉到这个日出是看不成了。

J妞和我们昨晚睡得帐篷,每日出看,几个人八点才起床,然后吃完早餐往湖边逛去了,今天行程很少,时间足可以慢慢玩。越是单调简单的地方,越好出照片~

往湖边的路上超多土拨鼠,从一个个洞里伸出头来,人还没走进又钻进去了,人还没走近,就不见影子了,截副机加小白勉强拍到一张。真的是超级多洞,光我们路过那片地上可能就有几十上百个洞了。可想而知整个青岛湖边上有多少土拨鼠。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109国道北 侧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湖边玩到十点多才出发,虽说青海湖已经过了油菜花的季节,但还是有人移了一片过来,然后收些门票,一般开价二十,看口才可以讲点价。我们几个说不去湖边,就在油菜花拍拍照,于是收了我们十块一个人。

在油菜花天走走拍拍又是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出门刚好一群羊咩咩路过,J妞冲上去,想要抱一只跑,结果给我拍成了像交通指挥官一样~

• 门票价格:旺季:70元,淡季:35元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青藏公路109国道距青海西宁市151公里处
  • 简介:观看蔚蓝湖水边的金色沙丘,景色独特奇幻。

继续上路,本来接下来会去日月山和倒淌河的,师傅说可能没太多意思,于是带我们走环湖东路,去了沙岛那个方向,那一片是个小沙漠,也开发了点娱乐设施.

路上遇到了一排笔直的胡杨林,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就像在画里。

这片胡杨林真是太漂亮了,大家都有点不想走了,继续往前半个小时,就到了一片沙漠,师傅说可以去尝试下滑沙,挺有意思的。关于滑沙嘛,就是有个所料壳的板,一般是那种大水桶蓝色的,切成几片,然后你拖着上沙丘,人坐在里面,脚往里收,身子往后就下去了,像滑滑梯一样~最大的缺点是,如果滑太快,沙子会一直往脸上飞,然后一口的沙子

还有有门票的一般30 40吧,旺季。然后要穿那个鞋子,防止沙子进去。

下午四五点,眼看着西宁越来越近了,感觉到这次旅途的行程就要结束,剩下的就只是明天走走吃吃的一天~

未完待续,周一周二前跟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