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大嵛山岛五日游

攻略   >  霞浦旅游攻略   >  福建霞浦、大嵛山岛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8/21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福建霞浦、大嵛山岛五日游

决定去福建霞浦旅行是因为老爸老妈身体健朗,海边一直没带他们去玩,刚好阿姨、姨父们相约,出于对海鲜及海岛的浓厚兴趣,决定走走福建的沿海。因为是自驾游,带着父母、阿姨、姨父一大家人,所以选了路程不太远的霞浦。

第1天

大清早四点半我们就起床了。这次我们借用了小姑的九座中巴。所以一个个家里接出来,并在阿姨家吃了她自己做的包子,6点才正式出发。行李是满满的一大车,还带了若干个帐篷及各种吃的(我想在外流浪半个月估计都不会饿着我们)。一路上那个热闹,谁都没有因为起个大早而犯困。连小不点都不例外(阿姨带上了小孙女,所以刚好10人。凑一桌)

车子直接导航至福建霞浦大京城堡。开车5小时左右在霞浦下高速。费用是170+50元。去大京村有一段及差的路,因为刚在扩建公路,所以整条路坑坑洼洼。万幸我们都没开小轿车,否则绝对会碰到底盘。我们在差路刚开始的地方的加油站加的油。计490元。开车1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大京村。大京村为发展中小渔村。路面很窄,但房子建设不错。我们在预定的民宿家入住。民宿很干净!进门便要脱鞋,房间一尘不染,被单及其整洁,满满的太阳的味道。(有洁癖的爸妈也觉得很好👍)午餐是住宿老板带我们去古街上的一个海鲜馆吃的饭。味道很不错!还有最重要的:便宜!便宜!

吃完饭,休息到下午五点,我们才下得海(因为太阳太晒)结果到最后没玩够。大京沙滩海岸线老长老长,如果没渔船开进来,水还是清澈的。游得老爽了!老妈第一次穿救生衣下海觉得挺好玩的。晚饭还是在那家海鲜馆吃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顶1号大京村

各种摆拍

第2天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顶1号大京村

起了个小早赶早市去。买了很多海鲜:梭子蟹、硬壳虾、带鱼、蛏子、大海🐟、大豆腐鱼、虾姑、螺、鲳鱼加上蔬菜总共一百二十多。直接拿到先前吃的酒店加工(加工费每桌159)。怎一个爽字了得!

传说中的古城堡、古树摄影点

古街。很有点艺术感的石头路、木头房子、佛台

有点恍若隔世!

我为什么拍不好看呢?这树可是网红咧

大京沙滩的防护林

水清澈、微凉!风大!

我和妈妈

上几个海鲜尝尝!味道真心👍

上城堡的风景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北岐村
  • 简介:摄影界朋友眼中美丽的滩涂,随手拍都很美。

因为向往着大嵛山岛的清澈海水,所以中午十二点我们就退房了。(这是这次旅行最大的失误!如果不赶,坚决提仪大京村住二天)。沿途有个景点北岐滩涂。从大京村出来还是原路回霞浦后再去北岐。路程1个20分钟。

本来决定第二晚在北岐入住,但北岐实在太小(虽名气大,是最美滩涂),都没合适点停留。决定看下风景就走。霞浦滩涂的美景照片,应该都出自这里。沿着海边小山的台阶往上走,滩涂的美好也一点点展现。有风,不热。可以掏宝。(有海螺、寄居蟹、火山石、蛎沟等捡)

滩涂很美

走下小山坡,下面都是长满淡菜的岩石,黑压压一片。

离开北岐滩涂我们就决定去往大嵛山岛。从北岐滩涂住大嵛山岛还是要回霞浦再走,再在三沙古镇码头上船前往大嵛山岛。路程50分钟,过路费10元。

路上经过小皓村沙滩。最佳晚霞拍摄点。一车的人火急火燎赶紧上山。刚好是晚霞的时间点,到地一看全是长枪短炮的。可惜的是天不作美,云层太厚,晚霞没好好呈现。这次霞浦行的优美景点已被我们无一遗漏的欣赏、玩耍。还是有些超出预期。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X781

在入口很矮的树上居然有只鸟在孵蛋。

从小皓沙滩到三沙镇时天色已晚,我们在三沙入住。三沙的夜生活应该挺丰富的,不大的街面都是夜霄及KTV。住宿不贵,一百左右。小型宾馆很多。

第3天

三沙镇

早饭吃的是当地的酸辣粉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东北角的古镇港

码头不大,倒清爽!在码头内停车每天60。我们联系了门口的农家。一天30。大家背上大包小包乘船去往嵛山岛。嵛山岛每天有固定的两班轮船。9点、12点各一班。票价每人50元。我们赶的是9点的这班,不过当天9点半开船。船上很干净,一路一点不颠簸。

• 地址:宁德市福鼎市嵛山镇
  • 简介:地处东南,却有西北高山草甸的风光;身处海岛,更有天湖清澈如镜。

到达嵛山岛,水并没有攻略上说的清澈。有点小失望。(听当地人说是因为台风影响)

我们到达码头才联系了望海客栈的老板来接。因为人员多,老板娘给了我们住宿优惠。

中午是在房东处用的餐。她们家兼营餐饮。第一餐烧得不错。下午我们就让房东联系出海捕鱼。当时听房东妹妹说可以帮忙免费加工。而且查了攻略也说是免费加工。实际上这个还应该跟老板娘好好确认。我们可是有浪费了食材的。捕鱼后收获的海鲜晚餐是像模像样的烧好的,但结帐时老板娘提出了意议。虽然当时是很好的解决了但第二天的海鲜我们人都没回就已经全部煮在那了,而且没分开烧。难吃,可惜了。因为想悠闲玩我们定了二天的住宿,因为这个觉得真心不舒服。而且大嵛山岛海边游泳的地方真的很少。金沙湾的沙滩只有涨潮时可以游泳,海水夹着沙。真的混。月亮湾那边的沙滩只有退潮时可以下海(但管理人员不见意下海,说目前还未建好防护措施)

一网的收获,很不错呢!

捕鱼后我们去沙滩捡贝壳,寄居蟹。挺好玩,但海水已经退潮,不能游泳了。决定第二天中午就去

第4天

•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嵛山镇
  • 简介:马祖村旅游资源丰富,风景秀美,聚集了岛上的诸多胜景,除天湖景区的主要景点大天湖外,还有大使岙百顷沙洲。

包了辆车环岛游。人民币400

• 地址:宁德市福鼎市嵛山镇

天湖很美!山清水秀!

天湖的淡水资源

天然牧场

海天一色

月亮湾沙滩

蔓丹村的月亮村度假村

直接想退了房间住这里

中午一点半左右再次到达金沙湾,还好还没完全退潮。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顶着烈日下海,跟沙子纠缠。我们实在是太爱海了吧。

第5天

大嵛山
  • 电话:17190785888
  • 地址:大连旅顺口区盐场家园9号
  • 简介:酒店位于旅顺南路,毗邻大连外国语学院,周围高校环绕,环境优越。 总建筑面积5000平米,是由大连圣杰集团重金打造、旅顺地区星级会所式酒店。酒店集餐饮、会所、客房、桑拿于一体,拥有各类舒适客房。 店内的宴会大
武汉艾尚阳光酒店光谷店
  • 地址:武汉洪山区雄楚大道1019号现代光谷智慧城
  • 简介:武汉艾尚阳光酒店位于武昌光谷商圈雄楚大街,步行可至光谷广场步行街(西班牙风情街)、鲁巷广场购物中心,周边有大型超市、长江职业学院、中南民院、武汉科技会展中心,

阳光谷看日出。5点10分到达阳光谷。路费20元每人

人头攒动

这么多年第一看到从海平线上升起的太阳

我们一行乘坐早上7点的轮船回到三沙

一路上所有人都意犹未尽,一路在寻沿途风景。决定去温州渔療看看。

• 地址:温州市苍南县渔寮村音乐石
  • 地址:温州市苍南县龙魁线月亮湾沙滩

差不多沙滩的味道。大家决定返程回家。

此次行程比较紧凑!海鲜超爽!特别是自己出海捕鱼时捕获的野生幔鱼、鲨鱼、梭子蟹、皮皮虾、虾很鲜美!肉结实!一点遗憾是早知道大嵛山岛的海水如如混浊,在大京城堡多玩一天沙滩就好了。帐篷根本没用,因为住宿环境,消费的实惠令我们住帐篷的心想都没有了。

我回来二天了,我又想吃海鲜了。