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大西北环线十一日游

攻略   >  米脂旅游攻略   >  新疆天山+大西北环线十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8/16

• 玩法/自驾 环游

心向天山(第1~2天)

京新高速伴我行

新疆,祖国最辽阔的地方,有人说不到新疆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我曾两次乘飞机到新疆,每次都被那巍峨的雪山、辽阔的草原、圣洁的神湖所震撼。这次萌生自驾出行的念头更是想要亲密感触天山,体会新疆之美。怀着对京新高速工程师、建设者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崇敬之情我踏上了自驾旅程。

我们是2017年8月16日凌晨5点从北京大兴区出发,一路驶向西北于当晚住宿在巴彦淖尔(临河)。真正的新疆之旅是第二天开启的,从巴彦淖尔到哈密1400公里。

历时十余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抵达了哈密,给孩子和老人选了个有维族特色的住处。

晚上品尝了维族美食,主角出镜,形象欠佳,大家见谅😁

第3天 风雨天山路

早上六点醒来,准备不顾天黑去跑步。结果发现雨下的很大,心里一直盘算还能不能去天山景区。因为计划只在哈密两天,只有今天时间最充裕,在向当地人询问了情况后决定向天山出发!

路过了天山景区大门,雨太大了,不能下车游览

路上经过了大片薰衣草庄园,洗去了旅途疲惫

哈萨克牧民悠然地生活在天山脚下,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形容的就是巴里坤草原。因为其他草原的草没有那么高。

整个上午都在风雨天山路上渡过了,直到下午我才到哈密回王府。

第4天 暂别新疆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今天就要离开哈密前往敦煌了。雅丹地貌分布在我国西北地区多个省份,都被称作魔鬼城,但我不惜往反方向走了二百公里来到位于五堡乡的哈密魔鬼城。

相比其他魔鬼城,哈密魔鬼城是游玩自由空间最大的,但路上的车辙印破坏了他的神秘。

从哈密到敦煌的路程大约420公里,连霍高速非常好走。我开始没打算进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而是在鸣沙山旁边预定了户外露营的帐篷。

傍晚,我和一个不认识的旅友攀登了鸣沙山景区外的一座无名沙山,素爱登山的我在沙漠体会了不同的登山感受。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第5天 敦煌双景区

沙漠露营的一夜难以用语言形容,希望各位旅友来切身体会。直到我们离开露营基地才发现自己没有留下照片。睡了一宿帐篷,父母的玩兴未减,女儿也很高兴,于是我们开启了两个AAAAA级景区之旅。

母亲带着孩子很辛苦

游览莫高窟可以算是走马观花

父亲平时不爱旅游,但这次兴致不错。一上午我们去了月牙泉、莫高窟两大景区,中午我们在敦煌吃了夏家合计(非常抱歉又没照相,就是类似羊肉汤粉的小吃)然后就朝着下一站嘉峪关出发了!

第6天 长城、丹霞好风光

嘉峪关

我们从敦煌顺着千古丝路下行至嘉峪关,三百公里的高速如此顺畅,但祖辈在长城敌台上抵御外来入侵者却曾付出过多少艰辛,甚至宝贵的生命。带着这些遐想,我们走进了嘉峪关长城

站在千年城墙上看着大型表演仿佛置身于狼烟四起的战争年代

据说修筑嘉峪关长城不少百姓捐献了粮食,用米汤加固了城墙

离开嘉峪关长城我们顾不上吃午饭就直奔到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在那里饱览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六天的行程还远未结束,我们游览完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已经下午六点钟了。我预定的是晚上在青海祁连县住宿,我们必须在天黑前赶到祁连县,那是一段三百多公里的山路。

第7天 青海湖环游

青海湖

晚上十点,平安到达祁连县,不顾近三千米的海拔,大家又小酌了几杯。直到天亮才欣赏到窗外的美景

一路翻越祁连山驶向青海湖

虽然气温很低,但一路美景让大家心情愉悦

中午11点我们到达鸟岛景区

我们在鸟岛玩了很长时间,沿着环湖西路来到二朗剑景区已经是傍晚了,所以没有进景区。只在门口的油菜花处照相留念

我一直犹豫去不去茶卡盐湖,但从青海湖准备返回西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了。到达西宁又是晚上十点,爸爸说我这是在打仗!

第八天 初访清真寺

• 开放时间:冬季8:00-18:00 夏季8:00-20:00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34号
  • 简介:汉、藏、伊斯兰风格融合,建筑漂亮恢宏,宗教氛围浓厚。

早上,在西宁一家清真拉面馆吃饭本想向老板了解塔尔寺的情况,但穆斯林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东关清真大寺。这座百余年的清真寺会带给我们什么呢?

在简单地学习了清真礼教后,当天上午我们就离开了西宁,向着祖国唯一的回族自治区进发了。

看着生长在石头上漫山遍野的硒砂瓜,我们顺着省道201一路翻山越岭来到宁夏中卫

这是女儿第二次看见黄河,这条伟大的河流滋养了多少华夏儿女,孩子你能感受到她的力量吗?

夜宿农家院

吃到了宁夏羔羊肉和铁锅烩菜,这是我第一次发美食照片,看上去效果不是太好👏🏼

第9天 黄河羊皮筏子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转眼已离家尽十天,看着父母和孩子依然高兴我倍感欣慰,那就尽情的放松吧,沙坡头--我们来了!

沙坡头分为黄河区和沙漠区,因为之前在敦煌看了沙漠我们这次主要游览了黄河区,体验了快艇和羊皮筏子漂流。中午我们就开始往陕西挺进了

我们当晚住的是陕西米脂县,准备第二天去杨家沟看革命旧址。陕西的羊肉也是一觉,而且辣鱼量很大

看上去不错吧,就用美食结束这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